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新的名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雁鸣难得欲言又止, 几个问题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又让他及时抿住了唇吞回去。

    没什么好问的,问这算怎么回事啊……换作他是贺长空,知道有个好苗子肯定也会多花点心思的。

    就说他自己吧。他最先能得到贺长空的青眼无非是因为他有点实力, 可他绝对不是唯一有实力的人, 玩得好的人一抓一把。

    光刺客这个位置, 未来玩得不错但现在还没打出名堂的人,沈雁鸣自己都能列出几个。

    说不定贺长空在找他的同时,也联系了其他人呢……这再正常不过了, 谁都希望自己队里玩得好的人再多一些。

    明明也挺正常的事, 沈雁鸣越想心就越沉。他左思右想, 将这归结于他的胜负欲。

    他要强。他不是唯一一个玩得不错, 能让贺长空刮目相看的人。

    可他希望有一天他能成为唯一的那个强者。

    当然也不仅仅是想让他偶像高看他, 仅仅是为了自己,他也想变得厉害一点、再厉害一点。

    沈雁鸣心思千回百转, 在脸上却没太表现出来:“那挺好,到时候看他能不能过测试先。”

    毕竟路人王和选手还是有点壁的, 很多在天梯上分很高的选手却不一定过得了职业队单项测试这一关,沈雁鸣的担心也不无道理。

    贺长空没多想:“他肯定没问题。”

    贺长空回答得太快太笃定,以至于沈雁鸣一下又陷入了无言以对的境地。

    好了, 抛开什么要强之类的因素,老实说,他就是有点酸。

    沈雁鸣:“……”啊啊啊别人跟你打的也不是一个位置, 在这酸什么啊。

    贺长空低头看耷着脑袋的沈雁鸣,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发。因为染了发,发质似乎没以前那么柔软。

    不过……

    “干嘛。”沈雁鸣边说边蹭了蹭贺长空的掌心——动作极轻,是稍不注意就不会察觉到的那种轻。

    可能做这动作的人自己都没有发觉。

    贺长空的动作停了下,他收回手, 过了会儿才道:“没事。”

    就是看到小狗有些低落的样子,于是想摸摸他的头。

    只是……他在低落什么?

    贺长空又问:“还在担心布丁?”

    沈雁鸣有些心不在焉:“……是啊。”

    贺长空:“没事的。”

    坐不住了,沈雁鸣起身:“明天要开始训练了,我先回去洗洗睡了,葛格也早点。”

    回到自己房间收拾完,沈雁鸣又一次和失眠手拉手。他先逛了会儿淘宝买了点东西。辗转反侧几个来回后还是没什么睡意,各种想法争先恐后在这个时候变得清晰。一下想着pudding估计要自己疼了才知道他伤的严重性,人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一下又想如果真来了个喷子队友要怎么相处……

    越想越睡不着,他干脆爬起来,溜到训练室去。

    凌晨两三点,哪怕是日夜颠倒的网瘾少年们这时候也都尽数回巢了,反正沈雁鸣去的时候训练室就剩一个人,还是收拾东西准备回去的,见到沈雁鸣还吃了一惊:“你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沈雁鸣颔首:“手痒,想摸下键盘。”

    来这之后他也跟着二队练习过几次,教练给他在这边安排了个位置,外设也换上了他常用的那套。不过因为刚来,加上总有别的事阻着,他练习的时间也比较零碎。

    其实沈雁鸣心里是有些着急的。重生回来以后他秀给别人看的东西多半源于以前的积累,然而如果疏于练习,这种积累慢慢也会成为无物。打竞技毕竟不是娱乐,得通过长期大量的训练来保持手感。

    反正睡不着睁眼躺尸也是浪费时间,不如拿来打游戏。

    坐到了电脑前他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他的号还没弄好,还是用的贺长空那个乱码号。越玩越精神,排了一个通宵,大概早上七八点的时候沈雁鸣才拖着略感疲惫的身体准备回去。

    早晨的基地比夜里静谧得多,在空旷的走廊上行走,脚步声都格外清晰。

    沈雁鸣迷迷糊糊地想着要不要找点东西吃了再回去睡,不过这个想法没付诸行动,他神游似地飘荡回了小别墅门口,正要开门的时候门自己开了。

    沈雁鸣被吓得一个激灵,原有的那点困意一下没了。

    只见贺长空穿着一套运动服从屋子里正准备出来。

    沈雁鸣反应过来:“哥这是要去跑步?”不得不说贺长空这人自制力实在是很强,能坚持锻炼的电竞选手应该不太多,很多基地也有给选手搞些健身房之类的配套设施,但真会去锻炼的人少之又少。

    沈雁鸣想起来贺长空的腹肌和人鱼线……也难怪人家身材好。

    “嗯,”贺长空点头,打量了沈雁鸣这副模样,“通宵了?”

    其实网瘾少年通宵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沈雁鸣却莫名有种在学校里违规违纪被班主任抓包的局促感。他抓了抓头发:“……对。”

    贺长空无奈道:“又在乱来。”

    沈雁鸣辩解道:“就是睡不着想练习一下。”

    贺长空看了他一眼,没再就通宵这个问题多说什么,只是道:“快回去睡吧,下午教练找我们还有事。”

    沈雁鸣点了点头,目送贺长空小跑了出去,等看不见人了才慢悠悠踱回自己房间。

    一直睡到被什么东西压醒。

    沈雁鸣做梦梦到自己在胸口碎大石,碎了几块之后实在有些承受不来了,于是他睁开眼,发现孟衍和pudding正在他房里拿枕头玩叠叠乐——用他的上半身当叠叠乐的平台。

    他回来的时候大概太困了,门也没关实,换了身衣服倒头就睡了。因此给了两个作案人员可乘之机。

    见沈雁鸣睁开眼,孟衍大呼小叫道:“醒了醒了,小少爷醒了,快去叫老爷——”

    沈雁鸣:“……”

    刚睡醒意识还有点混沌,不过即便如此沈雁鸣也不忘配合:“这、这里是哪里,我是谁?”

    孟衍捏着嗓子:“哎呀,小少爷莫不是傻了吧?”

    沈雁鸣:“你才傻。”

    pudding对两个戏精无语,又把枕头抽出来压到沈雁鸣身上按了按:“起来了起来了,开会了。”

    沈雁鸣:“开会?”问完之后又想起早上贺长空说的教练要找他们,才恍然大悟起来。

    他坐起身,被子从他身上滑开,露出睡衣上的大耳朵玉桂狗图案。

    pudding:“啊,这就是大猛1的穿衣风格吗?”

    沈雁鸣:“……是我妈买的!!= =+”反正睡衣这种东西又不穿出去,沈雁鸣感觉很无所谓的。

    孟衍和pudding呛:“你还穿裙子呢,你管得着人家大猛1穿什么吗?”

    沈雁鸣:“……”等等,大猛1难道就这么草率地成为了他的新外号了吗?

    沈雁鸣被盯着飞速洗漱完,又被拖着去随便吃了点东西,最后卡着时间进了一队的训练室。

    教练阿风和贺长空都在那儿等着了。几个人互相打了招呼,找了位置坐好。

    阿风拍了拍手,开门见山:“我们今天主要说下阵容的事,常规赛第一轮我们是打完了,接下来暂时也没我们什么事了,第二轮积分赛开启之前我们可以调整一下阵容,再重新提交名单。我们这边和高层商量过后决定是直接让雁鸣你来打刺客位的首发,孟衍去替之前宋澜的位置。”

    沈雁鸣其实也猜到了找他来多半就是为了说这事。

    孟衍举手:“我没问题。”

    “这个决定其实非常冒险,虽然到积分赛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练习,但谁也不知道这个阵容效果到底会怎么样。孟衍我不担心,他以前就是打法师的,之前也是为了给宋澜让位置才去打的刺客。”

    这倒是头一次听说。沈雁鸣之前只知道最开始孟衍打过法师,后来换职业了打得也很牛,就没人再记得他以前是打什么的了。原来竟然是为了给人让位置才换的职业。

    “但是你,”阿风看向了沈雁鸣,“你来之前是没有大赛经验的,能让我们看见的那几次临场反应确实很优秀,来我们队也够格,但也仅仅是够格。是不是让你来打首发,我们讨论了很久,除了直接从别的队伍跳槽过来的,没有一个队员能这样直接上场打比赛——长空他……跟我们打了包票,说你绝对没问题。我现在要直接告诉你,我信的是他而不是你,他没有这样向我推荐过任何人,希望你之后不要让大家失望,反正替补的选手也有,一局不行就随时轮换下来。”

    沈雁鸣转头去看贺长空,贺长空也正好看向了他,给了他一个带着鼓励意味的眼神。

    沈雁鸣却满脑子都是阿风的那句“他没有这样向我推荐过任何人”……他不知道贺长空是怎么和教练他们保证的,肯定不是说几句就能让他们同意他一个新人去打首发。确实太冒险,也很容易让人诟病。

    他之前躁动的好胜心似乎得到了一些安抚,别的选手再怎么样,应该也没有让贺长空这么打包票的。

    随之而来的是压力和责任感。确实就像教练说的那样,他不能让人失望。

    不过这些压力的大小恰到好处,应该能推着他走向更远的地方。

    说完了严肃的事情,笑意重新回到了阿风脸上:“说这些也不是为了给你压力,总之你就尽力去做就好。”

    沈雁鸣郑重地应了声:“我会的。”

    坐他旁边的pudding把手搭到他肩上拍了拍。

    阿风又说:“具体的训练方案待会再谈,现在雁鸣你先说一下自己要起个什么id,账号已经弄好了,就差录入具体的信息了。”

    为了方便各国选手一起打比赛,选手用来打比赛的账号id都是英文。沈雁鸣事先想了几个,不过也没有太满意的,于是随口道:“要不就叫bird吧。”

    其他人:“……”是不是太随便了点。

    贺长空问:“之前那个……之前想的那个呢?”

    贺长空说的应该是沈雁鸣上一世用的id,那时候他叫wild来着。

    不过既然都重新开始了,这名字他也不想用了。

    沈雁鸣挠了挠头:“你说wild啊,那个和bird也没差啦。”

    孟衍:“乱酱啊,虽然我成绩不好,但是这两个词的差别我还是能看出来的,你别张口就来啊。”

    沈雁鸣解释道:“wild goose啊,野生大鹅,和bird有什么区别吗?”

    众人:“……”竟然是这么个意思。

    pudding拿着手机查词,这会儿找到了一个,献宝似的举起手机让其他人看:“就这个吧,c-h-a-o-s,混乱的意思,乱乱子嘛。”

    孟衍点评道:“可以啊,吵死,人如其名。”

    沈雁鸣:“我有那么吵吗?”

    pudding一脸不容置喙:“就叫chaos了,大猛1吵死。”

    孟衍鼓起掌:“大猛1有新名字了。”

    贺长空打断了他们:“这个词不念‘吵死’……”

    说完又念了一下正确的发音。

    pudding咳了一声,尴尬道:“我这不是被衍酱误导了嘛,我读高中的时候英语能考一百多分,不至于的哈。”

    孟衍:“又是我的锅?英语一百多分有什么用,之前去国外还不是只会说‘givethis this and this’?”

    “这名字也挺好的,如果小乱喜欢的话就用吧,”贺长空也没在发音上纠结太久,只是刚刚他们对话里有个让他挺在意的点,他犹豫了一阵,还是问了,“大猛1是什么梗?”

    沈雁鸣:“!!!”

    沈雁鸣赶紧对pudding挤眉弄眼,生怕他把昨晚自己瞎开的玩笑直接就在贺长空面前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