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皇城第一娇 > 517、交换条件!(二更)

517、交换条件!(二更)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江湖中有数的绿林和黑道高手都在这里?

    骆君摇心中暗道:“鸾仪司为了谢衍,可真舍得下血本。”

    谢衍倒是十分平静,淡然道:“我以为,半年前死在上雍那些人,应该足够让他们引以为鉴。”

    姚芙和雷云暮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底看到了几分谨慎。

    去年上雍发生的事情他们都知道,虽然他们并没有参与其中,却并不妨碍他们了解其中的内幕。

    只是这世上如她们这样,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和野心,能看清楚局势和对手的人并不多。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姚芙笑道:“才短短这一会儿工夫,外面的拍卖金额已经过了三十万。而据我所知,今晚的拍卖会上的东西至少有不下三十件,越到后面越贵。更不必说,还有一份藏宝图了。”

    那些江湖中人,有时候为了钱连朝廷的军饷都敢劫持,更何况只是杀个人?

    甚至连杀人都未必需要自己动手。

    若是有人先一步杀了谢衍,这场杀戮也不会停止。

    这也是姚芙为什么一开始就没有为此心动的原因。

    当然了,刺杀摄政王和劫朝廷军饷,到底哪个罪名更重一些,还不好说。

    骆君摇撑着下巴,好奇地问道:“姚庄主,你说的那六位高手都是些什么人?”

    姚芙道:“朱武山南宫家的家主,南宫鹤,凉州黄沙寨的寨主燕横天。南疆五毒门的五毒仙子蛇姬,崆峒山的崆峒二老,还有塞北黑风堡的堡主厉夜。王妃可听说过这些人的名号?”

    骆君摇道:“好像只听过黑风堡,跟雷门和问剑阁齐名那个,是吧?”

    姚芙小看了雷云暮一眼,笑道:“不错,正是跟雷门齐名的黑风堡,不过雷门雄踞江南,而黑风堡盘踞塞北,倒是没什么交情。若当年曲先生不退隐的话,厉夜只怕还要算是曲先生的后辈。”

    曲放闻言,思索了一下道:“算不上后辈,厉夜只比我小五岁,当年我与他切磋过。”

    听曲放这意思,恐怕当年那厉夜是打不过他的。

    不过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厉夜实力如何却还要另算。

    雷云暮看着谢衍,沉声道:“有什么帮得上忙的,王爷尽管开口。”

    谢衍端起桌上的酒杯朝两人敬了一下,道:“多谢两位。”

    谢衍放下就被,看向姚芙道:“本王听说,姚庄主跟燕横天有仇?”

    姚芙一怔,很快便笑道:“果然瞒不过摄政王,王爷也知道…芙蓉山庄距离黄沙寨不远,那燕横天仗着武功比我略高一筹,行事很是霸道。王爷这次若是能助我除掉此人,我芙蓉山庄自然听凭调遣。”

    骆君摇眼睛转了转,事情自然不可能真的如姚芙说得那般简单。

    恐怕不仅是燕横天行事霸道,两大势力同在凉州,燕横天想要欺压芙蓉山庄,姚芙恐怕也想除了燕横天独霸凉州。

    谢衍思索了一下,平静地道:“黄沙寨在凉州的行径本王此次去燕州也略有耳闻,只是黄沙寨地形诡秘,朝廷纵然有心剿灭,恐怕也是事倍功半。”

    姚芙笑道:“我芙蓉山庄愿为王爷效犬马之劳。我庄中有人常年潜伏于黄沙寨附近,对黄沙寨各处地形了然于胸。若朝廷有意出兵剿灭,我们愿意为朝廷引路,除掉凉州这一大害。”

    姚芙不敢跟黄沙寨硬抗,并不全是因为她打不过燕横天。

    她纵然武力上略逊一筹,却也不是毫无办法。

    更何况她人缘极好,想要请一两个绝顶高手助阵也未必办不到。真正让姚芙忧心的是,黄沙寨麾下有数千人马,这却不是芙蓉山庄门下上百弟子能够抗衡的。

    谢衍微微点头。

    谈定了自己的事情,姚芙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真诚了几分。

    她看了看谢衍和骆君摇,又看了看雷云暮,欲言又止。

    骆君摇道:“雷门主也有事情要说?难道这些人里面也有雷门主的仇人?”

    雷云暮摇了下头道:“并无。”

    谢衍打量着雷云暮,略作思索道:“本王听说,雷门有意往西北扩张?”

    雷云暮道:“雷门并无称霸江湖之意,雷氏门下帮众弟子众多,只靠江南各地难免有些难以为继。雷门有意开拓西北商路,只是西北是黑风堡的势力范围,我们若只是在西北开店做生意,设立一两个堂口倒是无妨,但要打通西北商路,黑风堡必然从中作梗。”

    江湖人和普通人,很多地方行事和规矩并不一样,但是却都要吃饭。

    普通商人想要经营西北商路,黑风堡除了偶尔榨取一些过路费,并不敢如何。

    毕竟弄得太过分了,朝廷也不会坐视不理。

    便是如此,大多数商人也不想招惹这些江湖门派,只要不太过分多半会乖乖交了过路费。

    但雷门就不一样了,雷门过去在黑风堡看来就是抢地盘。

    到时候就算真让他们过了,过路费也得让他们脱一层皮。若双方打起来,他们还能以江湖事江湖了的借口,阻止朝廷插手。

    雷云暮四年前去边城便是为了此事,这几年下来也没有丝毫进展,可见黑风堡确实不好相与。

    比起姚芙只想守着芙蓉山庄和凉州,雷云暮并不是个传统的江湖中人。

    比起让雷门称霸江湖,他更希望为雷门找一个能够长久富庶的生存下去的道路,相比之下武功只是用来保护自己的财富的工具。

    就是因为这样的理念,雷门并不像许多门派一样敝帚自珍,因此才能发展成江湖上帮众人数最多的一股势力。

    谢衍扬眉道:“自从东陵末年起,西域商路便断绝大半。雷门若当真有意打通前往西方的商路,本王可派镇国军沿途护航。至于黑风堡…只要你能杀了厉夜,西北从此便再无黑风堡之名。”

    雷云暮并不意外,只是轻挑了一下剑眉,道:“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