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22 皇家版的百姓生活

番外22 皇家版的百姓生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北远山村乃是圆明园最靠近边缘的位置,依山而建,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村落,奴才们在这里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有些奴才们更因为犯错,才会被罚到了这里来的,很多人希望能在这里翻身,但是,一直的劳作,早吧这些人的野心都给打败了。

    “皇阿玛,这个院落很小,没有九州清宴大,所以,您和额娘住正方,我和小乖住在右侧的厢房,一会,大哥一家会住在左侧的厢房,后面的两进院落开一个院落胤禟和胤礻我二人带着家眷入住,在最后的院落,是胤祥和胤禵二人来居住的。”胤禛赶紧汇报起来了。

    康熙听了,非常满意的点点头,这次过来轻车从简,就是希望能过上几日平常人的日子,胤禛这边算是不错的。

    “皇阿玛,奴才们全部在外围,所以,在院落里面,大嫂会带着我们来照顾大家的!”舒云表示了,这次的饭菜都是妯娌们做的。

    康熙哈哈的笑起来,舒云这边算是给了一个承诺,亲自下厨做饭了。

    “岚娅,你可是享受婆婆的待遇了!”康熙砖头瞧着佟贵妃说道。

    佟贵妃惊讶的看着舒云,康熙与佟贵妃的愿望就是这个,胤禛和舒云真的都想好了。

    “好,我就享受着婆婆的待遇了,惠妃姐姐可说了,大福晋是给非常能持家的,要做好长嫂,应该是不错的!”佟贵妃很是满意,“若是惠妃姐姐也在就好了!”

    “这还不简单,李德全,派人回宫,把惠妃、宜妃都给接来。”康熙下达了命令,李德全赶紧领命离开了。

    舒云坐在了右侧的位置,看着康熙与佟贵妃在哪里聊天,新力量有几分感慨,在高位的人,居然向往百姓人家的几分热闹的气息呢。

    “好了,你们都下去吧,那几个臭小子回来,让他们过来请安!”康熙立刻把胤禛给赶走了,“宜龙凤胎和哈丰啊都带过来,平常人家,老人可是帮着看孩子的!”

    胤禛和舒云无奈的对视一眼,只能让苏培盛把孩子们给送来了。

    二人一前一后回到了书房,胤禛的嘴角微微上扬,这次真的让康熙满意了。

    “小乖,这几日真的要麻烦你了,福晋的身体不行了,只能在府邸静养,你要多费心。一会,这边还是需要你来做大头,大嫂等人虽然能够帮衬你。”胤禛很是心疼舒云。

    “没关系的,咱们能尽量别处纰漏就可以了,尽孝是一定的,所以,你要陪着皇阿玛和额娘过好这段时间就可以了!”舒云爷觉得,能够真心陪在二老身边不多了。

    再加上,佟贵妃一直在宫内,遇到的都是勾心斗角的,连惠妃和宜妃那边的事儿,都要做的滴水不漏的,这个让舒云很是奇怪呢。

    “贵额娘.....其实可以不让惠妃、宜妃来的.....”啪!胤禛拍了自己额头一下,“我忘记说老五爷会过来了。“小乖,你在这里看看要准备什么,我去与皇阿玛那边说一下!”

    胤禛赶紧走了出去,舒云无奈的叹息,把素言给找了过来。

    素言站在一旁,回禀着有的东西,舒云感叹,老九等人会带着东西过来,是对的,要不然,就光他们的东西,很难支撑这么长时间呢!

    “主子,大爷、五爷、九爷和十爷的总管们都送来了东西,我看着应该足够了!”素言赶紧回报道,“九爷还说了,若是主子有什么缺少的,就直接与九福晋说,在两个时辰内就能送过来!”

    舒云点点头,胤禟真的是为了这次的团聚下了几分的力气,惠妃与宜妃过来,就当做是一个惊喜吧,让福晋们也感受一下有婆婆在上面的感觉。

    “小四嫂,我们过来了!”九福晋和十福晋的声音,从院落里面传了回来,舒云赶紧迎出来了。

    九福晋和十福晋二人从院落走了过去,舒云看着妯娌们一脸的开心,真心不想打击二人。

    “小四嫂,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九福晋很是敏感,发现进来后,很多人都在笑着,难道,她又闹腾出了什么笑话吗?

    “皇阿玛下令,要让宜妃娘娘和惠妃娘娘爷一起过来!”舒云说道。

    九福晋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小四嫂,你没有和我说笑吧?”

    舒云摇摇头,若是可以,她也不会觉得是说笑。

    “五嫂一会也过来?”九福晋必须要新找联盟才好,宜妃娘娘是过于爽利了,“我一会与五嫂商量一下。”

    九福晋琢磨,若是佟贵妃在,她们只要应酬一下就好了,宜妃娘娘在,胤禟肯定要去请安的,到时候,九福晋只能去站规矩了。

    “大嫂那边还不知道呢?”十福晋问道。

    舒云点点头:“对啊,大嫂他们都要晚些时候过来,大哥说还有些事情!”

    “素言,你赶紧派人去告诉大嫂,说惠妃娘娘会过来,让她先带着孩子们过来!”九福晋赶紧说道。“四嫂,大嫂必须赶快过来,若是佟贵妃在,大嫂能迟到,惠妃娘娘在,大嫂可千万不能迟到的。”

    舒云连声交代素兰,快些让侍卫们去通知大嫂,让她带着多西珲过来。

    “多西珲在,惠妃娘娘高就不会把关注点放在大嫂的身上,松克里宜尔哈也一起带过来,小丫头很是讨人欢心的。”舒云的脑袋动的飞快,赶紧交代起来了。

    九福晋更是紧张,悄悄的交代了自己的婢女,与胤禟说一下,宜妃会来的消息,以防让胤禟弄个措手不及的。

    “四嫂,这次可真的是有一场硬仗要打了!”九福晋无奈道。

    宜妃是在外人面前爽利,在她们妯娌二人面前,可一定都不爽快,对儿媳是相当的不满,毕竟,两个儿媳都没有生下嫡子,之前,胤禟总跟着胤祀一起做事儿,让宜妃非常的恼火。

    舒云抿嘴一笑,她感受到了九福晋真诚的感激,放心下来了。

    “另外,八福晋那边可能会有异动,额娘这次过来,应该会与咱们说的。”九福晋心理感叹道。

    在别院内,尹根觉罗氏听说惠妃会过来,她的脸上挂着笑容,自家爷一直等待着这一日。

    “咱们好好的对待额娘,这日子应该是贵额娘和老四求来的!”胤褆心中感激胤禛。

    “咱们把这些都记在了心里,等老四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咱们一定尽力帮忙!”胤褆很开心,把准备给额娘的东西全部准备好,等到额娘跟着回宫时,就全部给送回去的。

    “好!”胤褆赞同自家福晋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