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清宫:舒妃传 > 番外十一 和离

番外十一 和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堂内,两个出嫁的小姑子都哭起来,嘴里说着,头面是母亲给的,说是嫂子自愿的,不是她们算计的。

    她们都是媳妇儿,丈夫们不善的眼神,让她们胆寒,生怕这次的恶名,会让她们被和离。

    在出嫁时,那份丰厚的嫁妆,让她们在婆家作威作福,现在,她们在妯娌之间,抬不起头来了。

    “大人,小民已经算好了赡养费,今日,便一次结清吧。”村长也干脆利落,妇人的陪嫁银子还有,店铺也在,所以,一笔结清赡养费也是可以的。

    府尹看向了妇人,准备让她来选择。

    “大人,按照村长所说,一次性结清吧,三个孩子都要在县城读书,所以,不得不离开村子的,让他们在村子里面住着吧。”妇人不想再回村落了,那里会被人指点的。

    在娘家,街里街坊都关心她,偶尔回去时,还会说若是碰到了苦难就回来,街里街坊都会帮衬的。

    胤禛和舒云则站起身,往后殿走去,舒云的嘴角微微上扬,这县城居然还有好戏可看。

    “爷,我觉得你真的很好!”胤禛对她的守护和疼爱,让她很欢喜。

    胤禛没说话,只是牵着她的小手,往后面的书房走去。

    判决刚下,此事儿就传了出去,傍晚回到军港用膳时,尹根觉罗氏还好奇的询问起来的。

    “大嫂,你没看呢,婆婆和小姑子们长得很像,一看就不是好相处的,若是小姑子算计了嫁妆,还算计了三分之二都多,她还能容忍....”她们都算是媳妇儿,宫里的格格们出嫁,是要添妆的,却也没有听说,有算计嫂子的。

    胤褆与胤禛对视一眼,她们不会多说话了,妯娌二人去在批评着婆婆一家子做的有些过了。

    “舒云,府尹说是有先例?”尹根觉罗氏的八卦之心被挑唆起来了,双眸闪闪发亮。

    “是啊,不过,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舒云点点头,那件事情,现在后已经打探不到了。

    “大嫂、小四嫂,这.....事儿不应该你们出头露面的!”胤祥黑线了。

    “哈哈,十三,你别说,爷若不是看着我很好奇,肯定不会过去听的!”舒云了解胤禛的,他不是一个会插手的人,今日,完全是她太好奇了。

    “弟妹做的没错,若是还我,我也会为妇人讨公道的!”尹根觉罗氏说道。

    在她们眼中,这些都是她们可能会有的缩影,在看不见的地方,可能会有很多,只要让她们看到了,她们还有能力帮忙,就不会轻易拒绝了。

    “不过,我也就好奇这一次了,每日都是看这些糟心的事儿,对大婚后的生活,也会没信心的,十三和十四,你们两个可别好奇。”舒云也有些感慨了。

    十三和十四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直接被舒云给掐断了。

    话毕,胤禛端着酒杯,与胤褆的酒杯对撞,他们不会压制两个臭小子,舒云也会把所有的事情给处理好的。

    “小四嫂,你.....这不是故意的吗?”胤禵哭笑不得。

    “你们都是男儿,有志者在四方,不要被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所困惑,对后院的女眷们好些吧,女眷是不容易的!”舒云很是感慨。

    这些皇子们三妻四妾算是常态,能与胤褆、胤禛像是的太少了。

    福晋们不光要管理府邸,还要照顾侍妾们,在爷的面前,可能还会被侍妾们告状,自己还要独自忍受着皇子们的刁难。

    “小嫂子,您现在和我们说这些,真的太早了!”胤祥羡慕胤禛和清宴的相处模式,所以,心里早想着,等到娶了喜欢的女人,一定要好好的对她。

    胤禵的小脸红彤彤的,今日的事情,让他当做了戏来看,没想到,舒云会转换道他们的身上。

    前面的兄长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女人,所以,过的都很幸福的,他们接下来的弟弟们,可没这么好的事儿了。

    “小四嫂,您真的太为难我了。”胤禵不会委屈自己,直接把顾虑说了。

    胤褆和胤禛哈哈大笑起来,十四想的太单纯了,年长的皇子,是看岳家的地位的,现在指婚,康熙更看是否适合皇子们。

    “好了,停止这个话题,等到胤祥和胤禵两个成亲了,你们再说吧。”胤禛摇头道。

    舒云微撅着嘴巴,好容易能教导一下十三爷,就被十四这么给打断了。

    “来先吃饭吧,一会要商量一下,修路的事儿!”胤褆出面,阻止了这个话题,转向了正事儿上。

    “是!”众人都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道了修路上面,不再说今日的八卦了。

    晚膳后,大家去了花厅,尹德赫父子二人也过来了,几人落座后,胤褆把康熙的密折放在了手边的桌子上,脸上的神色也有些不好了。

    “趁此机会,把路给修了。”胤褆把康熙的密折递给了胤禛,让大家纷纷看了一下。

    “户部所提供的银两,绝对够了!”胤禛说道。

    军港那边修路,基本是胤禛一手管理的,用了为数不多的银子,毕竟人工用的都是当地的百姓,这次按照上次赈灾的经验,不给这些百姓们分发赈灾款,以劳动换取了银两。

    “嗯,皇阿玛也提了,按照老四上次的举动来走,应该是不错的!”胤禛的办法很吃香,让康熙很是满意的。

    商议完了事情,胤褆、胤祥和胤禵都回去歇着了,舒云才有机会与尹德赫一起说说话。

    “阿玛,您的身体如何?不能总是熬夜!”舒云从灾难发生后,就一直没见到尹德赫父子。

    “十爷回来了,右腿受伤了。”额图珲看着舒云一眼,先与胤禛回报了出海训练的情况。

    “怎么这么快?”胤禛记得,出海训练需要半个月以上的时间。

    “舰船受损很严重,这次能平安回来,也算是万幸了!”额图珲无奈的说道。

    出海训练的水军将士们只有极个别没受伤的,其余的身上都挂彩了。

    “罢了,让御医赶紧过去看看,受伤的人都安心的休养,岳父,您和舅兄也安心的休息吧,这几日不会有什么行动的,一切都要等待粮食过来!”胤禛交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