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49 后悔让你回来了

349 后悔让你回来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还没来得及说话,站在身侧的小奶娃像是看到了宝贝一样,瞪大着一双眼睛便朝孟时川扑过去,一把搂住男人的小腿,“叔叔!你怎么来了,Ohmygod!It'sincredible!我好想你!”

    舒啸又是英文又是中文的,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明明分开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可他就是特别想孟时川,或许是因为这几天经历的事情并不开心,孩子有些想念英国的人和事。

    孟时川一颗坚硬的心也融化在他小小的拥抱中,抬手一把将他抱起来,难得放软语调的哄他,“叔叔也想你,有没有听妈妈的话?”

    “有!我特别听话!不信你问妈妈。”舒啸骄傲的仰着头,什么都忘了,只顾着邀功。

    舒恬看着眼前一大一小,有种回到英国家里的错觉,连忙道,“都多大了还抱着,快放下来。”

    谁知舒啸听了一把搂住男人的脖子,就是不松手,“我就要叔叔抱!就要!”

    他难得任性一回,还是因为这种事,孟时川自然乐得娇惯,又是抱又是举高的,这才把他放下,“待会回去叔叔再抱,现在和妈妈收拾一下东西,我们要走了。”

    小娃眨着一双大眼睛,充满问号,“去哪里啊?”

    “去叔叔那里住。”

    “好!”舒啸说完,便转身跑进卧室,乒乒乓乓的整理起自己的小玩意儿。

    付清童站在一旁看着三人,不得不说,孟时川这个男人看上去非常的冷漠,但是对舒恬和孩子却有着另外的一面。

    不能说是很柔软,但却能感受到那份好和真。

    舒恬有些为难的朝她看过来,“童童,不好意思……”

    “别说这些。”付清童赶紧摆手,“你有你的打算,我知道,等什么时候需要我了,你尽管说。”

    她这样无条件不问缘由的支持自己,舒恬心里感动不已,人这一辈子有这样一个朋友,足矣。

    孟时川也顺着看过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美小巧的盒子放到一旁的茶几上,“谢谢付小姐这几天的照顾,一点心意,不成敬意。”

    付清童下意识就要拒绝,“我跟恬恬是很好的朋友,不用这么客气。”

    “我知道,这是我的意思,跟她无关。”孟时川既然拿出来,就没想着再收回去。

    深知他的性格和作风,舒恬宽慰的朝付清童笑了笑,“童童你就收下吧。”

    “真的不用……”

    “你不收他也不会带走,他这人就是这么直接。”舒恬似是无奈,“就当是为了我你也收下吧。”

    话已至此,付清童不收反而显得不好,只能硬着头皮接受。

    舒恬带来的东西并不多,只有一个行李箱,有一半的东西都是舒啸的,她们后来添置买来的东西,只要不是急需的也没有带走。

    “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得回来麻烦你。”舒恬开玩笑似的打趣她。

    付清童也大咧,“随时你都能来,我家的密码你知道,都不用跟我要钥匙,就是如果孟先生也跟着一起来的话,可能得睡沙发了。”

    孟时川没什么幽默细胞,一本正经的开口,“付小姐放心,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行吧,当她没说。

    一直到送走三人后,付清童才将盒子打开,她本以为可能就是一个小东西,或许会比较值钱,但是当她看到那枚金色的上面嵌着翡翠款式的戒指时,还是惊讶了。

    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戒指,她之前在一个拍卖会上有见到过,不能说价值连城可也比她这栋房子贵了。

    这……

    付清童忽然有些手软,连忙将戒指放回盒子,那个男人就为了感谢她对舒恬和孩子的帮忙,第一次见面就送了这样一份‘大礼’,连她都有些被惊到了。

    这得是什么样的身份和家产,才能如此壕气冲天。

    她不禁咋舌,这个孟时川跟厉函有的一拼了。

    ……

    舒恬跟付清童道谢之后便带着孩子离开,一行三人坐进车里,时间不早,舒啸也打起瞌睡。

    孟时川伸手按开车顶灯,借着昏暗的视线看清坐在一旁的女人,她眼底下多了两道青黑的颜色,睡眠不足所致,气色不好,脸上写着疲惫和愁绪,不用问也知道,这几天她过的并不顺心。

    舒恬察觉到男人灼灼的视线,有些不自在的抬头对上,“怎么了?”

    男人低头状似无意的说了句,“忽然有些后悔让你回国了。”

    他刻意压低声音怕吵到孩子,那略微沙哑的嗓音彰显着他一路赶来的风尘和疲劳,舒恬忽然无言,不知该说什么好。

    当时是她自作主张要回来,现在……

    舒恬自嘲,“我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

    “搞砸没搞砸暂时不知道,但你的确没把自己和孩子照顾好。”男人仰头靠向身后的椅背,“所幸,你还知道跟我说。”

    “我不想麻烦你……”

    “如果是客套的话就别说了,趁我现在心情还没很差。”孟时川自顾闭上眼睛,眉心蹙起几分,不是很想谈的样子。

    舒恬只好收住声音,大家都很心累,既然如此就不要再给彼此增添负担了。

    车厢内静悄悄的,只有车窗外不时闪过的零星声音,看着逐渐陷入安静和夜色的街道,舒恬没什么睡意,有些怔愣的看着车窗外。

    就在她以为身侧的男人已经睡着时,他猛不丁的开口问道,“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舒恬吓了一跳,下意识偏头看过去,对上那双精明清醒的褐眸,那里面哪有一分睡意惺忪,思忖几秒道,“跟他谈完孩子的事情吧。”

    “多久?”

    “什么?”

    孟时川对上她茫然的目光,很显然她并没有计划过具体的时间,他本不想逼她太紧的,但是不得不说回来这些日子,她还是有了一些变化。

    这双干净好看的杏眸里,多了一丝留恋和不确定,而这些都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所以孟时川决定不再等了,帮她下决心,“明天晚上有一个商界的高端酒会,厉函会在,我也受邀,你作为我女伴跟我一起出席吧。”

    说完,他似乎意识到什么,又郑重的询问她,“愿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