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609 无法取代的人

609 无法取代的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609 无法取代的人

    另一边,孟时川已经不像是前一段时间那样,每天都守在病房里,他只有晚上的时候会过来,一礼拜有那么两三天,也不是很频繁。

    唐宁和唐磊都发现了这样的变化,母子两人开始心里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人已经这样,相安无事的那个总是要更加努力的生活下去,可时间一长,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确定了。

    思来想去往往就容易想到最不乐观的那一点上。

    难道是看到唐婉迟迟不能醒来,所以想要放弃了,或者说心灰意冷了?

    不过所有的医疗费用,倒是从来没有间断过,源源不断的拨过来,医院方面从来都没有因为钱的事情催促过,那位令院长也非常体恤,总是给她们提供最好的环境。

    这一切唐宁都很感激,所以哪怕孟时川不在这里,她也不会有一点怨言。

    唐磊到底不如年长的人那么沉得住气,看到孟时川这样的态度,心里多少有些抵触,毕竟姐姐出事也有他的责任,虽然这个男人已经做到最好,可他……还是会有些替唐婉不值。

    他怕这个男人会忘记姐姐,会不重视她。

    于是,在一天深夜,将近十二点的时候,唐磊刻意堵在医院地下车库,他认得孟时川的车,就站在车子旁边等。

    不知道过了多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站立导致他腿都酸了,终于看到电梯门口走出一抹熟悉的身影。

    孟时川独自一人走过来,身后没有助理也没有保镖跟着,孑然的样子透着一股孤独。

    见到他在这里,男人并不意外,不等他开口,便直接问道,“喝一杯?”

    唐磊准备好的开场白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打乱,几乎没有什么犹豫的应了下来,“好。”

    上了车后,孟时川亲自开车带着他离开了医院,等红绿灯的间隙,男人低沉的嗓音从身侧传来,“这么晚了不回学校?”

    唐磊沉吟片刻,非常直接的开口道,“我是特意来找你的。”

    孟时川短促的笑了声,轻轻点了下头,没说什么。

    简短的对话过后,是更加冗长的沉默,一个成熟的商人,一个青稚的学生,因为唐婉这个名字交集在一起,本来就是没什么话题好聊吧,但奇怪的是,这样的沉默并不会令人觉得难捱,反而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舒适。

    比起拼命的找话题来说,他们更喜欢这样干脆又直白的沉默。

    唐婉本以为孟时川会带他去高档会所,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只是路过一家便利店买了一提进口啤酒,最终将车子停在了江边上。

    车子的顶棚是可以敞开的,没了遮挡,浓重夜色中寥寥星光映入眼底,虽然算不上绝美可在这样的都市生活中已是难得。

    孟时川将车子往后放了放,顺势指了指唐磊那一侧,“那边有按钮。”

    唐磊这才注意到,按照他说的,动作有些不熟练的将座椅往后也靠了靠。

    孟时川伸手拿过两瓶啤酒,食指勾起易拉罐的环,拇指和中指顶住,‘咔嚓’一声清脆的声音在这样的夜色中格外悦耳。

    他递给唐磊,后者接过来,看着那已经打开的罐口,忽然有些晃神,不知道想起什么,他直接仰头往嘴巴里灌了一大口。

    孟时川余光瞥见他的动作,也没有阻拦,将自己的那一罐打开,慢条斯理的咽了口,明明是啤酒,却喝出一种品鉴红酒的高贵感。

    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的喝着酒,你一口我一口,甚至连碰杯都不曾有,没有下酒菜就合着自己的心事,这一刻什么都不想,只想用酒精浇灌自己,冲淡心里的艰涩。

    唐磊酒量自然是不如孟时川的,他喝的又急又快,没一会儿就有些上头,干净清秀的一张脸涨红了,理智还残存着些,胆子却借着酒劲儿大了些,问出了最近的困惑,“孟先生,你最近是不是工作特别忙?”

    孟时川靠着身后的椅背,神色幽幽,猛不丁的开口道,“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不来看你姐姐了?”

    唐磊拿着易拉罐的手下意识紧了紧,得知自己的小心思已经全部被洞察,心惊的同时也有些说不上来的羞窘,“你知道?”

    孟时川这样的年纪怎么可能看不透一个小孩心里的想法,不过到底还是给唐磊留了几分面子,“你怎么想的,说来听听。”

    唐磊想到这些天一直盘旋在脑海中的可能性,虽然有些羞于启齿,可想到躺在病床上还没苏醒的姐姐,终究还是硬着头皮说了出来。

    或许是戳中了少年的心事,向来都话很少的唐磊竟是喋喋不休起来,孟时川全程都没打断,静静听着,直到最后才开口,“你觉得我想要放弃,置她于不顾?”

    唐磊没应声,但却抬起头定定看着眼前的男人。

    少年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尚且青涩,可此时望着他的眼神却异常坚定清晰。

    孟时川凝着这双眼睛,语气陡然认真起来,“我要放弃,你觉得你能拦得住吗?”

    唐磊被他一句话问住,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因为这个男人说的没错,他要是成心想放弃,没有任何人能够拦住。

    “我跟你姐姐的关系,你还不知道吧。”不等他回过神来,男人再次悠悠开口,“我们之间没有很久的羁绊,认识她也算个意外,在她出事昏迷之前,我们甚至都没能确定彼此的心意。”

    话一出口,唐磊震惊的无以复加,因为这些话跟在母亲那里听来的完全不一样。

    “我跟你母亲所说的并不全都是真话。”看出他的疑惑,孟时川直言不讳的全盘托出,“我即便说了,她也接受不了。”

    唐磊还陷在冲击里回不过神,“你跟我姐到底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这四个字让孟时川有短暂的沉默,想到那个二十二岁的姑娘,想到不久前发生的种种,好像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

    他们不是情侣,也不是恋人,甚至都没有确定过关系,可是那个柔柔弱弱的姑娘却在一转身的时候为了他变成这样。

    孟时川敛眉盯着某一处愣了好久,半晌才喉咙发紧的吐出一句,“你姐姐对我来说,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存在。”

    她留下一个潇洒的决定,却被自己变成这样,孟时川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弥补,但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想要弥补,疯了一样的盼望着她能醒过来,有太多的话和决定想要她知道,每过去一天,这种念头就越强烈,以至于他现在不敢深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

    所以他不敢一直待在医院里,他必须让工作适当的填补他的生活,他要学会得过且过,否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会是一场灾难。

    唐磊看着眼前深沉的男人,诚然,以他这样的年龄是不会读懂这份厚重的感情的,可是听到那句无可替代,他大概明白了,他姐为什么会爱上这样一个男人。

    “孟先生,是我不礼貌了,我只是怕我姐的付出白白浪费,我不想等有一天她醒来,看到的会是残忍的那一幕……”

    孟时川将手里的易拉罐送到嘴边,把最后剩下的那一滴也饮尽,“不会有那么一天的。”

    添加 "jzwx123" 微x公号,看更多好看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