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小剧场 搜店

番外小剧场 搜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着时间的流逝,直隶城内的气氛越发的诡异了,从直隶这边出盐量很大,基本是占据出盐量的三分之二之多。

    舒云慵懒的靠在了躺椅上,小脸皱巴在了一起了。

    “爷,你说这次真的能成功吗?”舒云担忧胤禟会克制不住脾气,直接动手了。

    悦来客栈所有的人,全部撤退了,只有胤禟带领着手下,开始准备出盐了。

    他每日与那些盐商们一起周旋,让他有了很多的抱怨,脸色更是一日难看过一日了。

    “小乖,肯定能成功,今日过后,就可以成功的收尾了。”胤禛安抚舒云到。

    几个皇子们分工合作,由于舒云中毒,所以,胤禛留在了院落里面,保护女眷们的安全。

    胤褆、胤礻我胤祥和胤禵四人则是去在将出盐的地方埋伏起来,等到出货时,全部都给抓起来的。

    今日出的不是官盐,全部是私盐,前面几日,所有出的私盐都顺利的离开了,今日算是最后一次。

    在天津的军港内,胤祺会带人把那些私盐给扣了,而且,短短的三日时间,根本送不出来什么消息的。

    “大哥,咱们要等到什么时候?”胤礻我有些待不住了,胤禟还在前面,与那些奴才们协商,虽说,胤禟的脸上挂着笑容,眼神里面确实冰冷的。

    盐商们一点没把这个放在心上,大家都是合作的关系,谁都不会过分的关心对方的举动的。

    “等到入夜的时候,最后一批私盐出去。”胤褆从早上就一直守在了这里,生怕是有人占据了最佳的监视的位置。

    刚过午时,胤褆发现了他们前面,埋伏了一只小队,看着应该是武功聊的,一直盯着出盐的训练场。

    “老九那边可能会有危险,老十,一直让你训练的特战队,有没有带来。”胤褆看着胤礻我,小声的问道。

    特战队还是舒云亲自取名的,里面的训练标准,也是她按照特种兵训练队的标准来的。

    “带了,大哥,我让他们下去把人给收拾了?”胤礻我担忧胤禟的安全问题,当然不希望有麻烦了。

    “不用,咱们收拾了这些人,胤禟可能更危险的。”胤褆赶紧摇头了,这些人应该是盐商们准备的。

    “入夜之后再开始收拾,十哥,九哥的安全就交给你了。”胤祥压低了声音说道。

    胤礻我的虎目亮晶晶的,自家的兄弟把安全的问题全部交给自己了,明显是信任自己的。

    “放心,咱们都能安全的回去,九哥也是一样的,我答应了宜额娘,带着九哥一起回京。”胤礻我离京前,特意去看过宜妃,对方说了,若是可以的话,希望胤礻我能照顾胤禟。

    胤褆看着胤礻我坚定的神色,心中感叹了一句,老十总算是长大了。

    首次离京去两广军港时,胤礻我还是一团孩子气,没有经历过独当一面的事情,在一次次的历练后,胤礻我能成长起来了。

    “大哥,四哥那边没问题吧?”胤祥和胤禵更担忧院落里面。

    他们并没有居住在别院内,而是居住在了客栈内,这样可能会给对方可趁之机。

    “没问题的,孩子们身边都有皇阿玛派遣的龙卫。”胤褆摇摇头,聚精会神的瞧着下面的训练场。

    在院落里面,舒云把孩子们都拘在了房子里面,根本不让他们出去玩闹,胤禛则在一旁处理着文件,尹根觉罗氏、九福晋、十福晋那边都留下了胤褆、胤禟、胤礻我派遣的亲卫,若是发生了什么意外,胤禛不用派遣人手过去的。

    “额鲁,你派遣几个人去大福晋、九福晋和十福晋那边,若是有人闯入,直接杖毙。”舒云合上了话本,推开了窗户,直接命令额鲁去办理。

    胤禛停下了手中的笔,一脸不解的看着舒云。

    “我心里有些不安,所以,让额鲁派遣人过去,心里能踏实一些。”舒云双手一摊说道。

    龙凤胎正在舒云的书桌上描红,哈丰啊则是在舒云美人榻的内侧熟睡着,房间里面很是安静。

    她打开了空间的视频,瞧着悦来客栈前面的院落,总是进进出出的人流,这些人都是来客栈投宿的。

    “额娘,我们今日不出门吗?”宜肯额写好大字,想要出去院落抽陀螺,他们又不离开院落。

    “嗯,今日都在房间内呆着,事情处理完了,咱们就能直接去苏杭了。”舒云看着两个孩子说道。

    龙凤胎对视一眼,清楚现在的情况危急,默默的忍耐了下来。

    嘭~

    一个信号弹腾空而起,胤禛赶紧走到了窗前,看着外面的信号弹,这不是他们的信号弹。

    “宜肯额,你带着弟弟妹妹们先去密室。”悦来客栈属于舒云的院落里面,都是安装了密室的,这些密室能通向了郊外的。

    “阿玛,我们想在你们的身边。”宜肯额摇头了,胤禛和舒云每次遇到了危险,都是让孩子们先离开的。

    胤禛叹口气:“宜肯额,等你再大一些,阿玛和额娘就带着你。”

    “大嬷嬷、素竹,你们带着孩子们先下去,我陪着爷在上面。”舒云赶紧招呼大嬷嬷和素竹。

    在悦来客栈内,若是发现了信号弹,可能就是一场恶战。

    孩子们躲藏起来后,苏培盛从外面走了进来,院落的门已经关闭了,院落墙壁的内外都围满了侍卫,坚决防备有人会使坏的。

    院落里面,每个正房都是有自己的密道的,那间房子的密道都不相同。

    “小乖,又是咱们二人在一起冒险了。”胤禛苦笑起来。

    “爷,咱们说好的,谁都不会乱的。”舒云眨巴着杏眸,亮晶晶的眼睛,仿佛在安抚着胤禛。

    胤禛点点头:“好,咱们在这里等着。”

    苏培盛急匆匆的从外面赶来,后面跟着悦来客栈的掌柜。

    “主子,奴才给您请安了。”掌柜很是着急。

    “发生什么事情了?”舒云微微一愣,掌柜们都是经过了不少的磨炼的,今日能这么着急,还真的很奇怪。

    “主子,您和主子爷先去密室躲避一下,外面来了不少的士兵,说是要捉拿乱党的。”掌柜特意赶来了,副掌柜在前面周旋。

    “苏培盛,派人去通知所有的女眷,全都过来,让大福晋把儿女急用的东西都带过来。”胤禛看着苏培盛。

    番外

    一盏茶后,尹根觉罗氏带着儿女、九福晋和十福晋全部急匆匆的赶来了,三人按照规矩给胤禛行礼。

    “嫂子、弟妹们,我现在负责你们的安全,马上去密室内,龙凤胎与哈丰啊已经在里面了。”胤禛赶紧挥退了外面的奴才,赶紧带着女眷们进了书房。

    舒云站起身,让素兰和素竹准备着东西,希望这些能尽量的保持大家一日的饮食。

    “老四,你大哥他们安全吗?”尹根觉罗氏听了胤禛简短的叮嘱,根本不敢耽误工夫,赶紧带着孩子们跟着胤禛。

    “大嫂,大哥他们都很安全,是带着老十的人过去的,咱们先在密室里面躲避一下,”胤禛瞧着苏培盛把所有的奏折都收到了箱子里面,“大嫂,你带着弟妹们和孩子们先去里面的密室,我和舒云外面密室书房。”

    “不行,这样你们不是不安全!?”尹根觉罗氏坚决摇头,“你大哥离开前说了,现在不是避嫌的时候,若是发生了危险,先保住命再说。”

    “四哥,爷也是这么交代的。”九福晋和十福晋附和道。

    “放心,不是因为这个,咱们必须有人在外面做决定,密室分为两部分,外面的密室能通向客栈大厅,我们能尽量的拖延时间,里面的密室则是可以直接离开客栈。”胤禛打开了密室后,让尹根觉罗氏等人先进去,“我和舒云在外面等一下,把事情解决完了,就去里面和嫂子们汇合。”

    “好吧。”尹根觉罗氏瞧着胤禛和舒云二人坚定的神色,最后还是妥协了。

    等到所有人都撤入到了密室里面,只有客栈的奴才们在打扫,这些都是胤禛和舒云亲自培养的心腹,所有人的应变能力都很强的。

    “爷,你觉得会是谁?”官府居然来抓人?

    “主子,我先去外面应付。”掌柜走进了密室,听了胤禛的安排后,决定先离开了。

    通过外层密室的通道,直接去了大殿内,掌柜所走的路,直接被胤禛给封了,二人则从把密室的入口改变了一下,掌柜们所知道的入口,更改了,现在,再从那里走,就是一条死胡同了。

    “你在座位上坐会。”胤禛看向了苏培盛和素兰,二人离开了书房,直接站在了门口的位置。

    密室内,常年不见阳光,只能点燃了灯火。

    舒云在半空中,画了一个圆,外面的情况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这几个明显是直隶府尹的爪牙。”胤禛发现了熟人,这些侍卫们都是见过他们的。

    “爷,你不觉得太过蹊跷了,居然能找到了这里。”舒云好奇起来。

    掌柜出现在了大堂内,站在了柜台里面,躬身给这些认行礼。

    “师爷,您怎么来了?真的是稀客。”掌柜脸上堆满了笑容。

    “于柱,我今日是带着公事儿来的,等到办理好了公事儿,咱们再开始吃东西。”直隶府尹的师爷是悦来客栈的常客,与掌柜于柱非常的熟悉。

    “师爷,您这是.....怎么了?这么大的阵仗?”掌柜一副好奇的样子。

    “有人说,你们这里又乱党,我们要搜查一下。”师爷无奈的说道。

    呃呃呃!

    掌柜紧张起来:“我们可是本分的做生意,没有办法查找住户的情况,您....可别吓唬我。”

    “好了,知道你是本分的,我们没办法,上面交代的,不好放松的。”师爷靠在了柜台上说道。

    掌柜让了一步,府衙的衙役们都进入了后院,师爷则站在了柜台前面。

    “在客栈内,有没有什么生人过来的?”师爷翻看着桌子上的册子,上面是登记记录。

    “您这话说的,客栈内每日都有生人,这迎来送往的,我也记不住这么多人啊。”于柱哭丧着脸。

    “得,我没说清楚,有没有什么身份可疑的?”师爷拍了一下额头,客栈肯定都是生人住啊。

    “没有,都是生意人,今日有几个院落的住客都出去了,说是什么谈生意。”掌柜摇摇头。

    师爷没有为难掌柜,现在,谁驻点还检查身份啊。

    若是出现了什么疏漏,看在了四爷的面子上,肯定不能追究的。

    “说实话,我心里现在都七上八下的,是有人告密了?还是这边所有的店铺都要检查?”于柱打探消息道。

    “是都要检查,说是从你们这边出去的马车。”师爷无奈的说道。

    掌柜扭头,赶紧看向了副掌柜。

    “去里面看看,别惊扰了客人。”掌柜看向了副掌柜,“师爷,您可要体谅一下我们,若是院落里面的顾客被惊扰了,我们肯定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掌柜哭丧着脸,这次的事情大条了。

    “有多大点事儿,副掌柜,你赶紧去后院,若是侍卫们闹腾的太过了,你好找补回来。”师爷点点头,做生意的都不容易的。

    副掌柜看懂了掌柜的暗示,赶紧走进了内院。

    “另外,我和你打听一下,你家主子有没有过来?”师爷听了府尹的交代,打探一下四爷那边是否经过了这里。

    悦来客栈和九爷的店铺联手了,府尹担忧,这两位主家都在直隶。

    “没有啊,主子若是过来了,你觉得我们还能开门迎客吗?”掌柜无奈的说道。

    在南巡的时候,舒云又一个习惯,每次经过一个悦来客栈,居住的那几日,悦来客栈都会关门歇业的。

    “这倒是.....”师爷点点头,毕竟,四侧福晋的脸面在哪里摆着呢。

    “九爷那边也没有过来,我们两家店铺联手,是从京城那边传来的消息。”掌柜是个人精,在师爷问了出来时,他就知道师爷想要什么答案了。

    “罢了,两位主子都没有来,你们就要小心些,出盐的时候,多留个心眼。”师爷看不起那些盐商,却很喜欢他们孝敬的东西。

    “是,我会与刘掌柜说的。”于柱赶紧点头了。

    在院落里面,衙役们不敢造次,只有规矩的去巡查,那些住店的人,有些是在院落的,瞧见了衙役搜查,都非常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