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后院起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雁鸣知道有人进来了, 不过没分神去看是谁,也不知道人家正在直播,一张嘴还在那叭叭个没完。

    倒是贺长空余光瞥到了举着手机呆成一尊雕像的孟衍。

    贺长空提醒沈雁鸣:“……少说点。”

    沈雁鸣指尖飞速敲着键盘, 听到贺长空这一声才收敛:“好叭。”

    空哥不喜欢, 那我就不说了。沈雁鸣如是想。

    但还是没憋太住, 本身他打游戏除了靠操纵屏幕上的角色输出,还要靠嘴输出,就算是自己一个人在家打也一样的, 激动了就要嚎几声。现在贺长空又不让他说, 他打到兴起只好简单发出一些音节, 时不时“啊”一两下。

    听起来更诡异了。

    等这一波团战结束, 他们这一方的坦克扛起王冠的时候, 孟衍才一脸复杂地站到沈雁鸣那个座位旁边。

    沈雁鸣这时候才有空分心抬头看孟衍:“衍酱~我用用你的电脑。”

    这声衍酱叫得倒是挺入乡随俗的。

    “没大没小,叫哥, ”孟衍把镜头挪过去,又向直播间的观众解释道, “那个乱码id现在是你们乱乱子在玩……”

    -擦,是乱子哥?

    -那就说得通了,之前在乱子哥自己的直播间时比这还骚

    -kong应该是那种比较安静的吧, 真的能忍他吗??

    -你没听见吗,kong神刚说了句“少说点”,乱乱子立刻就收声了哈哈哈好怂啊

    -卧槽屌啊, 原来乱码君就是乱子哥的大号?怪不得

    -不是吧,梦魇不是说“现在”,总感觉这个“现在”别有一番意味

    -难不成是什么tmm祖传账号?

    -哈哈哈哈这个可以有,不然怎么解释一个人玩那么多位置都玩得动,而且各种套路层出不穷, 根本就很精分,可能是公用账号吧。

    -等等,没人在意为什么乱子哥出现在了tmm的基地?

    ……

    如果贺长空看到了网友的这些讨论,估计会解释一下,这个账号的风格让人捉摸不透是因为他各种玩法都想试试,反正只是玩,也不是什么求稳求赢的大赛,他也不太拘泥于自己原来的风格和打法,有时候看到赛场上的对手搞了新的东西出来,他也会去试一下。

    不过他没看到这些热切讨论,因此网友们也暂时不会知道真实情况。

    孟衍那句话说完,沈雁鸣终于意识到有人在直播了。

    他没回头,不过还是嚷了一句:“啊,衍哥在直播啊,怎么不早说。”

    孟衍心说我也没早知道你打游戏还要给自己配点奇奇怪怪的音效啊!

    不过他还是感觉很欣慰,至少沈雁鸣有意识到在直播间里不能太乱来……

    才怪!

    下一秒沈雁鸣就道:“早知道你在直播就该让大家看看我们kong神刚才的极限操作!你知道我有多爽吗!我刚那一瞬间像碰到了极乐天堂的大门!灵魂爽到出窍……”

    孟衍:“……闭嘴!”

    他怎么就忘了这人id就叫“我又在乱来”呢。

    不乱来是不可能的:)

    这一局游戏打得飞快,胜利字样缓缓出现在屏幕中间。孟衍推了推沈雁鸣的肩:“给大家打个招呼。”

    以前沈雁鸣直播都没露脸,镜头猛一怼过来他还挺不好意思的,拨了拨刘海:“帅哥美女们过年好——”

    视线随便一扫看到弹幕上有人孜孜不倦地问他怎么会在tmm基地里,是不是签tmm的事实锤了。

    沈雁鸣抬头看看孟衍,又转过去看贺长空,但是没从两人的表情上得到什么答案。他也不知道这事能不能说,于是模棱两可道:“嗐,毕竟难得来一趟海城哪能不来圣地巡礼,作为tmm的一个小粉丝,我肯定要来看看选手们平时训练的地方……啊?你问我怎么进来的?我说我附近烧烤店送外卖的……”

    “你吵死了,请你离开我的直播间,”孟衍“啧”了一声,绕去贺长空那边,“空酱,打个招呼。”

    贺长空的声音无波无澜:“早上好。”

    弹幕开始叫唤。

    -中午了!

    -kong!你的时长打算什么时候混!

    -梦魇都能播点日常了你下次要不也试试播个日常呗

    -别,我们只想看打游戏,别搞太多有的没的

    -啊?只想看打游戏那你现在干嘛还待在梦魇的直播间?

    ……

    贺长空也略略看了下弹幕,不过没有回应他们的话。他是不太爱直播,每个月快到月底了就开着游戏无声地打。

    他起身过去拍沈雁鸣的肩:“带你去吃饭,然后送你去机场?”

    沈雁鸣还没答话,孟衍先开口了:“吃什么,我也要吃。”

    贺长空反问:“你跟我们去做什么,你下午不是跟人约了solo?”

    孟衍:“那我先吃个饭也不过分吧!”

    贺长空:“机场太远了,你就在食堂吃。”

    孟衍捂着心口:“好无情啊空酱。”

    贺长空犹豫了下:“要不我帮你打包……”

    “我就说说,等你打包回来我已经饿死在基地成了一条尸体了,”孟衍大发的戏瘾并没有完全结束,“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带上你的小朋友有多远爬多远。”

    沈雁鸣是真的很能配合,兰花指开始摇了起来:“姐姐也别这样说,我劝空哥雨露均沾,他就是不听,就宠我……”

    贺长空:“……收。”

    沈雁鸣立刻恢复正常:“好了好了,我不说了哥。”

    弹幕哈哈哈了起来。

    -从来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这什么啊?空王后院起火?

    -等等,看门口,好像有新的人要加入战场了

    ……

    只见pudding穿着件睡裙飘过来,看样子好像还没睡醒,说话声带了点鼻音:“衍酱,他不带你吃饭我带你啊……我擦,你在直播?老子的素颜就这样出镜了,你快关掉快关掉!”

    偶像包袱也是很重了。

    其他人:“……”

    沈雁鸣为了早点把事情办完,赶在学校放学前回去,行程是有些匆忙。贺长空说是带他去吃饭,也就是就近找了家店随便吃了点,之后就奔向机场。

    回去以后他也没回家,直接打了辆车去学校,回去的时候正好是晚自习期间。

    他和家长商量后决定先不办退学,就当请一个长假,到时候高考还是来考,能考一分是一分,起码参加了考试就有机会混个文凭。

    因此不用去找负责行政这一块的老师办太多手续,也就不用赶在白天回,只要和班主任以及级长之类的报备一声就妥了。

    他回学校主要还是跟同学打个招呼,顺便把宿舍里一些东西收走。

    零零碎碎的东西收起来花的时间也不少,等差不多收完了,又在已经空掉的床板上坐了一会儿,晚自习下课铃才打响。

    过了几分钟后才有舍友进门。

    就是那个常常借手机给沈雁鸣玩的舍友。

    他看见打包好行李坐在床边的沈雁鸣时,先是震惊了一会儿,随后露出了悲痛无比的神情:“雁,你终于……被学校开除了吗?”

    沈雁鸣:“……怎么可能!!!”

    舍友挠了挠头:“那你干嘛?”

    沈雁鸣也有点不好意思,之前口口声声说要和大家一起奋斗考个大学的,结果他说跑路就跑路了:“就,准备打职业去了。”

    舍友:“!!!”

    之前沈雁鸣就是乱子哥那件事已经在几个同学中间掀起轩然大波,不过他们该嚎的也已经在微信上跟沈雁鸣嚎过了。

    这次听到的消息就更加厉害了。

    舍友:“所以网上说的都是真的咯,你要去tmm?”

    沈雁鸣点头。

    “牛批啊雁哥,”舍友已经热泪盈眶了,边说边掏出作业本,“来,这本子每一页签一个名字,我发财就靠倒卖你的签名了。”

    沈雁鸣:“……”

    陆陆续续又有别的舍友回来,沈雁鸣又跟他们都说了说,一群人恭喜和告别都说了一遍,顺便畅想了一下未来。

    估计是畅想够了,平时就颇为八卦的舍友又偷偷掏出手机来,指着一条下午被转发了很多次的挂人微博。

    瓜王舍友:“雁,你现在也是内部人员了,跟我说下这个瓜真不真。”

    “什么瓜?”沈雁鸣拿过他的手机看。他下午赶飞机,落地之后也一路奔波,除了跟各方人员报平安之外根本没空玩手机,更没看微博上的新动态。

    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好多字的长微博,乍一看还有点难读,沈雁鸣耐着性子往下看。

    是某个自称被lan始乱终弃的女生整理出来的微博,这条微博是长,但逻辑清晰有条有理,时间线也很分明,也贴了当时的聊天截图和一些花钱的支付记录。

    一开始这女生只是作为粉丝给lan发一些鼓励或者表达喜爱的私信,一开始lan也没回,后来有一天她在私信里发了自己在现场的自拍后,lan就断断续续回复了她几次,两人开始聊一些其他话题后加上了好友,关系也逐渐亲密。最后还是lan先提的交往,女生以为是和偶像成恋人的偶像剧剧情,还感觉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

    lan虽然现在工资高分红多,不过很多钱都拿去填家里的窟窿了,据说自己是没剩多少——后来这女生也对此存疑。但恋爱关系开始的时候,女生心疼lan,还给lan买了很多他想要的大牌衣服限量球鞋模玩周边,各种节日红包没断过。lan去外地比赛,住不惯主办提供的酒店,也是该女生去开的总统套间。

    但没过多久就发现了lan同时也在和别人撩骚,用的套路也和之前约她的时候差不多。甚至她给他包的红包转眼就会以同数额出现在lan和别人的对话框里。

    由他发给另外的女生。

    女生也闹过质问过,原本温柔体贴的lan却开始对她不闻不问甚至冷暴力……问就是打比赛压力大不想再恋爱了,和其他人只是朋友关系没有别的。

    再后来这女生发现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她在文末整理了其他人匿名给她的投稿,原来lan甚至还做出了让其他妹子去堕胎等等令人愤懑的行为……

    不过这条微博转发量虽然巨大,却至今还没得到当事人的回应。

    有人说这男的实在太渣,做一名优秀选手之前还是要先学做人,如果真是这种垃圾,那建议俱乐部趁早把他踢出职业队伍,进行化学阉/割。

    也还有人坚持在洗,毕竟lan平时看上去就挺温和儒雅的,不仅游戏打得好,对粉丝也挺好,因此有一群死忠。

    洗的人则说什么光凭几张聊天截图和单方面描述能证明什么?聊天截图谁不能p?买单记录谁不能p?就算是真的,那聊天里也没有出现互称男女朋友的话。

    再说了,冠军选手钱拿到手软还要别人花钱养?满是漏洞!

    肯定是看tmm马上要打比赛了出来搞人心态的!

    当然还有保持观望的人,现在互联网上的瓜反转来反转去,谁也不知道哪个瓜才是真的,上一秒义愤填膺上去帮忙出头,下一秒可能就会发现自己被人当了枪使。

    总之两方人是吵个不停。

    ……

    沈雁鸣把手机还给舍友。虽然他已经知道lan就是个辣鸡,但具体的渣法摊在他眼前时他还是有被恶心到。

    也不知道lan这次被锤成这样还能出来怎么蹦跶,他想lan应该还是会尽力给自己洗白的,他还挺想知道lan还能怎么洗。

    不过再怎么洗,做了的事就是做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做了不该做的事,就总有承受后果的一天。

    沈雁鸣也没说这瓜真不真,就说了句:“等死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