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577 营救,局中局

577 营救,局中局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什么时候,两人身后已经蹿出两队穿着黑色特警服的警察,为首的几人拿着黑色手枪,后面跟着的也都是全副武装形象。

    离两人最近的警察已经将手枪直接抵在了额头上。

    这么近的距离,他们刚才竟然丝毫没有察觉,身后小卖部的老板早在今天出门的时候就被警方通知,进行掩护配合,此时看到这样一番场面,下的腿都软了。

    “警察通知,我、我可以走了吧?”家里三代都是农民,哪里见识过这样的场面。

    大家的精力没有因为这句话而分散,最终,小卖部老板被身边的警察带了出去。

    “你们两个蹲在地上,抱头!”

    两人看着将他们包围住的警察,知道再挣扎也是无济于补,听从的蹲下身子,双手抱在脑后,很快,后面过来两名特警将手铐牢牢地拷在了腕子上。

    失去动手能力后,枪口这才稍微移开几分,后面哗啦啦的上来几人将他们驾着带到了这间商店的后院。

    早晨六点,风还是凉的。

    两人蹲在墙角看着眼前黑黢黢的一帮人,心惊胆战,“警、警察同志,你们这是干什么啊?”

    他们明显是惯犯,被抓之后也能面色如常的假装自己是良民。

    队长摘下来脸上的面罩,凌厉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掠过,像是x光一样直直射过去,“江康,吴国利是吧?”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他嘴巴中吐出来,两人僵了一瞬,眼底神色立刻变得跟刚才不一样起来。

    队长看着他们的反应,一字一句缓缓道,“一个二十五岁,一个二十二岁,老家都在h市,三年前因为偷窃留下过前科,现在改行干起绑架这个行当了?”

    他们原先只是觉得被警方的人跟踪发现了行迹,所以才会恰好再次埋伏,却没想到他们的资料已经全都被收集起来。

    “你也不用跟我说什么,你不知情,或者什么都没干,这不是盗窃,绑架怎么量刑的你们知道吗?单单是参与其中都足够判你们个数十年了,我记得江康你有个卧病在床的母亲吧?到时候你父亲身体也不好,你进去十来年,出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现在坦白配合,或许能给自己争取一些机会。”

    队长面对这样的罪犯早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三言两语之间便能说到他们最痛最在意的那一点。

    江康还在默默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蹲在旁边的吴国利已经憋红了脸道,“这件事儿本来就跟我们没关系,我只是被他雇佣来的,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也没有对那个女人做什么!”

    “所以你现在坦白,或许事情不会走到最坏的那一步。”眼看着奏效,队长忽然沉了声音又道,“杜建业这个人比你们想的要疯狂很多,他绑架受害者,就没想让她活着离开。”

    队长审度着两人的表情,听到这句话后,两人纷纷变了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很显然,对于杜建业下一步的做法,他们并不知情,只是来做‘帮手’的。

    “什么?!”闻言,江康也抬起头来,有些惊讶的看过来,“他、他要杀人?”

    他们虽然是社会上的闲散人员,早就有了前科,也进过局子,根本不在乎多一笔记录,只要能拿到钱就好了,但是背上人命可跟其他的不一样,他们还要赚钱的,尽管自身已经是烂泥一堆,可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再混蛋再不孝顺,也不能真的将他们扔着不管。

    队长没有回答他的话,可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所以现在有机会摆在你们面前,要不要珍惜?”

    ……

    半个小时后,江康和吴国利拎着一提矿泉水上了山。

    看着眼前那一扇几乎破败的门,两人对视一眼,刚一相触便立刻分开,江康更是紧张的抬手塞了塞口袋里那个黑色的小东西,假作镇定的推门进去。

    屋内,凌乱不堪的水泥地上,放着一把小马扎,而杜建业就坐在上面,他寻声看过来,眉头立刻皱起来,“怎么去了这么久?!”

    吴国利到底年龄大一些,弯腰将水放在墙角,顺便抽了一瓶递给他,“村口的小卖部开门晚了,等了好一会儿老板才来。”

    杜建业拧开灌了口,不放心的看向一边站着的江康,“没被人看见吧?”

    江康心里‘咯噔’一声,太过紧张导致他情绪也有些不对劲,竟然笑了一声,“怎么可能。”

    不过好在他这笑里满是不屑,听起来倒也找不出破绽,杜建业这才松口气,“办事小心点,要是被发现了就什么都捞不到了!”

    “是。”

    三人各自坐在一个方向,屋子里静悄悄的什么声音都没有,杜建业很快将一瓶水全部喝光,抬手一掷,水瓶落在地面上,‘哐当’一声,让人心头一惊。

    江康小幅度哆嗦了一下,虽然细微可还是被杜建业看到,他眯了眯眼睛,狭窄的眼睛凝聚着目光全部朝他递过去,“你怎么回事?”

    江康没看他,而是玩着手里的石子儿,“没怎么啊。”

    “你俩好像从上来之后,话就很少。”杜建业是何等心思细腻的人,特别是在这种时候,更加谨小慎微。

    眼看着江康神情紧绷到一个限度,吴国利不着声色的接过话尾,“饿了,刚才下去想买桶泡面,也没开水,就空着手上来了。”

    “饿?”杜建业嗤了声,身子往后仰了仰靠在墙上,“忍忍吧,为了钱,饿点算什么!”

    “那女的家属还没联系?”吴国利顺势问下去,“这都两天一夜了,光这么关着她,人也撑不了多久。”

    提到这事儿,杜建业脸色有些不好看,沉沉吐出一口浊气,“再等等,马上就会来了。”

    事到如今,没有退路,放走那个孩子抓到女人,他也只能这么想了。

    “我过去看一眼,别断了气儿。”说着,吴国利已经起身,朝后面棚屋的水泥房走去。

    江康视线寻着他一直到看不见为止,一转头却忽然看到杜建业起身朝墙角走。

    他本以为对方是要去方便一下,却不料他竟是朝着那一提矿泉水的方向。

    江康瞳仁一缩,也跟着起身,看着他弯腰的动作,脸上的肌肉都几乎僵住,嘴上却故显轻松的开口,“杜哥,你要喝水啊?”

    杜建业感觉到有人靠过来,刚要弯下的身子直起来,转过身看着身后走来的江康,眸色深深,“嗯,你也喝?”

    明明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话,可落进江康的耳朵里却多了几分危险,他悻笑着抬头,“是啊,我也有点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