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这个年纪的姑娘好到这份上, 大概是无话不说了,偏偏在林月出事之后, 陈晨一次林家都没去过, 即便撕破脸了也不至于这么狠心吧,多半是心虚作祟。

    所谓防火防盗防闺蜜, 唐朵认定, 关键就在陈晨身上。

    至于林月, 唐朵眼瞅着陈慧茹为林月急的头发白了一大半,整天小心翼翼, 战战兢兢,总想劝她一句,眼下任何鸡汤和安慰,都比不上当面给祸害她的小贱人一巴掌来的管用。

    只是话到嘴边,唐朵又说不出口。

    想到这里,唐朵肩膀一震,纤细的双臂紧紧搂住背包,说话的声线几乎抖成了筛糠:“你……你是不是陈晨?”

    陈晨没应, 那眼神里的警惕却一时没有盖住。

    两个跟班互相使了个眼色, 其中一个开口道:“少他妈套近乎,明天还是这个时间, 过来交钱, 一千块!”

    唐朵一慌, 咬着嘴唇, 眼眶瞬间就红了, 眼泪却欲落不落。

    嗯,还得感谢这生来就不争气的生理结构,情绪一上来,眼睛就放水,吵两句就是哭腔,属性随时爆“婊”,也难怪梁同常说,这是老天爷赏她饭吃=。=

    果然,那两个跟班看她这样就来气,其中一个撸着袖子就要教训她,几步就走到唐朵跟前,一个巴掌用力扇下去,“啪”的一响,干巴利落脆,接着就听到一声哀嚎。

    但哀嚎的却不是唐朵。

    唐朵也“刚好”腿一软,一屁股蹲坐下去,环抱着身体嘤嘤哭道:“我,我没钱……我妈,还有我妹,都病了……”

    行凶的跟班那只拍中墙壁的手掌,早就麻的没了知觉,龇牙咧嘴的弯了腰。

    另一个看不下去,也要上前,这时陈晨出声了:“好了!”

    陈晨走上前,一把扯住唐朵的手臂。

    唐朵一顿,就随着那手劲儿站起身,低着头,睫毛轻眨,就听陈晨那大哑嗓子冲着她说:“林月是你妹?我和她,也算是朋友。”

    唐朵用力点点头,又抹了把眼泪,吸着鼻子应道:“嗯!我,我看过你们的合照,她,她常常和我提起你!”

    陈晨反问:“是吗,我倒是不知道,她还有个姐姐。”

    ……

    关于“姐妹”的疑问早就在唐朵的意料之中。

    林月和陈晨如果真的好成闺蜜,自然会提到有一个“姐姐”在。既然没提过,如今突然冒出来一个“林芸”,难免会让人诧异,起疑。

    那么,如果是关系并不亲近的,甚至有嫌隙,连对外人说都觉得恶心的“姐姐”呢?

    唐朵的头越来越低,故作迟疑:“其实,我们关系不好……”

    陈晨没吭声,却将手里的一千块钱放进钱包里,然后重新塞进唐朵的书包。

    唐朵眉眼微敛,刚好看到陈晨手腕内侧露出来的一小块纹身,是个S形的图腾符号。

    但也就只是一秒的停歇,唐朵吸了口气,飞快的抬头。

    两人目光顿时相交,陈晨眼中透着厌恶和不耐,唐朵却是一脸受宠若惊,彼此都看着真真儿的。

    “你……你……”

    可惜这“小可怜”不谙世事,自然分辨不出来好赖,加上受惊过度,转眼就成了三脚踹不出一个屁的怂货。

    陈晨等她“你”了半天,终于忍无可忍:“既然你是林月的姐姐,我也应该多照顾点。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无论校内校外。你们家里的事我也听说了,要是急着用钱,我也能帮忙想点办法。”

    显然陈晨穷凶极恶惯了,即便示好也转换的费劲儿,那眼神,那肢体语言,何止虚伪?

    但唐朵不能拆穿,还得陪练。

    于是她微微一顿,眨巴着一双大眼,那泪水就像是给眼睛蒙上了一层光,望着眼前这位摇身一变的好同学,充满了期盼。

    “啊,陈晨你可真好!我,我才来班上,好多事都不懂,经常被说,还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

    说话间,唐朵还抬起一手,轻轻抓住了罩着陈晨肩膀的外套一角,将她边往门外带,边说:“那个,时间不早了,咱们还得回去上课呢……”

    陈晨一顿,脸色古怪,可还是被唐朵“雏鸟认亲”的带出了门口。

    后面两个跟班的脸色像是吃了死苍蝇,哽在喉咙里,只是看不见陈晨的表情,不好发作。

    ……

    直到四人穿过小走廊,绕过一个拐角,由远至近的就听到两道脚步声,一道窸窸窣窣,一道沉稳从容。

    抬眼间,迎面而来两道身影出现在几人视线中。

    矮的那个,瑟瑟缩缩的躲在后面,居然是去而复返的李洛。

    而高的这位,是个男人,足足高了几个女生一个头,人高腿长,面无表情,目光淡漠,一眼扫过唐朵在内四个旷课生。

    直到那目光落在唐朵揪住陈晨袖子的手上,表情似是怔了一下,眼神变了又变。

    男人低声道:“陈晨?”

    陈晨一愣,像是才从梦里醒过来,唐朵看得真真儿的。

    男人目光一转,又落在后面两个跟班身上:“李珂、陈晓峰?”

    两个跟班也是一脸懵。

    不等两人应声,又轮到唐朵。

    “林芸。”

    唐朵安静了两秒,悄无声息的抬眼,用眼角看他,直直望进一双深邃漆黑的眼眸。

    这一看,有点久。

    男人也注视着唐朵,眼神没挪开,也没开口。

    两人就这样默默对视。

    大概是因为他个子太高,无形中竟给人一种压迫感。

    唐朵咳了一声,诺诺喊道:“乔老师……”

    陈晨和两个跟班都愣了。

    是的,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新晋带班老师乔远,更是唐朵一眼就看中的角色。

    但“乔远”这名字是真是假,唐朵却不得而知,只听工作室的同事张迅说,这人刚从海外回来不久,专业上能力卓绝,发挥稳定,只是工作室还没来得及迎新,林月的案子就找上门,梁同立刻把他派上第一线给唐朵搭戏,足可见重视。

    ……

    这边,唐朵一喊完人,乔远就垂下眼眸,平淡的陈述:“陈晨、李珂、陈晓峰,记旷课半天。林芸,记旷课一节。”

    话音刚落,铃声响起,第三节课开始了。

    唐朵的声音也夹杂其中:“为什么!”

    李洛和陈晨三人一起向她投去震惊的目光。

    唐朵撇撇嘴,透着委屈:“乔老师,我,我跟班长请过假了。”

    “你只请了两节课。”乔远的脚下一转,眼神里竟透出一丝温和,“以后我的课再旷一次,你将失去期末考试资格。”

    唐朵:“……”

    所以说,所谓作风强悍、雷厉风行、不苟言笑、气场强大的带班老师,这个角色为什么不是她的啊!

    ……

    后来这一天,过得特别快。

    只是班里气氛微妙。

    唐朵瑟瑟缩缩的小身板,和年级里臭名昭著的陈晨,比邻而坐,成了班上一道诡异的风景。

    全班同学都在私下议论,到底大灰狼什么时候会吃掉小白兔?就连隔壁班的同学,都利用课间时间一个个假装路过门口,一睹奇观。

    唐朵将众人的反应收入眼底,自己也没闲着,跟陈晨交换了手机号码,还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状态:“交到新朋友,好开心啊!”

    下面一串点赞的,都是这几天加的同学微信,但留言却没有一条。

    碍于上课,唐朵和陈晨说话的机会并不多,直到放学前,陈晨提议晚上出去搓一顿,她请客,谁知一转眼就被一个电话叫走,连招呼都来不及打。

    目标消失,唐朵也失去了在校园里逗留的兴致,趁着学校后面的林荫小路上没人,换回牛仔裤,骑着机车直接回了临时租的小房子。

    ……

    上楼时,工作室的张迅发来的一通简讯:“那姓乔的新搭档配合得怎么样,我晚上还得跟梁姐汇报呢。”

    唐朵一手拎着头盔,一手飞快的回了四个字:“不怎么样。”

    再一抬眼,已经到了她住的楼层。

    唐朵刚把手机收起来,就听到身后响起一阵开门的动静。

    “姐姐,姐姐……”

    唐朵回头一看,正是住在对门的小姑娘,名叫蓓蓓,大约五、六岁的年级,眼睛长得挺大,小脸圆嘟嘟的,两个大辫子扎在脑后。

    唐朵搬来后没两天,曾和蓓蓓有过交流,那天还是因为快递员送错了快递,将蓓蓓舅舅的快递给了她。

    唐朵接快递的时候刚从床上爬起来,迷迷瞪瞪,也没看收件人,等后来清醒了拆箱一看,才发现里面是几本她这辈子都不会碰的工具书。

    也因如此,唐朵将快递送到对门的时候,和蓓蓓以及蓓蓓的外公照过一面,蓓蓓感谢她,还给了她一块糖。

    这会儿,蓓蓓正抱膝蹲在门后,防盗门是老式的,又旧又脏,下面半扇是纱窗,刚好映出她忐忑的小脸。

    “姐姐,我外公不舒服,你能不能帮帮我们?”

    唐朵脚下一顿,向蓓蓓走了两步,和她一样蹲下,隔着一道门:“你别着急,先告诉姐姐,外公怎么了?”

    唐朵语气放得额外轻,连一贯闲事莫理的作风都放下了。

    蓓蓓说:“外公身体不好,他晕倒了,我想喊舅舅回家,我想叫救护车,但是家里的电话线被李大胆咬断了……”

    刚说到这,蓓蓓旁边就钻过来一只猫,满脸的不高兴,正是李大胆。

    唐朵问:“那你舅舅的电话你知道吗,待会儿姐姐帮你叫救护车,还要通知你舅舅赶去医院。”

    蓓蓓乖巧的点了下头:“知道。”

    然后就背出一串数字。

    唐朵先叫了救护车,又给那串陌生号码拨了过去,响了几声,通了。

    “喂。”

    彼端男人的嗓音既低且沉。

    唐朵快速道:“请问是……哦,是这样的,你父亲在家晕倒了,电话线被猫咬断了,你的外甥女请我帮她通知你,尽快回来一趟。另外,我已经叫了救护车。”

    男人那边似是一顿,进而落下几个字:“我这就到。”

    这就到?

    手机倏地切断,唐朵一愣,瞪着屏幕看了一秒,这时,就听到一阵沉稳而快速的脚步声上了楼。

    唐朵下意识回头,刚好撞上一道挺拔的身影。

    竟是……乔远?

    1 戏精的诞生

    北方的初春刚停了暖气,就迎来了倒春寒,棉被外面露出的脸有点冷。

    唐朵瞪着天花板,听着闹钟又一次不甘寂寞的响起,终于伸出一条手臂,将它拍到地上,内心飙着脏话……

    生无可恋的瞪着天花板足足半分钟,这才慢吞吞的爬下床。

    客厅里凉飕飕的,只有一张沙发,好几个大纸箱字堆放在空旷的中间,另一边开放式小厨房倒是收拾的干净,台面上只孤零零地放着一个法压壶。

    工作室安排的新宿舍还要个把个月才能入住,上一套房子又被房东急吼吼的收了回去,唐朵没办法,只好在学校附近找了个老小区租个空屋作为过渡。

    唐朵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再一转头,望着蒙蒙亮的天叹了口气,又一次想起数日前工作室老板梁同问她的那个问题:“宝贝~我问你啊,你觉得人生中最美好,最无忧无虑的是什么时候?”

    当时唐朵眉头一跳,心里涌上不好的预感,一时也不知该怎么怼回去。

    梁同见状,便不甘寂寞的自问自答:“如果是我的话,那肯定是我的学生时代,岁月静好,与世无争,世界上最可怕的也不过就是食堂的黑暗料理,最难的是充其量就是考试的时候怎么作弊……”

    梁同还给唐朵看了一个相关的街采视频,视频里几乎所有人的答案都是“学生时代”。

    当然,特指大学。

    唐朵只默默看着不吭声,唯有心里飘过两个大字:“傻、逼。”

    只是她心里刚骂完,梁同就眉飞色舞的宣布道:“所以宝贝啊,我特别给你接了一个新案子,可以让你再体会一次校园生活!怎么样?开不开心啊!”

    就这样,唐朵很快就体验了一回她认为的傻逼。

    ……

    这年头,能体会校园生活的无外乎也就两种人,老师或学生。

    而梁同所谓的新案子,就是让唐朵以这两者其中之一的身份,在特定某高校潜伏三个月,完成一位陈姓客户交托的调查任务。

    地点正是市内繁华地段艺术院校,那地方唐朵去过一次,地方虽不大,教学楼和设备也有些老化,可环境却清幽雅致,师资力量强大,学生的颜值整体拔高。

    梁同说:“这个案子比较棘手,不交给你我也不放心。虽说这委托人家境困难,可该给你的报酬一分都不会少,咱工作室全包了!哎,你不知道,为了帮这位委托人,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到个空缺,把你安插进去……”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唐朵在才工作室大门口看到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来接打扮风骚的梁同共进晚餐,还听到梁同喊那中年男人为“郝校长”。

    嗯,看来那位郝校长就是九牛二虎本尊了。

    等唐朵粗略的看完基本资料,问梁同:“两个角色二选一?都什么来历。”

    梁同:“哦,其中一个设定是新来的带班老师。”

    “新来的?压得住这班学生么?”

    “所以性格必须是作风强悍、雷厉风行、酷、不苟言笑,气场强大啊!”

    唐朵眨了下眼,算是满意了:“那另一个呢?”

    “学生,休学两年,刚刚复学。”

    “因为生病,还是犯事?”

    “体弱多病,沉默寡言,胆小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