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实在抱歉,最近写小说的状态有些萎靡,我觉得能跟到这里绝对是真爱粉了,所以硬着头皮上来解释一下。

    呃,既不是生病,也不是忙,其实理由……嗯,说出来可能会被你们寄过来的刀片很淹没,或者被唾沫星子糊一脸。

    _(:з」∠)_

    好吧,搓搓手提口气,我继续解释了!

    。

    因为闲暇时喜欢看各种书,什么都看的那种,然后就不小心看了一本《未来简史》,不得不说这本书非常赞,这个作者推算出来的未来很有趣,于是脑海里瞬间各种故事齐飞啊!就萌生了写一本短幅未来星际文的想法,想着也许这本完结接上吧,反正不管了先把设定给构架出来!

    但是我觉得呢不管软科幻硬科幻,要写就写得尽量真实点,因为我一直认为真实就是种力量,更有代入感。可是知识储备不够啊!本人学的是文科啊!于是挑挑拣拣又看了一本《七堂物理极简课》。

    很好看,一下子就看完了,印象最深的是我记得这本书里有一段是写的是爱因斯坦的好友凯莱.贝索去世了,为了安慰他的妹妹,爱因斯坦给她写了封信:“米凯莱从这个奇怪的世界离开了,比我先走一步,但这没什么,像我们这样相信物理的人都知道,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分别只不过是持久而顽固的幻觉。”

    我想知道为什么呢?

    怎么能是这样呢?!这话是科学家说的而不是神学家说的啊!

    世界观有了点小崩塌。

    但这点崩塌不算什么,反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以及强烈的求知欲,接着我又看了本《神秘的量子生命》,发现很神奇但是有些地方看不懂,决定从头学起。然后开始从头看《物理学基础》,还有其它物理学相关的书,期间又在看量子力学相关知识。

    量子力学最崩溃,看完觉得这个科学的世界真是太疯狂了,不理解为什么量子不能被观测,为什么观测了会影响它的确定性,为什么薛定谔的猫在观测前能既死又活,打开盒子才能确定生死,意识能影响物质?难道这个世界可能不是物质的吗?

    还是哪里出了错?

    世界观更加崩塌,脑子变得有些晕乎乎的,恨不得穿越到几百年后,疯狂晃着未来的物理学家让他们告诉我答案。

    果然有人说,自学物理容易走火入魔。

    这时候已经离初衷很远了,期间挣扎过好几次让自己写我的原始人,毕竟连载小说断更就人气狂掉订啊,你们不会猜到我的最高定和均订差多少的,而且说真的你们能跟到现在已经是真爱中的真爱了!为了你们,为了我的小天使们我也得勤劳点争气点啊!

    嘤嘤嘤,我也不想逼的你们成万佛之祖的

    _(:3」∠?)

    奈何进不了状态啊!

    但就有点搞不清楚不甘心的那种状态,现在依然晕晕乎乎的,想写,但是进入不了状态,不知不觉就想到物理学那里去了。

    我知道你们想痛斥我,来吧,已经准备好接受唾沫的洗礼了!

    /(ㄒoㄒ)/~~

    欠你们的爆更,渣作者记着的,这个月一定会还!在此发个毒誓,如果做不到就狂掉头发!脸上爆痘!再来颗蛀牙!

    。

    。

    。

    。

    对了,以上说到的书除了《物理学基础》外,起点app里都有,阅读体验比pdf好很多呦,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嘿嘿嘿嘿我是不是很坏?(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