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小剧场 寻找失踪的税金

番外小剧场 寻找失踪的税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续几日的时间,胤禛都忙碌的早出晚归的,舒云不得不等候在书房,等待胤禛的归来。

    临近子夜,胤禛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发现书房的等还亮着,他赶紧走进去一看,发现舒云坐在太师椅上,等待他回来。

    “爷,怎么又是这么晚?”舒云纳闷道。

    从康熙派来了使者后,胤禛总是忙碌到深夜,连龙凤胎都有几日没见过胤禛了。

    “小乖,你怎么没睡?”胤禛坐在了她的身边,面带微笑的看着,“我叮嘱了素兰,让你提前睡了。”

    舒云抿嘴笑道:“爷,我不是在等你呢吗?”

    书房内很是凉快,他们二人腻乎在了一起,也不感觉很热。

    他把她抱在怀里,紧锁的眉头总算是放开了。

    “小乖,有你在等我,真的很好!”胤禛低沉的声音,传入她的耳中。

    她的小脸上尽显笑容,胤禛喜欢多陪陪她和龙凤胎,不过,康熙交代的事儿,他必须要紧处理了,否则,这件事情可能会危机到军港的安全问题。

    “爷,这几日,你都不准备训练吗?”舒云趴在他的肩膀处,小声的问道。

    胤禛过来前,叮嘱过舒云,她一定不能插手外面训练的事儿。

    “嗯,不准备去训练了,这几日是不行!”胤禛抱着小乖说道,“而且,这件事情还与曹家有关!”

    胤禛憋在心里很久了,这两日一直在背后秘密的调查,曹家在这边隐藏了一个联络的地方,而且,每年都会源源不断的往曹家运送银子,他必须要承认,这些的银两都要运送到京城去。

    “小乖,这次必须动用悦来客栈的。”胤禛略微考虑了一下,商界的事儿,必须要舒云插手的。

    啊?!

    “为何要悦来客栈准备的?”舒云看了一眼胤禛,从商界开始动手吗?“你要有确凿的证据才行,否则,你不能动用悦来客栈进行商业的竞争。”

    她也经历了一些事儿,所以,她清楚曹家更是盘踞在南边多年,不是一般人能够解决的,就算悦来客栈能够与其布置店铺想抗衡。

    “现在,这也是无奈之举。”胤禛叹气道,康熙还在与曹寅周旋着,希望给胤禛多争取一些时间的。“曹家错中复杂,要想彻底的铲除曹家的银两的来源,康熙一直盯紧了曹家,希望能够让曹寅收敛一些,如今,曹嬷嬷不在了,曹寅一直以孝顺的形象示人,现在表现的越好,未来就会跌入谷底的。”

    胤禛收集了一些曹家的讯息,那些与皇商们都勾结在了一起,那些音量极多是皇商们交给曹家的好处费用。

    “什么?!”舒云惊呼道。

    她一直觉得曹家的银两,大部分是从江南的官员们手里得到的,如今,她反而觉得自己狭隘了。

    “商界的动向很多,悦来客栈的掌柜们反而看得更清楚,一些皇商们甚至还与悦来客栈又了一些交集。”胤禛询问舒云。

    这几日的摸查,悦来客栈的掌柜都是有本事的,能从很多地方收集有效的资料,粘杆处的人都不如悦来客栈的收集能力的。

    “当然了,悦来客栈的人都是我亲自安排的,他们不断的收集、汇总消息。阿玛又让我不断的监视皇商们的作为,所以,我只能这么做了!”舒云乐无奈的解释道。

    话音落下,胤禛反而清醒起来,康熙交代了尹德赫,一定要让舒云盯紧了南边的店铺,曹家又是胤礽最大的进贡银两的提供者。

    胤禛的脸色阴暗起来,康熙明显不喜曹寅的敛财举动,尹德赫被康熙勒令调查,应该是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

    “呵呵,其实曹家是动用了江南的税银。”胤禛的脸色很差,最近曹寅的极多举动隐藏起来,他们要想真正找到税金的银两,必须从两方面下手的。

    “什么?!是税金?!”舒云诧异的看着胤禛。

    胤禛颔首,这税金完全是进贡道户部的,这几年的时间,税金反而越发的少了,这明显是有人恶意操控的。

    “爷,你觉得,这税金真的是进户部的吗?”舒云笑了起来,南边的税金,有一半是进户部的库房,更多的是要在南边官场的繁盛。

    “应该不算,大部分要运用道南边的官场和军营的,你看到,南边军营如此的简陋,应是这笔军饷未到位。”南边的官场上有很多的麻烦,要是没有了这些军饷的铺垫,官场们的灰色收入,官员们每年灰色收入都多了,这几年,在曹寅的带领下,南边官员们兜里可是非常丰厚了。

    “是曹寅安排的情况下,南边的官员越发的不知道收敛了!”胤禛必须承认,官员们越发的大手大脚了,南巡这段时间,舒云发现了问题所在,“而且,那些银两都被官员们给分了,军饷不到位,那些将领们肯定不会再努力干活了。“

    军港一开始招收人,将领们多兴高采烈的过来了。一些将领们在军营内没多少作为,他们过来,完全希望自己能有晋升的机会的。

    “难怪,阿玛总说南边的城防部署比别的地方更差,每次过来,南边的官员们会在康熙南巡时,做出了很多的表面动作。”胤禛无奈的说道。

    什么?!

    南巡的时间,舒云发现城防部署很弱,一直以来,她发现每次尹德赫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方案,南边的官员都会阳奉阴违,闹得康熙再三表示,尹德赫在南边的处理能力不佳。

    如今,康熙了解了实情,反而认为尹德赫的处理能力还是可以的。

    “放心,岳父肯定不会被说的!”胤禛拍拍舒云的后背,让她彻底的放松下来。“皇阿玛最近责罚岳父,是做给别人看的,不会有事儿的!”

    胤禛的承诺,让舒云放松了,尹德赫没被卷入进去,也算是不容易了。

    “小乖,岳父这两日就会过来的!”胤禛小声告诉舒云,尹德赫是秘密过来的。

    纳穆在水军训练,所以,尹德赫表面上说是看儿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