长风文学网 > 极限警戒 > 1083节双重追杀

1083节双重追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死者身形匀称,李雅薇从其体形中只能推测出对方可能身手敏捷。

    对方毕竟死了。

    去除了科技装备的支持,她感觉自己弱了很多,幸好她还有沈约。如今的她,突然明白那个喝粥的女孩子为什么那般幸福。

    一生中,能理解你的人,着实不多。

    沈约凝望着尸体说道:“他身体肌肉极为匀称协调,可知他懂得养生之道。肌肉健壮不是养生,内外合一才是养生。”

    李雅薇“嗯”了一声。

    “他身上的衣裳最少有七处子弹的擦痕。”

    沈约又道:“子弹并未射入身体,应该是在射中的时候,被他及时躲过,是以只在衣裳上留下很浅的擦痕。”

    “这说明他反应着实敏锐。”李雅薇有些惊叹道。

    能躲子弹的人,反应当然非同反映。

    “他身上还有利器划伤的痕迹,亦不算深,这说明他和一些人进行了近身格斗。”沈约又道,“能和别人近身格斗,懂得避开自己要害不受伤的人,自然是技击高手。”

    技击高手不但能揍人,还会考虑到会挨揍的。很多习武的人打别人十拳没有问题,被别人一拳就放倒了,就是因为从来没有为挨揍做过准备。

    李雅薇注目那些伤痕的时候,脸色微变。

    “怎么了?”沈约感受到李雅薇的异样。

    李雅薇沉默片刻,终于道:“他的伤痕好像是被细齿所伤。”

    “细齿?”沈约微有询问之意。

    “是洲际麒麟军使用的一种仿生学匕首。”李雅薇缓缓道,“传说中,巨匠鲁班是因为植物的锯齿发明了锯子,洲际从这种理论中发明了兵器匕首细齿,每个麒麟军都会备上一把以备不时之需。”

    沈约立即醒悟,“你的意思是——很可能是麒麟军杀的他?”

    李雅薇喃喃道:“有可能。”

    她内心其实是忐忑的,这一路走来,她发现很多真相慢慢在颠覆她的认知,而且很不利于洲际。

    叶毕落居心叵测,带他们到这里的目的也是难讲。

    如今突然有个死人出现在他们面前,如果这人是被麒麟军所杀,而且死人是无辜的,这对洲际的影响绝非等闲,因此李雅薇并不用肯定的说法。

    沈约自语道:“他好像没什么致命伤痕,看起来是失血过多而死的。”他这么说的时候,却露出困惑的表情。

    李雅薇迟疑道,“你的推断好像有点问题。”

    “什么问题?”沈约目光微闪。

    “看他的脸色,应该没有中毒,身上的伤痕又不足以致命。细齿虽然擅长放血,但只要他对伤口进行处理,本不至于失血过多而死的。”李雅薇谨慎道。

    沈约微微点头,“不错,但他好像根本没有任何包扎伤口的打算,就这样任由鲜血流淌,才导致失血太多,这不像是聪明人做的事情。”

    再次仔细查看死者的状况,沈约喃喃道:“他五指痉挛,临死前似乎还在抓着什么。”

    “但他手上什么也没有。”李雅薇缓缓道:“也不像有人从他手上拿走了什么东西。”说到这里,李雅薇脸色微变。

    沈约喃喃道:“我有一个推测。”看着脸色微变的李雅薇,沈约沉声道:“你也想到了?”

    李雅薇迟疑片刻,“你的想法是?”

    她总感觉眼前的尸体是个陷阱。

    一切的一切,都是叶毕落挖下的大坑。

    “我感觉他可能是累死的。”

    沈约终于道:“他一路狂奔,并没有处理伤口的打算,不是因为不想,而很可能是感觉有人在不停的追杀他。”

    李雅薇没有质疑,现场看不到有人追杀死者的痕迹,但她知道沈约所说的那种情况为什么会发生。

    “现场没有追杀痕迹,追杀是精神层面的。”

    沈约凝声道:“他是受到了精神师和麒麟军的双重追杀!”旁人或许不懂,但他知道李雅薇会懂的。

    死者先是受到麒麟军的攻击,在逃脱后,却被洲际精神师跟上。精神师入侵了死者的脑海,然后在死者脑海中注入妄念。死者就一直感受到有人在追杀,因此连包扎伤口的机会都没有,在精力憔悴、失血过多的情况下死去。

    李雅薇没有回应。

    沈约明白李雅薇的担忧,岔开了话题,“这人为什么会受到麒麟军和精神师的追杀,他的身份是……”不等说完,他的目光已经落在一个角落处。

    那里有个方方正正的东西。

    沈约见到那个东西的时候,嘴角抽搐了一下。

    “那是什么?”李雅薇留意到沈约的异样,她倒不认识那个东西。

    沈约半晌才道:“那是个手机,我那个世界的智能手机。我想……我知道他的身份了。”顿了片刻,见李雅薇满是期待的表情,沈约缓缓道:“他很可能是我那个世界的一个赏金猎人!”

    事件时间发生在三年前!

    叶毕落突然让他沈约看到一个赏金猎人的尸体,目的是?

    沈约沉吟间,有脚步声响动,山洞的入口方向似来了许多人。沈约微惊,因为他听得出来人都是极为高明之辈。

    那些人很快到了沈约、李雅薇的面前,为首一人举着个简易的火把,照亮他很是平凡的一张脸。

    灵犀!

    沈约、李雅薇互望一眼,都看出彼此的诧异——灵犀身边还有蜥蜴女、枪手以及一帮形形色色的人物。

    对沈约来说,那些人多是面孔陌生,但他已经猜得到,这些人赫然就是被反力之鹰带到暗界的那些赏金猎人。

    灵犀看到地上躺着的那人后,身躯微震,抢步上前俯身试探下那人的鼻息,随即抬头道:“大哥,龙九死了。”

    他看的正是沈约的方向。

    沈约微震。他知道眼前链接的肯定是一人的记忆,是以他才能看到众多赏金猎人聚集在一起的情形。

    记忆人是谁?

    能让灵犀叫一声大哥的还能是谁?

    是反力之鹰?

    他沈约看到的是反力之鹰和一帮赏金猎人交谈的情形?可他为什么看不到反力之鹰的人影?

    “我知道。”一人缓缓道。

    声音低沉有力,还带着一丝伤痛。

    沈约微有心悸,他听得出来,那正是反力之鹰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