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小剧场 皇子坠海

番外小剧场 皇子坠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帐篷内,袁御医带领着太医们都赶了过来,胤祥、胤禵和善保都裹着被子,坐在了床铺上,看着胤禛和舒云过来了,他们赶紧仰头看着。

    “四哥.....您怎么过来了?”三人低垂着脑袋,不敢看胤禛和舒云。

    “怎么掉下去了?”胤禛看着善保,胤祥和胤禵二人在宫内呆的时间长了,容易分析利弊,若是有所隐瞒,胤禛也是问不出来的。

    善保这边则不一样了,福全和裕亲王福晋都护着太好了,从他这边下手更好。

    “四哥,我们是站起来拽鱼,直接滑下去了。”善保说的很诚恳,胤禛也就放心了。

    他想的太多了?

    舒云一直盯着他们三人看着,发现善保的神色略有变化,很明显在可以隐瞒。

    “好了,让袁御医给你们诊脉,小乖,咱们先离开吧。”胤禛直接说道。

    他带着舒云一起离开了,走到了小帐篷,坐在那里等待袁御医等人过来的。

    “爷,我觉得这三个孩子们肯定有事情隐瞒,你善保的眼神,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了!”舒云无奈的说道。

    十几岁的孩子都觉得自己是大人了,希望能自己来解决事情的。

    “罢了,让图里琛多注意吧,总不能让善保在咱们这里受伤。”胤禛也很无奈,三人的年级相差不多,所以,他们三人能有共同的秘密也是有情可原的。

    围坐在美人榻上,善保瞧着胤禛和舒云二人离开,小脸立马就垮下来了,这还是首次没有说实话呢。

    “这个也没办法,咱们说了,肯定会让几个哥哥为难的,那人我还真的认识,是董鄂氏和瓜尔佳氏的人!”胤祥很是无奈,虎目圆瞪,看着面前诊脉的太医。“你们去了几个哥哥的面前,绝对不能胡说,爷虽然年幼,却还是能让你进退两难的。”

    太医赶紧应下,袁御医是有分寸的,每次碰到了类似的状况,肯定不会多言的。

    “三位爷放心,奴才们知道如何回话的!”袁御医在皇家伺候的时间长了,多少会明白,皇子们大多不想让别人看到软弱的一面的。

    胤祥满意的点点头,袁御医算是不错的,所以,他能在康熙的身边得到信任的。

    等到诊脉后,袁御医带着太医们去了偏殿,见到了胤禛和舒云后,赶紧行礼请安。

    “袁御医,他们三人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胤禛看着袁御医问道。

    胤禛看着他们几个太医,明白胤祥等人肯定说了什么,否则,这些御医们不会说道的。

    “四爷,三位阿哥的身子还不错,就是被凉到了,海浪拍打在岩石上,肯定会有些湿滑的,像这个年级的阿哥,开心的情况下,会不看脚底下,也是有的!”袁御医赶紧说到底。

    胤禛的脸上凝结了一层冰霜,袁御医低垂着脑袋。

    “三位阿哥只要能喝两幅中药,发了汗,很快就能痊愈了!”袁御医发现胤禛不再追问,直接说了出来。

    “嗯,他们三日不好,我可就找你算账了!”胤禛冷冷的看着袁御医,要求他给予承诺。

    “是!”袁御医给三人分别诊脉了,发现三人仅是落水了,寒气入体,好好的用药后,就能彻底的康复的。

    胤禛挥退了太医们,他无奈的叹息,这三个臭小子,又是不说,他们这些当哥哥的就会越发的担忧了。

    “老四,三人的身体状况如何?”胤褆掀开了门帘,直接走了进来,希望胤禛给与确切的答案。

    “袁御医说,吃两幅药,就能彻底的好了,我看着也是不错的!”胤禛回道。

    尹根觉罗氏与舒云对视一眼,同时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无奈,三个阿哥基本不会多说,这次从岩石上垂落,好在三人都没有受伤,否则,真的很难与康熙、裕亲王交代了。

    “让图里琛彻查吧,咱们不要插手了,胤祥、胤禵和善保都希望自己来完成!”胤禛从这么大走过来的,小男生都希望能自己做好,不希望麻烦别人了。

    胤褆与胤禛相视而笑,当初,他们不也是如此吗?

    “让下面的人继续捡海鲜,咱们这两日,都在海滩训练,等到落潮后,多捡了一些海鲜。”胤褆也发现了,冬日里面,这边的温度更高,但是,农民们种出来的菜还是极少的。

    在海边,大家都以打渔为生,很少有人种菜了,更多是自家吃的。很少会拿到集市上卖的,军港内的采买去村落里面说了,等到冬日里,需要大量的青菜,渔民们定下心来种菜了。

    等到过年时,这些东西都变成宝了,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大家都会喜欢的。

    “他们三人先不要垂钓了,让他们在军港内收拾人吧。”胤褆叹口气说道。

    四人一起离开了帐篷,告知给图里琛要把权利下放,让三个阿哥能满足自尊心。

    “爷,你看远处,也有人在垂钓呢!”舒云指着岩石的方向,发现了有人正在上面垂钓,看着样子不过是双十年华的人,看着就像是水军的将领。

    胤禛冷冷的凝视远方:“记得去年,咱们给垂钓贡献最多的人,准备了什么?”

    话音落下,三人纷纷愣了,原来是这样。

    “一百两的金子。”胤褆想起来了,直接回答道。

    “这一百两金子对这些庶子来说,也是不小的利益的!”胤禛觉得,善保三人掉下去,肯定不是意外。

    “咱们这次还要扩大奖励的范围,不光是要赏赐垂钓的人,要准备更多的赏赐项目。”他们也不会把这些金子放在眼里。

    胤禛的意见,让三人都同意了,他们在一起商量着,应该在那些方面设立奖项。

    “一会该落潮了,今日开始,在落潮前,一定要把所有的奖赏给说了。”胤禛直接说道。

    胤褆同意了,直接带着尹根觉罗氏一起下了沙滩,站在了将士们的前面,特意宣布了所有的奖励政策。

    “爷,每日日落时,让人称好了所有的海鲜,等白日时,让不当值的人直接晾晒好了。”舒云也有了想法,要写记录清楚每人的斤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