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 小剧场 七阿哥胤祐

番外 小剧场 七阿哥胤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近午时,舒云呆着女眷一起回到了悦来客栈的雅间,男人们正在聊天,女眷们纷纷落座各位丈夫的身边后,几人听着男人们的话。

    “四哥,我们向往了很长时间了,现在,总算是能出来逛游了!”胤祐看着胤禛问道。

    “对啊,算是彻底的放松了!”胤祺也说道。

    “你们两个时常走一走,在外面多用膳,能体谅一下民情的!”胤禛教导两个弟弟说道。

    胤祺和胤祐二人仔细听着胤禛的牢骚,心里也明白,康熙很看重胤禛,所以,二人准备好好的去跟随胤禛的。

    “四哥,你在京城也时常出门吗?”胤祐好奇起来了。

    胤禛点点头:“基本每隔三日,就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出门的,孩子们若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外面,会被养的不食人间烟火的。”

    胤祐仔细听着胤禛的经验,心里也就明白了。

    “一定要让他们知道,民间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瑚图里丰生扎喇芬是要去管理府邸的,若是不食人间烟火,内务府的奴才们会如何来算计她?”胤禛直接说道。

    一句话,让胤祺和胤祐夫妻都陷入了沉思,作为贵女,格格们出嫁后,肯定会有内务府的奴才陪嫁,若是真的像四哥所说,让这些奴才们给蒙了,孩子们可能还会觉得,没有什么的。

    “四哥,你说的真的没错,这些奴才们可没有几个是好心的。若是不清楚真实的物价,可能真的会被人给欺骗了。”胤祐点点头。

    在出宫建府后,胤祐就被内务府的人给算计过,幸亏,七福晋从小帮着额娘管家,还清楚一些物价的,进了府邸后,从七爷的手里,接过了那些账本,看着上面显示的金额,差点惊呼起来。

    七福晋首件事情,就是与胤祐进行了沟通,告知给他,这里面是有多少水分,那时,胤祐正宠爱内务府世家出身的格格,当然不相信七福晋所说,甚至还训斥了七福晋。

    后来,七福晋利用回门的机会,让胤祐亲自陪她去外面走动了一下,感受到了市场上真实的物价,胤祐是在宫内长大的皇子,仅是一句单纯的询问,就已经明白了里面的内情。

    回到了府邸,亲自动用了康熙给的暗卫,调查了一下府邸的状况,府邸的那些奴才们联手算计的消息,全部放在了胤祐的桌子上,这次的事情后,胤祐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福晋的一片苦心。

    夫妻二人的感情慢慢的有了好转,胤祐更是全身心的信任了福晋了。

    “老七,你府邸的奴才们还安分吗?”胤祺是清楚的,二人均是不受宠的皇子,他比胤祐还好些,自己有个受宠的母亲,更是深受太后的喜爱。

    胤祐则是完全失宠了,所以,内务府的奴才们更是肆无忌惮了。

    “四哥,那些人还是那样,我若是惩罚了,分例就会降低好几个档次!”胤祐也很苦恼。

    “为什么不与皇阿玛说呢?”胤祺问道。

    “怎么说?说一次两次,那些奴才们可能一段时间会好些,最终,皇阿玛忘了再问了,他们就会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了!”胤祐直接说道。

    胤禛与胤祺对视了一眼,胤祐这样的处境,居然没人说呢。

    “老七,你这样多久了?”胤禛叹口气问道。

    “从出宫建府到现在,四哥,我也不是一个要求过多的人,他们只要给我把按照分例送东西,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胤祐诚恳的说道,“福晋已经把府邸所有的奴才,都换成了外面买的死契的奴才,开销居然能节省了三分之二,连分例都可以不用了,银两还能存下来一笔,等到皇阿玛做寿时,我也能送一些比较贵重的!”

    胤祐一直惦记自家额娘,所以,每次额娘过生日,都会悄悄的送一笔碎银子的银票,希望她在宫内能过得更好。

    “等回京后,你跟着我去户部,我会亲自过问你分例的事儿,那些人就不会有人说了!”胤禛看着胤祐说道。

    胤祐瞬间惊讶的看着胤禛:“四哥,你说是真的?”

    自从出宫建府后,康熙说了,胤祐可以一直用皇子的分例,所以,位同亲王的分例,那些人居然还能克扣。

    “当然,我会与皇阿玛说的,你说,那些奴才们到底换了多少的东西?”胤禛最看不惯这些事情了,所以,他若是知道了,肯定会处理掉的。

    连自家的兄弟被欺负,其余的人若是无动于衷的话,康熙肯定会更生气的。

    “四哥,还是从长计议此事儿吧,之前,八弟也曾帮过我,却只是改变了一下自己的环境而已!”胤祐记得胤祀帮着他,胤祐也是一脸的开心,最终,却慢慢的没了风声了。

    “不用了,咱们回去就去皇阿玛那边!”胤禛记得,户部特意上奏,说是有一个空缺,需要一个身份贵重的人坐诊。

    胤禛最先考虑的就是兄弟们,之前,他还想着是否让胤祺出面,如今,他觉得胤祐比胤祺更需要这个位置。

    “四哥,您若是太为难,也不用去与皇阿玛说的.....”胤祐直接说道。

    “老五,这个位置本来是给你准备的,现在,我看着胤祐比你更需要!”胤禛看着胤祺问道。

    “四哥,先安排他吧,大哥还说,让我回军营去呢!”胤祺有了自己的想法,胤?去了军港,他瞧着水军的发展会更大,所以,就准备去军港试试的。

    胤禛点点头,认为胤祐若是去水军,应该也是可以的。

    午膳后,胤禛就呆着舒云他们回来了,没再继续逛街,六人直接去了康熙的院落,胤禛和胤祺二人强行呆着胤祐和七福晋过去。

    三位福晋去了偏殿给佟贵妃请安,佟贵妃让三人起身。

    五福晋与七福晋很少见佟贵妃,二人略显拘谨起来,舒云就把七爷府邸的事儿,告知给了佟贵妃。

    话音刚落,佟贵妃的脸色就阴沉起来,深深的吸了几口气后,面带笑容的看着七福晋。

    “老七家的,这样的状况已经发生多久了!?”佟贵妃回想

    “贵额娘.....”七福晋看着佟贵妃苦涩的一笑。

    “和我说实话,成妃也是,儿子受到了这么大的委屈,居然一句话都不说!”佟贵妃有些不能理解了,成妃怎么连胤祐遇到了麻烦也没说。

    “贵额娘,额娘也说要和您说,是爷说了,贵额娘的事情这么多,我们若是未了这点子事儿的,就麻烦贵额娘,有些.....”七福晋想到那日,胤祐说的话,她也明白,胤祐是不希望欠下人情。

    “你们啊!”佟贵妃无奈的摇头,“小乖,老四是怎么回事儿,弟弟都受欺负了,他这个当格哥哥的还不清楚。”

    “贵额娘,爷也是今日才清楚的,所以,他说了,让胤祐跟着去户部当差!”舒云也没生气,佟贵妃的一句话,让她抿嘴笑起来。

    “嗯,这还差不多!”佟贵妃点点头说道。、

    舒云松口气:“而且,七弟妹也是有办法的,已经把所有内务府的奴才全部给送回去了,说是无法伺候那些奴才,买了不少死契的奴才,现在,府邸已经慢慢的平静下来了!”

    佟贵妃听了很是开心:“老七家的,你的处理办法是不错,若是以后,遇到这样没办法解决的事情,第一件事儿就是来和我说,这样就会更好了!”

    内务府的那些奴才们一直看人下菜碟,所以,胤祐这样的状况,也是可能的。

    每次在内务府总管过来时,佟贵妃都会着重说了,胤祺和胤祐那边的东西,绝对不能克扣,甚至要多给一些的!

    如今,这样的事情被揭露了,佟贵妃担忧康熙会有意见的。

    “贵额娘,我听额娘说了,您总是叮嘱内务府的总管,让照顾爷,额娘才会琢磨,是下面的奴才们阳奉阴违了,所以,不想和您若了糟心!”七福晋听成妃提起过,所以,才没有说的。

    佟贵妃叹口气,真的是帮着出手,居然还没有办好。

    “罢了,以后记得我说的话,知道吗?”佟贵妃看七福晋说道。

    七福晋点头应道:“贵额娘,我清楚了,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