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怎么回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许是天气原因, 也许是今天这几场比赛并不那么受人关注,昨天还热热闹闹人头攒动的场馆此时明显冷清了不少。

    沈雁鸣跟着贺长空他们进了观赛席,坐在远远的山顶。

    为了公平, 《重回王座》职业联赛的对战队伍都是在赛前抽取的。因此对于选手——尤其是抽到较为靠前的队伍来说, 准备的时间会稍显仓促。

    比如这一场的ctg对jt, 就是昨天在开幕式上才抽出来的第一组对战队伍。

    现在两支队伍已经在选手房里准备就绪了,里头挺多熟面孔,沈雁鸣兴致缺缺。不过还是想知道贺长空和孟衍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便耐着性子跟着看。

    比赛是bo3(三局两胜)的形式。第一场ctg那边以阿吉为核心, 前二十分钟阿吉取了对面五次人头, 这个成绩看上去不错, 但也并不太令人惊喜, 对面的选手本身就不擅长单独和敌方对线,今天更是失误连连。

    饶是如此, ctg拿下胜利时现场还是响起了一阵欢呼声。

    大屏幕给了正在和队友击掌的阿吉一个特写,他满脸挂着踌躇满志的笑, 甚至还吹了个口哨。

    自从上一次阿吉输给了沈雁鸣之后,他再也没在网上蹦跶过。

    ctg的教练找了他,收回了他的社交账号, 让他少在网上惹事。

    他社交帐号被收了发不了言,但不代表他没有在看网友们的评价,他注册了个小号, 每天像着了魔似的,一有空就搜自己的名字,看别人对他的评价。

    他输的那一刻起,论坛和微博上讨论这次solo的帖子就如潮水一般铺天盖地而来,让他无法呼吸。

    他刚打职业不久, 也还不是什么明星选手,只有个别几个粉丝还在为他加油。

    但那些加油的声音在嘲笑声中实在显得微不足道。

    几乎所有人都在笑他,说他早点承认自己技不如人不就好了,又菜又跳,搞成现在这样实在太下不来台。

    他心头冒着火,翻遍整个互联网,企图找出[我又在乱来]的其他信息。

    他觉得这人肯定是哪个强队的选手故意搞人心态的。

    可是他怎么找,都找不出证据来。

    他不肯承认自己就是被一个普通的主播打成这样。

    阿吉心里记挂着这些事,训练状态也严重下滑。

    马上就要参加常规赛了,这是ctg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常规赛,俱乐部的大佬们对这几个选手也是寄予了厚望的。

    谁知道这阿吉每天魂不守舍,日常队内训练打得稀烂就算了,和别的队伍约训练赛,ctg整队也因为他的失误屡战屡败。

    直到教练告诉他,他有可能会被降为替补时,他才惊醒过来。

    他得好好打,他好不容易才成为职业选手,绝对不能跌倒在一个主播这里。

    可事总与愿违,也许是心理压力太大,他越想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越做不到。

    看着教练越来越黑的脸色,他联系了约训练赛的队伍里几个缺钱的哥们。

    第一次找人打假赛的时候他胆战心惊,整场训练赛不到四十分钟,他像度过了四十年。他怕被发现,于是简单的技能都会放空,可是后来他发现,他不用动脑,对面的演员也会配合着他,死在他刀下。

    他冷静下来,除了一开始失误之外,后面都打得像模像样,仿佛真是他靠本事拿了那么多人头,带队伍飞。

    没有别人发现异样,连教练和队友也过来鼓励他,说他只要好好打,还是能打出样子来的。

    他松了口气。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但已经无所谓了,他已经走出了那个主播的阴影,只要接下来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不说拿个多好的成绩,但在常规赛里露个脸还是没有问题的。

    可偏偏他来到赛场之后又见到了这阴魂不散的主播。

    一场开幕式的娱乐局而已,一个被抽上去的水友而已,竟然出尽了风头,成为了话题中心人物,还被两支强队争着要。

    队友过来开玩笑说“没想到上次跟你solo的主播那么厉害,你也是不走运”时,阿吉手里拿着的水直接洒了。

    他想要赢,一定要赢,他不想成为这样一个主播的对照组,不想别人提到他时只说他是个来一轮游的,而提起那个主播时却用那种艳羡的语气。

    他忘了,其实没有人会在意这些的。

    他只想着赢,不管用什么方式都好,他要尽量在这个赛场上待久一些。

    他也做到了。

    他望向底下为他欢呼的观众,觉得自己终于是——漂浮到云上了。

    沈雁鸣凑到贺长空耳边,小声说:“你们说他打假赛?”

    毕竟这种事情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很致命的污点,不是能随便说的,是以即便沈雁鸣很烦阿吉,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也没敢直接说出来。

    贺长空感觉耳朵有点痒,往边上挪了点,点了点头。

    沈雁鸣第一反应是,不是吧,就对上这种程度的对手至于吗?

    左右看了看,沈雁鸣又凑过去:“你们怎么知道的啊。”

    孟衍倒是没沈雁鸣这般顾忌良多,反正这场比赛票都卖不完,他们周围离得最近的观众也隔他们好几米。孟衍直接用比正常音量稍微低点的声音道:“他最近春风得意你知道吗?”

    沈雁鸣摇了摇头。

    孟衍又道:“就是他那次输给你之后,本来状态很差,一直输,还被他们高层警告了。”

    沈雁鸣:“这个有听同学提起过……”

    然而后续他就不甚清楚了,自从那次solo过后,他就没再给过阿吉一个眼神,也丝毫不关心此人是方是圆,是得意还是失意。

    “被警告之后他就脱胎换骨了一样,他们战队不是约了几场训练赛嘛,当然约的也是成绩相当的那些队伍,或者是一些二队队员……”

    这个不用孟衍多解释,沈雁鸣也明白,他们这游戏的竞技圈说是说一群热血少年追逐梦想吧,可是有些时候还蛮现实的,你打得不好,就不会有强队和你约训练赛。偶尔有强队去给弱队扶贫,那也是偶尔而已,就这么偶尔一两把,水平稍次的弱队里还会有觉得扛不住的。

    孟衍继续道:“然后阿吉就找了几个人,给了钱让他们输呗。”

    沈雁鸣感觉难以置信,这图什么啊,训练赛而已,而且对手水平相当,又不一定打不过……有必要吗?

    哪怕是因为被他锤了之后心有不甘,正常人要找回面子不应该是再努力提升自己,再堂堂正正来场solo吗?

    沈雁鸣感觉孟衍的说法还是挺离谱,至少在上一世的相处中,除了最后那点破事,阿吉表现得也算个正常人。

    但沈雁鸣又认为孟衍应该不是那种信口开河的人,于是直截了当地问:“那你怎么知道的啊,总不可能找你去打假赛吧?”

    孟衍神秘兮兮地掏出手机来,指着屏幕上一个五人群的截图道:“这是我弟给我发的。”

    “你弟?”

    “表弟,做陪玩的,群里这几个也都是陪玩,都是选手,他们几个是老铁了。”

    沈雁鸣:“这……”

    站在金字塔顶端的选手自然不用为钱发愁,然而很多参加比赛也只能一轮游,甚至连联赛参加资格都拿不到的选手过得就并不那么滋润了,很多小战队的俱乐部本身就是草台班子,选手拿的工资比办公室的白领还低。为了多赚点,有些选手在训练之余会搞点直播或者陪玩当副业。这也是圈子底层的潜规则了。

    而从孟衍给的截图上看,阿吉给他们开的价格是五万一把。阿吉家里条件不错,也确实给得起这个钱。

    这个价格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至少对于这些每个月累死累活却连月入过万都不一定能做到的底层选手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且只是私下约的训练赛,不是什么正规赛事……再加上被找的好几个选手所属队伍其实没能入围今年联赛的选拔,有几个干脆就答应了阿吉。

    沈雁鸣听得眉头直皱:“就这还当选手?一点信念感都没有?”

    孟衍拍了拍沈雁鸣的肩:“小朋友,也不是每个人都为了梦想和热血才来的。你想想看有些人,除了打游戏,别的什么也不会,可是打游戏吧,也不是打得顶好那一拨,那他们要恰饭的嘛……”

    贺长空打断了孟衍:“别讲这些歪理。”

    孟衍摊手道:“我就是描述一下一部分人的心理,没说这是对的。”

    沈雁鸣当然也知道有这么一部分人存在,只是以前也没和这样的人打过交道,现在听孟衍一说,他多少还是受到了点冲击。

    “那也不能打假赛啊,”沈雁鸣一张脸皱成一团,又道,“不过你这里只有一张聊天截图……”

    说到这里孟衍也来了气:“确实,我那傻逼弟弟也是个毛毛躁躁的,他看到群里几个哥们在聊打假赛的事,跟他们意见不合吵了一架退群了,只留了这张截图,根本也不能当作什么证据……”

    沈雁鸣:“……那今天这场?”

    孟衍把手机收回去,又说:“今天这场不是昨晚才定下来的吗?昨晚在后台,有个小杂物间,平时应该没人,我和你空哥帮忙搬了点东西过去,这不就巧了吗,听到他们在搞些见不得人的交易。我真是没想到这阿吉飘成这样了,训练赛搞点事就算了吧,常规赛也敢这么搞……重点是居然还找得到人愿意陪他打?”

    沈雁鸣情绪复杂地叹了口气,除了遗憾,大概还带了点恨铁不成钢的愤懑:“有什么意义,打上去了遇到厉害点的队就原形毕露了。”

    孟衍:“你说得对,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当时你的空哥冷静地掏出手机录了音,拉我躲去一旁,等阿吉走了,你空哥非常帅气地出场了。”

    贺长空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没出声。

    沈雁鸣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孟衍:“空哥帅气地出场,然后呢?你们录了音之后就没有然后了?刚刚那把ctg还是‘赢’了呀……”

    孟衍故弄玄虚,他抬了抬下巴,示意沈雁鸣往大屏幕那边看:“喏,你看。”

    第二局已经开始,如果赢了这一局,ctg就可以晋级下一轮。

    只是……刚才还屡屡犯错的jt队员,这一把忽然像吃了神药打了鸡血似的,逮着阿吉打,连续拿了他十来个人头。

    打到后面阿吉心态都被打爆了,比赛尚未结束,他竟然直接站起来。

    比赛期间观众是听不到选手声音的,但可以看见他的嘴型,似乎是在说“怎么可能”。

    底下观众一片哗然。

    沈雁鸣也转过去看贺长空:“所以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