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569 对情敌的‘关心’

569 对情敌的‘关心’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啸小嘴瞥了瞥,明显还不高兴呢,“爸爸带我去过吗,我都快忘了。”

    厉函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孩子这是怪他太久不陪他了。

    再吃醋又如何,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怪不了别人。

    承诺的话说过太多次,却被一次次的意外所打破,事到如今,他作为父亲都不敢轻易张口了,只能内心暗自下决定,从今往后一定关爱加倍小心呵护。

    舒恬听着父子俩之前的对白,视线落在那张稚嫩的小脸上,嘴巴张了张到底不忍心看他这么吃瘪,主动开口替他解释,“啸啸,其实这次是因为妈妈,所以才会耽搁这么久的,爸爸是为了照顾我,其实他很想你。”

    舒啸一向乖巧懂事,可是这次事件实在隔得太久,他心里有些小小的阴影种下,“妈妈,你说过不会让我自己一个人的。”

    到底他从小跟着舒恬长大,同样的情况面对厉函可以使小性子,面对她却只有委屈。

    舒恬早就不记得曾经对他说过的话,那段记忆丢失连带着关于这个孩子的所有信息也丢失了,但视线触及他可怜巴巴的眼睛,心里便柔软成一片,“是妈妈不好,妈妈向你道歉。”

    她还记得才醒来时,得知自己有这么一个孩子,她是无比抵触并且畏缩的,那个时候她甚至想过不管这个孩子,一切等她记起来再说。

    可如今真真切切的出现在眼前,她早就为曾经的想法愧疚不已。

    或许是出于母亲的本能吧,她不能撇下这个孩子,也见不得他伤心难过,在他脸上出现的任何情绪,都能轻而易举的牵动着她的心。

    朝餐厅驶去的路上,舒恬一直都在安慰着小娃,舒啸从一开始的憋气,到下车时终于好了些。

    厉函最终将吃饭的地方定在一家高档法餐厅,他跟舒恬回来已经三天了,多少双眼睛都盯着她们,但凡被拍到点什么又将是新闻头版头条,他自己如何已经习惯,但是舒恬和孩子,他不会将家人置身在风口浪尖。

    这家餐厅用来接见过许多领导,所在隐私性以及服务员的水平都非常高,足够令人放心。

    在包间落座之后,看着窗外被夕阳余晖染上红晕的大片云彩,心头终于明亮了些。

    点过餐后,厉函又额外要了一个焦糖布丁,是他喜欢的,之前为了健康问题没有让他吃太多,这次为了讨好孩子也就破例。

    “你刚才说孟时川带你去旅行?他都带你去哪里了?”吃饭的间隙,厉函免不了的问起来。

    舒啸实话实说,“q市。”

    q市离着j市不算特别远,属于附近三面环海的城市,环境很好,适合旅行散心。

    “去了几天,好玩吗?”

    “两天,叔叔带我去吃了海鲜大拍挡,还逛了海边,做了很大很大的摩天轮,……对了!”正手舞足蹈的说着,舒啸突然想起什么,眼睛都亮了,“还有唐阿姨,她也跟我们一起去的!”

    “唐阿姨?”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厉函已经蹙起眉心,“她是谁?”

    “是孟叔叔的朋友,她对我特别特别特别好,给我买了小礼物,像妈妈一样照顾我。”说起唐婉,舒啸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孩子的内心都是特别单纯的,谁对自己好,睡对自己不好,从表情就能分辨出来。

    只是……

    厉函挑了下眉头,很好奇能够出现在孟时川身边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你说这位唐阿姨是孟时川的朋友?”面对孩子,厉函不好问的太直接,委婉开口。

    舒啸不假思索的点头应道,“对啊,不过我觉得唐阿姨很喜欢孟叔叔。”

    孩子口中的喜欢,跟大人所说的肯定不一样,但如果对方是孟时川的话,厉函很确定,如果只是普通关系,他定然不会让那位唐阿姨见到舒啸。

    虽然跟舒恬的关系已经非常稳定,但是,孟时川毕竟是在她身边陪伴过五年的男人,他总归是心里提防。

    所以忍不住问,“那孟时川呢,也喜欢那位对你很好的阿姨吗?”

    舒啸大大的眼睛转了转,点点头又摇摇头,有些犹豫的开口,“好像不是……在q市的时候,孟叔叔把唐阿姨给气走了。”

    “……”

    好吧,白高兴了。

    他就说,以他对孟时川那个男人的了解,也绝对不是轻易会喜欢上谁,把心交付给谁的性子。

    大人眼底的复杂舒啸看不懂,他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嘴巴里,看向坐在自己这一侧的舒恬,“妈妈,你怎么都不说话啊?”

    舒恬正安静的摆弄着盘子里的小玉米,突然被点名,手中握着的刀子抖了下,不是她不想说话,而是完全……插不上嘴。

    什么孟叔叔,什么唐阿姨,她一概不知,此时也只能悻悻一笑,“妈妈吃饭呢,有点饿了。”

    “哦。”舒啸不疑有他,只是又嚼了两口牛排,再一次发问,“妈妈,你有很久不见孟叔叔了吧?他最近好像也一直在找你,我偶尔听到叔叔问干妈你的事情。”

    舒恬只感觉自己脸上的笑容马上就要绷不住了,只能硬着头皮道,“是啊,我也很久没见到他们了。”

    厉函见状,再一次不显山不露水的转移了话题,“你最近在学校的功课怎么样?”

    舒恬松了口气,这才发现盘子里的玉米已经被她不知觉中切成了好几段,她连忙用叉子递到嘴边吃进去,生怕被看出什么猫腻。

    不过是一顿最普通不过的饭,她吃的战战兢兢。

    吃饭完从楼下的商场逛了一圈,买了他喜欢的玩具和小汽车后才驱车回家。

    好在路上舒啸抵不住困意,已经在后座呼呼大睡,厉函想借机跟她说点什么,被她一个动作打断,生怕会吵醒舒啸又被他无意间的问题搞得惴惴不安。

    好不容易回到家,李婶将舒啸带回房间洗漱,舒恬进了主卧反手将门关上,这才沉沉突出一口气,绷了一天的弦终于松开了些,一抬头便看到半躺在床上眼底带笑的男人。

    她快步走过去,像是蹦豆子一般一吐为快,“孟叔叔和唐阿姨到底是什么人,我跟他们很熟吗?啸啸说的干妈是付清童吗?除了付清童他还有没有认其他人做干妈?”

    厉函将手中的电话放下,起身坐直了些,遒劲的双腿大喇喇的分开几分,将人拽进来困在腿间,他仰头看着那张紧张又明亮的小脸,“你问这么多,我都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就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不然我怕自己会露馅,今天晚上我都不敢说话,每次啸啸开口我都非常紧张,你知道……唔!”

    话未说完,脑后多了一只大掌坏心的将她脑袋按下去几分,那人轻轻仰起头便覆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