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绑架唐朵和乔蓓蓓的人无疑就是乔远, 是真的乔远, 而不是上次那个Daniel。Daniel的声音梁辰也记得,性格特点也很鲜明, 胆小怕事,瞻前顾后, 干不出这么狠的事。

    梁辰第一时间回了工作室,找梁同。

    梁同得知消息,吓了一跳, 替身工作室成立这么久, 还是头一次发生绑架事件。

    梁辰靠墙而立,捏着拳头, 一言不发。

    他在想对策, 更多的是自责。

    他今天不该带乔蓓蓓一起去电影院, 如果第一时间送回家,就不会出事,有陌生人敲门,乔先生一定不会让人进来,老人和小孩都不会有事,这样唐朵也不会因为带蓓蓓去洗手间而一起被带走。

    梁同问梁辰:“你打算怎么办, 给赎款?”

    梁辰的脸色不太好看:“对方要的是现金, 但我手里的不够。另外, 乔家的资料恐怕有误, 乔远指明要一千万, 他应该知道乔先生手里有多少资产。”

    “我这边的消息都来自乔先生的女儿, 至于他手里到底有多少,得问他本人。”

    “不行,现在还不能把消息告诉他。”

    梁同一愣:“被绑架的可是他外孙女,他有权知道。”

    梁辰吸了口气,缓慢的抬眼:“今早我才接到医院的电话,他上次的检查报告出来了。”

    梁同问:“不乐观?”

    “医生的意思是,希望他下礼拜就住院。”

    梁同静了一会儿没说话。

    梁辰也忍着一口气,脑子里正快速思虑对策,同时也在想,唐朵那个女人不是逆来顺受的小白兔,她急了得跟对方同归于尽,但身边多了一个蓓蓓,她首要考虑的就是怎么让蓓蓓脱险,以及和外界取得联系,必要时候恐怕还会和对方硬碰硬。

    自然,也有可能是最坏的情况,撕票,一大一小。

    梁辰闭上眼,心情高低起伏。

    直到梁同说:“一千万我能帮你凑,实在不够还有家里……”

    梁辰将她打断:“还不能跟家里说,丢的人不是我,他们不会当回事。”

    梁同皱了皱眉:“你爸妈不是这么冷血的人。”

    梁辰没吭声。

    但梁同已经明白梁辰的意思。

    ……

    梁辰自小就丢了,丢了十年,父母早就放弃了失望,以为这孩子死了,或者一辈子都找不到了,他妈妈当年更差点因此熬不过去,幸而发现肚子里又怀了一个,这才有了新的盼头。

    为了心里的歉疚,梁辰的父母几乎将所有关注都投放在梁辰的弟弟身上,直到他们得知梁辰的下落。

    一方面,梁辰的父母怕他和新的生活环境很难相容,加上在孤儿院生活过十年,必然吃了不少苦,更加想在物质上多补偿,另一方面,他们又发现他在心智上不同于一般孩子,只能交给专业人士来纠正。

    所以出国生活,就成了梁辰父母认为对他最好的选择。

    当时的梁同也在国外,就近照顾过梁辰一段时间,还曾为此跟大哥吵过一架,说他们这是遗弃,是放逐,物质上给的再多有屁用,心理上选择孤立,还不如将他扔在孤儿院。

    私下里,梁同对梁辰投放了过多关注,就怕他心里有想法。

    但梁辰对着梁同,总是很冷静,很淡定,说自己很好。

    梁同那时候就觉得,这孩子心思藏得太深了,一旦受到伤害只会自己憋着,很难释放出来,她甚至害怕有一天会接到警局的电话,说梁辰从哪个楼上跳下来了……

    这也是为什么,先一步回国的梁同会第一时间成立这家替身工作室,更在见到唐朵的第一面就决定,要聘用她,培养她。

    那个女孩,无论是性格,还是性情,都会帮到梁辰,他和她都给梁同同样一种感觉——寡淡。

    是的,就是寡淡。

    这样的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和韧性,也许周围的亲朋都不在了,也能好好的照顾自己。

    自然,梁同也想过,这或许是她的一厢情愿的安排,也许两个寡淡的人更难相容,甚至互相排斥。

    幸而后来事实证明,唐朵之于梁辰,是一个可以帮他释放的出口。

    可是现在,唐朵被绑架了。

    梁同看着梁辰那面无表情的样子,心里只觉得恐惧,深深的恐惧。

    她想,在好不容易找到“同类”之后,又失去,这样的打击梁辰能不能过。

    ……

    几分钟后,梁辰和梁同分开行动。

    梁同联系了手里所有可以信任的朋友、关系户,动用各种渠道,甚至是最熟悉本地地形的搜救队,更加调动商场内部的人找出监控。

    监控没有直接拍到女洗手间附近的情况,却基本可以确定唐朵和乔蓓蓓是被几个人带走的,以及那些人的身材。

    那些人出了门,一定会开车,车子经过街区,一定会在监控录像里留下影像,无论车牌号是不是真的,都会找到蛛丝马迹。

    ……

    梁辰则第一时间联系上Daniel。

    Daniel没有躲着梁辰,他接了电话。

    梁辰第一句就是:“我比唐朵更值钱,你们找错目标了。”

    Daniel一愣:“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梁辰:“乔远绑架了唐朵和蓓蓓,你也参与了,我一打电话你就接了,是因为你一直在等我联系你。”

    Daniel静了两秒:“你凭什么说我参与了,我警告你别乱冤枉人!”

    梁辰:“概率。”

    “什么?”

    “我推算过,你参与的可能性占百分之七十五,知情的可能性占百分五十五。但我猜,你现在并不知道她们被藏在哪里。之前你试探乔家的情况时,我就想过会有两种可能,一是你瞒着乔远偷偷进行,一是你和乔远是共谋,乔远不便出面,就指示你假扮他。可乔远并不信任你,除非你对他有利用价值,他才有可能让你接触到她们。”

    梁辰仔细回想过乔远的资料,乔远的为人行事作风也大概有了解,他在美国犯了事,一回生二回熟,一次比一次踩线,心里早就豁出去了。

    这次乔远偷偷回国,一直没露面,多半用的是假身份,还让Daniel当挡箭牌,意图恐怕只有一个,就是他一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届时便可以把所有锅都放在Daniel身上,只要没有人见过真的乔远,理论上他就还在美国,即便后面有绑架撕票,也跟远在美国的他无关。

    Daniel片刻没有说话。

    梁辰知道他已经开始动摇:“你如果再继续装傻,一分钱都得不到,乔远事成之后,你也会有性命之忧。我现在给你指的路是对你最好的选择,你把我交出去,交换她们出来,你有很大机会可以活,还可以拿到钱。”

    Daniel终于出声:“我为什么有性命之忧?”

    “依然是概率。我推算过你的下场,以及这件事的撕票率,将你灭口的可能性。他要杀你,比你要杀他容易得多,对他来说只是顺手的事,你说他会怎么选?”

    Daniel又沉默了,呼吸频率明显不稳。

    梁辰突然问:“乔远在美国欠了多少债,你清楚么?”

    Daniel声音有些发虚:“大概有一、两千万吧,我也欠了一百多万……”

    梁辰:“一百多万,值得你冒这个险么?”

    Daniel没答,显然是不值得。

    梁辰:“但是一、两千万就不一样了,他不走这步也过不去,走这步还能赌一把。另外,他要的赎款是一千万,即便让他成功拿到了,也不够他自己的全部债务。请问,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为什么还要带着你,帮你偿还那一百多万?”

    此言一出,Daniel果然慌了。

    梁辰的推理、分析,没有任何漏洞,加上Daniel对乔远的了解,直到他原本就是个六亲不认,心狠手辣的人,连他生母去世他都不痛不痒,第一关心的事竟然是自己能分到多少财产,甚至在得知生母将大部分遗产捐赠出去后,还大发雷霆的咒骂她。

    想到这些,Daniel心里开始拔凉,他甚至感觉到自己脖子上流窜着寒光,恐怕要不了多久,乔远的屠刀就要架在他脖子上了……

    Daniel小声问:“如果我现在选择站在你一头,你能保我?”

    现在最重要的是人生安全。

    梁辰平静道:“我的条件是,唐朵和乔蓓蓓安然无恙。”

    Daniel:“好!我一定保证她们……”

    梁辰:“你连自己都保证不了。”

    Daniel急了:“那你说怎么办?”

    梁辰:“你先带一个出来。”

    Daniel:“谁?”

    梁辰:“乔蓓蓓。”

    Daniel愣了:“诶,唐朵不是你女朋友吗,你怎么不先救她?乔蓓蓓和你非亲非故的……”

    梁辰没应,答案其实很简单。

    乔蓓蓓出来了,唐朵还有机会。但如果唐朵先出来了,乔蓓蓓被撕票的概率是百分之百。眼下他毫无办法,只能赌一把,就赌赌看唐朵那个凶悍的女人,能不能在这最后一刻明白他的决定。

    梁辰:“我相信唐朵这时候也正在想办法让乔蓓蓓逃出来。两个人一起逃成功率是零。”

    反过来,如果让唐朵先逃,她也干不出这么操蛋的事。

    Daniel:“好,我答应你,我先带乔蓓蓓出来,但是这件事会造成什么后果,我可负责不了啊,还有,我带她出来后,肯定不能回去了,你得想办法找人保护我……”

    梁辰将他打断:“我到时候会给你一个手机,你到了地方不用联系我,我会找到你的定位,你按照我说的话告诉乔远。至于保护,我说过,我要她们两个人都安全,这是我的条件。”

    绑架,二十四小时以内是最佳营救时间,时间越久,存活率越低。

    绑架后的撕票概率十分高,原因很简单,无论是绑匪的声音、样貌还是任何细节,都有很大可能被肉票听出来,认出来。

    死无对证,才是绑匪的第一选择。

    ……

    梁辰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就联系上梁同。

    “一个小时后,报警。”

    梁同一愣:“你要报警?不怕把对方逼急了?”

    梁辰:“警方介入,撕票率会降低到百分之二十以内,私了,等于送她们去死。”

    梁同:“那为什么要一个小时后。”

    梁辰语气很淡:“因为要给乔远时间交换肉票。”

    梁同一时没懂,隔了几秒,反应过来:“你要去换唐朵?不行,我不同意!你……”

    可梁同还没说话,电话就切断了。

    ……

    梁辰为什么要去作交换?连他自己都说不上。

    他有伟大到将生死置之度外,认定唐朵比他更值得活下来的地步么?没有。

    他会为唐朵伤心难过么?他答不上来。

    一切都是“计算”。

    与其去分析乔远良心发现的可能性,抱着侥幸心理祈祷不切实际的东西,还不如相信科学。

    无论哪种结果,他只要选择生还率最高的一个,就可以了。

    他计算过,只要Daniel的定位确定,他去了,交换出唐朵,Daniel和唐朵逃出来,即便乔远再将他转移,时间上也会大幅度受限,藏身的选择绝对超不过方圆五公里的范围,藏身的地点更是少之又少,那么警方和搜救队按照原先的藏身地扩散式寻找,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找到他和乔远。

    两个小时,他可以死一万次,却也有极大机会说服乔远,耐心等待梁家的赎款。

    等两个小时,就有一个亿,乔远这种亡命赌徒不会做亏本买卖。

    事实证明,Daniel在情急之下的办事效率出乎意料的高,他拿到定位手机后,没几分钟就和乔远取得联系,定位图上的光点迅速移动。

    不到一个小时,光点停了。

    梁辰一路驱车跟着,距离光点的地方只有几十米远。

    乔远竟将人藏在一栋老式住宅里,而没有选择荒郊野岭,四周居住的大多是孤寡老人,白天很少有人在户外走动,即便发现不对,恐怕也不会贸然报警。

    人孤独久了,就会更惜命,更远离是非。

    梁辰将车停在路口,将定位发给梁同。

    时间到了,梁同联系了警方。

    梁辰正往里走,手机响了,是他给Daniel的手机打来的,但说话的却不是Daniel,而是乔远。

    乔远声音粗哑:“我听说,你要交换人质?”

    梁辰:“是。”

    “我凭什么交换,你值多少钱?”

    “我姓梁。你可以看看本地的财经杂志和新闻,头版一定会看到梁家的消息。”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梁辰越来越接近光点,直到乔远再度出声:“好,你一个人过来。多一个人,我就杀了那两个。”

    “我要先确定她们活着。”

    “你等等。”

    乔远话音落地,电话里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很快,乔蓓蓓的声音响起来:“舅舅!”

    声音又断了。

    梁辰吸了口气:“还有一个。”

    但这回,他等了很久。

    电话里面,只隐约传来一声闷哼,还有很难辨认的杂音,直到Daniel的声音传过来:“你可别把人踢死了,到时候什么都……”

    乔远:“Shut up!”

    梁辰已经想到发生了什么事,唐朵一定不肯交换,即便乔远对她施暴,也忍着不出声。

    梁辰脚下一顿,人已经立在距离光点最近的一扇铁门前,然后他让开几步,走到一旁的拐角后。

    梁辰低声道:“你把电话给她。”

    等了两秒,电话里传来喘息声。

    梁辰认出来了,是唐朵。

    他声音很轻的对她道:“你只有听我的,蓓蓓才能先出来。”

    电话里沉默着,好一会儿,才响起一声轻轻地“嗯”。

    很快,又出现乔远的声音:“行了吧?”

    梁辰:“你让Daniel带蓓蓓走。”

    乔远:“好。”

    但他答应的太痛快了,这不符合人性。

    梁辰提醒道:“半个小时后,我如果没有接到Daniel从仁爱路口电话亭打来的电话,刚才的条件就作废。”

    主导权一下子掉到梁辰手里。

    乔远勒索一千万,被动的是梁辰。

    可如果赎款换成了一个亿,就是这个还没有落网的肉票说了算。

    乔远本来还想玩花样,让Daniel假装带走乔蓓蓓,这下反倒难了。

    挂上电话,犹豫了几分钟,乔远决定再赌一把——赌本是零,赢了却是一个亿!

    ……

    老旧的铁门突然作响。

    拐角后的梁辰安静地站着,直到看到门里走出来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女孩,正是Daniel和乔蓓蓓。

    乔蓓蓓的眼睛没有蒙着布,却用双手努力盖住眼睛。

    Daniel抱着她走出门,一路下楼,很快就不见了。

    梁辰的心里却开始急促的跳起来,从现在开始算,五分钟内,唐朵还有生存率,超过五分钟,就难说了。

    他不能等半个小时,那时候唐朵已经被撕票,因为已经有新的肉票送上门。

    梁辰又等了两分钟,从楼道的小窗户里看到Daniel抱着乔蓓蓓下到楼下,他手里一松,将车钥匙扔下去。

    Daniel听到动静,回身一看,看到车钥匙,再往上看,刚好撞上梁辰的身影。

    梁辰摆了个手势,Daniel立刻拿起钥匙开车走人。

    等车子驶出路口,梁辰没有一秒的耽搁,长腿迈开,飞快的走到铁门前。

    屋里隐约传来一阵响动。

    梁辰心里漏跳了一拍,用力砸门,同时拨通刚才的手机。

    乔远很快接起,声音气喘吁吁:“喂!”

    梁辰:“我在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