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裹着身上的居家外套, 唐朵将那包东西翻出来, 是一包烟,劲儿还挺大,在箱子里放了很久都没动, 原本都戒了,没想到今天见到蓓蓓,又勾起好多往事,莫名奇妙的在梦里重播了一轮……

    呵, 还真是操蛋。

    ……

    唐朵动作熟稔的点了支烟, 那手法和别人不太一样,好久没做,没想到手指的记忆还在。

    烟还是那个味道,只是放的久了,有点潮。

    就连唐朵拿烟的姿势, 都不是一般女人会选择的食指和中指轻轻夹着, 而是选择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烟嘴。

    唐朵还记得, 有人说过,她吸烟的姿势像吸毒。

    唐朵觉得好笑, 这人脑洞挺大。

    事实上,她对烟草没有一点瘾,以前十几岁不懂事,叼着根烟以为就是屌, 出去和人家谈个事情都多点气势, 后来懂事了才明白, 这玩意就是个慰藉品,拿来解解闷儿可以,可别上瘾,那会被牵着鼻子走。

    声控灯灭了。

    唐朵一腿曲起,靠着墙,也不管脏不脏。

    然后,朝着天花板吐出一口烟圈。

    蓬乱的头发盖在额前,遮住了部分视线,手里还剩下半支烟,突然就没了兴致,刚要熄灭,这时就听到一阵又轻又稳的脚步声。

    ……

    来人显然步子很大,上楼速度也很快。

    这个时间回来的肯定是加班族。

    唐朵站在楼梯口,往旁边让一步,没想到来人却在距离几节台阶的地方停住了。

    唐朵还以为是自己碍事,反手将烟按在墙上,下意识看了一眼来人。

    没想到这一看,却猝不及防的对上一双深沉的眸子。

    唐朵甩开额前的头发,这才看清来人,是刚从医院回来的乔远。

    哦,应该叫梁辰。

    楼道里有点暗,只有从楼道窗户里透出外面的一点微光,加上两人都没有出声,声控灯沉寂着,以至于看不清彼此的五官,只觉得昏暗中他的身材异常高大结实,轮廓棱角分明。

    唐朵看着梁辰,但他没看她。

    在辨认清身份之后,他的目光由始至终都看着她手里的烟,以及她刚才灭烟的动作。

    几秒的沉默,唐朵率先道:“放心,我不会让蓓蓓吸二手烟。”

    起的太早,又吸了烟,她的声音很低,还带着一点懒洋洋的沙哑。

    话落,那高大颀长的身影走了上来,声控灯也在这时亮了。

    唐朵眯了眯眼,适应着突如其来的光线,却没挪开,目光笔直的望过去。

    好色之心人间有之,女人是听觉动物,喜欢甜言蜜语,同时也是视觉动物,再清心寡欲的女人遇到养眼的男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熬了一宿,这个男人面上却没有一点疲色,唯有浓眉下面那双眼眸上面,印出一道深褶,越发衬得那双眼睛既黑且深。

    梁辰踩上最后一节台阶,语调平淡:“我知道。否则,你不会站在这里。”

    唐朵耸了下肩,又问:“老爷子人怎么样?”

    “没什么大碍,摔了一下,要住院观察几天。”

    唐朵点点头:“他的眼睛……看不见?”

    “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

    “哦,看得出来,他和蓓蓓都很依赖你。”

    “是。”

    “你刚来工作室,就一个人负责两个案子,也是辛苦。”

    “是。”

    唐朵隔了几秒,突然问:“你叫梁辰?”

    “是。”

    简单的几个问题,两人谁也没有挪开目光。

    梁辰回答问题的方式和语气也透着古怪,但若仔细琢磨,又觉得好像没什么,不过就是沉默寡言罢了。

    唐朵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竟然说:“你的名字我觉得有点耳熟,咱们见过?”

    梁辰的目光一下子专注的定在她脸上,仿佛要分辨什么。

    半晌,他才开口:“过去十年,我都在美国。”

    唐朵点点头:“也是。”

    一阵沉默,梁辰走向对门,开门前,他说:“七点,我来接蓓蓓去幼儿园。”

    唐朵打了个哈欠:“好。”

    梁辰很快开门进屋,动作很轻,那老旧的防盗门到他手里突然变得很安分。

    等到门关上,唐朵又安静的站了一会儿,这才直起身,进屋。

    ……

    卧室里,蓓蓓蜷缩成一团裹在棉被里。

    唐朵先进浴室冲了个澡,反复刷牙漱口,等到收拾利落走出来,已经快要七点了。

    她胡乱将头发擦得半干,走出来一看,蓓蓓已经起床,还穿回前一天的衣服,正站在床边吃力的叠被子。

    唐朵心里一软,走过去,一屁股坐在被子上,说:“不用管了,来,姐姐给你梳头。”

    那只后几分钟,蓓蓓一声不吭,乖巧的一点都不像是这个年纪的小孩应有的活泼好动,直到两个大辫子成型,蓓蓓对着小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一朵笑。

    唐朵问:“怎么样,喜欢么?”

    蓓蓓用力点头。

    唐朵这才想起昨天见她时,那两个辫子的高度有点不对称:“平时都是谁帮你梳头的?”

    蓓蓓说:“妈妈在国内的时候,是妈妈梳。现在是舅舅。”

    唐朵挑了挑眉,又听蓓蓓说:“舅舅学了很久。”

    嗯,可以想象。

    一个大男人,笨拙的帮又软又萌的小姑娘梳辫子,一定很无助。

    唐朵抿着嘴笑了下,蓓蓓似乎感受到她的意思,很快解释:“他现在越梳越好了,我已经不会觉得痛了。”

    唐朵终于忍俊不禁:“好好好,你舅舅梳的最好。”

    ……

    七点一到,唐朵领着蓓蓓出了门,梁辰已经等在门口。

    显然他也刚洗过澡,头发有些半湿,还换了一身浅色的休闲装,熨烫笔直服帖。

    两人目光对视一秒,又同时错开。

    唐朵低头对蓓蓓笑道:“去吧,好好上学,天天向上。”

    只是话一出口,心里就有点小懊恼,她也真够老土的。

    再一抬头,唐朵对上梁辰的目光,他正盯着她,眼神微妙。

    直到蓓蓓拉了一下唐朵的手,说:“姐姐要去上班吗,我和舅舅可以送你。”

    唐朵一怔。

    让梁辰送?那学校还不得炸开锅啊……

    虽说“林芸”的设定是喜欢带班老师,可也不能这么快啊。

    没想到唐朵停顿的瞬间,梁辰也开了口:“我有车。”

    唐朵:“不用,我也有。”

    梁辰:“……”

    一秒的停顿,梁辰拉起蓓蓓的手:“那我们先走了。”

    唐朵:“哦。”

    ……

    说是先走,其实是前后脚。

    唐朵站在原地,先将手机里的收音机软件打开,把耳机插上,直到里面传来两个节目之间的插播广告,这才抬脚下楼。

    等唐朵戴上头盔,跨上机车,身边刚好开过一辆私家车。

    蓓蓓坐在后座,透过窗户跟唐朵打招呼,还对梁辰说:“啊,姐姐好帅啊!”

    梁辰透过后照镜扫了一眼,没说话。

    唐朵全然没有注意到两人,她正在专心的登录公众号发信息:“节目组你好,唐主播你好,我是本节目的忠实听众,我叫小Y……哎,其实我一直有个困扰,就是我男朋友最近太忙了,好像工作才是他的女朋友,都没什么时间陪我……”

    等唐朵将一大段信息发出,又坐在驾驶座上等了等。

    果然,不到一分钟,耳机里传来一个年轻女主播的声音:“大家好,我是唐果,欢迎大家收听‘晨间你好’节目。今天是星期三,天气晴……”

    熟悉的晨间问好,熟悉的腔调和语气。

    唐朵听着,不禁笑了。

    唐果:“今天早上,节目组的公众号上接到一位匿名听众的来信,她说她很困扰,自己的男朋友一心事业,没有什么时间陪伴她,同时也觉得自己很矛盾,当初看上他的就是因为他的认真努力和事业心,现在在一起了,却又希望他改变,百忙之中也能抽出一点时间陪她出去旅行……”

    是的,这就是唐果主持的电台节目,每周一、三、五早上七点开始,周六日会放在下午播出。

    因为这个节目安排,唐朵也在手机上设定了时间,即便她在睡懒觉,每到早上这个时间,手机都会自动播放。

    从大学到现在,唐朵除了春节偶尔回唐家,就再没露过面,关于养父母和唐果的消息,大多是通过电话、微信的简短交流,更多的是别人的转述。

    甚至于,唐朵听唐果播音的节目时间,都比在电话里听得频繁。

    这两年,唐朵也一直不敢让自己闲下来,稍微有点空闲就觉得心慌,回来这么久,都没有和这里的任何亲朋提过,似乎在以前高中同学和唐家人的印象中,她一直“生活在别处”。

    唐朵偶尔也会自问,要这么一直躲下去么,早晚也要面对。

    可事实上,她也不知道所谓的“早晚”应该是什么时候。

    再说唐果,其实打从去年开始,唐朵就听说她的节目收听率掉到排倒数几名,内容空泛,广告投资也少,电台一直有意将它裁掉。

    想想也是,一大清早,开车的人想听的都是路况信息,谁有闲心在这个时间段聊生活,聊感情?

    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个吊车尾的节目能一直存活到今年三月。

    更有消息传,唐果有后台,这节目是没什么人听,但是架不住背后有金主捧啊,台里拿了赞助费当然要封口。

    唐朵听到这些传闻,不由得嗤之以鼻。

    切,如果真有金主就好了。

    ……

    另一边,蓓蓓正抱着从唐朵家带出来的熊布偶,百无聊赖的望着车窗外的天。

    梁辰专心开着车,电台里女主播的声音既轻柔又和缓。

    “……其实这位听众的困扰,也是时下很多女孩子面临的问题。在这里,我只想说,这个世界上恐怕还没有既会赚钱,有事业心,又有大把时间陪伴女朋友的男人。通常这两种宝贵的品质只要得到其中一个,就很幸运了。这就像,你不能吃着好吃的火锅,满足了口腹欲,同时又希望它对身体健康……”

    听到这里,蓓蓓忍不住问:“舅舅,你很喜欢这个姐姐的节目吗?”

    隔了一秒,梁辰说:“只是打发时间。”

    蓓蓓:“哦……”

    梁辰问:“怎么,你不喜欢?”

    蓓蓓抱紧熊布偶,答非所问地说:“昨天晚上,有好几次我都要滚下床,幸好唐姐姐搂着我,我睡得可好了,可是她好像没怎么睡……”

    唐姐姐?

    梁辰没说话。

    只是不经意间,突然想起今天清晨楼道里的那一点火星,昏暗中那个女人按烟的手势,那双直勾勾望着他的眼睛。

    蓓蓓睡觉有个溜边的习惯,床再大也能滚下去,即使床边有栏杆,也能从床尾找到突破口,为了怕她摔伤,梁辰在她床尾的地上放了一个大盆,盆里还铺着厚厚的软垫。

    这时,蓓蓓又突然开口:“……其实,我更喜欢唐姐姐的声音。”

    梁辰沉默着。

    不知怎的,他仿佛又闻到了昏暗中那些颓废的烟雾,耳朵似乎也想起了那个女人略带沙哑的嗓音。

    唐朵没应,但心里也不是没这么想过,否则凭什么梁辰初来乍到,梁同就立刻把案子交到他手里,还一连两个?

    但话说回来,演戏上的事也不是靠亲戚关系就能撑起来的,除了后天的练习,更多的还是天赋。

    有的人,悟性高,一进入角色就活灵活现,脱胎换骨。有的人,这方面开窍慢,恐怕要练上十年八载才能摸到窍门。偏偏做替身只有一次机会,没有剪辑,没有特效加持,有任何差错都得自己兜着。

    再说,梁同上回还交代过,梁辰在这方面有极高的天赋。

    唐朵正想得入神,不知什么时候陈晨已经下了床。

    陈晨来到唐朵床前,见她抱着手机发呆,便问:“还在想乔老师?”

    唐朵飞快地看了陈晨一眼,轻声答:“没有,我就是日常发呆……”

    “你这日常,还挺讲究。”陈晨说,“歇够了没?”

    唐朵点下头,慢吞吞的从床上爬起来,头发有点乱,被她小心翼翼的捋顺,直到下地,又小媳妇儿似的将双手搭在前面,手里握着手机,微低着头,等候年级第一扛把子的吩咐。

    陈晨看着她完成了一整套戏,早就不耐烦了,问:“晚上有事吗?”

    唐朵羞怯的笑了下:“没有,你有安排?”

    那模样,仿佛陈晨才是她的暗恋对象。

    陈晨一噎,忍了忍说:“是有个局,带你吃,带你喝,去不?”

    唐朵突然收了笑,一瞬不眨的望着她,下一刻便翻找布裙的兜,从里面拿出几百块钱:“我,我就这么多,够么……”

    陈晨一摆手:“不要你的钱。”

    ……

    陈晨所谓的局,就是在某夜总会吃吃喝喝,唱唱跳跳。

    包间挺大,不知道场租多少钱,听说这里也就开了两年多,唐朵离家上大学之前是没见过的。

    唐朵一身素净的坐在包间一角,也就在刚进门的时候,被陈晨拉着介绍了一圈,认识了这个哥,那个老板,还有几个穿的跟土大款似的暴发户,他们好像都是这里的常客,好像有的还在这家入了股。

    唐朵还记得资料上写过陈晨的家世背景,普普通通,小康之家,并不像外面说的那样有黑道背景,再看陈晨和这些大佬们你来我往,也不是平起平坐的关系,反倒像是来凑热闹的。

    而且自始至终,唐朵也没听到这些人口中冒出什么砍砍杀杀的江湖话,有的还带着浓重的口音,其中两人还聊起了海鲜生意。

    当然,也有可能是碍于有外人在场,或者是主角还没出现。

    这些大老板打从进来就闲磕牙,既不喊服务员上菜,也没有动桌子上封存的几瓶洋酒,显然是在等人。

    不会儿,一个戴金链子的大老板突然说:“喂,小姑娘,这有大草莓,你吃不吃?待会儿就开饭了,你先垫补点。”

    金链子老板说话的对象正是唐朵。

    唐朵瑟缩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道:“不,不用了,我不饿……”

    仿佛是为了当众打脸似的,话音刚落,肚子就发出一声响亮的“咕噜”声,众人全愣了,就连刚点好歌,正准备扯嗓子大喊的某大款,也诧异的看过来。

    唐朵:“……”

    这还真不是她演出来的,肚子叫不叫,人控制不了,是真的饿过头了。

    几个大老板立刻起哄架秧子,哈哈大笑的说——快开饭吧,老子都要饿死了!

    老板们一催,陈晨也不敢怠慢,很快拉开门,对外面的服务生说:“岩哥什么时候到,客人们都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