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 情况危急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孟时川并没有趁虚而入,他回来j市之后,除了厉函没有见其他人,舒恬这边他也瞒着,只是让人随时都盯着,如果真的有意外情况随时通知他。

    白天他在公寓远程办公,晚上他喜欢自己找地方独酌一杯,j市对他来说不是一个拥有特别多美好回忆的地方,这里之于他只是多了一个舒恬而已。

    厉函不在身边,舒恬每天的时间都放在舒啸身上,但孩子已经上学,一天时间大部分都在学校度过,闲下来的时候,她总是会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一天两天还好,一连一个月过去,她开始变得焦虑起来。

    会在半夜做噩梦惊醒,也会躺在床上睡不着觉,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那个一走了之的男人。

    “妈妈,你怎么了?”一天早上吃饭,舒啸看着她难看的脸色都察觉出了不对。

    舒恬拿着手里的面包片,心思并不在吃饭上,听到孩子叫自己才堪堪回神,勉强扯出一抹笑容,“妈妈在想事情。”

    舒啸张开嘴巴咬了口面包,全部咽下去之后,大眼睛轱辘一转又朝舒恬看去,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距离厉函离开,已经过去半个月的时间,自从父子两人相认之后,还没有离开过这么久。

    舒恬被他问的心头一跳,害怕让孩子看出端倪,脸色绷得很紧,“爸爸还没处理完公事,等处理完了就会回来了。”

    “那是什么时候呢?”小娃眨着一双期待的大眼睛,让舒恬不忍心对视;。

    “会尽快的。”舒恬不敢给他确定的时间,就怕他到时候失望,“你想爸爸了?”

    舒啸不假思索的点头,“想……”

    每天晚上做完作业一个人在屋子里拼乐高的时间就会想爸爸,之前都是爸爸陪他玩的。

    孩子小小的心思那么柔软,就连一旁倒牛奶的李婶听了都忍不住心里发酸。

    舒恬揽过他的小身体,那份期待和失落交织在他白嫩的脸蛋上,看得她心疼不已,厉函这次离开是为了她跟孩子,如果她现在也跟着萎靡下去,那这一切痛苦就都没有意义。

    她不能这样,孩子还需要她,这个家也需要她,她不能就这样被击垮!

    “啸啸乖,爸爸不在还有妈妈呢,爸爸是为了赚钱养你和妈妈才出去工作的,他很想你,也很爱你。”

    舒啸听了之后扬起一抹开心的笑容,小脑袋像是拨浪鼓一样上下捣着,“嗯!我们一起等爸爸回来!”

    舒恬压住眼底热意,抬手充满爱意的抚了一下他小小的脑袋,“好。”

    ……

    另一边,厉函的治疗也开始进行,他身体里面的成瘾物质含量非常高,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频繁的发病频率,还有越来越严重的意识模糊,他身体很快瘦下来,别说是胃口,每次病发后那种身体被掏空使不出一丝力气的感觉,已经足够折磨。

    太痛了,也太煎熬了,那种浑身血骨都被腐蚀的感觉没人能体会得到,好像有一把小小的镊子将他的血管从骨头上剥离,身体不听使唤的抽搐起来,他甚至想要伤害自己,医生进来把他的双手双脚全部绑在床的四周,床铺发出剧烈的抖动,像是过了一个世界那么久才渐渐平息。

    这样的事情他一天要经历一两次,每一次都会让他产生坚持不住的错觉,每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眼前都会闪过离开时舒恬说过的话。

    他不能就这样放弃,她还在等他回去!

    就这样熬了将近一个月,到了最后,身体机能几乎是靠着每天的输液维持着,他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味觉都在退化。

    lee看着他每况愈下的身体,虽然不至于有生命危险,但是看着那么健硕的一个人被消耗的不成样子,他心里比谁都着急。

    “lee,要不然我们还是进行换血治疗吧?”一旁是lee多年来的得力助手,看着一道玻璃之隔的病房内,有些愁绪的出生提议。

    lee不是没想过,他考虑过换血,可总觉得还没到那个时机,看着病床上被冷汗浸透的男人,无声喟叹,“再等等吧。”

    一次瘾症发作,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身体再一次被无力感席卷,他已经习惯,麻痹的胳膊需要活动好几次才能恢复正常,厉函看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静静等着。

    十几分钟过去,终于能动了。

    他从床上缓缓坐起身来,脚掌挨到地面的瞬间,钻心的酸麻感传来,两条腿差点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趔趄了一下才勉强站稳。

    恰好此时lee从外面推门进来,连忙上前扶住他,“没事吧?”

    厉函垂眸看着病号服下的身体,已经羸弱不堪,他敛眉,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我现在连站起来都费劲。”

    lee张了张嘴,安抚他的情绪,“你才刚刚病发,身体没力气是正常的,运动会促使血液循环加速,也会让你体内的成瘾物质加速流动。”

    “lee,”他忽然出声喊他。

    “你说。”

    “如果换血治疗需要半年,对吧?”

    他忽然发问,lee差点被他问懵,“对,保守估计是,但也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情况乐观的话四个月也不是问题。”

    “如果不乐观呢,结果会比现在差吗?”

    lee看着男人的苍白的侧脸,咬咬牙如实道,“会,结果会更糟糕一点。”

    听到这个回答,男人唇角牵动了下,“我已经这样还能多差呢。”

    “阿函,你是不是想换血治疗?”

    “做吧,现在这样我看不到一点希望。”厉函开口已然是下了决心,“但是要对所有人都保密。”

    “可是……”lee犹豫的开口,显然还有所顾虑。

    厉函抬手打断他到嘴边的话,一双漆黑的墨眸如同古潭深不见底,“我做这个决定已经很难,别劝了。”

    “但是你的家人有知情权,理论上来说,需要她们签字同意。”

    “如果我愿意让她知道,又何必你这里来。”

    lee梗住,病房内一时无声。

    “后果我能承受,也不会牵连于你,我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为我保密。”厉函说到这已经交心交底。

    lee听了却生出一股委屈和闷气,“我不是想摆脱责任,你知道我不是这么想的。”

    如果没有厉函就没有他的今天,就是那是要担责任,他也不会退缩半分,他只是担心他。

    “如果不是就按我说的做。”男人轻轻阖上眼眸,“我没这么多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