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第八百就是三章 出手

第八百就是三章 出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刚蒙蒙亮,四爷的别院门前就热闹起来,不少的臣子排队送来的觐见的帖子,苏培盛亲自走到了门口前,回绝了所有人的请柬。

    “后日,九爷府邸会宴请臣子,四爷会亲自坐镇,诸位大人若是有时间,那日可以直接见四爷的。”苏培盛说完,让侍卫们直接关门了。

    总管们瞧着紧闭的朱门,纷纷露出了错愕的神色。

    皇子们极少会婉拒南边官员们的投诚,四爷算是一个另类了,居然没有让任何人进府了。

    在书房内,胤禛收到了京城内的消息,五爷把八爷的每个举动都写在了折子上,南边的不少官员都是被八爷鼓捣的,想要来觐见四爷的。

    他快速的看了折子后,直接把折子丢在了另外的一旁,脸色漆黑,兄弟之间居然斗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几个兄弟都站在了自己这边,让胤禛觉得很是开心。

    康熙一直说,皇子们需要有兄弟之爱,胤禛一直是这样做的,若是兄弟们没有触碰到他的底线上,胤禛一般都是在容忍的。

    “小乖,这些是女眷方面的,你最好看下,等着和弟妹说一下。”胤禛瞧着舒云说道。

    她独立去面对女眷,提前做些准备,对舒云是好的。

    “爷,这些与前朝有关,我看合适吗?”舒云被胤禛拽在了椅子上,手上被强行塞了一个折子。

    舒云瞧着折子,里面居然是一些官员们的言行,女眷们会来套取了一些的消息,胤禛告知给舒云,若是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她是该如何来回答。

    “小乖,记住我说的,对方不论说什么,就给一个含糊不清的消息,等到回来后,我会告知你该怎么办的。”胤禛摸摸舒云的小脸说道。

    舒云眨巴了一下眼睛,选择了听胤禛的话。

    用了早膳后,胤禟带着九福晋过来了,他进了书房后,首件事情就是与胤禛哭诉起来,在苏培盛婉拒了所有人的请柬,告知给对方后日会参加九爷府邸的宴会,九爷府邸就没安静过,在府邸的门口都是要来觐见的臣子呢。

    “四哥,你这不是在害我吗?”胤禟哭笑不得。

    胤禛没说话,仅是冷冷的瞧着他,片刻后,胤禟瞬间收了哭泣的声音,挫败的瞅着胤禛。

    “见好就收,那日我会处理的,你盯着舶来品的市场,只要有官员们过去挑选东西,不论是谁,全部都记录下来。”胤禛叮嘱胤禟道,“舒云,让玲珑阁暂时停止售卖舶来品。”

    “是,我今日就交代下去。”舒云直接点头了。

    短短的一日时间,苏杭舶来品市场仿佛进入了寒冬一般,只有极个别的商贾在售卖,一些官员们为了准备这次宴会的东西,不得不去了这些店铺。

    胤禟的人全部把人给记录了下来,甚至连对方买了什么,胤禟这边全都有记录的。

    “四哥,这些人还真的是有一拼,用了这么多的银两,高价卖这些东西。”胤禟瞧着上面记录的金额,真的觉得非常的不值。

    胤禛端着茶杯,抿了一口太平猴魁,果然是明前茶,感觉还真的不错。

    “你府邸开始收见面礼了吧?”胤禛看向了胤禟,对方正大咧咧的在吃着舒云所做的茶点。

    “小四嫂,等回去的时候,你把这个茶点给我装一点吧?”胤禟谄媚道。

    “素竹,一会把剩余的茶点,全部给九爷装了。”舒云不在意,直接吩咐了下去。

    胤禛看向了胤禟,他有足够的耐心,在等待着胤禟的回答。

    “是,已经开始收了,礼单很快就能送过来,四哥,你说这些人会把那些东西送过来?”胤禟可不相信。

    官员们都清楚康熙的圣旨,若是有舶来品,大概都是自己家里用的。

    二人坐在了书房内,在继续说着外面的事情,舒云和九福晋坐在了窗边的软塌上,一起商量明日的菜色。

    舒云抬首间,瞧见了苏培盛拿着一个本子进来了,舒云清楚,这个本子应该是收东西的清单了。

    “主子,这是第一本。”苏培盛送到了胤禛的书桌上,赶紧起身离开了。

    胤禟凑到了胤禛的身边,兄弟二人开始看着,随着时间的流逝,二人的脸色没有一个是好的。

    “我看着是够可以的。”胤禛冷哼起来。

    胤禟哆嗦了一下,清单上,有了不少是舶来品店买的。

    “把这些全部收拢起来,明日的时候,写好了折子,在里面添加一份详细的清单和价目表,直接送到皇阿玛的面前。”胤禛吩咐道。

    “四哥,这里面可是有太子妃瓜尔佳氏的人。”胤禟清楚,太子妃不过是表面贤惠,实际上,还是非常有手段的。

    “就算是太子的人,都是要上报的,你真以为咱们身边没有皇阿玛的人呢?”胤禛看向了胤禟说道。

    胤禟狐疑的看了一眼胤禛,若是自己府邸有眼线,这是应该的,胤禛的府邸约束的这么严格,难道还会有一些眼线吗?

    “在皇阿玛的面前,人人平等的。”胤禛到不在意道。

    话毕,胤禟双眸中,闪过了一丝丝的害怕,原来,在皇阿玛的面前,大家都是人人平等的。

    “现在知道了?”胤禛苦涩的一笑。

    毓庆宫的奴才里面,有三分之二都是皇阿玛的人。

    “四哥,我若是不知道轻重,可能就不会害怕了吧?”胤禟苦涩的笑起来。

    “所以,你知道害怕,证明不傻,老五从京城传来了消息,这次的事情主要是针对胤祀的。你做好准备看了吗?”胤禛问道。

    胤禟与胤祀相处多年,若是有一些想法,都是正常的。

    “四哥,我想好了,我会看的。”胤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直接拿过了胤禛手中的折子,这些全部都是记录胤祀的消息,甚至,连与谁见面都写了。

    胤禟发现了胤祀见面的这些人,很多都是与南边有一些牵扯的,甚至连盐商的人都见了。

    “八哥....是想去触碰皇阿玛的底线吗?”胤禟都不敢说,自己若是犯浑了,康熙能轻饶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