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皇城第一娇 > 390、提亲!(一更)

390、提亲!(一更)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苏家给骆家递信之前,苏蕊还是主动邀骆谨言见了一面。

    骆君摇十分关注骆谨言和苏蕊的事情,自然也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只是她在两人相见的地方埋伏了半晌,到底没有毫无下限的偷听谈话,也只看到了两人走出了的模样。两人的神色看起来都颇为轻松,显然谈话的内容并不让人失望。

    骆君摇一路看着骆谨言送了苏蕊回府,才出现在他面前笑眯眯地望着自家大哥。

    骆谨言有些无奈地扶额,“摄政王这么忙?让你到处乱跑。”

    骆君摇道:“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要人看着不成?再说了,阿衍说了,这不是大哥你的婚事么,事关重大。他没空,让我多看着一点。”

    骆谨言无语半晌,才缓缓道:“我看是他嫌你烦不想理你,才让你出来到处跑吧?”

    骆君摇朝他做了个鬼脸,“大哥,你还能不能盼着妹妹一点好了?能不能善良点?阿衍真的这么说啊,他说你这次若是还娶不上媳妇儿,就不知道要等到哪年了。万一你去南方

    找了个南疆姑娘当媳妇儿,爹爹肯定会打死他的。”

    “……”还好意思说我不善良,你们俩善良过吗?

    骆君摇合掌望着骆谨言,一脸期待,“怎么样?我是不是可以开始准备迎接嫂子了?”

    骆谨言看着期待的小脸,抬手在她头上揉了几把,方才缓缓道:“嗯。”

    骆君摇恨恨地扶了扶自己的发髻,什么毛病都喜欢揉人脑袋?!

    姑娘家梳着漂亮的发髻还乱揉,这是人干的事么?

    算了,看在你心愿达成,好像又没完全达成的份上,原谅你一下下好了。

    兄妹俩回到骆家,骆家剩下的三口人都在大堂里等着了。

    看到两人的神色苏氏便笑道:“看来是成了,将军,咱们该准备婚礼了。”

    骆云也很是高兴,作为一个父亲他当然是希望儿子能早日成家的。

    “夫人说得是,还要辛苦夫人了。”

    唯独骆谨行不大高兴,大哥要成婚了为什么全家人都一副早就知道的模样,就他被瞒在鼓里?

    骆谨行狠狠地瞪了妹妹一眼,骆君摇自然察觉到了他的眼神,趁着骆谨言和父母细说婚事,自己凑到了骆谨行跟前小声叫道:“二哥?”

    骆谨行睨了她一眼,道:“还知道我是你二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大哥的事情了?”

    骆谨行瞬间想起了早前自家小妹故弄玄虚地不肯回答他以及自家大哥殴打萧家三公子的事情。哪里还能不知道她早就知道了实情,只是瞒着自己罢了。

    骆君摇扯着他的衣袖,小声道:“二哥,对不起嘛。这是大哥的隐私,还关系到苏姐姐的闺誉……我之前连爹爹和母亲都没有告诉呀。”

    骆谨行自然也不是真的生气了,看她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抬手在她脑门上一弹道:“想不到你还挺会保守秘密的。”

    骆君摇连忙道:“我绝不会把别人隐私到处乱说,我的嘴最紧了。就算二哥告诉我你也有心上人了,我也不会随便告诉别人的。”

    骆谨行翻了个白眼,“我才不会像大哥这么想不开呢。”

    他倒不是对未来大嫂有什么意见,只是骆谨行觉得大哥这幸好是苏家和萧家退婚了,这要是人家两家和和睦睦的结亲,大哥岂不是太惨了?

    “你们俩躲在一边说什么呢?”骆云回头看到躲在角落里嘀嘀咕咕的一双儿女问道。

    骆谨行连忙坐直了身体,轻咳了一声道:“我和摇摇在商量送大哥什么礼物。”

    骆君摇笑容乖巧地点头,“二哥说得对。”

    骆云很是满意,“不错,不过别光想着你大哥,你自己的事情也该上心了。谨言在上雍待不久,还有你早晚也要回边关,你的婚礼……”

    骆云突发奇想,“谨行,你可有看中的姑娘?要不两场婚礼一起办吧?”

    “……”众人无语,骆谨行连忙拒绝,“还是不了,大哥是长兄,还是他先,我不着急。”

    “你也不小了。”骆云瞥了他一眼。

    骆谨行干笑,“我这不是还没有合适的人选么?”他又不着急成亲。

    苏氏放下茶杯笑道:“将军,就算急着喝媳妇儿茶,这人选也不能马虎了,等谨言的婚事过后咱们再慢慢看吧。”

    骆谨行暗暗松了口气,心中对继母十分感激。

    苏氏对骆谨言道:“这事儿还是要跟老夫人说一声,咱们才好请人去苏家提亲。”

    “是,母亲。”骆谨言虽然对这个祖母也颇有些意见,但长辈终究是长辈,过场还是要走的。

    骆家办事效率极快,苏氏收到了苏家递得消息,与骆云商量过后便亲自前往太华公主府请大长公主出面为自家提亲。

    太华大长公主身份尊崇,能请她出面提亲自然是一件极有面子的事情。

    太华公主也很给面子,十分爽快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于是这日一大早,上雍的权贵们听说骆云夫妻俩带着长子骆谨言,已经出嫁的摄政王妃还有太华公主一起前往苏家都不由愣了愣。

    半晌才有人反应过来,顿时大惊:骆家这是要向苏家提亲啊?!

    不管骆家想要娶苏家哪个姑娘,骆苏两家联姻都预示着朝堂的局势又有了更多的变化。所幸如今苏太傅已经差不多致仕了,苏家下一代也没什么掌权的人物,孙辈纵然有几个还算出色的,但毕竟年纪尚小想要影响朝堂也还要不少时间。

    即便如此,苏太傅本身只要还存在一天,就已经是一种影响了。

    摄政王府,苏家,骆家……不少人只觉得眼前一黑。

    苏家大堂里苏太傅亲自出面接见了骆家众人。

    苏家几位苏蕊的长辈也依次坐在苏太傅做下首边,他们的目光大都落到了对面的骆谨言身上。

    苏太傅右手边第一位做的便是太华公主,然后才是骆云苏氏和骆谨言。至于骆君摇,刚进门和苏家人寒暄过就去找苏蕊了。

    太华公主难得替人做媒提亲,此时也是满脸笑容看上去很是喜庆,口中满是夸奖苏蕊和骆谨言的话,仿佛这对年轻人当真是珠联璧合天造地设的一对。

    苏家大老爷夫妇将骆谨言看了又看,倒是越看越顺眼了。

    他们苏家是读书人家,原本是不大乐意跟武将结亲的。但骆谨言虽然是武将出身,看起来却是一派温文尔雅的模样,比起苏家养出来的公子丝毫不差什么。反倒是更多了几分英

    挺和锐气,显得越发出色耀眼。

    有这样一个女婿,做父母的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苏夫人唯一担心的就是骆谨言很快要离京的事情,但事情已经成定局,公公甚至是女儿自己都没有意见,苏夫人也只能如公公吩咐的一般在嫁妆上多上点心了。

    “有劳大长公主亲自走一趟,这门婚事……我们苏家应下了。”苏老太傅笑眯眯地对太华公主道。

    太华公主笑道,“有什么可劳的?能促成这么一门天赐姻缘,也让我这老太婆沾沾喜气。那我便恭喜太傅喜得孙女婿了?”

    众人也都笑了起来,骆云接话道:“多谢太傅和苏家不嫌弃我家这小子,你老人家放心,咱们家绝不会亏待了姑娘。只是婚礼难免有些仓促,还请太傅和各位见谅。”

    苏太傅点点头道:“大将军言重了,只要他们小辈过得好,咱们这些长辈也就能放心了。其他的都是身外虚名,不必在意。”

    既然应下了婚事,两家便也干脆简单商讨一下婚事。

    等两家交换了庚帖合了双方的八字,骆家就可以正式下聘了。

    然后便是选择黄道吉日,举行婚礼。

    这些都是极为繁琐的事情,要在短短时间内完成,加上现在也还在朱太后的丧期不好大肆操办,还是挺麻烦的。

    大堂里两家人商量着正事,苏家后院骆君摇也在拉着苏蕊说话。

    “大嫂……”骆君摇笑嘻嘻地叫道。

    苏蕊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她眉心,道:“别乱叫。”

    骆君摇笑道:“早叫晚叫都得叫,我先熟悉一下,免得跟阿凝似的,现在叫我一声舅母脸色都恨不得变八回。”

    苏蕊也想起秦凝别扭的模样,不由噗嗤一笑,“以后别老欺负阿凝。”

    骆君摇连连点头,“好的,我听大嫂的。”

    “……”苏蕊无语,骆君摇也见好就收,握着苏蕊的手道:“虽然咱们成了一家人我很高兴,但是想到苏姐姐马上要离开上雍了,我又有点舍不得呢。”

    苏蕊轻叹了口气,道:“我也有点舍不得。”

    “那苏姐姐后悔了吗?”骆君摇问道。

    苏蕊沉吟了片刻,方才坚定地道:“我不会后悔的。”

    骆君摇抱住苏蕊道:“既然不后悔,就要坚定地往前走。将来一定会很好的,我们都一样!”

    “好。”苏蕊笑道,“说不定以后摇摇也会去怀州呢。”

    骆君摇道:“那是自然,如果你们真的好几年都不回来,我一定会去看你们的。”

    “好,我等着摇摇。”

    骆君摇退回了自己的座位上,撑着下巴好奇地道:“苏姐姐想到去怀州做什么了吗?”

    骆谨言邀请苏蕊去怀州,苏蕊考虑了几天就答应了,总不能只是去当总督夫人的。

    苏蕊笑道:“我这几天看了不少关于南疆和怀宁二州的书,具体还没有考虑好,不过心里已经有些眉目了。不用担心,我心里都有数。”

    骆君摇点点头,道:“那还要辛苦苏姐姐照顾我大哥啊。”

    苏蕊莞尔一笑,道:“恐怕是我给骆公子添麻烦比较多。”

    骆君摇正色地摇摇头道:“以后就是自己人了,有什么麻烦的?还有,苏姐姐打算一直叫我大哥骆公子吗?现在还好,要是成了婚你可怎么办啊?”

    苏蕊玉颜微红,道:“成了婚再说。”

    骆君摇掩唇笑道:“我知道,这事儿你自己跟大哥商量,我管不着。唉…就是原本以为苏姐姐会跟我们一起留在上雍,现在苏姐姐要走了,好多事情呢敏敏肯定要头疼了。”

    苏蕊笑道:“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上雍有本事的人多着呢,关键得看你能让她们帮你。便是红袖疏风她们,也能帮上很多忙。”

    骆君摇点点头,若有所思:“苏姐姐说得对,我明白了。”

    她确实有些忽略了其他几个小伙伴,倒不是她怀疑她们的能力,实在是除了宋琝和苏蕊,她都很容易将其他人当成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啊。

    虽然她们确实只有十五六岁,但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能做很多事情了。

    她却不由自主地将她们当成前世十五六岁的小孩子,弄弄画册做点小事打发时间还好,真将她们拉入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她会心虚。

    宋琝不算,她是自投罗网。

    ------题外话------

    么么哒~早上下雨啦,开心~

    抱歉昨天有事请假了一天哈,下午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