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渐行渐远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目相对,书房内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绷起来,两人都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但这个问题似乎是个死结。

    舒恬先从这样难捱的气氛脱离,她移开视线,低头笑了下,“做不到吧,我也不要求你……”

    “可以。”厉函打断她的话,紧接着又道,“但要等她身体康复之后,我会让人把她送回去。”

    “身体好了之后?”舒恬摇头,声音很轻,像是跟他说又像是自己在说,“她的身体哪里那么容易好。”

    如果真是这样,江楚婧也会作出一件事情来,把自己的身体重新作回远点。

    “我们分手吧。”最终,她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这样拖着,对你,对我,对江楚婧来说,都不好,我已经没有精力信心继续耗下去了。”

    她对这段感情用了耗这个字眼,无比的刺眼,让人难以接受。

    “我说过,不可能放你走,如果你铁了心要离开,可以……”男人语气微顿,薄唇扯了下,“你尽管试试,看能不能离开j市。”

    舒恬心里咯噔一下,眼睛瞪大几分,“你威胁我?!”

    “我没有威胁你,我只是留不住你。”如果有一点点办法,他都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

    “厉函,你这么做只会让我后悔遇见你。”

    她每一个字都是落在他心尖儿上的刀子,她不觉得,他却已经痛的快要麻木,那双潋滟的墨眸下暗含伤心,不希望任何人窥到,假装平静,“就算是这样,我也不会让你离开,舒恬,我说过,我不能没有你。”

    眼见谈崩,舒恬也知道再继续说下去只能是白费功夫,她点头,神色里却并没几分赞同,“好,那我们就这样互相折磨,总有你受不了的那一天。”

    她就做一个没有任何情绪的傀儡娃娃,她就不相信厉函这样骄傲的男人能忍受的了。

    厉函最不愿听到她说这样的语,可如果真的让他选择,哪怕是把她绑在这里也不会答应离开。

    “你最好尽快死了这条心,留在我身边,我答应你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情况,要走,不可能。”

    舒恬对这句话已然厌恶,后退一步,再一次拉开距离,“医药费我会去缴清,不用挂在你那边,离职的事情我也已经考虑好,希望你能尽快批准。”

    她态度坚决的没有一点转圜的余地,厉函丝毫不怀疑,就算他不批准,她也一定不会再去公司。

    一次谈话无疾而终,两人对话并不多,不是不想说而是无话可说,她有多么想离开,厉函此时有些体会到了。

    然而又有什么用?

        他依然阻止不了,只能希望江楚婧的病能赶紧好起来。

        ……

        另一边,江楚婧跟厉函的想法恰好相反,她这次从国外回来,就没再打着离开,如今发生了舒长磊这件事,厉函即使没说心里对她也肯定有所看法,所以她必须要加快自己的计划。

        好在从医院静养的时候,蒋梦瑶那边来了消息,张兰程的情况很不好,虽然之前一直是脑死亡的状态,但是近期出现了脑叶出血和萎缩的现象,医院方面已经准备通知家属了。

        “这个消息厉函很快就会知道,你打算怎么做?”蒋梦瑶压低的嗓音从话筒里传出。

        医院不比家里,江楚婧很谨慎,确保没人才开口道,“先不用声张,你继续盯着那边,等厉函有了动作就及时通知我。”

        “又要等?”

        “我这边出了一点状况,现在在医院,不过虽然是意外,对我们的处境却相对来说比较好一些,舒恬现在已经被我一点点逼得快要受不了。”江楚婧稳住她,“你不用着急,我有计划,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可以。”

        “这里是医院,人杂眼多,我在这里很不方便,万一要是被发现了……”

        “你小心点,这个节骨眼上绝对不能出岔子。”江楚婧紧着声音斥她,说完又怕蒋梦瑶听到会逆反,又缓声补充了句,“放心,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好。”蒋梦瑶还想继续说什么,病房门突然被推开,传来护士亲切的声音。

        “江小姐,该验血了……”

        “来人了,不跟你多说了,有情况随时汇报。”说完,江楚婧便将电话挂断,她将手机藏在衣袖中,看着镜子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这才走出去。

        人前,又是那副人畜无害的面容。

        “刚去了下厕所,来吧。”

        ……

        舒恬离职报告厉函最终还是没能批下来,只是给她做了停职,他心里知道,这个女人跟自己一样倔强,一旦认准的事情很难改变,但是心里仍然有一丝丝的期待。

        只要没批,她就还是他的员工,这个认知能让他舒服一些。

        上次的谈话,非但没有化解两人之间的矛盾,反而越来越深,一个忙着照顾舒长磊,另一个忙着公事和江楚婧的病情,好不容易腾出时间来,舒恬也不愿意正眼看他。

        有几次深夜厉函驱车从御景园赶来,连住院部的楼都没上去,只是将车子停在楼下,看着舒恬所在的病房里的灯光散出来,点燃一支烟,静静抽着,什么都不做。

        令君泽几次都骂他太闷,明明那么渴望,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说出来,道个歉就这么难?

        难么?

        其实不难。

        只是他们之间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句道歉的话就可以缓解的。

        一次两次的事情累积到今天,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可发生就是发生了,或许允许江楚婧回国就是一个错误。

        想想自己对她也挺混蛋的,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都做了,也不怪她现如今这么抵触。

        然而厉函的所作所为,舒恬根本不知道,也没有心思去想,在她眼里两人犹如平行线一样,她唯一的心事就是盼着舒长磊能赶紧出院。

        好在舒长磊身体恢复的不错,手术后的第二周过完就可以回家静养了。

        主治医生是建议到康复楼进行健康训练的,但是考虑到费用还有方便与否的问题上,舒长磊还是想回家。

        尽管令氏医院已经足够好,什么都有,可也比不上家里来得让人放松。

        办理出院手术的当天,舒恬去窗口缴纳费用却被告知无法付款,转念一想便明白过来,应该是厉函的意思。

        他之前说过要把费用记在他那边,可是现在……

        舒恬攥紧手里的住院明细,转身朝院长办公室方向走,不想跟厉函说,那就去找令君泽也一样。

        穿过长长的走廊,在这一层最大的办公室门口站定,头顶门牌上的‘院长办公室’五个大字熠熠闪着金光。

        舒恬不疑有他,抬手正准备敲门,忽然听到里面发出‘乒乓’一阵响声。

        将要落下的手顿住,并非出于本意的偷听,实在是里面的动静不小,就在她犹豫要不要敲门时,离着指尖不过两拳之隔的门板忽然震动了下,像是门内有什么东西抵了上来。

        不过舒恬很快知道那是什么,因为——

        “令、令君泽,这是办公室,你要干什么……”女人恼怒中暗含娇嗔的声音隔着门板传出来。

        “你说我干什么?”男人声音低沉微喘,光是听着已经浮想联翩。

        这两道声音都不陌生,耳朵在捕捉到声音的同时,舒恬脑海里闯进两张脸,令君泽和田桑桑。

        只是……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喜欢请加q-q群63293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