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谢谢空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常情况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打完比赛双方队员从选手房里出来握个手,赢的继续冲, 输的再接再厉。可就是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握手环节偏偏闹出了事情。

    选手身上没挂麦, 底下的观众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看到本来双方握着手,jt那边站在cloud边上的队员似乎说了句话,阿吉忽然就变了脸, 抡起拳头往对方脸上招呼过去。

    cloud做出拉架的样子, 却也被摁倒在地上, 阿吉一拳头过去, cloud的脸就歪向一边, 眼镜也被打飞出去。

    场上的解说和其他队员起先都被吓住,愣了一会儿才去拉人, 安保人员也匆匆往上面跑。

    起先阿吉还努力劝自己要冷静。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第一局时cloud还按着说好的那样输给了他, 一切都像他想的那般顺利……当然他不会傻到在接下来的赛事里继续作弊,但至少他带着队伍赢了一轮,没有人会再看轻他, 他还是那个未来可期的阿吉。

    第二局开始,cloud却像疯了似的追着他打。一开始他毫无防备,毕竟本来觉得随便打打就能赢了, 打得也不用心,被杀了个措手不及时他还没反应过来。

    以为是cloud出了点失误,没想到复活后又被追着杀。察觉到不对劲,想认真打的时候,阿吉却怎么也没法正常发挥。他满脑子都在想——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不按说好的来?难道cloud打算反水?故意耍他?

    如果cloud反水, 事情被抖出来的话,他该怎么办?

    在失去先机加上心态爆炸的情况下,他明明想好好打,却被杀得毫无招架之力。

    要不是不能消极比赛,估计他队里的奶妈都想直接放生他了,反正给了他复活也只是浪费魔法,复活了马上又会被击杀。

    这样连输了两局。

    比赛结束要上台和对手握手,阿吉跟在队友后面走上舞台,队友脸色不好,刻意和他保持了些距离,他就像被甩在后面、被孤立了一般。

    他知道队友一定会对他今天的表现有所微词,可这也不全是他的错,如果不是cloud突然发神经,他又何至于此?

    但他不能把事情说出来,他还得保持冷静。

    今天这样,最差的结果也就是被下放去当个替补,如果他打假赛的事情败露,那他的职业生涯就直接到头了。

    其实仔细看这几把还是能看出些端倪,明明cloud后面能表现得这么神,第一局又怎么那么拉胯?但一般人很难猜到假赛上面去,大多数打假赛的都是为了参与外围当赌狗,背后都是有资本的,个人行为相对来说不那么多。

    他告诉自己,先稳住,事后找cloud问个清楚,再守好这个秘密。

    cloud明显心里有鬼,握手的时候都不敢直视他,cloud旁边的队友倒像是什么也不知道,还阴阳怪气的来了句:“鸡哥也别灰心,咱们回去再好好练练,下次一定行。”

    本来阿吉就压抑得辛苦,能保持着体面走到台上握手已经用尽了最大的力气,听到这一句之后,脑袋一嗡就出了手。

    选手身上是没带麦,但解说过去拉人的时候手一滑,话筒摔到了扭打成一团的二人旁边。阿吉的话也随之通过音响传到在场观众耳朵里。

    “下次一定行?要不是你耍我,我他妈用得着等下次?……我还有下次?”

    现场观众面面相觑,议论声渐起。通过直播观看比赛的其他观众也都在网上开始热议。

    -这怎么回事?输不起?

    -好像有问题啊,你们听见没,鸡哥说cloud在耍他?

    -第一把cloud就在演吧,各种放歪技能,最后明明还有个大没放却莫名其妙就死了

    -盲猜一下,鸡哥跟cloud说好了让cloud输,结果cloud演了一把之后又正常了

    -后面也不正常啊,鸡哥死太多次了吧,就tm这水平我上我也行,ctg到底怎么个选人标准?

    -阿吉以前虽然也不算顶级选手,可以不至于成这样吧,他最近是咋了啊

    -就这么打起来也太脑残了吧,我甚至怀疑阿鸡嗑药了

    ……

    不过很快,直播就中断了。台上打架的两人被强行分开拖走带去后台。掉地上的话筒也被捡起来,解说安抚了现场观众几句。

    沈雁鸣他们坐在遥远的山顶目睹了全过程。

    刚才贺长空说的“狗咬狗”还真是很贴切,沈雁鸣也没想到他们能闹得那么难看。

    真是令人唏嘘。

    贺长空低着头摁手机,过了一会儿他搭了一只手在沈雁鸣肩上:“把录音交上去了,之后的事就等官方处理吧。”

    友情的进度条已经往前挪了不少,尽管如此,沈雁鸣被搭肩的事后还是下意识感觉一阵不自在。

    缩回去自然也不好,沈雁鸣面不改色,心里面胡乱想着空哥手温还挺高的……

    贺长空又道:“这样你会开心点吗?”

    这句话没头没脑的,沈雁鸣听着也是云里雾里:“我没不开心啊……”

    随后他又反应过来,贺长空从一开始就说这是要带他看的“好东西”,贺长空想让他看阿吉被锤的样子,贺长空觉得这样的话他会开心。可是为什么呢?其实贺长空也完全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的。

    旁的人又不像他本人还带着前一世的记忆,正常人看来阿吉和他顶多就是有点小过节。那圈子里有过节的人多了去了,也不是非要都大动干戈的。

    就有点难以描述的不对劲。

    而且对于沈雁鸣自己来说,该出的气他在那场solo里也出了,他不太想再和这些人有什么牵扯,这些人是扶摇直上还是自作孽都跟他没关系。

    当然一开始沈雁鸣看到台上的人打起来的时候,也有一种看热闹的本能,咋咋呼呼地就把目光投过去看人家打架,看了一会儿又开始替他们感到难堪。

    比起看这些闹剧,还不如看一场双方都全力以赴的比赛更有意思。哪怕参赛的选手并不一定能秀出什么神操作,但赛场上大家认真的样子就很帅气。

    然而这是贺长空的心意。

    尽管沈雁鸣会有“空神你崩人设啦”之类的想法,可他也知道一个人愿意冒着被质疑的风险,去做一些有违自己行事风格的事,就为了帮你出头,这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

    连着被背刺两次,虽然他也不至于变成不敢和别人交心的自闭人,但他的交友观多少还是受了点影响。

    总觉得值得托付后背的朋友也不是轻易就能遇到的,这圈子很喜欢说什么热血兄弟情,真好兄弟当然也不少,可那种因为想要利益最大化才绑在一起的组合难道就少了吗?

    被这种想法支配的时候,刚好又有个人捧着真诚走到你面前。

    好兄弟还是会有的吧,沈雁鸣觉得他说不定是可以和贺长空做好哥们的。

    偶像变哥们,想想也是很刺激,这也没几个人能做到吧?

    想到这里沈雁鸣扬起一个笑:“开心,谢谢空哥。”

    光说句谢他又觉得太单薄,又补充道:“空哥超帅的,我现在爽啦。”

    说完他抓了抓后脑勺。对着贺长空随意说这样的话,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想想要成为朋友的话,总不能那么拘谨。总把对方当成高高在上的神,总保持着距离的话,关系是无法更近一步的。

    于是沈雁鸣鼓起勇气拍了拍贺长空的大腿,连拍了两下,以彰显他和贺长空已经很熟了。

    真是不得了了,他竟然在拍kong的大腿,试问谁敢这么做?放眼整个王座圈,哪个人有他这么拽?孟衍和贺长空关系那么好,他们待一块的时候都挺少见到有什么打打闹闹的样子。

    等等。

    想到这里沈雁鸣又迅速把手收了回来。

    连孟衍都很少跟贺长空动手动脚的,自己这么大胆,该不会被鲨了吧。

    沈雁鸣脸上的笑逐渐僵硬,他紧张兮兮地看向贺长空,却没见贺长空表情有什么变化。

    贺长空只是“嗯”了一声。

    倒是孟衍看他俩在那说些什么开不开心谢来谢去的,被恶心得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此刻他终于受不了,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不要老是在公众场合打情骂俏。”

    贺长空:“……”

    沈雁鸣也感觉被孟衍这么说怪怪的,不过他平时这种话说多了,接起梗来毫无压力,甚至还睁了一双无辜的狗狗眼盯着孟衍看:“难道是因为我最近冷落了你所以你不高兴了吗?你要学会大度一点啊……”

    “我擦,你这小鬼恶心人真有一套的,”孟衍直接从座位上跳起来,做了一个投降的动作,随后对着贺长空道,“空酱,你好好管管他,他太轻浮了,赶紧把他关起来,搞点小黑屋强制爱,别让他出来祸害人了。”

    贺长空:“……”

    沈雁鸣:“……”还是孟衍道行深,本来沈雁鸣是想噎他一下,反倒被他将了一军,现在换他无话可说了。

    贺长空没搭理他们这诡异的话题,他本来也不太习惯开这种玩笑,刚好手机上有信息进来,他看完后直接话锋一转:“组委会的人说正在调查阿吉和cloud的事,应该很快就有结果,打假赛加上当众斗殴,影响太大了,终身禁赛肯定免不了了。”

    孟衍笑嘻嘻道:“活该。”

    沈雁鸣没发表什么意见。

    这件事是该到此为止了。

    与此同时舞台经过短暂的休整,秩序也恢复如常,解说正在宣读下一场比赛的选手名单。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们也得回去训练了,”贺长空又问沈雁鸣,“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回基地?”

    去tmm的基地!沈雁鸣瞬时坐直了身子。

    一秒后他冷静了下来。

    战队基地对于外人来说其实不是想去就能去的,选手们在里面训练,如果外人去了,得知了一些战术策略之类的东西,泄露出去的话,问题就很大。

    当然他是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

    不过还是尽量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了吧。

    沈雁鸣思虑过后,又指了指舞台:“不啦,你们回去吧,我看看张西西打比赛。”

    “嗯……好。”贺长空忘了下面一场有张西西,也没法,沈雁鸣想看比赛,他不能强求别人跟着他走。

    孟衍看了看贺长空,又看了看沈雁鸣,摇了摇头:“那晚上约饭啊乱子哥,你没那么快走的吧。”

    沈雁鸣小鸡啄米般点头:“约约约,吃个fo锅。”

    舞台上选手陆续上场,沈雁鸣又冲孟衍和贺长空摆了摆手:“你们先走吧,开车小心,注意安全。”

    显得很着急要看比赛的样子,实在很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