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23 不安分的良妃

番外23 不安分的良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远山村的入口,迎来了图里琛带来的大部队了,宜妃和惠妃在宫内,听到了图里琛的话,心理别提多开心了,甚至感念起了佟贵妃来。

    “惠妃姐姐,若是能和儿子们过上这样的日子,我真的觉得很好的!”宜妃是个爽利的,对两个儿媳虽说会指点一二,却不会想历史上的德妃那样,准备指点一二的。

    在了正院落,嫡福晋与五福晋、九福晋都来了,她们一起站在了院落里面,来迎接自己的婆婆。

    “给额娘/惠额娘请安,给宜额娘/额娘请安!”三位福晋一起给惠妃与宜妃请安。

    “起来,咱们好容易聚在了一起了!”惠妃赶紧说道。

    佟贵妃坐在了正殿,正在与舒云一起说笑着。

    “给惠额娘、宜额娘请安!”舒云赶紧给二人行礼。

    “快起来,给万岁爷请安,给贵妃娘娘请安。”惠妃和宜妃一起行礼,她们二人都挂着淡淡的微笑。

    “好了,来到这里,咱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家里,岚娅说了,让你们二人感受一下百姓人家的温暖。”康熙的一句话,让两个宫妃们都很感激,她们有了儿子,不如以前受宠了,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孩子们的身上,胤禟的举动,让宜妃非常的为难。

    现在,胤禟慢慢的回归到了正轨,宜妃的心理很是开心。

    “爷,您放心,我们可是期盼着呢。”惠妃的脸上笑眯眯的,胤褆与尹根觉罗氏完全是与舒云的关系极好,否则,她也不会有这份的体面的。

    宜妃跟着点头,觉得老九能不出问题,自己就算是安静下来了。

    康熙带着儿子们一起离开了,佟贵妃携带女眷们恭送后,才落座了。

    “好了,你们两个也别隐瞒了,从进门就有些不安了!”佟贵妃看了惠妃和宜妃的眼神,直接给点破了。

    惠妃与宜妃对视一眼,赶紧放松下来了,在宫内,哪里没有佟贵妃的影子?

    “贵妃姐姐,您可真的要为惠妃姐姐做主呢,胤祀哪个孩子,是够狠的,居然挑唆了胤禟,一直在为他出冲锋陷阵不说,这次还想陷害惠妃姐姐和大福晋。”宜妃的话,让佟贵妃感到非常的意外。

    重阳节时,胤褆、胤祺、胤禟都往宫内送了一些吃的,佟贵妃又不在宫内,所以,惠妃娘娘就把胤褆送的一些吃食,让太医们看了之后,再送到了几人的手里。

    宜妃的话,让惠妃很是尴尬,老八养在了惠妃的身边,良妃一直在偏殿住着,惠妃是有自己的孩子,体谅一个当额娘的不容易,才会让胤祀与良妃时常见面,母子二人更是很亲近。

    “惠妃,这是真的?”佟贵妃看着惠妃,她的眼眶红了,在佟贵妃的印象里,惠妃很少会有示弱的时候。

    良妃召见了八福晋,告知给了胤祀计划,是准备利用胤褆给的这些饭菜,让自己中毒,当然,这些都是用膳食里面相克的的东西。

    “鲫鱼和蜂蜜!”宜妃直接说道。

    舒云差异的看着宜妃娘娘,这个明显是现代网络上的清单,怎么会.....

    “谁和她说的?”佟贵妃有些不安了,在宫内隐藏了这么一个高手,若是不挖出来,对康熙的安全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良妃娘娘身边新从内务府分配过去的宫女,是她蹿腾的。”惠妃无奈的说道。“那孩子真的有些过了,看着样子,不像是一个喜欢折腾的,到了惠妃哪里,不知道是规矩不好了,还是怎么了,看着样子也是有些让人不能适应的。”

    舒云听了惠妃的回报,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此人不会是同道中人吧?

    “这样的奴婢,找给借口就应该杖毙!”佟贵妃不会在宫内留祸患的,“惠妃,你的手段没有以前狠了,到底是当玛嬷的,更仁慈了!”

    惠妃被佟贵妃说的颜面有些挂不住了,心里却非常的开心,仁慈对宫妃们不是好事儿,像她这样的年长的宫妃,应该是退位让贤的时候了。

    “贵妃姐姐,这话说的,再有一两年,我也该是聊牌子的时候了,和这些年轻的人争斗,我也力不从心了!”惠妃一点不避讳,在有了多西珲后,惠妃就希望能保护住胤褆,能让多西珲能够安稳的生活。

    佟贵妃是能感受到惠妃的想法的,说实话,佟贵妃更是这么想的。

    “舒嫆,去让图里琛传我的质疑,把那个宫女杖毙吧,另外,让良妃在宫内抄写金刚经,别再颁金节这不会惹事儿。”佟贵妃一点没把良妃当做自己的假想敌,这人是当年,德妃利用的,现在,良妃的身份实在是尴尬,若不是胤祀,大概也就是默默无闻了。

    “嗻!”舒嫆赶紧离开了,舒云看着舒嫆的背影,放心下来了。

    稍晚,舒嫆急冲冲走进来,图里琛站在了一旁。

    “图里琛过来回禀,那个宫女已经被良妃娘娘赏赐给了八阿哥!”舒嫆的一句话,舒云立马悬着心,若是真的同道中人,肯定会发现了四爷府邸的不一样,弄不好.....

    此刻,舒云低垂着脑袋,心理在琢磨该如何来进行防备,这样的人,暂时不能处置,司法也的府邸内,绝对没有舒舒觉罗的出现的。

    “哼,让人去把老八家的给传来!”佟贵妃恼火了,良妃这么做,简直就是在藐视宫规。

    内务府这边不符合规矩的时候送人,没有告知给佟贵妃,若是没人提起,佟贵妃爷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现在,不光是有人提起了,甚至,这个宫女可能还有问题,佟贵妃更不能袖手旁观了。

    舒云听了,也有些着急,胤褆等人送的吃的,还是悦来客栈那边收来的,最终的目的可能会是佟贵妃或者是胤禛。

    良妃为了胤祀真的是煞费苦心,想要用自己的死,给胤祀铺平了道路。

    “贵妃姐姐,良妃妹妹做的有些过了,居然没有按照宫规收人!”宜妃与良妃一直不对盘,若不是胤禟一门心思跟着胤祀,她更不会管良妃了。

    现在,胤禟好容易与那边撕撸开了,宜妃就要动手了,把这一家子祸害给除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