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39 舒恬回来了

339 舒恬回来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另一边,厉函驱车回到老宅的时候,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道极其刺耳的细嗓,“阿姨,这个我放在客厅桌上了,摆着好看。”

    “哎好好好,来还买什么东西啊,这么客气。”刘毓芳的声音也紧跟着传出。

    厉函几乎没有停顿的,转过身重新往车子旁边走,只不过还没走几步就听到身后女人亲昵的叫喊,“厉函,你刚到吗?”

    她不喊还好,一喊整屋子的人都听到了,就连家里两位老人耳朵背的都清清楚楚。

    厉函知道她心里打的什么小算盘,歪头冷笑了一下,却不得不驻足,一两秒之后,身后一道香气扑鼻的身影走到跟前。

    男人脸色无异,陌然看着眼前的女人。

    黄梓柔知道他不喜欢自己,甚至不喜欢到不想看见自己,心里都明白得很,面上却不得不装糊涂,“今天姥姥说包饺子,怕忙不过来就喊我一起帮忙,你别误会。”

    “你来我家,告诉我让我别误会?”厉函讥讽反问,一点面子都不给她留,锋利的视线略过女人露肩的衣服,更是不屑,“黄小姐就这么喜欢给人添堵?”

    黄梓柔知道他这人说话难听,一点面子都不会给自己留,但是每次他这么说,都好像在说一件很不值钱的垃圾一样,她脸上一阵燥热,“你要是烦我,可以不用理我……”

    她本想放高姿态,不成想这句话还没说完,男人已经从她身边走过,径直进了屋,看都没多看她一眼。

    这比直接扇她一个耳光还令人窝火,她胸口起伏的厉害,怒气冲顶却不得不忍着,猛地转过身看着男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暗自咬牙。

    没关系,他不喜欢自己,厉家人可是很喜欢她!

    这么想着,黄梓柔便重新调整好表情,跟着走了进去。

    刘毓芳正在客厅摆弄刚才黄梓柔拿来的鲜花,是几只上好的百合和绣球,见厉函走进连忙起身,“小函,你回来了。”

    随着她起来的还有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刘毓芳的现任丈夫关明勇。

    “妈,关叔。”厉函点头喊人,算是打过招呼,尽管刘毓芳跟关明勇在一起已经有些年头,但是他却一直都没有改口。

    很多事情,从开始就定性了,他不想强迫自己去跟任何一个人亲近,特别是那种表面上的亲近,没必要。

    关明勇从沙发上站起来,一年到头见不到厉函一次,此时见到,那种身为男人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他知道刘毓芳有个儿子很厉害,之前是做律师的,做到了国内第一,行业第一的位置,现在转做投资一类,也有声有色,是个狠角色。

    此时见到,果然非同一般,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不是等闲之辈。

    厉函并不在意关明勇怎么看自己,问一旁的刘毓芳,“姥姥,姥爷呢?”

    “你姥姥在厨房,姥爷在楼上书房看书呢。”刘毓芳说完,黄梓柔正好从玄关处走进来,似乎知道厉函不待见她,刘毓芳也没跟刚才一样跟她客气,只是笑了下。

    厉函转身去二楼,喊老爷子下来,正好也打个招呼。

    自从上次心脏病那件事之后,老爷子跟厉函就有些别扭,老爷子怪他不孝顺,不听话气的老人家犯病,厉函则不愿意为了舒恬的事情低头。

    不过现在舒恬回来了,厉函也不再逃避,过去就过去吧,他待会还有话要说。

    又忙活了一顿,快到饭点的时候厉秋才到了老宅,褪去之前的稚气,已经出落成了大姑娘,“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

    “堵车你不知道早来会,你哥哥都来半天了,你比他还忙?”刘毓芳面上呵斥两句。

    厉函只是看了眼,“小孩子贪玩正常,又不是开会,晚点就晚点。”

    厉秋一听这话顿时新笑颜开,“谢谢哥哥!”

    “行了,人都到齐了开饭吧。”老爷子坐在主座上,招呼着大家一起,抬眸看了眼站在一边面色为难的黄梓柔,大掌一挥,“梓柔,你就坐在小函旁边。”

    黄梓柔就是故意迟迟不肯行动的,此时听到老爷子这么说,当然乐意,缓步走过去,脸上还装出担心的模样,“阿函,你不介意吧?”

    刚刚在门外喊他名字,这会儿却亲昵的喊阿函,厉函扯唇,态度不明却也没拒绝,“老爷子让你坐,你就坐。”

    厉函没有当面为难,大家都松了口气,特别是老太太,她对黄梓柔很中意,一直都是拿她当孙媳妇来相处的,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两人和睦相处的画面。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还有七八道家常炒菜,厉函也确实很久没在家吃过饭,每次不是应酬就是随便对付一口,此时就管闷头吃。

    果然,说完其他人,老爷子又开始操心起他的终身大事来。

    “听说你最近很忙?”他意有所指,是说他拒见黄梓柔的事情。

    “嗯,去了趟英国,呆了段时间。”厉函也不遮掩,大大方方承认。

    “英国?”老爷子皱眉,“你在那边还有业务?”

    显然,他是不信的,餐桌上的气氛也因为老爷子和厉函的对话变得有些微妙。

    “说了您也不知道,您还问什么呢?”

    “好,好!”老爷子一连说了两遍,话锋一转,“工作上的事我不懂,生活上的,你准备什么时候定下心来?”

    以往提到这个问题,两人都是闹得不愉快,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互相不说话,没想到今天听到这句话,厉函竟然很给面子的开口道,“顺利的话,这段时间吧。”

    话一出口,在座的人都愣住了。

    特别是老爷子,“你说什么?”

    “我是想定下来,就是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了。”他淡淡说完还不忘往嘴里送去一个饺子。

    黄梓柔本来还沾沾喜气,觉得会不会是他回心转意记起自己的好了,亦或者是年龄大了也想有个家了,但这句话说完,她心里唯一那点念想也全都被击碎了。

    他爱慕的对象不是她,如果是她怎么可能没有把握?她对厉函的喜欢,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

    “既然你决定定下来,对方是什么条件,你总能跟家里说说吧?”

    “也不是不认识,你们都知道。”他放下手里的筷子,拿起一旁的纸巾轻拭了一下嘴角,平静的投下一枚爆炸性消息,“舒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