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260 对他彻底失望

260 对他彻底失望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男人脸色骤变,沉重的语气中夹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你这话什么意思。”

    他这句话就像是一个开关,让舒恬整个人都止不住的颤抖起来,瘦瘦弱弱的小身子像是筛糠一样不停的抖着。

    “我什么意思?”她抬起手指着自己,摇了摇头,“这话不该是我问你吗?”

    厉函没接话,黑眸里藏着无尽她看不懂的情绪,只是望着她的视线却逐渐变得凛冽起来。

    舒恬跟他对视,巴掌大的脸苍白如纸,她单手扶住桌面才能勉强保持坐姿,“案子进行的怎么样了?你说说看。”

    厉函维持着刚才的姿势没动,人就在她身前不过两圈的距离,盯着她红肿的大眼睛,内心好不容易伪装起来的谎言在一点点瓦解。

    她一定是发现什么了。

    “谁来找过你,嗯?”

    等了半天,等来这样一句不咸不淡充满忧虑的话,他在忧虑什么?是忧虑她吗?不,是忧虑这样的谎话被她拆穿吧。

    曾经的她有多么相信这个男人,现在就有多么不信,物极必反,触底反弹,就是这样的道理。

    舒恬越想越觉得可笑,睫毛轻颤着冷哼了声,“怎么,做了亏心事不敢说了,怕有人会捅到我这里来?好啊,你不说我替你说。”

    她强忍着胸口巨大的酸涩,每一个字都像是用尽浑身力气,“你答应我要帮我证明清白,却在我进了警局之后瞒着我改变主意,认罪?厉函,你口口声声说着相信我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怎么置我于死地。”

    她每一个字都像是落在他心头上的刀子,男人直起身,强掩下心底的慌乱,高大的身影完全将她笼罩其中,“我从来都没这么想过,也从未怀疑过你!”

    “所以你让我认罪?”舒恬根本听不进去,“你矛不矛盾啊……”

    事到如今摆在台面上的结果,他还要骗她?

    人被逼到极致,这一刻舒恬反而冷静下来了,她狠心的将桌上的两张纸拿过来递给他,白纸黑字,每一条都清晰到极致,想耍赖都不行。

    “这个落款的名字,是不是你签的,你要说不是,我就信你。”

    男人视线触及那个熟悉的笔迹,不是他的又是谁。

    高挑挺拔的身体立刻僵住,额头和发际线交接的位置出了一层细密的冷汗,随着那份电子文件的出现,他整个人都失去了反应,“恬恬……”

    “别喊我!”舒恬瞪大眼睛看着他,让他看清那份脆弱和哀伤,“都说人心隔肚皮,可我怎么也没想到日日夜夜睡在身边耳鬓厮磨的人,会是将我算计的最狠的人,我真的不明白,你想要我付出代价,想要我过得惨,你可以直说,我哪里是你的对手,为什么……为什么要一边得到我的心一边折磨我……”

    如果不爱,她不会这么难受,正是因为太爱太在乎,所以才会这么煎熬。

    厉函耳边全都是她的质问还有自己杂乱的心跳声,他脸色也愈发不好,喉咙干涩的可怕,“我能解释。”

    舒恬却不想听,不是不想而是再也听不进去,“不用,你只要告诉我,这一切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个签字是不是出自你手。”

    厉函只感觉自己像是搁浅的鱼,嘴唇干的厉害,下意识舔了下苍白的唇,艰难的发出一个鼻音,“嗯。”

    “呵,”舒恬看着他忽然就笑了,“那你是不是打算亲手把我送进大牢?”

    “没有!”他提高音量,几乎在她问出口的同时决然回应,“开始我是想主张无罪的,但是所有的监控录像还有证据都指向你,在有限的条件下想要实现这样的结果非常困难,如果非要坚持可能结果并不会比认罪来的更好,考虑了这么多之后我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当然我不会让你在监狱里待着,判决书下来我会托关系保释你出来,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我们的关系不会受影响?”舒恬截断他的话,重复了一边,“那我呢,我这辈子都要背着这样的污点活下去?凭什么?”

    明明,她才是那个最无辜的人,可现在倒像是她做错了一样。

    “恬恬,不能只有我一个人信你,法院判决是要讲究证据的。”说完,厉函蹲下身子来,跟她平视,大掌覆上她冰凉的小手,“我答应你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好吗?”

    舒恬拧眉,用力将手往回抽,“你答应我的从来没有做到过,我已经没办法信你了。”

    “这是最好的选择。”

    “什么是最好的?”舒恬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再一次跌落,“你说不让我受委屈,我没有杀人却要背上这样的骂名已经是委曲求全,以后每每别人面对我父母提起都会说这是杀人犯的爸妈,再也不能从事自己想要的职业,这就是你说的不会委屈?你还想要我怎样?”

    男人腮帮鼓动两下,没有办法反驳,他抬手想要替她拂去脸上的泪水,却被她偏头躲开。

    “当时除了我在场的就只有江楚婧一个人,从出事到现在我都没有跟你说过她一句,但今天我要告诉你,我就是怀疑她,即便那个人是她的姥姥,她也下的去手,她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不堪,更加歹毒,她没有人性可言!可是你呢,你有想过会是她吗?”

    厉函不是没有想过,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可是……

    “恬恬,没有证据。”

    一句话,把舒恬所有想说的都封在嘴边,除了证据,难道不该有些别的吗?除了法律,他的心呢,她在乎的是这些。

    “你走吧,我不想说了。”她缓缓闭上眼睛,小手揪住胸口处的衣服,好像这样才能缓解那锥心之痛。

    她这个样子,厉函根本走不开,心里脑子里全都是她,而且他有预感,如果这件事说不清楚,走出这个门就不容易再回头。

    “我知道我不该瞒着你,我没想瞒着,只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跟你说。”骄傲如他,此时低下那高昂的头颅,怕的也只是会失去这个心爱的女人。

    舒恬双目空洞的可怕,里面的眼泪就没停过,“走到今天这一步,我甚至都后悔遇见你爱上你,这段感情我掏心掏肺能付出的绝不会保留,却依然换不来好结果,或许我天生就不配得到一段完整的感情,厉函,我累了,真的累了,我对你的信任已经透支,回不去了。”

    “怎么回不去!”只要她愿意信他,一切就都回得去。

    “我可以强求自己,却强求不了心意,这里——”舒恬之间戳着左边心口的位置,“它已经把你排除在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