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小剧场 教女识人

番外小剧场 教女识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近离开时,康熙特意把胤禛和舒云给叫了过去,这几日康熙分别召见了皇子,胤禛特意去问过了胤褆,得到的答案仅是得意的一笑。

    “老四,回京的路上,你们两个要辛苦一下,在京城在圆明园落脚两日,直接从圆明园出来,准备一起往南边走。”康熙看着胤禛说道。

    几个皇子基本都是分别出行,去京城外,一行人再与御辇回合的。

    “皇阿玛,您怎么出京?!”胤禛好奇道。

    这次出行,皇子们全部分散出去,没人随驾。

    “按照正常出去,你们几人要微服出行。”康熙点点头,“你是特别观察一下各处的官吏,若是发现贪污的,要和我回报!”

    “是!”胤禛直接点头应下了。

    二人离开了行宫,龙凤胎跟随着父母一起离开了,他们清楚,康熙又要开拔了。

    次日的午时,皇家的车队离开了关外了,亲王们都站在了城门口,对御驾行礼问安。

    “爷,那些亲王们又都出来了,这些贵女们不是马上要进京选秀了吗?”舒云看着远处跪着的贵女们,好奇道。

    这些贵女们均是今年选秀的待选秀女,若是换做一般人家,这些人不会抛头露面的。

    “皇阿玛与关外的亲王们说了一下,这些贵女们全部被不会指婚给皇家的子弟了。”胤禛小声的说道。

    “真的?!”舒云瞪大了双眸。

    亲王们对女儿们的未来非常的上心,希望她们给家族带来了运气的!舒云看着那些女孩子们脸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只能对她们送上了同情。

    “嗯,皇阿玛说这些亲王们,很少有真心为女儿们着想的。”胤禛感慨道。

    舒云靠在了他的怀里,无法理解这些亲王们的想法。

    “所以,我不懂这些人的想法,若是把女儿当做了一个踏板。”胤禛开始发牢骚了,“我可不希望瑚图里丰生扎喇芬被人利用了。”

    胤禛考虑过,若是女儿为了权利成亲,他宁可不要权利!

    “爷,你也说了,不会让女儿为了前朝的事情成亲的,在皇家的格格,基本都是生不由己的!”舒云苦涩的笑道。

    胤禛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丝的凝重,关外的亲王送女儿的事儿,深深的刺激到了他的心。

    “小乖,我只是感慨一下!”胤禛也明白舒云的想法,心里也犯愁。

    最近,康熙的态度越发的强硬了,皇家的女孩子们都不能再和亲了。

    在路程上,舒云一直靠在了胤禛的肩膀上,看着窗户外面,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在他阿门的面前玩着七巧板。

    “额娘,你在干什么?”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好奇起来,舒云盯着她很长时间了。

    “小丫头过来!”胤禛对他们挥挥手。

    瑚图里丰生扎喇芬走了过来,坐在了胤禛的身边,好奇的看着阿玛和额娘。

    “怎么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好奇道。

    “小丫头,在关外有没有交到好朋友?”舒云问道。

    “当然了,我可是交到了好几个玩的好的,有几人甚至在我面前,时常说自家的兄弟如何!”瑚图里丰生扎喇芬也进行了挑选,“和我玩的好的,基本都不说家里的状况的。”

    舒云听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的话,心瞬间悬了起来,小丫头警惕性太重了,这样也是好的。

    “松克里宜尔哈呢?”舒云看着瑚图里丰生扎喇芬问道。

    “也是一样,姐姐也是有了几个好朋友,说的都是自家的阿诨如何,这些人,姐姐节本都不再邀请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直接说道。

    舒云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爷,咱们是不是要和大嫂他们通气呢?”

    胤禛沉吟了一下:“和大哥说一下吧,最少,要让大嫂知道,松克里宜尔哈如果被盯上了,咱们肯定要帮衬了!”

    马车内,一家四口开始讨论,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却觉得父母太过操心了。

    “阿玛,我们能处理好的!”瑚图里丰生扎喇芬自认为是主子,对于这些人,能把事情都给规划好。

    “瑚图里丰生扎喇芬,你们是女孩子,若是被人盯上了,名声被毁了,以后可怎么办?”宜肯额直接摇头。

    他虽说与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的年纪相当,他考虑的却被妹妹周全很多,连松克里宜尔哈的问题,他也想过了。

    “姐姐接触的那几人都算是府邸受宠的,所以,她们并不用为府邸牺牲什么,妹妹接触的那几人基本是长女,才会有了这些问题!”宜肯额早早的调查了一番。

    “阿诨,你说那些人都是长女?”瑚图里丰生扎喇芬歪着脑袋问道。

    “对啊,而且,有两个还是庶女,只是养在了嫡福晋的身边的!”宜肯额直接说道。

    瑚图里丰生扎喇芬愣了:“和她们说的完全不一样!”

    话音落下,胤禛和舒云对视一眼,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的脸上露出了迷茫。

    “阿玛,我听的不是这样,她们都没说这些的!”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哀怨的说道。

    胤禛的脸上挂着笑意:“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咱们可以不用理会这几人,若是说话隐瞒了,证明,这几人没有真心的想要和你交往的。”

    瑚图里丰生扎喇芬投入了胤禛的怀中,被胤禛慢慢的安抚了情绪。

    “瑚图里丰生扎喇芬,你别担忧了,松克里宜尔哈那边也没事儿的!”胤禛拍着女儿的小后背,让她心情慢慢的平复下来。

    “额娘,我明白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笑道。

    胤禛看着母女二人的互动,脸上爬满了笑容的,小丫头满不在乎的念叨,自己又不是就这几个闺蜜的。

    “好了,别念叨了,等回京后,阿玛给你报仇,成不?”胤禛保证到。

    胤禛不希望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太过生气了,道不同不相为谋。

    “阿玛,我知道了,你处理就好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听了胤禛的安排,直接放心下来了。

    “好,阿玛答应你了!”胤禛直接答应了女儿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