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假扮梁辰的女朋友?

    说实话,唐朵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虽然梁同说她是目前为止和梁辰最有默契的女生, 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唐朵甚至没有把他当做可以交往的男性看待过。

    但唐朵也对自己说, 没关系,这是工作,还可以拿到双份的钱, 她是专业的,任何困难她都能克服,一切都是为了钱。

    就这样,唐朵答应了。

    后来她问梁辰,所谓额外的要求是什么。

    梁辰想了一会儿,才说:“我没谈过恋爱,你得教我。”

    唐朵:“这怎么教?”

    梁辰云淡风轻:“手把手地教。”

    唐朵愣了一会儿:“这周末就要去你家了,我再厉害,也没办法让你速成啊。”

    梁辰盯着她看:“我的智商很高。”

    唐朵真想翻白眼:“谈恋爱靠的是情商。”

    梁辰“哦”了一声,十分认真:“我做过情商测试, 分数没有达到及格线, 这方面的资料我也研究过,后天很难增长。”

    言下之意,基础就这么低, 你自己看着办吧。

    唐朵:“……”

    她真想问一句, 你是认真的么?

    半晌, 唐朵叹了口气, 有点无语的说:“那这样吧,咱们先计划一下,草拟一个流程出来,再执行一遍,看看这里面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到时候去了你家,如果你爸妈问咱们一些相处上的事,就按照方案里的回答。当然,这套方案是要根据你我的性格特点计划的,不能太浪漫,太梦幻,那样就假了。”

    梁辰:“你说的方案具体是指什么?”

    唐朵:“比如,口味是什么,作息是什么,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会选什么类型,走出电影院会不会讨论剧情,之类的。”

    一阵沉默。

    他缓慢的吐出几个字:“那么,所谓的执行一遍,就是指约会。”

    “对啊,你有意见?如果你觉得困扰也可以……”

    “不。”梁辰口吻很淡,“相反的是,我认为这样的流程非常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男女之事上,约会就是唯一标准。”

    也不知道为什么,唐朵望着他那双漆黑的眸子,听着那不紧不慢的嗓音,竟突然有一种错觉,好像这个男人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单纯可欺”。

    ……

    约会的事迫在眉睫,说干就得干。

    距离周末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这天晚上梁辰就被唐朵叫到对门,商量约会流程。

    客厅里亮着灯,饭后唐朵洗了个澡,头上还有点潮,梁辰来时,她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他。

    梁辰喝了一口,目光就扫过唐朵蓬乱的发型。

    唐朵不在意的巴拉两下,说:“在正式开始之前,你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吧,方便我从女朋友的角度了解你。”

    梁辰小幅度的点了下头:“你想知道什么?”

    唐朵:“哦,除了那张纸上的择偶标准,还有没有补充。”

    梁辰依然没说话,安静极了。

    唐朵只好换个方式问:“那你小时候喜欢的那个女孩呢,有没有什么特点?”

    他这才低声道:“她很爱笑,很活泼,出了事情会站在我前面,很聪明,狡黠,鬼主意很多,经常闹的大人们哭笑不得……”

    唐朵听着听着,挑起了眉:“是我,是我,还是我。”

    梁辰倏地一顿,目光落在她脸上。

    唐朵笑了:“我说这姑娘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和我性格很像啊。哦,这样的话,这部分就不用做修正了,你爸妈也会觉得你这么多年都没变过口味,一以贯之,挺好。”

    谁知,唐朵刚“自恋”完,梁辰审视般的目光就从头到脚将她扫了一遍,态度认真道:“你们两个不一样。”

    唐朵当然明白她们不一样,更加知道他对儿时玩伴的“幻想”不容别人亵渎,却一个不小心,就被他这句话戳中了欠招儿的点,非要跟他较劲儿。

    唐朵:“我爱笑么,活泼么?”

    梁辰点了下头,但神情依然很严肃,还透着一丝严谨。

    唐朵接着问:“出了事我是不是都冲在前面?我聪明吧,狡猾吧?”

    他薄唇微启:“是狡黠。”

    唐朵:“都一样。”

    梁辰:“不一样。”

    唐朵:“好,不一样就不一样,我再问你,我是不是经常让你哭笑不得?”

    梁辰:“……”

    唐朵得意了:“你看,我都说了‘是我’了吧。”

    梁辰已经把目光转开了。

    唐朵见好就收:“总之,这部分就不用修正了。接下来就聊聊你的喜好和厌恶吧,最好能涉及到一些细节,这样如果你爸妈问起我,我也能答得上来。”

    梁辰表情有些淡漠,看着屋子一角:“我喜欢干净的环境,会自己收拾屋子,尤其是书,我会按照学科分类排列好。早睡早起,每天早晚会锻炼一次,我有生物钟,不需要闹钟,喜欢喝手冲咖啡,会吃早饭,饭前会冲澡。”

    唐朵听了一阵无语,他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和她的简直完全相反。

    “你这样的人生,有意思么?”

    他迎上她的目光:“那要看你对‘有意思’的界定是什么。”

    唐朵又问:“你刚说的手冲咖啡,是你自己冲?”

    “嗯。”

    “温度是多少?”

    “93°。”

    “自己磨豆子?”

    “有磨豆机。”

    “用什么滴滤杯、过滤纸?”

    “不同的咖啡豆会选用不同的设备,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单独找时间跟你讲。”

    “所以,如果我打乱你那些书的排列顺序,你会生气?”

    梁辰没吭声,看着她。

    唐朵接着问:“你早晚都锻炼?练什么?”

    “跑步,俯卧撑,简单的力量训练。”

    “到点自己就能醒?”

    “嗯。”

    唐朵恍然的挑了下眉,突然笑了:“那……那个事儿呢,也准时?”

    梁辰没懂。

    “就是那个啊,固定时间,科学合理,不伤身体。”

    一阵沉默,十分冗长。

    这回唐朵没有看错,他已经在瞪她了。

    那薄唇又抿成了一道缝,下巴的线条也绷紧了,他看了她一眼,就看向别处,盯着屋子那一角。

    唐朵忍着笑,正想着该如何圆场。

    几秒后,他的目光就又慢慢的移到她脸上。

    “你刚才没有叫‘梁先生’。”

    唐朵愣了:“啊?”

    “你刚才是在欠招儿,你没有喊出暗号。”

    “噗!”

    唐朵终于憋不住了,笑趴在案台上。

    “好好好,是我不对,梁先生!”

    她一手撑着头,笑的抖动着肩膀,目光刚好落在他握着杯子的那只大手上,他的手非常漂亮,骨骼分明,线条流畅,透着优雅,做起事来必然会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半晌,低沉的嗓音从她正前方落下。

    “我一般会选择早上,起床后。”

    唐朵收起了笑,定定愣了片刻,这才抬头看他,震惊了。

    他的眼睛正盯着她:“我已经回答了。”

    唐朵喃喃的:“你其实不用回答我的。”

    他的眉头直接皱起来了:“那你就不要发问。”

    唐朵:“……”

    ……

    隔了片刻,梁辰的眉头又渐渐平了,目光转回来,说:“该你了。”

    唐朵一愣:“我?”

    “你的性格特点,作息,喜好厌恶。”

    “哦。”唐朵想了想说:“我生活习惯不怎么好,比较任性,晚睡晚起,有起床气,闹钟响了就按掉,过十分钟它再响,我最高记录可以按掉它十一次才成功清醒。”

    梁辰没说话,望着她的样子有点惊讶。

    唐朵接着说:“我爱干净,但没有洁癖,我不喜欢打扫屋子,只会打扫我自己,我喜欢喝咖啡,但是在这方面没讲究,速溶的就行……”

    他说:“你也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例假来的时候会很疼,还疼的晕倒。”

    “是啊,你已经见识过了。”

    “继续。”

    “我这个人虽然不是细节控,但是对吃饭有点要求,最讨厌人吧唧嘴,把筷子竖着插进米饭里,拿东西的时候不放下筷子,筷子尖戳到别人,还有夹别人门口的菜……”

    “我超级讨厌吃红色的水果,比如苹果、西瓜、草莓、樱桃,但是黄色的水果很喜欢,比如榴莲、芒果、香蕉、鸭梨。”

    梁辰淡淡出声,将她打断:“到目前为止,你还没提到择偶条件。”

    唐朵想了下:“哦,我讨厌话多的男人,讨厌被人唠叨、管教,讨厌别人不经过我同意就乱动我的东西,干涉我的行为,讨厌男人酗酒……”

    说到一半,唐朵顿住。

    择偶标准这回事实在有点难为她,仔细一想好像和大多数女生找男朋友差不多,可是往深了想,又会产生很多细节差异,可那些细节差异是什么,她一时半刻也数不出来。

    梁辰见状,很淡定的指出要点:“说说前任。”

    唐朵看了他一眼:“我就一个前任,初恋,分了。”

    “还来往么?”

    “撕破脸了。”

    他缓缓点头:“你很决绝。”

    唐朵:“是啊,所以最好不要触及我的底线。”

    他盯着她:“你刚才说你就只一个前任,这是否可以证明,那个人的外貌和性格,符合你所谓的‘喜欢’和‘感觉’。换言之,你的‘喜欢’和‘感觉’大部分定论都来自他。”

    大概是因为身高的关系吧,唐朵突然觉得,这一刻梁辰的视线,额外具有压迫感,他看着她的样子,像是要穿透什么。

    唐朵也只能看回去,看他要盯多久。

    结果,两人对看了好一会儿,唐朵终于累了,说:“就算是吧。”

    话落,她又出现了错觉,仿佛看到他的眼神突然间沉了下来。

    他不紧不慢的问:“好,那就聊聊他。”

    聊什么?

    聊初恋的外貌和性格特点么?

    唐朵双手撑在案台上,想了一下:“个子高,有肌肉,没读过什么书,为人仗义,很会打架,有责任感,偶尔会冒点粗话,喜欢管东管西,有点事儿妈……”

    他突然将她打断:“你刚才才说过,你讨厌被人唠叨、管教。”

    “哦。”唐朵说,“他这点我是很讨厌,但俗话说得好,性格不够,颜值来凑。他长得很帅。”

    他微微抿着唇:“继续。”

    “其它的也没什么了,更具体的会涉及到我和他的一些事,不好意思,我已经和那个人绝交了,一个字都不想聊。”

    “也就是说,只要你的感觉对了,即使对方有点事儿妈,也可以接受。”

    唐朵喝了口水,没说话,却点了下头:“要看这个人有多帅。”

    他看着她,不再发问。

    半晌,他才慢慢吐出一句:“好,我都记住了。”

    ……

    约会的事,很快就被搬上日程,就定在第二天。

    唐朵跟梁辰说好了,就在距离小区三条街区的电影院门口等,傍晚五点钟,不见不散。

    梁辰先开车去了幼儿园接乔蓓蓓放学,回来时差不多就是这个时间。

    他本想先把蓓蓓送回家,再折回来去找唐朵,没想到蓓蓓一听说舅舅要和对门的唐姐姐约会,立刻撒娇也要一起去。

    梁辰拗不过,便带着蓓蓓一块去了电影院。

    唐朵早到了一步,站在大门口看手机,直到余光瞄到出现在视线里一大一小两双脚,便抬起眼。

    乔蓓蓓开心的叫:“唐姐姐!”

    梁辰低声纠正:“是唐阿姨。”

    蓓蓓“哦”了一声,拽了拽梁辰的手:“舅舅,我要吃爆米花。”

    梁辰点了下头,将蓓蓓交给唐朵,转身就往柜台走。

    唐朵拉住蓓蓓,笑问她:“蓓蓓啊,待会儿想看什么电影?”

    乔蓓蓓却不答反问:“唐阿姨,你和舅舅是在谈恋爱吗?”

    唐朵想了想,如果将他们只是假装交往的事告诉蓓蓓,她恐怕会说给乔老爷子听,那么情况就变复杂了,可能梁辰还要想办法去解释。

    于是,唐朵便说:“对啊,我们是在谈恋爱。”

    乔蓓蓓又问:“那你们会亲亲么,会生小弟弟吗?”

    唐朵勾起唇角,半真半假道:“也许会哦!”

    柜台那边,梁辰花了几分钟纠结买什么,他研究的很仔细,却忘记问唐朵要吃些什么,如果只买爆米花回去给蓓蓓似乎不妥。

    结果,等店员和排在梁辰后面的人都不耐烦了,他才做了决定。

    “你好,这里的东西请每样给我一个。”

    梁辰买了一大包吃的喝的,足足装了两大袋子,等他回到刚才和她们分开的地方一看,唐朵和乔蓓蓓已经不见了。

    也许是去洗手间了,梁辰想。

    他立在原地待了一会儿,依然没有等到两人,便拿出手机给唐朵发了一条信息。

    三分钟都没有人回。

    他将电话打过去,却是关机。

    他皱了皱眉,正在想要不要去女洗手间门口等,这时就见到十几步外的拐角处走出来一个清洁工,手里还拎着一个熟悉的背包。

    清洁工走出来就喊:“诶,谁的包掉了?”

    梁辰走上前:“你好,请问这个包是在哪里捡到的?”

    清洁工说:“就女厕所里啊,我找过了,里面没人,就包掉在地上。”

    梁辰很快意识到不对。

    他拿走背包,快速翻开,在里面找到一张身份证,正是唐朵的。

    梁辰立刻抬头,对清洁工说:“请你再进去找找,有没有一个二十几岁的女人,和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女人叫唐朵,小女孩叫……”

    只是话音还没落地,手机就响了。

    是个陌生来电。

    接起电话,那边很快传来一道粗哑的声音:“她们在我这里,你回去告诉乔老头,给老子凑一千万,否则就别再想看到他外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