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075 叶钧庭的告白

075 叶钧庭的告白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坠楼事件发生一个半月后,警方的调查结果公布,刘薇从停职变成了离职,这样的结果在意料之中,却又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多少人觉得刘薇会真的被开除,但是时间久了大家就都有了别的看法。

    离职当天,刘薇来公司取走自己的私人物品,并且跟魏湘茗进行工作上的交接,舒恬和张瑞儿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大部分的办公位还是空的,刚进门一眼就看到了抱着纸箱正往外走的刘薇。

    两人撞了个大正脸,想当做没看见都不行,要不怎么说是冤家路窄?

    刘薇看见舒恬也是一怔,不过很快她的脸上便出现了讥讽的笑容,很是刺眼,“舒恬,真没想到我竟然会被你搞走。”

    舒恬脸色不变,也不再想之前那样忌惮她,“既然你已经离职我也不喊你主任了,刘薇,你走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你自己的官司没处理好,我因为这件事受到了这么大的牵连,你不觉得愧疚就算了还反过来说我,公司发函了,你没看到?”

    似乎没想到她会顶回去,刘薇愣了下,继而诡异的笑了两声,“你说这话可真是冠冕堂皇啊,我就算是官司没有处理好也不至于会被开除,你不就是仰仗着自己有点关系所以借机会搞我吗,我告诉你,早晚有一天你会吃不了兜着走!”

    舒恬对上她恶狠狠的眼神,心底其实并无太多波动,从她入职开始,刘薇对她就有一种莫名的敌意,一直到现在,她也是这样。

    她为什么不反思反思自己?

    舒恬无心跟她争斗,也知道争来吵去不会有什么结果,侧身让开一条道,“话不投机半句多,你走吧。”

    擦肩而过的时候,刘薇故意撞了她肩膀一下,力道之大,张瑞儿在后面扶了她一把才稳住。

    看着刘薇扭着曲线妖娆离去的背影,张瑞儿挥了挥拳头,“有病吧……”

    这一幕全都被监控器记录下来,实时传送到了总裁办公室的电脑上,厉函看着舒恬被撞得往后推了两步,眼底寒光四射,拿起桌上的内线电话打给张毕琨,“派两个保安堵一下刘薇。”

    “堵她?”张毕琨有点摸不着头脑,还不等问要堵她做什么就听到厉函不悦的声音,“还用我教你?”

    啪的一声电话被挂断,张毕琨十分无辜的消化了一下内容,反应过来后吩咐下去。

    刘薇刚刚出了电梯,正抱着纸箱往外走,不料才走出公司大门,没来得及上车就被什么绊了一下,怀里的东西全部都散落在地上,自己也磕倒,差点走光。

    她回头恶气冲冲的瞪着门口的保安,“你没长眼啊!”

    保安一脸严肃,道歉却并不走心,“抱歉。”

    刘薇没办法,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腿上的丝袜破了一个大洞,膝盖也青红不堪,手掌撑到地面擦出一片血迹,也只能强忍着将东西收拾好。

    她一边捡一边将土灰扫掉,重复几遍后,她脑海里忽然闪过自己刚才被撞到舒恬的画面,动作猛地僵住。

    莫非是因为……

    她错愕的睁大眼睛,不再感到愤怒,嫉妒,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后怕和难以置信,她到底是惹了什么人……

    刘薇再也不敢多停留,抱起东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大厦门口。

    ……

    叶钧庭正和舒恬着手准备李伟官司需要的所有诉讼资料,然而意外的是,距离开庭前一天,宝友集团的人忽然提出要答应李伟所有条件,想和解。

    叶钧庭之前做出过无数种意外的设想,唯独没想到过会是这种情况。

    舒恬也觉得很意外,但毕竟还要综合当事人的意向,李伟考虑了一晚上,最终答应了和解。

    一场准备了无数日日夜夜的官司,就这样结束了,舒恬有些回不过神来,在私下调停的时候,范铭并未出面,而是换成了另外一个宝友集团的负责人。

    舒恬心里隐隐有一个比较离奇的想法,或许范铭答应和解,跟她有一定的关系。

    拿到赔偿后,李伟很满意,不停的对叶钧庭和舒恬表达歉意,叶钧庭并没多说,只是让他以后好好生活。

    回去的路上,舒恬一直没说话,到了函祎律所的停车库,叶钧庭问她,“是不是觉得很意外?”

    舒恬点头,“很意外,总感觉范铭做出这个决定,有些失常。”

    其实叶钧庭也是这么想的,范铭这么做费力不讨好,非常奇怪,只是……

    “官司结束了好好休息一下,后续的问题不需要我们操心了,只要李伟满意就好。”叶钧庭笑了下,“这是你负责的第一起案件,好坏你都得接受。”

    “也不算坏吧,起码李伟很满意。”舒恬抬手捏了捏后颈,“我只是觉得范铭这个人很不按常理出牌。”

    叶钧庭看到她的动作,微微挑眉,“脖子酸?”

    “嗯。”没看到那么多资料和卷宗,不酸就怪了。

    舒恬并未多想,正按着,忽然手背上覆下一道温热的大掌,她吓了一跳,下意识缩着脖子往旁边躲,却被叶钧庭一把扯住了腕子。

    舒恬吓到结巴,“叶、叶律师?”

    她用力挣了两下,叶钧庭却死死攥着并未松手,“官司结束后,你会有一次转正考核,到时候就不需要我这个指导律师了。”

    舒恬心提到嗓子眼,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叶钧庭说的更加直白,“舒恬,共事这段时间,我对你的确有特殊对待,就算以后不作为你的指导律师,我也希望我们能常常见面。”

    这番话暗含的意思舒恬听懂了,也正因为听懂了所以才更加恐慌,“叶律师,你说什么呢,我们是同事,以后肯定要经常见面,在我心里你会一直都是我的前辈,学长。”

    她想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也表明自己现在的立场,可叶钧庭却铁了心的要戳破这层窗户纸,“我的意思,并不是要做你的前辈和学长,我想跟你站在平等的位置。”

    生怕舒恬又打马虎眼,他又道,“男人对女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