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十七 两大+一小脱险

番外十七 两大+一小脱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子时刚过,从悦来客栈的墙壁内侧,跳出了几十个黑影,他们悄悄的靠近了客栈外面的眼线,手起手落,一个个眼线都被放倒了。

    按照胤褆和胤禛的安排,贴心的给这些人摆放了一个比较舒服的睡姿。

    随后,马车缓缓的从客栈院落驶出,舒云清醒的坐在马车里面,刚刚把哈丰阿给哄睡了,把他放在了马车内的摇篮里面,这样一来,外面若是有什么声音,都不会吵醒这个小家伙。

    在前面的马车内,胤祉在养伤,前两日,胤祉出门,在回来时,无缘无故的把腿给摔伤了。

    随行的太医诊断后,回禀了胤褆,这伤明显是被人给暗算了。

    “不听劝,现在不是被人给算计了?”舒云乐呵起来。

    在胤祉受伤了,董鄂格格可没少找膳房的麻烦,嘴上说,是特意给胤祉来调养身体的。实际上,还不是想要改善生活。

    “幸灾乐祸呢?”胤禛捏了捏舒云的鼻子说道。

    舒云赶紧摇头:“若是幸灾乐祸,大嫂和我就不会让下面的人来满足他们了。”

    事情上满足了,她心里也觉得别扭,那些补汤不断地被送到了胤祉的院落里,胤祀和郭络罗氏二人,也想要效仿,还是胤褆说了,胤祉会可以额外的满足,还是由于胤祉需要养伤的原因。

    “回京后,我会让内务府的人额外算钱的。小乖,你也确定让掌柜额外的记录一下,每个需要多少银两,不用后折扣!”胤禛给出了承诺哦。

    马车缓缓的往前行驶,舒云瞧着这窗外晴朗的天空,觉得浑身都舒坦了。

    离开了县城后,舒云深深的吸了两口气,从打开的窗户里面,吹进了新鲜的空气了。

    “四四,马车的速度放慢了?”舒云瞧着胤禛问道。

    胤禛点点头,这个也是胤褆的想法,在休息的几日时间里,他们与康熙、太子的队伍联系了一下,这两支队伍居然比他们走的还要慢呢。

    “嗯,咱们的行进速度快了。”胤禛捏了捏舒云的小手。

    现在,马车的队伍都化妆成了商人的队伍,连两侧保护的侍卫都换下了皇马怪,直接换上了便装的。

    如今,在外人看来,他们的这支马车的车队,不过是一个富裕家族的商队罢了。

    “皇阿玛和太子都没有抵达吗?”舒云弄不明白,康熙是怎么想的,居然把皇子们分成了三波。

    “呵呵,这个不过是一个考验罢了,咱们都遇袭了,只有太子的队伍,还没有遇到袭击呢。”胤禛看着像了路边,在路边上,有不少的小毯子,他歪着头,看着毯子上,是否有舒云喜欢的东西。

    “苏培盛,去买些杏上来!”胤禛瞧着路边的摊位上,有一些黄色的甜杏,这些都是舒云喜欢的,难得看到有新鲜的。

    苏培盛从马车的车辕处下去,赶紧去了小摊位那边,直接买了一小篮子给铜板后,就直接往车队赶着。

    素兰用水囊里面的水清洗干净后,才拿着小篮子走进了马车内。

    “主子,都已经洗干净了!”舒云直接拿了一枚黄杏,吃了一口,果然是很甜。

    “四四,咱们回来要是还走这条路,就买一些回京呗。”舒云喜欢吃这些新鲜的水果,宫内进上的那些水果,有很多都是从南边运送进京的,时间多少是耽误了一些。

    噗嗤!

    胤禛直接乐呵起来:“咱们回来,是要与皇阿玛一起进京的,当然不走同样的路了!”

    舒云略微考虑了一下,胤禛说的也是,这条乡间小路,体容易设下埋伏了,若是康熙的御辇行走过来,被有心人知道了,肯定要在这里围追堵截的。

    “不知道孩子们如何了!”舒云看着杏,就想起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那个小丫头的口味与她很相似呢。

    “应该不错,这几日,皇阿玛和贵额娘都给我送心来了,宜肯额是个很能干的,照顾姐姐和妹妹!”胤禛乐呵起来。

    啊啊啊!

    哈丰阿听见了胤禛提到了宜肯额,赶紧发出了声音,好像不希望的父母忽略了他一样。

    “臭小子,你醒了?”胤禛从一旁的悠悠车内,抱起了哈丰阿。

    除了晚上,胤禛会让舒云把小儿子放进了悠悠车里面外,白日时,胤禛都是让孩子在外面呆着的。

    舒云抿嘴笑了笑,哈丰阿被放进悠悠车内时,她会调整一下床上方的床幔,以防出现麻烦。

    “来,先吃点粥!”舒云特意让素兰熬粥,等待小家伙清醒了,就直接来喝粥。

    今日,哈丰阿的早膳是肉粥,他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舒云手里的瓷勺,着急的挥舞着小爪子,啊啊啊的叫唤着。

    “小家伙还是个急脾气!”胤禛瞧着小儿子的举动,不仅乐呵起来了。

    “还不是像你?”舒云尝了一下,粥的温度差不多了,才一勺勺的喂给了哈丰阿的。

    哈丰阿根本不会管父母之间在说什么,在他看来,什么都没有肉粥重要呢。

    “吃货!”胤禛爱怜的看着小儿子,宜肯额很羡慕哈丰阿,不光是有父母精心的照顾,还不用学那么多的东西。

    “好了,哈丰阿在吃东西,你不要逗他。”舒云怒瞪了两眼胤禛。

    胤禛点点头,对于舒云的说法,他也无力反驳,却是是自己不对。

    “你这是几日没用膳了?”胤禛看着小家伙,呼呼的吃法,心里奇怪了。

    “在离京前,我交代了他身边的嬷嬷,除了喂奶,就要给他增加一些好克化的粥,难道,一直没有吃?”哈丰阿之前可不是这样的。

    胤禛摇摇头,脸色却不好看了,那些嬷嬷们应该是阳奉阴违了,否则,哈丰阿不会这样的表现。

    “查吗?”舒云问道。

    “嗯,好好调查一下那些嬷嬷吧,咱们的两个儿子是一样的,尽量少往他们的身边放嬷嬷!”胤禛感慨道。

    宜肯额和哈丰阿对嬷嬷这种生物无好感,连瑚图里丰生扎喇芬身边的教养嬷嬷,都是让她挑的顺眼的,现在,奶嬷嬷的九族,都被拿捏到了瑚图里丰生扎喇芬的手上,这更是康熙和佟贵妃给她的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