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皇城第一娇 > 60、楚王妃?!(三更)

60、楚王妃?!(三更)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她以为你是未来的楚王妃啊。”带着几分戏谑的男声在假山后响起。

    骆君摇一怔,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卫世子?”

    片刻后卫长亭从另一侧饶了过来,似笑非笑地看着骆君摇,“骆二姑娘怎么不知道是我?”

    骆君摇道:“我们见过,我记得你的声音呀。”

    “这么厉害?”卫长亭确实有些惊讶,如果没记错的话,他跟骆二姑娘说过的话加起来也不超过十句。

    骆君摇笑眯眯地道:“自然。不对……你刚刚说什么,什么楚王妃啊?”

    卫长亭同样笑眯眯地道:“你不知道啊,这境园除了太皇太后和长陵长公主,可是从来没有女眷进来过。更不用说是留住了,奉剑那丫头可不是得以为你是她未来的王妃么?”

    “胡说!”骆君摇一时有些窘得微红了脸颊,她以为奉剑姑娘对她特别温柔周到是因为自己讨人喜欢以及奉剑小姐姐热情亲切,感情人家当她是未来的女主人啊。

    “不然呢?境园的人随了谢衍一贯的冷心冷情。奉剑那丫头,本世子来过多少次也没得过她一个笑脸。”卫长亭道。

    骆君摇眨了眨眼睛,好奇地道:“卫世子,你是在吃醋吗?因为奉剑姐姐对我比对你好?”

    “……”你是从哪里得出这样奇怪结论的?

    卫世子上下打量了骆君摇一番,道:“你恢复得不错啊。”

    骆君摇点头道,“我已经好了,不会麻烦王爷很久的。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其实今天也可以,不过奉剑说薛老先生出门了,今晚回来还要再给她诊一次脉。

    卫长亭连连摆手道:“不麻烦不麻烦,这境园你爱住多久住多久。”

    “……”这境园也不是你的地盘儿啊。

    卫长亭看看骆君摇,略带着几分试探问道,“昨晚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骆君摇脸上的笑容微滞了一下,缓缓道:“记得一点点,我杀了人。”

    卫长亭心中一紧,打量了一下见她情绪稳定才暗暗松了口气,连忙道:“你别怕,你杀的都是坏人。如果你不杀他们,昨晚就要出大事了。所以,你没做错,没有人会怪你的。”

    骆君摇抬起头来与他对视,浅笑道:“我爹爹和大哥也这么说,谢谢你卫世子,你真是个好人。”

    骆君摇想了想,又继续道:“我不怕。”

    她觉得她不能让人觉得她真的是个脆弱的需要精心呵护的小花儿,仿佛昨晚的事情真的会对她造成多么可怕的影响一般小心翼翼迁就她。

    真这样搞下去,别人有没有事她不知道,但是她自己肯定要先疯掉了。

    就是当年她第一次暴走,在战场上杀了一大片也没怎么纠结过。

    虽然,因此被负责心理干预的医生怀疑她有隐藏的天生反社会和暴力倾向。

    而狐狸窝的女人们一致认为,她只是单纯的心大神经粗。

    “真不怕?”卫长亭有些意外。

    骆君摇道:“虽然具体过程我记不清楚,但是…最开始我还是记得的。就像你说的,被杀掉的都是坏人不是吗?我不是杀人狂魔,不会乱杀人的。我不是坏人,死掉的那些才是。”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接受得有点太快了。

    而且……

    要不是谢衍当时在场,谢承佑说不定真能被你给宰了啊。

    “摄政王会抓我去关监狱吗?”骆君摇有些担心地问道。

    甚至有点阴谋论的思考,谢衍让她留在王府,该不会是想趁她爹不在把她关起来吧?

    卫长亭看出了她的警惕,笑道:“怎么会?你杀得都是蕲族人潜伏在上雍的探子,他们想绑架你和谢承佑要挟骆将军和摄政王。所以你杀了他们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人会把你关起来的。”

    “再说了,有骆大将军在,谁敢关你?”

    骆君摇松了口气,“话不能这么说,我爹爹在战场上拼命打下的名声,怎么能因为我给败坏了?”

    “对了,蕲族探子?”骆君摇兴致勃勃地问道,“那我有奖励吗?”

    “……”卫长亭表示不想说话。

    但是骆君摇亮晶晶地眼睛还盯着自己,于是他说,“你自己去问王爷吧。”

    说起谢衍,卫长亭似乎想起了什么,对骆君摇笑道:“你不是想见谢衍吗?跟我走,带你去看好戏。”

    “……”我没说想见王爷,是你自己说的。

    不过……看好戏什么的……

    走着!

    境园大厅里,谢衍端坐在主位上神色淡漠地看着大厅里的三个人。

    他气势极盛,哪怕只是坐着,脸上无愠无怒,坐在下面的穆王府大少夫人也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原本还在抽泣着的声音也硬生生地吞了回去,仿佛生怕发出半点声音都会激怒座上的男人一般。

    穆王看着坐在主位上的儿子脸色铁青,握着茶杯的手都隐隐有些颤抖。

    大厅里的气氛过于凝重,穆王终于忍不住一把抓起手边的茶杯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大少夫人吓了一跳,只记得用拿帕子的手掩住了发出惊呼的嘴唇。

    谢衍目光微动,侧目看着穆王。

    “父亲有什么事情直说便是,不必动怒。”谢衍淡淡道。

    穆王指着他半晌没说出话来,倒是旁边的庶长子谢衡道:“三弟,我知道你对玄昱不满意,但是…他总归也还是父王的长孙。你才回来十多天,他就有十天躺在床上,这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

    坐在他身边的大少夫人终究难掩母亲对儿子的心疼,也开口道:“王爷,您若实在看不上玄昱,就让他回来吧。这一天天伤成这样,我实在是……”

    “也好。”不等她说完,就听谢衍平心静气地答道。

    “……”大少夫人剩下的话哽在了喉咙里。

    只听谢衍道:“他确实没有资格做本王的儿子,大嫂既然舍不得,带回去便是。”

    “胡闹!”穆王终于开口了,怒道:“你当祖宗规矩是什么?宗人府族谱都改了四五年了,你说不要就不要?”

    谢衍道:“既然如此,如何管教儿子…便是本王的事。楚王府跟穆王府的规矩不一样,大哥大嫂,你们明白么?”

    这声儿子听得在座的三人脸色都有些怪异,谢衍只比谢承佑大十岁,准确的说是大九岁零十个月。

    当年虽然同意了过继谢承佑,但谢衍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亲口承认过谢承佑是他儿子。

    旁人自然也不会勉强,毕竟这个年纪着实是有些不好说。

    而当年过继谢承佑的时候,无论是穆王还是谢衡,其实都没有想过谢衍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

    毕竟当时的情况,对大盛着实算不上有利。

    原本用穆王担心谢衍在战场上出了意外身后无人送终做借口,但如今谢衍平安从战场上回来了,这个关系就有点尴尬了。

    等谢衍再成了亲,生了真正的嫡子,谢承佑的处境只会更加尴尬。

    谢衍怎么就没有死在战场上呢!谢衡忍不住在心中暗暗咒骂道。

    穆王怕再说下去谢衍真的不要谢承佑了,瞪了长子和儿媳一眼果断抛开了这个话题,只是皱眉道:“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你要教训玄昱别人管不得,我这个做祖父的也过问不得?”

    谢衍微微挑眉,道:“父亲确实该管,昨晚谢承佑指使人当街偷窃骆家二姑娘的东西。将姑娘引到偏僻无人处,害得骆二姑娘险些被蕲族人绑架。父亲打算亲自上门,替谢承佑赔罪么?”

    “这不可能!”谢衡忍不住道。

    谢衍也不在意他插嘴,淡然接上后面的话,“他身上的伤,是骆大将军赏的。父亲有意见,出门右转去骆府。”

    穆王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半晌说不出话来。

    骆家至今还将穆王府的人拒之门外,穆王世子妃和大少夫人上门求见骆夫人,都被拒绝了。

    他去,不是自取其辱么?

    再说,这事若是真的,骆云只是将谢承佑打了一顿就能了结此事,那是他们占了便宜了。

    如果骆云将这事儿闹出去,谢承佑绝对讨不了好。

    穆王深吸了一口气道:“不管怎么说,玄昱也叫你一声父王。他犯了错你教训就是,任由骆云对他拳脚相加,你这个摄政王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谢衍冷笑了一声,道:“我教训?父亲真的想让我教训他么?”

    穆王怒道:“你对着本王这般阴阳怪气是对我这当爹的不满?昨晚的事…就算真是,玄昱也只是思虑不周,想要讨好骆家二姑娘。少年人慕少艾,一时糊涂,听你说出来怎么就像是他帮着蕲族人绑架骆家姑娘了?”

    谢衍道:“他也得有那个胆子。”

    穆王被气得险些背过气去,重重地喘息了几声才站起身来冷声道:“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玄昱如今是楚王府的公子,你就不能任由旁人作践他!骆家那丫头先前就对玄昱动手,现在骆云还来,骆家这是仗着有点军功就张狂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你想如何?”谢衍端起放在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淡淡问道。

    穆王哽了一下,方才道:“这次是玄昱行事不妥,就罢了。玄昱已经及冠了,他既对骆家姑娘有意,这两年骆家那姑娘对他也是追得紧。你这个做父王的,也该替他操心一下婚事了。你找个人…去骆家替他提亲吧,我看…长陵就不错。”

    谢衍唇角微微牵动了一下,“你觉得骆云会给我面子?”

    关键是,他不认为谢承佑现在还敢娶骆家那小姑娘。

    除非他为了权势,连命都不要了。

    穆王咬牙道:“骆家那姑娘对玄昱有情,只要咱们礼数做周到了,多送些聘礼,骆云未必不会妥协。”

    懂了,反正被拒绝了丢脸的也是摄政王府。同意了,聘礼也是摄政王府出。

    见谢衍想要拒绝,穆王微微眯眼看着他道:“你母亲一向疼爱玄昱,想必也希望看到他早日成家立业,生儿育女。若是能早些抱上重孙,她的身体想必也会好一些。”

    “……”大厅里的温度骤然降低,谢衍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人,他的亲生父亲。

    那冷漠中蕴藏的一丝杀意让穆王面色也不由一僵,但他很快回过神来了。

    他知道谢衍不会杀他,所以也更加恼怒。

    身为父亲,他竟然会被自己的儿子吓住!

    因为心中的恼怒,穆王看向谢衍的眼神更多了几分厌恶和颐指气使,“我说的话你听进去了没有?还是你想让你母亲亲自来跟你说?”

    谢衍扫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谢衡夫妻俩,唇边慢慢勾起了一抹淡笑。

    “本王若是不同意呢?”

    穆王一噎,看向谢衍的目光多了几分惊诧。

    这些年,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搬出谢衍的母妃,他就总会妥协的。

    这还是第一次,谢衍如此直接了当得拒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