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33 五年后的重逢

333 五年后的重逢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二个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到J市机场,飞机降落之前,头顶传来空姐甜美的提醒声,收起桌板,系好安全带。

    舒恬在广播声中被吵醒,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才发现飞机窗外已经是一片漆黑的起色,隐约下降中能看到机场跑道两边亮起的灯。

    她竟然……睡了一路?

    舒恬有些惊诧自己的睡眠质量,余光往旁边男人身上瞅去,精神得很,估计一路没休息。

    “妈咪,飞机要降落了。”舒啸声音里也带着几分惺忪睡意,似乎还有些没缓过神来。

    “你坐着乖乖别乱动。”当妈的就是这样,一睁开眼就忍不住的操心。

    好在飞机安全落地,舒恬松了口气,穿上外套牵着舒啸的手,稍等片刻机舱门打开的瞬间,她才有了几分真实感。

    她抬头看着漆黑一片的夜色,只有几颗星星在天空中点缀,她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呼吸着这里的空气,终于意识到,原来她真的回来了。

    五年前迫不得已离开,五年后,她重新站在了这里。

    “走吧。”男人的声音也染上夜晚的凉意。

    舒恬轻轻点头,缓缓吐出一口气朝前走去,而厉函就跟在母女两人身后,幽深的眸里其他一切都不存在了,只有这两道柔软的身影。

    他要感谢这浓厚的夜色,挡住了他眼底的脆弱和涨起的潮意。

    从VIP通道走出机场后,一辆黑色的保姆车停在路边等,见他们出来,立刻有助理上前将行李接过去放进后备箱。

    舒恬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从驾驶座出现在眼前,五年不见颇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好久不见。”

    张毕琨早前就接到厉函的通知,虽然这些年他已经不在函祎律所,但是张毕琨一直都把他当做好的上司和同僚对待,这次亲自来接机,也是出于自愿。

    此时看到舒恬平安无事的回来,他是打心里高兴,“好久不见,舒小姐。”

    车门打开,舒啸先坐进去,紧接着两个大人也跟着进入车厢。

    “厉总,您先去哪儿?”

    男人视线看向一旁的女人,“去哪?”

    舒恬想了下,报出了付清童家里的地址,“先去童童那吧。”

    这个时间段去哪里都不合适,回家也怕只会打扰了舒长磊和叶丽华,付清童怎么都是年轻人,她突然回来,也只有她能承受这个‘惊喜’。

    路上,舒恬跟付清童通了个电话,五年了她没换手机号,接起来的时候还有些困惑,“喂?”

    舒恬听着那道熟悉的声音,已经哽住,“童童,是我。”

    话筒静默了好久,两人都没说话,付清童本来已经迷糊睡着,此时却困意全无,心跳声敲击着她的耳膜,过了半天才试探性的问了声,“恬……恬?”

    舒恬自顾点头,也不管她是不是能看见,“是我。”

    说完,她又道,“我回来了。”

    “真的是你!”付清童低声尖叫,不用证明什么,也不需要多说,只是这一声‘童童’她就听出是她,真的是她。

    “你现在在哪儿?”付清童赶紧询问,生怕她自己有个什么闪失。

    五年过去,她对自己依然如初,舒恬刚才还担心她会不会怪自己当年的不辞而别,还好,她担心的没有发生。

    “我现在跟厉函在一起,待会准备去你那边先安顿一晚,你方便吗?”

    “我当然方便!”付清童激动不已,“我没搬家,地址也没换,你还记得吗?”

    舒恬再一次被戳中心口,“嗯,记得。”

    话音落地,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付清童声音里也带上几分颤抖,“那我等你。”

    “好。”

    挂断电话后,舒恬心情有些难以平复,她又不敢直接哭出来,怕吓到孩子,只能别开脸看着窗外硬生生忍着。

    厉函余光里只有女人三分之一的侧脸,尖细的下巴有些微微颤抖着,樱唇紧抿,极力克制着快要冲突身体的情绪。

    舒啸坐在后座,男人将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腿上,紧接着的那双温热的大掌在衣服下攥住了她透着凉意的小手。

    舒恬瑟缩了一下,微微用力挣脱却被握得更紧,偏偏他用衣服挡住,根本看不出异样。

    舒恬没回头,就这样看着窗外倒退的街景,心里的感伤因为这双宽厚的手掌而变得淡然了些,她看着玻璃窗上男人不算清晰的倒影,他没看她,而是看着视线前方,可就是这样他却无声的安慰着自己。

    舒恬忍不住攥紧双手,告诫自己不要多想。

    四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付清童的私人公寓门口。

    奔波一路,舒啸已经睡着了,舒恬轻声叫醒他,牵着孩子的手下了车,转身挡在车门边,赶紧道,“你别跟上去了,我怕童童会不自在。”

    那副姿态,生怕厉函会跟上去。

    他本没这个打算,此时听她强调却也心烦,“去吧。”

    舒恬这才领着孩子进了电梯,门关上,看着数字一路往上,直到听到十三层的位置,男人才收回视线,他微微敛下眼皮,纤长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片阴影,“走吧,回别墅。”

    ……

    舒恬的心随着电梯一路上升的数字也随之飙升,她忐忑,不安,更多的却是紧张和期待,五年没见面了,此时按捺不住心里的雀跃。

    ‘叮咚——’

    电梯停在十三层,门打开,舒恬走出去,一颗心跳的七上八下,她按照记忆走到门口,手抬起放下,再抬起放下,来回犹豫几次都没勇气敲下去。

    “妈妈?”舒啸扬起自己的小脑袋,不解的看着她,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的表情。

    舒恬深吸口气,就在她准备咬牙敲门时,门却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门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她屏住呼吸,直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完全出现在眼前,舒恬以为自己能忍住,可眼睛不停使唤了一样,噼里啪啦往下砸着泪水。

    她抬手捂住嘴,捂住那快要脱口而出的抽泣声。

    “恬恬……”付清童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有一瞬间她甚至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真的是你,你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