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这位人人尊称岩哥的男人, 名叫廖岩, 本地人, 二十五岁,算起来比唐朵还大半岁,没怎么念过书, 十几岁的时候就出来混, 当时还是愣头小子一个, 跟着一个獐头鼠目的老大, 被那老大呼来喝去, 让干嘛就干嘛。

    那时候, 只要廖岩稍做错点事,就是一顿毒打,而且越来越厉害。

    几次之后实在受不了了, 就想脱离组织, 没想到老大又派他去教训一个同样十八、九岁的小青年。

    廖岩傻乎乎的就去了,还以为对方是个愣头青, 结果还没醒过闷儿来,就被那小青年撂在地上, 人都懵了。

    廖岩生怕回去又是一顿打, 心里又不服, 就接二连三的找小青年干架,直到被打服了, 还被人家送去疗伤。

    这样一来二去, 两人就成了朋友, 廖岩把自己的情况一说,那小青年就仗义的要给他出头,还让廖岩干脆换个老大。

    换老大这是禁忌,小人行径,等于背叛,没人容得下。

    没想到,那小青年为了帮廖岩解围,直接把他当时的老大海扁一顿,两边又达成一些条件,这才把廖岩换出来。

    从那以后,廖岩就认那个小青年为老大,那人就叫程征。

    那还是廖岩第一次看到,那些三、四十岁的人,尊称一个不到二十岁的青年为“哥”,打从心里觉得屌。

    ……

    廖岩跟了程征大半年,听其他几个兄弟说,征哥身边一直没女人,想赶紧给征哥找个女人给大家找个嫂子。

    可是无论他们介绍多少类型的女人,程征都没兴趣。

    有兄弟说,征哥该不会是那个吧?

    结果没几天,就有人看到程征跨着机车等在一所补习班门口。

    廖岩几人很好奇,后来还跟过去围观过一次,果然老远就看到程征靠在车边,等补习班下课。

    出来的都是好学生,有男有女,全是一身书卷气。

    廖岩几人都在猜,一定是里面最漂亮的那个,谁曾想,前面的美女都走得七七八八了,最后才慢吞吞的走出来一个面无表情的小姑娘。

    程征一见到她,立刻站起身。

    没想到那小姑娘竟然目不斜视的越过他,沿着马路边,边走边背单词,甚至还把耳机带上了。

    程征就骑着机车,放到牛速,跟着那姑娘走啊走。

    廖岩几人都看傻了,不由自主的也跟了上去,一直跟着两人走到一片居民区,见那姑娘拐进小区,走进一户人家,连招呼都没和程征打一个。

    那天晚上,大家都觉得很玄幻,你看看我,我推推你,谁都蹦不出一个屁,脑子里都是浆糊,想不出为啥征哥喜欢那么个主。

    ……

    几天后,一兄弟打听到那小姑娘的学校,廖岩几人就堵到校门口,非要把那小姑娘找出来,吓唬也好,威胁也罢,一定要让她搭理一下程征。

    结果,还没等放学,就见那小姑娘提早溜了出来,脸色苍白,像是很虚弱。

    廖岩几人立刻一路尾随,大家还合计着先通知征哥过来,等差不多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他们几个就一哄而上,拦路抢劫,刚好征哥出现,来个英雄救美,顺便教训一下他们这帮孙子崽子。

    他们商量的热火朝天,不知不觉就跟那小姑娘走了一路,再往前走,人就更少了,正是以多欺少的好去处。

    没想到那小姑娘脚下突然一转,方向就变了,冲着街边停的一辆警车就去了,直接跌倒在那警车的引擎盖上,把里面两个正在聊闲天的警察吓了一跳。

    直到那两警察从车里走出来,那小姑娘也不知道在他们跟前说了什么,两个警察立刻瞪主廖岩等人的方向,大喊“站住”!

    廖岩几人撒丫子就跑。

    ……

    廖岩永远也忘不了,那小姑娘那天穿着的素净校服裙,苍白的脸,乌黑的发,狡黠的应对。

    就像唐朵今天这副模样,除了明显的成熟世故些,她似乎没什么变化。

    想到这里,廖岩突然问:“大嫂,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没通知大家伙儿?”

    唐朵看着廖岩,就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扯着唇角,却笑不走心。

    “没多久。”

    廖岩说:“我们都听说,你念完大学又念研究生,要一直把书念下去。”

    唐朵不禁挑了下眉,这都哪儿来的风言风语?

    廖岩见状,飞快的说:“征哥前两年就出来了,他现在不混……”

    唐朵的目光缓缓移开,将他打断:“不过他好不好,现在都和我没关系。”

    这话等于当面给了廖岩一耳刮子,他绷紧了下巴,下颌用力,像是整个人都憋着股劲儿。

    “哦,对了。”唐朵突然反问,“那个跟着你的小姑娘,叫陈晨的,你们什么关系?”

    廖岩一愣:“她是我一兄弟的妹妹。”

    唐朵显然不信:“兄弟的妹妹跟你纹一个纹身,位置都一样?”

    廖岩被噎个正着,脸上划过一丝狼狈:“我没让她纹,是她自己纹的!”

    唐朵又问:“这么说,你俩没事?”

    “没有!”

    唐朵点点头,看来是陈晨玩暗恋,否则廖岩不会这么急切的否认。

    “那好,我再问你。”唐朵话锋一转,“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林月的女大学生?”

    廖岩说:“认识,跟着陈晨进来过,后来她自己也来过几次。”

    林月自己也来过几次?

    唐朵眯了眯眼,忽然上下打量了廖岩一番,几年不见,当年的愣头青如今也长出了气势,捯饬的人五人六了。

    唐朵笑了:“林月也喜欢你?”

    廖岩又开始憋气:“那是她的事,我没那个意思,就是看她着急用钱,看着可怜,让陈晨多帮着她。”

    听廖岩这么一解释,唐朵心里就把故事拼凑的七七八八了,无外乎就是两个女孩争风吃醋,还是为了眼前这个女人窍都不开的二五眼,结果闹得两败俱伤。

    但猜归猜,目前还没真凭实据,唐朵也不便透露,便从台子上将手机拿下来,关掉录音软件,递给廖岩。

    “那好,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将来有事我找你。”

    廖岩接过来,把自己的手机号输入进去。

    等唐朵拿回手机,廖岩又问:“那大嫂,你什么时候跟我去见征哥?”

    唐朵暗叹了口气,觉得这廖岩八成是老年痴呆了,她才刚说过已经和她没关系,这就明知故问上了。

    但眼下并不是个把事说开的好时机,她既然还要找廖岩办事,就不能把话说绝了。

    思及此,唐朵将手机揣回兜里,说:“我和他的事,跟你没关系。”

    顿了一秒,就往门口走。

    走了几步,又停下,慢悠悠说:“哦对了,别和陈晨说你认识我,她今天带来的姑娘叫‘林芸’,不叫唐朵。还有,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回来了,你要是泄了我的底,小心我收拾你。”

    廖岩心里一抖,做梦都忘不了以前被唐朵花样折腾的情形,哪怕就是事隔多年再见面,依然有阴影。

    ……

    唐朵出了洗手间就往包间方向走,走到门口就见陈晨原地踱步。

    陈晨见到唐朵,立刻上前,塞了一张名片:“这是王总的联系方式,缺钱就找他,靠得住。”

    唐朵小声说了句“谢谢”,就将名片小心翼翼的收进口袋。

    陈晨说:“今天我大哥来了,我不能照顾你,待会儿你要是累了,就先走,不用和我打招呼。”

    唐朵点点头,决定今晚见好就收:“那,那我就先回了,刚才我妈电话来了,找我呢……”

    可陈晨却没理她,抬头看到这时回来的廖岩和几个手下,立刻迎上去。

    唐朵没回头,径自走了。

    她按照刚才来的印象往出口走,拐了几道弯,差点把自己拐晕,这地方建的九转十八弯,角落太多,特别适合藏人。

    唐朵好不容易才找到楼梯口,正要往下走。

    身后突然跟上来一串重重的脚步声,还带着一股浓郁的酒气。

    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中年男人,一手揪住唐朵的胳膊,往自己怀里拉:“哎呦,哪来的小仙女,陪……陪老子开心开心!”

    唐朵拧着眉,不耐烦的被他拉了一下,下意识要躲那张猪头脸,膝盖也早就蠢蠢欲动,准备给他来个下半身不能自理。

    这时从走廊里走出几个人,闻声而至。

    唐朵余光瞄见,正是陈晨和老林,还有廖岩的几个手下。

    唐朵嘴里喊:“你干什么,你放开我!”

    陈晨正准备上前,没想到老林拉了她一把,也不知道是想观望,还是要试探。

    也因如此,唐朵改换了策略。

    她一手摸到这中年男人的腰,用力戳了下去。

    中年男人“哎”了一声,手就松了。

    唐朵尖叫一声,跟着就势做出摔倒的模样,顺着中年男人的推搡跌向楼梯口,双手仿佛抓不稳扶手,一路往下跌。

    她随身携带的背包也跟着往下滚,里面的东西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直到唐朵摔过四节楼梯,停了。

    不过不是她自己停的。

    ……

    本来还想多摔几下的唐朵,目光突然定住,穿过蓬乱的盖住眼前的碎发,直勾勾的盯着来人。

    梁辰一脚就迈在她身前,膝盖弯曲,另一腿还踩在两节台阶下,一双长腿就像拉开的弯弓,线条笔直,肌肉结实。

    由于唐朵突然被他拦住了去路,前胸都贴到他的小腿上,一手还条件反射的抱了上去,手心是带着体温的柔软布料,臂弯里是紧绷的小腿肌肉。

    而唐朵的另一条手臂,还被梁辰的一手紧紧握着。

    她瞄了一眼扶着自己的手,掌心宽厚,五指修长,指腹上还有一层茧。

    梁辰松开手,问:“没事吧?”

    不知怎的,一见到梁辰一本正经的模样,唐朵就想来劲儿。

    唐朵:“你看我这样,像是没事?”

    梁辰看着她,眼神漆黑。

    “你的东西掉了一地。”

    唐朵回头一看,可不,全都洒出来了,而且陈晨就站在台阶上面,直直的看着她和梁辰。

    唐朵又转回来:“乔老师,我好像摔伤了。”

    刚才醉酒闹事的男人早就被老林拎走了,整个楼梯间都安静下来。

    梁辰向上迈了两步,将地上的东西一件件收进唐朵的背包里,等都收拾齐了,将包口收紧,折回来递给唐朵。

    唐朵小声说了句“谢谢”,再往后一看,陈晨已经不见了。

    但估计还没走远。

    梁辰问:“走得了吗?”

    唐朵反问:“你说呢?”

    梁辰突然蹲下身,盯着她的脚踝看了片刻,又白又细,越发显得上面蹭的那块脏扎眼,只是并没有红肿。

    唐朵说话的样子,也没有一丝痛苦。

    “别看了,你就当我的脚受伤了。”唐朵说,“如果是‘乔老师’,难道不应该背我下楼么?”

    梁辰抬起头,沉默地看着她。

    半晌,他一个字一个字的低声说:“你是说,你没受伤,现在是假装受伤?”

    什么意思?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清楚的事实么,为什么这个男人还要重申,还要再三确认?

    唐朵皱了皱眉,瞪着他的眸子,也一个字一个字的回:“对,而且你现在假装是老师,正在假装来接差点落入坏人手里的女学生回家。”

    梁辰没再说话,深邃的眼睛里像是划过什么,唐朵没看明白。

    然后,他就回过身,背对着唐朵蹲下。

    “上来。”

    果然,唐朵手腕一搭,指尖就轻轻落在环住自己的那条健硕的手臂上。

    “我要岔气了。”

    梁辰平静的看了她一秒,说:“你也踩到我的脚了。”

    唐朵斜着他:“是谁先抱我的?”

    梁辰漆黑的眸子定在她脸上,似乎正在为自己先动手的行为思考了一秒,最终判定是自己的错,然后手臂一松,让她踩到地上。

    唐朵似笑非笑的下了地,梁辰才感觉到手臂刚才贴服过的温度,沾上了就甩不掉,而且唐朵腰细,骨架小,他刚才那么一搂,感觉人就要溜出去,不自觉就用了力。

    唐朵已经没事儿人似的走向张迅,小声嘱咐了几句,又拿起自己的包折了回来。

    梁辰还站在原地盯着自己的手臂,唐朵已经走到跟前。

    “回家吧。”她说。

    “嗯。”他应。

    仿佛他就是来当司机的。

    廖岩却愣了,怎么,这俩真是一对?那征哥还不得疯啊?

    等唐朵和梁辰一前一后往门口走的时候,廖岩才反应过来,把陈晨交给老林,追上去。

    ……

    唐朵刚踏出门口,就被廖岩喊住,一脸纳闷儿:“你还有事?”

    廖岩差点被唬住,忙说:“嫂子,你的吩咐我都办了,你啥时候跟我去见征哥?”

    这时,张迅也收拾好包准备收工,经过门口,扔下不咸不淡的一句:“我先把证据送回去啊。那些旧账赶紧算一算,差不多得了。”

    唐朵没应,瞅了廖岩一眼:“好啊,我说话算话。”

    廖岩喜上眉梢:“真的?”

    唐朵:“真的。”

    然后,皙白的手一勾,就圈住梁辰的胳膊。

    梁辰一顿,低头看去的功夫,就听唐朵说:“但我得跟哈尼一块儿去。你问他,只要他同意,我随时都行。”

    廖岩:“……”

    廖岩心里顿时咯噔咯噔的,脑子里全是嗡嗡声。

    让他告诉征哥,他不但找到嫂子了,还连嫂子的哈尼一起打包了?

    靠,他特么的不要命了啊?!

    廖岩急了:“嫂子,这可不行!”

    唐朵眉眼瞬间冷了:“还有你这称呼,以后也得改改,什么嫂子啊都把我叫老了,你比我还大半岁呢。”

    话落,唐朵又抬头看向梁辰,眨巴着眼,一脸爱娇:“是吧,哈尼。”

    梁辰的目光这才落到她的脸上,眼睛里映出一抹倒影。

    然后,他说:“你一个人去,确实不妥。”

    唐朵一听这话,突然娇弱起来:“哎呀,那要是他以后逢人就说我是他嫂子,给我生活带来困扰怎么办?”

    梁辰沉思一秒,说:“那你就把今天强/奸未遂的事宣扬出去。强/奸意味着伤害弱势群体,偷窃等于将别人的劳动成果占为己有,在男性群体中,这两种人最不入流,何况他手下还有那么多弟兄,领头羊最要紧的就是面子。”

    唐朵忍着笑:“嗯嗯,这办法好,哎哈尼,你懂得可真多啊!”

    两人边说边笑边往走廊另一头走,目不斜视,目中无人,仿佛根本没有看到已经在原地石化的廖岩。

    而且一路畅通无阻,直到出了夜总会都没有人阻拦。

    其实只要廖岩来狠的,把他们两个扣下,再打电话喊征哥来,唐朵也没脾气。

    可廖岩不敢试啊,真把那姑奶奶逼急了,现场来个反咬一口,他可咋办?

    她不要脸,可他要啊!

    ……

    梁辰的车就停在夜总会外不远,溜达个二、三百米就到了。

    唐朵自觉坐进副驾驶座,等梁辰坐进来,又看着他把开车前的流程做了一遍——摆好纸巾盒,擦拭方向盘,扣好安全带。

    末了,却没发动引擎。

    梁辰侧头看过来,昏暗的车内,越发衬得那双眸子的幽深。

    他说:“你没扣安全带。”

    视觉受限,连声音也更低沉好听了。

    唐朵的手肘架在车门上,用手背撑着太阳穴,懒洋洋的。

    “没事儿,你车技不错。”

    梁辰皱起眉头,强调:“你得系上安全带。”

    唐朵用眼角看他,缓慢吐出两个字:“就、不。”

    梁辰好一会儿没说话,只是看着她。

    两人谁也没有挪开目光,盯着对方。

    直到梁辰突然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