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290 孩子叫舒啸

290 孩子叫舒啸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医生似乎见惯了这样的反应,笑着解释,“婴儿刚出生都是这个样子,稍微长大一点才能看出模样。”

    见他有些僵硬,医生又提醒,“你可以轻轻触碰他一下。”

    孟时川三十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刚出生的baby,这双手拿过钱也握过刀,唯独现在起起落落下不去手。

    反复折腾好几次才小心翼翼的碰了下孩子核桃大小的拳头,肌肤相触的瞬间心底竟有丝异样的感觉升起。

    虽然不是他自己的孩子,但是从知道舒恬怀孕一直到现在,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心底里总有些不同的感触。

    他曾手刃过无数人的生命,却第一次为了一个生命的到来如此欣喜。

    是的,孟时川的内心是欣喜的。

    医生让他看了看孩子之后,很快又转交给护士,孩子刚出生需要送进保温箱观察,孟时川等待着手术室里的灯灭了,看着舒恬被推进病房后,抬步走进去。

    剖腹产不同于顺产,生完孩子后,舒恬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身体异常虚弱,巴掌大的脸陷在枕间,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连嘴唇都是青白的颜色。

    额前的发丝被汗水浸湿贴在脸上,那份脆弱只是这样遥遥看着,也能够切身体会得到。

    不过好在,她意识还是清醒的。

    刚才还在生产完后,护士让她看了一眼宝宝,此时见他走进来,舒恬又迫切的问,“孩子呢?”

    难惹走到病床跟前,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送到保温箱观察了。”

    舒恬听了之后这才放下心来,满身的疲惫卸下,虽然麻醉没过,但她能够感觉到肚子那一块空了,10月怀胎,那个跟她身体相同,血脉相连的小东西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他淡淡开口,怕她担心,“7斤8两是个小男孩,医生说了,情况很不错,你不必担心。”

    闻言,舒恬轻轻闭上眼睛,眼眶周围红了一圈,强忍着,强忍着,还是没能忍住,泪水顺着太阳穴落进鬓角的发丝中,打湿一片。

    过了一会儿,她睁开眼睛,垂眸看向男人放在膝盖上的大掌,指尖动了动,用尽力气也没抬起几分,秀气的眉头忍不住皱起。

    似乎察觉到她的用意,男人主动将手放过去,握住她微凉的手掌,“你才刚刚生产完,不要动。”

    舒恬第一次没抗拒他的触碰,扯出一个脆弱又真挚的笑容,看着他的眼眸中,私有星光璀璨般闪动,“孟时川,谢谢你。”

    她轻轻回握住男人的手掌,力气很小,小到几乎察觉不到,可就是这样的力度,却像是把他的心都攥住了一般。

    舒恬没有任何的杂念,全都是初为人母的那份激荡的心情,她知道,没有孟时川这个孩子不会出声,是他给了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机会,可以让他睁开眼睛看看这个美丽的地方。

    那种藏在身体骨子里的母性,让舒恬整个人都变得柔和起来,她看着眼前的男人,每一个字都那么轻缓,“等他长大了,我会告诉他曾经有个叔叔,为了迎接他的到来开着私人飞机来到了妈妈身边。”

    不知是不是气氛太过美好,孟时川也忍不住被她逗笑,冷峻的面容浮现出一抹动容,嗓音低沉的吐出一个字,“好。”

    孩子出生后,舒恬在专人照顾下身体恢复的很快,到底是年轻,除了腹部留下一道浅浅的疤痕,她的身材几乎没有走样,皮肤甚至比之前更好,整个人也多分女人的韵味。

    关于孩子户口的问题,孟时川也很好的解决,这个男人总是有办法应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效率高的吓人,同样这背后的势力也大的吓人。

    舒恬不知道他是怎么搞定这一切的,他不说,她也不曾过问。

    “孩子的姓名想好了吗?”上户口那天,孟时川这样问他。

    舒恬早就考虑过,看着在婴儿床里睡得香甜的小娃,缓缓说出两个字,“舒啸。”

    孟时川挑眉,没想到她竟会让孩子跟她姓,不过也好,以后朝夕相处他也不喜欢总看到孩子想起厉函。

    男人琢磨了一下,轻喊了声,“啸?”

    “凭高凝眺,临风舒啸。”舒恬对上他看过来的视线,释然一笑,“我这小半生过得太憋屈,太辛苦,希望他可以健康成长,放歌长啸。”

    孟时川点头,“好,依你。”

    舒恬定定看着他,目不转睛的样子引来男人的侧目,“看什么?”

    “没。”她收回视线,“只是觉得你这样对我,我实在无以为报。”

    听到她这样说,男人放下手中的水晶杯,身体微微朝舒恬这边转了下,双手交叉在身前,露出腕间昂贵的腕表,那双狭长的眼眸,专注的看着一样东西时,有忽冷忽热的情韵在里面,眼底光影氤氲,“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

    他看似玩笑,又不是玩笑。

    舒恬心口一紧,立刻要撇清立场,“你知道我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孟时川打断她的话尾,不爱听她说这些,眼底神色锋利起来,“跟着我对你和孩子都有好处,你们有一个堂堂正正的身份,不会受半点委屈,物质上我都可以满足,不好么?”

    “不好。”舒恬拧眉,小脸严肃起来,“我很感谢你对我们母子所做的一切,但是这种感激并不是爱情。”

    “那你忍心看着孩子以后因为单亲遭受排挤?作为一个未婚先孕的女性,你的立场也会很艰难。”

    “这都是我应该承受的。”舒恬咬唇,贝齿磕住嘴唇留下一道印子,一双眼睛倔强的看着他,“或许对于孩子来说不公平,但我也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希望你能尊重我。”

    经历过两端失败的情感,舒恬已经对两性关系不抱希望,她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爱上别人,但现阶段,不会。

    孟时川看着她隐忍不发的小脸,胸腔忽然颤动发出一阵低沉的笑声,“我不是一个喜欢被拒绝的人,但很奇怪,你的拒绝比答应还要吸引我。”

    “……”舒恬张了张嘴,无言以对。

    她能理解为这人有怪癖吗?

    “这只是我的提议之一,你不愿意那就当我没提。”说完,男人视线忽然幽深起来,鹰一般锐利的视线落在她身上,“你这身逆鳞,我早晚给你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