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164 恬恬,我错了

164 恬恬,我错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她只知道自己的心都要被令君泽的话揉碎再揉碎,他的每一句话都变成了画面在她眼前闪过,她甚至能看到数年前那个贫困潦倒的厉函。

    明明被骗的那个人是她,可为什么她的心那么愧疚?

    舒恬魂不守舍的往前走,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病房门口。

    隔着厚重的门板,明明什么都看不到,可她眼前却浮现出那个男人虚弱的躺在病床上的模样。

    虚弱这个词从来都不适合出现在他身上,以至于当有一天映照时,光是想想都揪心的疼。

    舒恬一双手抬起,放下,重复了不下五次,深呼吸了再深呼吸,才堪堪将身前的这道门推开。

    屋子里的光线从门缝中透出来,站在门口仅能看到病床的尾部,白色的被子下隐约看到凸起的双腿,她悄声走进去,一步步靠近,双脚,腰部,胸口……最终,视线定格在那张苍白也掩盖不住的英俊面容上。

    换上了医院的蓝色病号服,刚一进门隐约还能闻到零星酒气,经过了一晚还未散去,足以想到他昨晚喝了多少。

    他的胃一直不好,辛辣刺激的东西都很少吃,如今却直接喝到出血。

    舒恬看着那张消沉的面容,心里又急又气不是滋味,本想远远看一眼就走,时间长了却又忍不住心软,没骨气的想要再靠近一点。

    几步之遥的距离,舒恬走到病床床头站定,他呼吸很沉,胸口像是有东西堵着一样憋屈,浓眉的眉毛往中间微微聚拢,睡梦中也十分难受不安的模样,让她那颗坚硬的心慢慢变软。

    他是为了她才会变成这样的,她该如何置身事外?

    以这样的方式来惩罚自己,即便他不说,她也懂。

    舒恬敛下眼皮,视线短暂离开床上的男人,心里的两个小人不断打架,思想斗争了很久却还是败下阵来。

    ‘如果你愿意看他,就替他擦擦额头手心,降温快一些’

    令君泽的话闪过脑海,舒恬转身去卫生间拧了一条湿毛巾,小心弯腰生怕碰到他哪里,仔仔细细的将他额头上的汗珠擦掉,紧接着是颈窝还有手心。

    她一遍遍的清洗毛巾,又一遍遍的替他擦拭,三个来回便累出了一后背的汗。

    做完一切,她又给他量了体温,三十八度二,还好温度没有继续上升,令医生说过是酗酒后的正常症状。

    舒恬松了口气,准备将温度计放回原位,不料刚一低头便撞进一双深邃幽暗的黑眸中。

    四目相对,病房里静悄悄的,周遭的空气似乎都凝结成冰,刺得人浑身发抖。

    僵了几秒,舒恬第一反应就是要跑,她甚至来不及放下手中的温度计便着急转身,才刚迈出一步,手腕已经被人从身后扯住。

    厉函力度不大,估计是刚醒来的缘故,她想要挣是可以挣开的,可是……

    舒恬看着男人手背上隐藏在血管中的针头,刚蓄满的力量立刻松了下来,只能僵硬的留下一句,“你放开。”

    “不放。”他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沙哑,听着都会让人觉得干粝。

    舒恬心跳的很快,她没有转过身子,就这么姿势别扭的跟他僵持着。

    厉函感受到她手腕处疯狂跳动的脉搏,目光灼灼的盯着她的背影,“我知道你给我擦了身子。”

    话音落下,舒恬狠狠咬住自己的下唇,小脸又热又胀,有一种做坏事被发现的窘迫感,羞恼的质问他,“你刚才一直醒着?”

    “没有。”厉函的心柔软成一片,“中间你动作太大,吵醒我了。”

    舒恬囧的说不出话,恨不能找条地缝钻进去。

    气氛变得有些微妙,就在舒恬快要挨不住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男人微哽的声音,“恬恬,我错了。”

    舒恬一直忍着的眼泪在这五个字中土崩瓦解,她低头看着地面,豆大的眼泪垂直砸在地面,留下一摊深色的水渍。

    她吸吸鼻子,想到他把自己折腾近医院就止不住的生气,“你哪里错了,你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不就是为了让我看起来更像犯错的那个!”

    “我没有。”男人握着她的大掌用力几分,所有的话到了嘴边都变成三个字,“对不起。”

    他的每一分用力都让舒恬胆战心惊,生怕针头会蹿出他的皮肉。

    抬起另一只手将眼泪擦掉,舒恬深吸一口气转过身面对着身后的男人,笑的苦涩,“你想让我说什么,没关系?还是我原谅你了?”

    厉函拧眉一瞬不瞬的看着她,似乎是被她呛到,忽然剧烈的咳了两声,气息不顺憋得脸都有些涨红,不等咳完,他便迫不及待的开口,“你可以不原谅我,只要你不离开我就好。”

    他最怕的不是她的责备,也不是埋怨,而是失去她,看不到她。

    舒恬的心像是被人狠狠锤了一下,短暂的停滞后又飞快的跳动起来,她看着病床上的男人,第一次看到他高大背后的脆弱和柔软。

    原来,他也是怕的,怕她离开,怕失去她,原来,不只是她自己一个人如此煎熬。

    舒恬耳边突然回响起刚才在办公室令君泽的那句话——

    ‘你愿意给他一个机会吗’

    怎么会不愿呢,纵使她再麻痹自己,也逃避不了她已经爱上他这个事实,在听了那些话后,得知了那样的原始后,她心里的猜忌怀疑也仅仅只剩下了对他的心疼。

    眼前这个男人经历了生离死别,肩负起如此沉重的责任,他已经比任何人都要累了。

    在感情这条路上,他就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早已步履蹒跚,却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这一刻,舒恬心上蒙着的阴霾飘走了,她看清楚自己的心意,也看清他的心意。

    两人谁都没说话,对视了很久很久,彼此眼底倒映着的都是对方的容貌,舒恬看到他眼底的紧张,红着眼睛唬他,“如果你再骗我一次,我就离开你再也不回来了!”

    话音落下,厉函眼眶发热的微微阖上,手中的力气却一点没放,他胸膛起伏的厉害,情绪激动的声音都变了调,“恬恬,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