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许……她不喜欢我。”

    这句话在唐朵心头敲了一下, 像是蜻蜓滑过湖面,翻出淡淡的涟漪。

    她直勾勾的看着梁辰,半晌, 才说:“每个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人生,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规划,但这并不代表, 她不喜欢你。也许只是……”

    唐朵说到一半,顿住了,她正在措辞。

    梁辰便耐心的等她,望着她有些纠结的神色。

    直到她说:“哦, 也许只是你对她的安排,刚好和她的相互冲突。”

    她边说边抬眼,目光刚好撞上那双漆黑的眸子。

    她说:“你这么帅, 性格这么有趣, 我想她不会不喜欢你的。”

    静了两秒, 梁辰淡淡开口:“你不是她, 怎么能替她回答我?”

    唐朵一怔,没说话。

    他说的没错, 她不是那个姑娘,她说了不算,她只是看他那个样子, 忍不住安慰两句, 现在看起来倒是多余了。

    想到这里, 唐朵点点头,又点点头:“对,我不是她。我只是以己度人罢了。”

    “以己度人?”

    梁辰目光笔直,缓慢的重复她的话。

    唐朵:“怎么?”

    他说:“你的意思是,因为你是这么想的,所以便认为她也是这样想?”

    唐朵:“嗯,但我也知道,我代表不了她,我只能代表我自己。”

    梁辰小幅度的点了下头,眸子眨了一下,说:“也就是说,你觉得我很帅,性格有趣,你很喜欢我。”

    唐朵:“……”

    梁辰落下这句话,也没有等唐朵回答的意思,长腿迈开,缓慢的往回走。

    唐朵也没吭声,一前一后的跟着他,看着落在地上那道颀长的影子,脚尖不由自主的踩了上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唐朵突然觉得,和这个男人聊天越来越艰难了,他似乎已经掌握了让她无语的窍门。

    ……

    第二天,唐朵回了一趟工作室。

    林月的案子已经完成数日,乔家的案子又不是她主控,一时闲得慌,加上唐果那边也需要钱做手术,唐朵实在有点等不及。

    谁知一进工作的门,就觉得气氛不太对,没有一个员工在,唯有梁同的办公室门虚掩着,还从里面传出隐约的说话声。

    唐朵起先以为是来了新客户,正在屋里谈判,脚下一顿,便折回到外间,坐在沙发里玩起手机。

    约莫过了十几分钟,梁同的办公室门开了,从里面鱼贯而出三个人。

    梁同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对穿着体面,气质儒雅的中年夫妇,男人身材很高,相貌堂堂,女人虽是中年,却保养得当,看得出来年轻时的风华绝代。

    这两人唐朵没见过,双方一照面,就听梁同说:“唐朵,你今天怎么过来了?”

    唐朵站起身,朝中年夫妇轻微点了下头,对梁同说:“有点事想问问梁姐。”

    “哦,好,那你等等我。”

    梁同说着就要送客,谁知那中年女人却一直盯着唐朵看,上下打量,很是详细。

    唐朵和中年女人对视一眼,没说话。

    就听中年男人说:“就算人家小姑娘长得好看,你也不能一直盯着啊。”

    中年女人小声对男人说:“哎,你觉不觉得,她长得有点像……”

    中年男人问:“像谁?”

    唐朵脸上的表情纹丝不动,就那么站着,虽然心里觉得古怪,也不知道他们看什么,跟买东西似的。

    梁同开口了:“哦,我还没介绍,这是唐朵,我这工作室最得力的帮手,现在和辰辰在一起合作,相处挺好的。这两位,是我大哥大嫂,就是辰辰的爸爸妈妈。”

    此言一出,唐朵愣了。

    “辰辰?梁辰?”

    梁同:“对啊,我没说过吗?辰辰是我侄子啊。”

    侄子?

    唐朵在心里划下疑问,既然是侄子,怎么梁辰直呼梁同的名字?

    还有这对中年夫妇,就是梁辰的父母?

    唐朵忍不住多看了夫妇二人一眼,点了下头,说:“你们好。”

    梁母和唐朵对视一眼,突然笑了:“哎,小姑娘,你快跟我说说,你和辰辰合作的怎么好啊?”

    唐朵没吭声,一时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她突然想到昨晚梁辰说的话,他说,他身边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他喜欢做的事不知道是对是错,也没有人关心。

    想到这里,唐朵抬眼,说道:“性格好,心眼好,关心搭档,工作上认真负责,和他合作,很多事都可以互补。”

    这听上去是非常高的评价。

    可梁父梁母却是一边满意的笑,一边还有点吃惊。

    唐朵明白他们的意思,梁辰可以和人正常相处,作为阿斯伯格应该是很难做到的,他的父母那么早就把他送出国,这么多年没见过几面,对他了解也不够深,兴许印象还停留在“有问题”的认知上。

    这时,梁母上前两步,瞅着唐朵,目光还一直在她脸上搜寻,也不知道在找什么。

    唐朵挑了下眉,问:“是我脸上有东西么?”

    梁母笑道:“没有。”

    唐朵:“那您在找什么?”

    “我只是突然发现……”

    梁母有点喃喃自语,话说到一半又停住了,连忙回身跟梁同说:“阿同,你快把上回那张纸找出来,给我看看。”

    梁同和梁父对视一眼,没听懂:“哪张纸?”

    梁母:“就是上次辰辰写的那个啊。”

    梁同恍然大悟,面带狐疑的回了办公室,很快又折回来,手里还多了一张纸。

    梁母接过,快速扫了一眼,又看唐朵,看完唐朵又看纸,反反复复好几遍,脸上笑容渐深,还露出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说实话,那种眼神唐朵很不习惯。

    就像是在看……看儿媳妇。

    是的,就是看儿媳妇。

    唐朵目光垂下,落在那张纸上,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行字,还用简笔画了一个女人的脸,女人的脸上有很多尺寸标注。

    接着,梁父和梁同也走上前,一左一右站在梁母两边。

    梁母有点兴奋:“哎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姑娘一定存在,才不是辰辰随便想出来骗咱们的,你看,这不都对上了吗?”

    梁父一怔,接过纸看了看,又看看唐朵,神情也渐渐有了变化。

    梁母对梁父低声道:“你想,辰辰这才回国多久,认识的姑娘能有几个,这些条件肯定指的就是其中一个嘛!”

    唐朵眉头皱起,虽然听的一头雾水,却也能抓住几个重点。

    第一,这相面的玩意儿是梁辰搞出来的。第二,她好死不死竟然和这些玩意儿对的上,这才会被他爸妈盯着瞧。

    梁同到底了解唐朵的脾气,见她站着不说话,还是一脸的面无表情,就知道她已经开始不耐烦了,连忙将梁父梁母往门口送,还边走边说:“我说大哥大嫂啊,就算你们发现了新大陆也别这么看人家啊,你看,都把人家看愣了……有什么事,等周末我和辰辰回家了再慢慢说……”

    三人已经走出门口,隐约还传来梁母的声音:“那辰辰什么时候能把人带回来吃顿饭啊?”

    梁同:“别急,别急,这八字得先画一撇啊!”

    唐朵听到这儿,已经大概明白了。

    那玩意儿多半是梁辰想出来搪塞父母的择偶标准,刚好她撞枪口了,成了炮灰。

    ……

    几分钟后,梁同回到办公室,简直是喜上眉梢。

    连她都没有发现,梁辰提出的条件竟然和唐朵对的上号,也不知道是故意对照唐朵列举的,还是凑巧。

    不管怎么说,这都等于帮她解决了个大难题。

    梁同一见唐朵就说:“宝贝啊,你周末有没有空啊!”

    唐朵安静的抬眼,放下手机,声音不紧不慢:“假扮梁辰的女友?”

    此言一出,梁同愣了:“你怎么猜到的?”

    唐朵无声的叹了口气,说:“梁姐,咱们是做哪行的?刚才你们的你来我往已经足够说明了,虽然我不知道梁辰是怎么想出这种损招的。”

    梁同忙说:“既然你都知道了,那就好办了……嗨,你还别说,难怪我上回见到这张纸就觉得上面的姑娘眼熟,和你这么一对比啊,什么三围、身高,还有五官比例,竟然都差不多!你等等啊,我拿个尺子量一下!”

    只是还没等梁同行动,唐朵就把她拉住了:“行了,梁姐,别量了。就算你量对了,又能证明什么?你要认我当侄媳妇么?”

    梁同叹了口气:“哎,我也是没办法了不是?你不知道,前几天我大哥大嫂看了这张纸,都已经开始积极帮他找对象了,但是他们翻遍了所有来往朋友和生意伙伴家女儿们的资料,都没有找到吻合的,这周末辰辰跟我要一起回家吃饭,他们肯定又要提这件事,到时候……”

    唐朵替她把话说完:“到时候指不定怎么烦你们?幸好我送上门了,又被误会是梁辰喜欢的女人,不如将错就错,把这场戏演了?”

    梁同笑眯眯的:“聪明!”

    谁知,唐朵却沉默了,只是静静地看着梁同,直到梁同问她“怎么了”,唐朵才收回目光,语气很淡的说:“我拒绝。”

    梁同忙问:“为什么?辰辰很好啊!”

    唐朵:“这又不是案子,我不接。再说,我今天来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新案子。”

    梁同问:“这么快又想工作啦?”

    唐朵:“嗯,闲得慌。”

    梁同想了想,说:“这阵子还真没有……”

    唐朵耸耸肩,往门口走:“那我就先回了。”

    只是她刚拉开门,脚下就定住了。

    ……

    屋里两人都没想到,梁辰就站在门外,身材仿佛一座小山,堵在门口,正低头看着唐朵。

    唐朵撞上他的眸子,说:“你矗在这儿干嘛?”

    梁辰动了动唇:“我刚要敲门。”

    “哦。”

    梁同这时走上前,把梁辰拉进屋里,顺手把门一关,连唐朵都出不去了。

    梁同说:“辰辰你快看看,朵朵怎么样?”

    梁辰大约不知道梁同的意思,目光扫过唐朵,眸色漆黑,认真专注。

    然后,薄唇微启:“很好。”

    梁同笑眯了眼:“那你再看看,朵朵是不是符合你上回说的标准?”

    梁辰似乎一怔,看了梁同一眼,又像是不太确定似的,接过她手里的纸,定定审视着,半晌,那眸子又落在唐朵身上,带着一丝诧异。

    “是。”他说。

    梁同笑了:“那这周末,你带朵朵回家吃个饭,让她演一下你的女朋友,这样以后大哥大嫂都不会胡乱塞相亲对象给你了,也不会难为我啦!”

    话落,也不等梁辰说话,梁同又对始终面无表情的唐朵说:“哎,你就当我们姑侄俩一个忙嘛,咱们就当案子认真对待……哦,你不是要新案子吗,那这件事我就按照案子给你算钱,这样我的难题也解决了,你也有事做了,一举两得。”

    唐朵本想拒绝,连词儿都想好了,然而一听到“钱”又咽了回去。

    钱,她的确需要钱。

    唐果要去英国做手术了,除了手术费,还有其他各项开支,万一不够,唐家恐怕只能变卖房产。

    爸爸妈妈必然会觉得唐果比房子重要,可如果真的闹到那一步,唐果心里一定会难受,会过意不去……

    想到这些,唐朵的眉头也拧起来了,目光垂下望着地面出了神。

    直到唐朵的头顶上突然落下一道低沉的嗓音:“有这么为难么?”

    唐朵一怔,下意识抬眼,对上梁辰的目光。

    “什么?”她问。

    梁辰缓缓吸了口气:“就算你的条件都符合,我也未必会接受带你回家吃饭的提议,这毕竟是在骗我父母,所以你不需要露出这么为难的样子。”

    怎么,他以为她是在纠结这个?

    唐朵恍然的“哦”了一声,说:“我刚才走神了,想的不是这回事。”

    梁辰:“……”

    唐朵接着说:“但你说未必……那就随你便了,我是无所谓。”

    梁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坐回到办公椅里,瞅着唐朵和梁辰,一言不发,兴味盎然。

    梁辰仿佛抓住了唐朵的话瓣儿:“无所谓?你是说去或不去,你都可以?”

    唐朵:“是啊,反正到时候我就做我自己,太贤良淑德的那种媳妇儿人选我是做不来,我想你也不需要,反正是假的。”

    梁辰没说话,依然看着她。

    唐朵接着道:“不过既然你说未必,那就……”

    只是唐朵还没说完,就被梁辰打断:“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愿意。”

    唐朵一怔:“愿意帮这个忙?”

    “嗯。”

    “钱啊,刚梁姐说了,按照案子给我结算。”

    梁辰缓缓皱起眉:“你很缺钱?”

    唐朵:“缺。尤其是最近,我想钱想疯了。”

    梁辰:“……”

    两个人对视着,好半晌,谁也没有挪开目光。

    唐朵不知道梁辰较什么劲儿,梁辰也不知道唐朵怎么这么冲。

    过了好一会儿,梁辰才缓慢吐出几个字:“你缺钱。”

    唐朵眉心皱起:“对。”

    他点点头:“那好,除了工作室按照案子给你结算的费用,我个人再出一笔,当做劳务费。”

    唐朵愣住。

    “是扮演我女朋友的劳务费。”梁辰淡淡的补充。

    唐朵问:“为什么要给双份?”

    梁辰反问:“演我的女朋友可不容易,我还有一些额外的要求,希望你能配合。再说,如果用钱就能解决问题,我不介意多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