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488 重回律师界

488 重回律师界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厉函开车到了函祎律所大厦的门下,公司这些年在季川祎的带领下发展的很好,原本占了大厦最主要的两层,现在又包下了三层,总共五层。

    厉函将车停在地下车库,坐电梯到了函祎的所在的那一层,刚一出电梯,就看到前台两张陌生的面孔,显然对方对他也是陌生的,只是看他这幅打扮还有手上那一束花,觉得这个男人非同一般人,下意识的站起身迎接,“您好先生,请问您找谁?”

    厉函直接报了季川祎的名字,前台工作人员互相对视一眼,能够直呼季川祎大名的人……

    其中一人礼节性十足的又问,“先生,请问您有预约吗?”

    厉函刚准备开口,忽然里面办公室里走出一位工作人员,正好是之前跟在厉函手底下的一名中层管理,他看过人员变更名单,现在已经是副总了。

    见到厉函,他似乎看到什么不得了的人一样,顿了足足有半分钟才缓过神来,“厉、厉总?”

    厉函挑眉,“好久不见啊,老吴。”

    老!吴?

    唐唐函祎律所的副总,这人竟然喊他老吴,更可怕的是吴总还一脸恭敬的模样,两位前台小妹直接木了,这人到底是什么人物啊?

    “厉总,您过来找季总的吧?”老吴立刻将人迎进去,见前台两人都惊魂未定的样子,安抚了句,“没事,没事,该干嘛干嘛吧。”

    厉函拿着一束花从办公层的走廊经过,函祎大多都是透明玻璃,只有领导的屋子里才能拉上百叶窗,所以很多老员工看到他,一个个的头都快拧成三百六十度。

    厉函面上没什么表情,心底多多少少还是有感触的,毕竟是他曾经奋斗了这么久,一同打拼过的同事,不可能一点感情都没有,只不过现在不是叙旧的场合罢了。

    老吴带着他到了总裁办,也就是季川祎的办公室,不等他开口便自行离开,“厉总您进去吧,我这边手上还有点事情,回头再聊。”

    身为管理层,这点眼力劲还是有的。

    厉函拍了拍他肩膀,“辛苦。”

    “应该的。”

    厉函敲了敲办公室的门,来的路上已经跟季川祎打过招呼,这人猜出是他却半天没出声,就在厉函准备抬手再敲的时候,眼前的门打开了,他亲自过来替他开,“欢迎欢迎。”

    厉函终是没忍住轻笑一声,“季川祎,你什么时候这么形式化了?”

    “这不是你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受宠若惊吗。”季川祎扫到他手里那一束怒放的花,实在是扎的好看,也忍不住眼底亮了几分,“怎么还买花来?”

    “从舒恬店里来的,她让人扎了一束带给你。”

    季川祎猛地想起来,舒恬最近是开了一间花店,据说还经营的不错,他接过来,插在办公室空着的花瓶里,花美心情自然也不错,“舒恬真是有心。”

    两人坐在办公室中央的沙发上,季川祎让秘书沏了一壶上好的红茶端进来,隐隐的茶香伴随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单是这样坐着就放松了不少。

    虽然之前厉函也有来过函祎,但是这次来跟之前的任何一次意义都不一样,他上次提出那个建议,他是听了的,今天一来说明也有这个想法,季川祎很高兴。

    他端起茶杯抿了口,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开门见山的直奔主题。“阿函,工作的事情,你想好了吗?我这边一直等着你给我个答复呢。”

    厉函视线在办公室环顾一圈,面积比以前更大,装潢的也更加考究,他漫不经心的开口道,“不是说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我看你忙的挺好的。”

    季川祎咂舌,“我那不是想让你回来,有你在函祎肯定发展的更快。”

    函祎律所是他们一手创办的,现在能走到第一的位置,也都离不开两人的心血,在这一行里面,他专业,但是厉函的能力却是无人能比的。

    他更像是一个对法律通透对人性也掌握极准的天才。

    “昨天我跟舒恬谈过了,她也想我回来,既然大家都有想法我也愿意重新试试,但是公司我脱手这么多年都没管,再次接过来我怕管理层难免……”

    季川祎不等他说完便摆手打断,“股权一直都没有变更过,你依旧是函祎的最大股东,拥有绝对的话语权,那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其他方面我也不觉得有任问题,你的能力我从来都不怀疑。”

    说来这点,厉函也很感谢季川祎,当年他因为舒恬意外的事情离开的很匆忙,他一个人挑起重担,不仅从来都没有向他抱怨过一句,付出这么多的同时,却从没接受过他转赠的股份。

    那不是一笔小钱,也不是一笔固定的钱,是非常有价值,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想要得到的东西,可季川祎就愣是一点都没心动。

    在事上,季川祎是个明事理的人,在钱上,他足够清高君子。

    然而厉函却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川祎,其实公司现在都是你在做,我回来也没想再身居要职,只是做跟法律有关的工作就足够了。”

    季川祎喝了口茶,不知是被烫了一下,还是他的话让他有些不满,眉头蹙起来,“阿函,咱们哥俩从大学到今天,钱不钱的,职位不职位的,你觉得我还会看重这些?你的股份最多,我的也不少,我没必要再去接受你的转赠,对我来说这些已经足够,钱是赚不完的,但人总归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你值得更好的,所以我希望你回来,你能明白吗?”

    都身为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季川祎更能理解那种情怀,每一个学习法律的,做法律的,都是有份无形的责任和压力在身上的,他相信厉函也有,否则他不会来到这里找他。

    他的这份心意,厉函感受得到,内心无不动容,“川祎,谢谢你。”

    季川祎笑开,起身一把拉过他的肩膀轻轻撞了下,就像是曾经在学校的时候一样,他们最熟悉的动作,“你能回来,是我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