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院内儿童确诊出自闭症,诚聘有儿童心理咨询经验的志愿者”。

    唐朵盯着这行标题良久, 给张迅回了信息:“我记得我卡里还有三万多奖金没动, 待会儿我把它转给你,你寄给立心孤儿院, 就说是给那位自闭症儿童请老师用的。”

    张迅愣了, 这还是唐朵头一回指定捐款。

    结果不等张迅问,唐朵又说:“志愿者不可能每天照顾这孩子, 自闭症儿童需要专门的老师, 疏忽不得。”

    张迅:“奇怪了,是这个孩子让你觉得特别, 还是针对自闭症啊?”

    唐朵没吭声。

    ……

    其实就算唐朵不说, 张迅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他第一次见唐朵听电台的时候,就提过, 那个叫唐果的主持人声音挺好听,不知道长得咋样。

    唐朵抬了下眼皮, 说:“那是我妹。”

    那是唐朵第一次提到家里人。

    直到后来某一天,唐朵突然塞给张迅一笔钱, 说要托他捐给立心孤儿院, 还直截了当的告诉他:“我是孤儿, 小时候在那里长大, 后来才被我养父母收养。”

    唐朵既然要托张迅长期捐款,这些事迟早要告诉他, 只是她简简单单一句话, 却包含了巨大的信息量。

    无数个小问题钻进张迅的脑海中——

    比如, 为什么唐朵要用别人的名义捐款,是因为不想孤儿院知道是她吗?

    那么,为什么唐朵不想曝光自己呢,是因为以前闹得不愉快吗?可是如果不愉快,又何必捐款?

    后来,等张迅和立心孤儿院的肖院长熟了,才辗转知道以前的事。

    ……

    据说,十几年前立心孤儿院也曾有过一个自闭症小孩,是个男孩,人人都叫他小影子。

    那时候医学还没现在发达,别说小孩,就是大人们也缺乏这方面的意识,像小影子这样不爱说话,不擅与人交流又孤僻的孩子,首当其冲的就会成为其他孩子欺负的对象。

    小影子身上经常挂伤,也不和院里的老师们说,直到有一次孩子们不分轻重,下手狠了,差点把他打死。

    肖院长记得很清楚,当时是另外两个没有参与打架斗殴的小孩在后院发现他的,从那以后,那两个孩子就把那个男孩保护起来,像是左右门神,谁来了就揍谁。

    肖院长还说,那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很会打架,是个男孩,年纪稍长两、三岁,叫小坦克,而另一个是个女孩,聪明机灵,鬼主意还特别多,叫小太阳。

    从那以后,小影子就成了追逐小太阳的影子。

    直到小影子离开孤儿院,直到小太阳被一户姓唐的人家收养……

    ……

    唐朵赶在第一节课开始前就到了学校,一走进班里,就见到陈晨拉长脸,双手抱胸的坐在最后一排。

    前面几排的同学感受到迫人的低气压,连说话都不敢大声。

    唐朵迈着小步,低垂着头,故意做出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走到位子上。

    陈晨一直死死盯着她,突然开口:“你怎么了?”

    唐朵仿佛被她吓了一跳:“啊,陈晨!”

    然后,唐朵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扑了过去,一把揪住陈晨的袖子,在手心里攥成一团,拧啊拧的,直到陈晨的外套都被她拉下来了。

    唐朵才小声说:“我真怕你今天不来。”

    陈晨抢回自己的外套:“你到底怎么了?”

    唐朵便只好揪着自己的手指,用像是要哭出来的声音说:“昨天……你介绍的那个岩哥给我打电话,他说他喜欢我,想让我给他那些弟兄做嫂子……我觉得好害怕,我就哭了……那个岩哥就说,让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去一趟上次那家夜总会,他还说他会把所有弟兄支开,就他一个人……”

    陈晨突然将她打断:“不可能,这不是岩哥的作风!”

    唐朵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看着陈晨:“我没骗你,我发誓!”

    陈晨绷紧了下巴:“然后呢!”

    唐朵喘了口气,好像被噎住似的,半晌才在陈晨的催促声中继续道:“我说,我不去,请他放过我。可是那个岩哥却说,我要是不去,明天开始就找兄弟们排班来学校,一天一个,陪我听课……”

    唐朵好不容易断断续续地讲完,一抬头,对上陈晨不可置信的表情。

    陈晨大概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为什么一向对她不冷不热,甚至把她当男人看待的心上人,私下里竟然这么龌龊?

    唐朵看着她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便替她把话问出口:“陈晨,为什么你跟的这个大哥,这么下……下流……”

    陈晨反驳:“胡说,岩哥不是那种人,一定是你听错了!”

    唐朵:“没,没有,我发誓,我……”

    她结巴了好一会儿,才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那,那你要是不信,你现在就电话问问他。”

    陈晨没好气:“他的号从昨天就打不通。”

    唐朵眨了下眼:“哎呀,他是不是把你拉黑了?”

    真是明知故问。

    陈晨脸都黑了。

    唐朵又“灵机一动”:“啊,那要不这样,晚上你和我一起去。如果证明我是骗你的,你就跟我绝交,如果我没骗你,你也正好帮我跟岩哥说说,好么?我,我是真的不想……其,其实……我和乔老师才开始不久呢……”

    就这样,唐朵挑拨完陈晨,就气定神闲的上起课。

    ……

    下午,张迅发来消息,说已经把钱交给肖院长了,还特别指明是给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捐助的。

    肖院长特别感激,还说要再给张迅做一面锦旗。

    唐朵没理张迅,傍晚七点一到,她就拉着陈晨往夜总会走。

    几十分钟后,两人搭车来到大门口。

    门前站着两大派彪形大汉,带头的就是老林,但这可不是开门做生意的阵仗。

    唐朵一直躲在陈晨身后,等走近了才听到陈晨问老林,为什么大家都待在门口。

    老林说:“岩哥吩咐了,今天不做生意,等林小姐来了直接进去找他,岩哥就在办公室。”

    陈晨脸色一白,连她都没进过岩哥的办公室。

    直到唐朵“哎呦”一声,抽出自己的手:“陈晨,你弄疼我了!”

    陈晨瞪了唐朵一眼。

    老林打开门,领两人一路往里走。

    九拐十八弯之后,远远就见到一条又长又宽敞的走道,两旁没有房间,只有尽头一扇硕大的门,想来就是廖岩的办公室了。

    陈晨刚迈出去一步,就被老林拦在走廊这头:“岩哥说了,除了林小姐,别人都要在这里等。”

    听到这话,唐朵立刻原地哆嗦起来,“啊,那怎么办,我会不会被他那个啊?”

    陈晨:“……”

    老林:“……”

    陈晨已经开始咬牙切齿了。

    至于老林,要不是混江湖这么多年,恐怕也得掉一脸黑线。

    这个叫“林芸”的女孩,上回和他们几个兄弟在女洗手间里对峙的时候,还一副又冷又狠的模样,让人窥不清什么来路,怎么今天再见面,就突然矫情起来了……

    唐朵见两人一起瞪着自己,也不好演的太过,便对陈晨说:“那,陈晨,要不这样吧。我进去说几句话就出来,最多五分,哦不,十分钟!要是十分钟我还没出来,你们就去敲门,嗯……就说我妹妹又犯病了,让我赶紧回去,行么?”

    陈晨依然没说话,点了下头。

    唐朵依依不舍的松开陈晨的手,瑟缩的往走廊尽头走。

    她边走边低着头刷手机,手指飞快。

    先点开张迅的对话框,告诉他,八点钟一到,就带着摄像机进来,她在最里面走廊的办公室里。

    然后又给梁辰发了一条:“八点看戏,夜总会。”

    再抬眼,她已经来到办公室门前。

    她敲了两下,就推门而入。

    ……

    一进门,视野瞬间宽敞不少。

    这办公室恐怕比这里最大的包间还要大上那么一点,一边是酒水吧,另一边是满墙的监视器,中间是办公和沙发区。

    廖岩已经从沙发上起身:“大嫂。”

    唐朵就跟在自家后花园遛弯似的,走了一圈,然后来到监视器墙前站定。

    “待会儿我还有两个朋友要进来。一个中等身材,偏瘦,拿着摄像机。一个身材高挑,腿很长,什么都没拿。你记得让门口的兄弟放行。”

    廖岩听的一头雾水:“嫂子,你这唱的是哪出啊?我智商低,别逗我行不?”

    唐朵回头斜了他一眼:“知道你智商低,所以才说的这么清楚,都记住了没,快吩咐下去。”

    廖岩握着手机,纠结的看了唐朵一眼,还有点不放心:“嫂子,你可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唐朵扯了下唇角:“哦,不放心就别吩咐了,前面的约定一笔勾销。”

    她说着就要往门口走。

    廖岩连忙说:“等等,我这就打!”

    廖岩说到做到,一个电话很快打给门口的兄弟。

    唐朵看着监视器,终于满意了,一屁股坐进沙发里,还抬起一手,轻轻拍了拍她旁边的位置。

    廖岩吓得激灵,立马坐到离她最远的位置。

    等坐定了,再一抬头,刚好对上唐朵似笑非笑的眼神,那眼睛里全是算计,嘴边的笑一看就不是好女人,还……还像极了狐狸精!

    廖岩只看了一眼,就飞快的挪开,心里咯噔咯噔的,再一想,不对啊,这明明是在他的地盘,怎么自己倒成了砧板上的肉了?

    再看唐朵,双腿交叠,坐的稳稳当当,还直勾勾的盯着他。

    廖岩心里怕怕,连忙开启一个让自己不那么害怕的话题:“嫂子,你这几年在北边还好吗,其实我们兄弟几个都很想你,但最想你的还是征哥!”

    唐朵随口问:“哦,他都用哪儿想的啊?”

    廖岩的老脸登时红了。

    他……他哪知道征哥和嫂子平时都干些啥,干到哪一步啊?!

    廖岩:“反正,征哥这些年一直没找别人!”

    唐朵稍稍皱眉,笑容依旧:“可惜,我找了。”

    “啊?”廖岩傻逼了,“谁啊!”

    唐朵拿起桌上一罐饮料,打开易拉环,喝了一口。

    “你又不认识。”

    廖岩不依不饶:“能比我征哥条件好?”

    唐朵在脑海中搜寻了一遍,结果第一个蹦出来的居然是梁辰。

    她轻笑了下,说:“嗯,这还真没准。起码,人家有正当职业,人民教师,育人子弟,尊老爱幼。”

    廖岩瞪大牛眼,一个屁都蹦不出来。

    唐朵却存心杠上了:“而且皮肤好,脸蛋帅,大长腿,屁股翘,腱子肉……啧!”

    嗯,就差说一句“活儿好”了。

    廖岩早已涨红脸:“嫂子,你不能这样,当年的事,也不全都是征哥的错,他该赎的罪也都赎了!”

    唐朵却没搭理茬儿,低头一看手机,时间到了。

    再看向那一墙的监视器,果然见到张迅和梁辰一前一后来到门口,那几个彪形大汉将两人拦住。

    梁辰的个子本来就挺拔,立在门口,动了动嘴唇,和那几个人说了句话。

    几个人面面相觑。

    很快,其中一个就把电话打了进来,座机响了。

    唐朵快了廖岩一步,按下免提键:“让他们进来。”

    挂断电话,唐朵站起身,看也不看廖岩一眼,就往门口走。

    廖岩跟了几步上去,云里雾绕的。

    然后,他就看到唐朵将门拉开一道缝,尖叫起来:“啊——啊——啊,你干什么,我不是那种人!”

    廖岩又傻逼了。

    ……

    唐朵将门虚掩上,又开始扯自己的衣领。

    布料裂开的声音听的廖岩心惊肉跳,三下两下就被唐朵扯破了,露出一边白花花的肩膀。

    她还做出一副要挤出门口的样子,却在门板的背后用一只脚顶得死死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门背后有人拉她。

    就好比说这时正看着门口的陈晨和老林。

    廖岩再傻也明白过味儿来,这特么的就是栽赃陷害啊,陷害他侵犯自己大嫂?

    唐朵立马回头瞪他:“你丫闭嘴!”

    廖岩:“……”

    可廖岩又不敢上前肉搏,生怕和她有肢体接触,那就真洗不白了!

    结果,廖岩正在发傻发呆的片刻,唐朵一个人玩high了。

    直到最后,唐朵做出被人拉回屋里的动作,伴随一声惨烈的叫声,“碰”的一下将门关上了。

    她嘴里依然喊着什么“流氓”、“混蛋”、“无耻下流”啊,脚下也目标明确的朝廖岩走去。

    廖岩吓得拔腿就跑。

    廖岩跑的是快,可架不住他目标大啊。

    再说唐朵也不是吃素的,动作矫捷,还会投机取巧。

    两人绕着沙发组跑了半分钟,唐朵就揪住了廖岩的衣角,用力一扯,人就扑上去了。

    廖岩被绊倒在地,连滚带爬的要躲开魔爪,脸和脖子都绷红了。

    唐朵也不跟他比蛮力,直接伸出双脚勾住他的后腰。

    直到几道凌乱的脚步声由远至近响到门口,唐朵腿一松,揪住衣领翻在地上,啜泣起来。

    门板被人踹开了。

    两道比较高的影子快速奔向地上两人。

    老林将廖岩从地上扶起来。

    趴在地上的唐朵,只听到一串沉稳而快速的脚步声来到自己身边,然后背上就罩下一件宽大而温暖的外套。

    来人扶住她的肩膀,还伴随着一股淡淡的沐浴乳味。

    唐朵回头就扎进来人怀里,哭喊着:“乔老师,他要强、奸我!”

    “节目组、主持人,你们好。我今年二十八岁,名叫阿云,现在有一个谈婚论嫁的男朋友,我们住在一起。但是相处了大半年才发现,我们在生活步调上非常不一致。我是个活泼外向的女生,我喜欢和朋友们聚会,参加公司和社会上的活动,但我的男朋友却是个彻头彻尾的宅男,还做着一份枯燥的政府工作。每天下班回到家,他不喜欢说话,不和我交流,不是看书看电影就是看手机和发呆,他还说,现在这样就是他最适合的生活。每次我想和他聊天,一起出去旅行,他都会嫌我烦,说我这种不是正常生活,没有一种爱情会像我现在这样时常处于兴奋的阶段……”

    唐朵刚将一整段话发到公众号,乔家的大门就响了。

    她将手机揣回兜里,一抬眼就对上这时走出来一高一矮两道身影。

    乔蓓蓓主动跑上来:“唐姐姐!”

    梁辰只看了她一眼,就回身锁门,唐朵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的车送修了,修好之前先搭你的。”

    梁辰锁好门,拉住乔蓓蓓的手,见唐朵手里拎着乔蓓蓓的书包,他说:“没有摩托车,你还有很多交通工具可以选择。”

    唐朵拿眼角瞥他,瞅了片刻:“你这是要拒载?”

    梁辰说:“不是,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的选择是我的车。”

    唐朵觉得好笑,自从开始了解这个男人,就觉得他的字里行间全是笑点,她还没见过这么一本正经刨根问底的人,毕竟生活里,她只见过两种人,一种假正经,一种假不正经,只是不知道他算哪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