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场面一片寂静。

    梁辰肩膀宽,挡住了唐朵大部分|身体,外人的角度只能看到露在外面的一双小腿,脚丫蜷缩着往里面勾。

    梁辰表情平静,目光却有点微妙,只有躲在他怀里的唐朵看得见。

    两人对视了一眼。

    唐朵挑眉眨眼,嘴角里全是笑意。

    梁辰突然想起刚决定加入工作室时,梁同说过的一句话:“唐朵那姑娘,人精一个,别和她硬碰硬,别得罪她,不然指不定什么时候被她报复回来。”

    梁辰想,这个廖岩一定是得罪过她。

    几秒的间隙,廖岩好不容易缓过气,终于爆发出一声嘶吼:“我没动过她!”

    他是对所有目击证人喊的。

    所有人齐刷刷看他,眼神有的怀疑,有的鄙视。

    唐朵也趁机从梁辰肩膀上探出头,扔过去警告的一眼。

    正要再次出声的廖岩不禁一噎:“我……”

    没有人注意到,张迅一进门就扎进角落,将包里的隐藏式摄像机往那儿一扔,镜头刚好对着正中间。

    梁辰伸出双臂托住唐朵,就要起身。

    唐朵却一把勾住他的脖子,暗中较劲儿似的把人拽回来。

    梁辰猝不及防,刚离地的膝盖又跪了下去,下巴和唇也跟着埋进一片白花花的肌肤,刚好是唐朵的肩胛骨下面一点。

    梁辰身体一僵,就听唐朵在他耳边说了三个字:“先别走。”

    她声音放的很低,几乎贴着他的耳垂。

    梁辰只觉得下巴,嘴唇,耳垂都像是沾上一层温热的膜,黏上来了就挥之不去了。

    唐朵嘤嘤哭着:“乔老师,我这样,可怎么回家呀……”

    梁辰仿佛轻叹口气,抓下唐朵勾着他的那条手臂,回头说:“能不能先让她整理一下。还有,她需要一套女装。”

    ……

    场面又突然动起来。

    廖岩脸上青一阵紫一阵,气急败坏的吩咐老林照办。

    老林领命去了,临走前还拉走一脸幻灭的陈晨。

    门板一关,唐朵就变了一副模样,披着梁辰的外套站起身,坐进沙发,笑了。

    廖岩看得一愣一愣的,叫道:“嫂子!”

    “嘘。”唐朵微微皱了下眉,比这手势说,“小点声,吵的脑仁疼。”

    正走过来的梁辰脚步停了一下。

    就连张迅也摸不着头脑了:“什么嫂子?”

    廖岩耿直道:“她是我大哥的女人,当然是我嫂子。”

    唐朵气定神闲的拿起刚才开的易拉罐喝了一口:“嗯,什么人才会撕自己嫂子的衣服呢,禽、兽。”

    廖岩气的脸红脖子粗,刚要辩解,张迅就插了话:“你以前跟过他大哥?”

    唐朵眼皮子都不抬:“谁没有过年少无知犯二逼的时候。”

    张迅:“哦,那可真是冤家路窄了。”

    唐朵:“可不是么。”

    廖岩终于忍无可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唐朵揉了揉自己的耳垂,不耐烦的斜了他一眼:“都先坐下,坐下说。”

    廖岩气恼的坐进沙发里,用手抓着头发,用他为数不多的智商想了一会儿,才想明白自己是着了仙人跳了,地方还是在他的办公室。

    廖岩又看了一眼屋里三人。

    唐朵喝着饮料,翘着脚。

    张迅看上去不怎么起眼,多半就是个碎催跟班。

    反倒是一直立在沙发边的那个男人,身材高挺,背脊笔直,虽然只是默默站着,身上却散发着强大的气场。

    廖岩收回视线,渐渐冷静下来,问唐朵:“嫂子,你缺钱?”

    “不缺。”

    “那……”

    “那个叫林月的女生,自从来你们夜总会没多久,人就疯了。我是来找原因的。”

    廖岩愣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扯到林月,怎么扯到这里。

    “我可没害过她。”

    唐朵却没直接回答廖岩,看向梁辰。

    “你还站着干嘛,坐啊。”

    梁辰这才动了,走过来时还看了她一眼,目光很深。

    直到那双长腿要越过她身前走向另一边的沙发,垂落在身侧的手被拽住了。

    梁辰一顿,侧头垂眸。

    唐朵就捏着他的手指尖,抬眼看他,转瞬就是一副柔弱的模样:“你不陪我一起坐么?”

    她是演给廖岩看的。

    结果张迅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唐朵没看他们,只是目光笔直的望着梁辰。

    梁辰思考了一秒,这才落座。

    廖岩一下子想起几分钟前,唐朵才提过什么“皮肤好,脸蛋帅,大长腿,屁股翘,腱子肉”,在对比眼前这位,严丝合缝的竟然都对上了。

    哦对了,对方好像还是什么“人民教师”?

    唐朵刚才好像是叫了一声“乔老师”。

    但廖岩还没来得及问,梁辰就先开了口,语调平缓:“待会儿你准备一个人?”

    “不然呢?这里只有我能套她的话。”

    “如果这次没有一击即中,以后也很难再找机会。”

    “嗯,待会儿我让她陪我换衣服,她自然会放松警惕。”

    “你确定你可以?”

    “哦,不放心的话你就留下。”

    梁辰顿了一秒,漆黑的眼睛盯着她,像是要分辨这句话有没有开玩笑的成分。

    偏偏唐朵也不告诉他,还说:“其实,无论是你,还是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不方便在场。女人之间的话,就得只有两个女人在场的时候才方便说。只有我在,陈晨才会觉得自己占上风,再多一个人,她就该耍心眼了。”

    梁辰依然盯着她,隔了几秒才缓慢道:“她的确心眼很多。但你也不是一般女人。”

    唐朵惊讶的挑了下眉,仿佛得到了赞美,便礼尚往来的回敬:“你刚才冲进来救我的样子,也很勇猛啊。”

    直到一阵咳嗽声突然响起。

    两人侧头一看。

    廖岩率先表现不满:“你们说什么呢,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还有刚才那出戏,到底是做给谁看的,还当着我手下的面……”

    张迅也表示了立场:“有新人忘旧人,我好歹还跟你搭档过。”

    说话间,门板敲响了。

    ……

    廖岩率先起身,接过衣服刚要扔到沙发上,就被不知何时来到身后的梁辰接住。

    梁辰朝他轻微的点了下头,转身将衣服递给唐朵。

    廖岩瞧这男人不顺眼,就对门外说:“陈晨,你进去帮她。”

    门口的陈晨像是犹豫了一下,有点不甘愿的进来了。

    几个男人出了门,屋里瞬间只剩下两个女人。

    唐朵瞬间戏精附体,扭扭捏捏的起身,一边说“陈晨,幸亏今天你在”,一边还小心翼翼的揪着肩膀上的男性外套。

    她看了一眼监视器墙,门口几个男人照的很清楚。

    再看陈晨,就一个劲儿的瞪着眼,发着呆,脸色很差,好像才经历了人生莫大的打击。

    唐朵将外套脱下,露出一小片肩膀,皮肤比脖子上的白一点,肩头圆润光滑,线条一直延续到胸前两团鼓起,包裹在少女款的内衣里。

    陈晨恶狠狠地目光投射过来,显然还放不下刚才的事。

    但唐朵觉得还不够,慢条斯理的展开刚送来的长裙,又装出找不到拉链口的样子。

    陈晨不耐烦了,上前将侧面的拉链拉开。

    唐朵这时开口:“今天的事,咱们都不要说出去好不好……我保证,我不会报警的!”

    隔了一秒,她又就提到陈晨最不想听到的话题:“哎呀,他以后会不会找我麻烦?现在想起来,好像林月也是认识他不久,就疯了……”

    果然,一提到林月,陈晨的脸色就变了。

    “林月,她现在怎么样了?”

    唐朵将裙子套在脖子上,又去找袖子:“还是疯疯癫癫的。我妈这又病了,我身体也不好,哎,现在还得想办法找钱给林月治病。我前几天才去银行问过,他们不给我贷款……我没办法,就在岩哥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问了下他。没想到,他就趁机跟我提出那种要求……哎,其实刚才挣扎的时候,我还想过,要是你们不敢冲进来,我是不是就这么从了算了……”

    话题绕了一圈,最终还是落在廖岩身上,林月是引子,廖岩才是根儿。

    攻人,先攻心。

    这不,陈晨很快就将唐朵打断:“行了,别瞎想那些!”

    唐朵知道陈晨已经乱了,便抹着眼泪问:“那你说,我要是跟岩哥保证不报警,他能给我多少封口费……”

    陈晨愣住:“你要威胁岩哥?”

    唐朵有点心虚的错开眼:“这怎么是威胁呢,明明是他要强……那个我……这,这应该叫以牙还牙才对。”

    陈晨瞪着唐朵几秒,突然说:“你要缺钱,我可以给你想办法。”

    “你有办法?”

    “就上次介绍的王总,记得吗?”

    “啊,那个王总好奇怪哦,我问他贷款的事,他也不说清楚怎么贷,就说让我去他公司面试……现在贷款还要面试啊?”

    唐朵刻意东拉西扯,还加一些语助词,陈晨越着急下套,她的节奏就越要放慢,以慢打快,等陈晨的章法被打乱了,就是她收网的时候了。

    再说,一个个瘦弱的小可怜“林芸”,又怎么会放在校霸陈晨的眼里呢,这绝对是个铲除情敌的好机会。

    就像毁掉林月那样,一不做二不休。

    果然,陈晨听到唐朵提到贷款,态度一转:“其实王总找你过去面试,也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换做别人根本不让去公司,就让寄个照片。”

    唐朵眨巴着眼睛:“寄照片就给钱啊?”

    “还要你本人拿着身份证。”

    “那不就和在网上开店注册一样吗?万一身份证是假的呢,他们也信啊?”

    “当然没这么简单。”

    唐朵没有立刻追问。

    越到关键,陈晨的防范越重,决不能急。

    陈晨见唐朵不吭声,只是无辜的看着她,急了:“你怎么还不明白啊?”

    唐朵忙说:“哦,我明白,那……那你现在就给我拍一张吧,我带着身份证呢!”

    唐朵捡起沙发上的包,从里面翻出身份证,举在胸前。

    “这个角度行吗?”

    陈晨挫败的叹了口气,说了这么一句:“你现在这身衣服不行。”

    唐朵低头一看:“服装还有要求啊?”

    “得是你刚才那身。”

    “啊?那身衣服都破了!”

    陈晨终于被唐朵的懵懂无知逼疯了:“你大惊小怪什么,破了都不行,得光着!”

    ……

    话音落地,一室寂静。

    唐朵直勾勾盯着陈晨:“你……什么意思……”

    陈晨没好气说:“你自己百度一下什么是裸贷,别问我!”

    唐朵照办了,一搜之下,网上全是裸贷当事人的照片被曝光的社会新闻。

    陈晨这才反应过来,立马把手机抢走。

    唐朵声音都抖了:“不,不行,这个还要曝光啊,利息还要三成,我肯定还不上……”

    她抓起包就要往门口走。

    陈晨眼疾手快的揪住唐朵,明明手劲儿奇大,却还要装出苦口婆心的口吻,跟唐朵解解释。

    陈晨很快说到,她可以给唐朵做担保人,保准他们会言而守信,不会曝光照片,还说看在是朋友的份上,利息和还款期都可以商量。再不行,她还能帮忙先垫上点。

    其实话到这里,基本已经证据凿凿,足以构成教唆罪。

    只是还缺了关键的一句。

    而且越到关键,越不能顺着陈晨的话走,只要敌动,我不动,敌人就会乱动。

    想到这,唐朵急切的打断陈晨:“不行,我怎么能牵扯你呢,万一王总连你一起威胁,我不是害了你吗!”

    唐朵说着就要哭了。

    陈晨显然一听她嘤嘤哭就烦,一烦就会躁,终于烦的撂下那关键的一句——

    “你不用怕,我和王总都是自己人。”

    唐朵听见了,哭声噶然而止。

    呵,好一个“自己人”。

    ……

    这时,门板被人敲了两下。

    唐朵俨然就成了下台卸妆的戏子,神情一转,铿锵有力:“好了!”

    几人鱼贯而入,眼神都有点不对。

    陈晨还没醒过闷儿,看着廖岩。

    廖岩却像是在瞪她。

    直到唐朵慢条斯理的埋怨:“你们再不进来,我的眼睛都要哭干了。”

    陈晨刷的回过头,震惊的看着唐朵。

    唐朵的目光却越过她,对沉着脸的廖岩说:“上回我不是让你查那个姓王的老板和陈晨有没有利益勾连么?多亏了你给的资料帮忙,现在基本可以肯定,林月就是被陈晨领过去找那王总贷了款,钱还不上,手机里还三天两头的就有人催债,这才把人逼疯的。”

    陈晨懵了,大喊:“你胡说,我没有!岩哥,别信她!”

    “是啊,别信我。”唐朵冷眉冷目,“杀人的都说自己没杀人,要信,就信证据。”

    唐朵走到角落,从张迅扔下的包里翻出隐藏式摄像机,将带子往回掉,播出刚才录下的那段。

    “……我和王总都是自己人。”

    陈晨听到自己的声音,脸色大变:“你录音?!”

    唐朵声音轻慢:“这还得感谢你站的位置,刚好照到正脸,这样才有声,又有画,足够呈上法庭。”

    末了,唐朵抬起眼皮,笑了:“对了,你很上镜。”

    陈晨骂了一声,立刻冲向前要抢摄像机。

    门口的几人也飞快的动起来,张迅要去接摄像机,老林和廖岩要拦住陈晨。

    但陈晨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刀,冲着唐朵就去了。

    唐朵把包甩手扔给张迅,正准备收拾陈晨,没想到身体突然一轻,肋骨上多了一圈结实的力道,几乎要将她勒岔气,还带着她挪了个地儿。

    旋转中,唐朵还清楚的看到,那人的一条大长腿还不客气的踢中陈晨的膝盖,那上面有软骨有麻筋,陈晨立刻咣当栽倒,给他们拜了年。

    唐朵在心里“哇”了一声。

    只是她脚下刚站稳,就假模假式的咳嗽起来,“哎呦,你轻点!”

    赶到跟前的几人纷纷愣住。

    就见唐朵一双脚的脚后跟稳稳当当的踩着一双男士休闲鞋上,身上毫发未伤,却还有点埋怨的回头瞪人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