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 心疼照顾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一觉睡到下午才悠悠转醒,针已经打完,她睁开眼的时候还有些头晕,稍微侧了侧脸就看到坐在一旁的付清童。

    “童童……”她嗓子很赶,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

    付清童还是见她手动了下才发现她醒了,“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舒恬想了想,哪里都挺不舒服的,不过最终还是忍住,“没事,我想喝点水。”

    “水凉了,厉函刚去接,你稍微等会。”

    厉函?

    听到这个名字,舒恬眉头皱了下,还没等开口说话,就看到那人从门口走过来,手上拿着一个粉色的保温杯,跟他的形象很违和。

    见她醒了,男人愣了下才快步走到床头,对上那双莹润的杏眸,弯腰吻下去,贴着她的唇道,“你吓死我了。”

    付清童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她甚至来不及转过脸,被‘强行’参观了如此突然的一吻。

    舒恬根本来不及躲,人刚清醒目光有些怔怔,反应也慢,“你怎么在?”

    “早上给你打电话没人接,问了付清童才知道你在医院。”他像是有很多话要说的样子,眼底有几分犹豫纠结,最终只问了一句,“这么难受昨晚怎么不说?”

    舒恬敛下眼皮,想到昨晚的种种就不想面对他。

    付清童看着她沉默不语的样子,很担心两人再一次冷战或者敌对起来,只是出乎她意料的是,厉函非但没急,反倒很耐心的主动提起孩子的事情。

    “前两天我把李婶叫回来了,孩子自己在家的时候可以照看一下,她年龄大,这方面有经验,你不用担心。”

    听到他说起孩子,舒坦重新将视线落在他脸上,没想到他会把李婶给喊回来,心里的担忧松了几分,只是却又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啸啸……想我吗?”

    “想。”他不假思索的开口,“好几次提起你来。”

    舒恬听了心里不知滋味,一方面很感动孩子能牵挂她这个当妈的,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样居无定所的,也让舒啸跟着受罪。

    厉函深知她心里的想法,大掌抚上她为难的小脸,察觉到她躲避的意图,及时开口,“等你退烧消炎,身体没问题了,我带你去见他。”

    舒恬将要挣扎的动作顿住,太过震惊,甚至以为自己刚才听错了,“你说什么?”

    “不是想见孩子。”

    是啊,是非常想见,只是他怎么突然松口……

    舒恬错愕的瞪大眼睛,一时间顾不上嗓子疼,抬高声调,“你、你愿意?”

    她怀疑的神色让厉函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是他之前表现得太抗拒,才让她对自己如此没有信任感吧。

    “你是孩子的妈妈,有什么不愿意。”

    舒恬定定看着男人的眼睛,四目相对,她不敢你相信这句话竟然是从厉函嘴巴里说出来的,自从回国开始,就因为孩子的问题一直争吵,她从来都没想过他会做出让步。

    厉函伸手拿过水杯,插了根吸管,递到她的嘴边,舒恬下意识想躲,他立刻开口制止,“喝点水,别让我生气。”

    这句话明明暗含几分威胁的意思,但他语气却一点都不重,听起来并没有特别强势的感觉,更好像是一种为了她好的口吻。

    舒恬想到孩子的事情,也不想再跟他闹出别的不愉快,也确实是渴了,张嘴含住吸管喝了小半杯。

    付清童在一旁看着,打心底替他们开心,这样多好,两人都各自退一步,把话说开,到底是相爱至深的人,有什么疙瘩是解不开的。

    孩子就是最好的桥梁。

    厉函把医生喊了过来,测了一下体温,三十八度二,还有些轻微的低烧,“我建议还是住院观察一天,免得夜里再烧起来又没法及时治疗,之前温度太高,明天做个全面检查,身体其他器官正常的话再走。”

    厉函没意见,当即拿着资料单去窗口办理住院手续。

    男人前脚刚出了急诊室,付清童便凑上前,小声在她耳边道,“你这一病,厉函转性了啊!”

    舒恬心里也纳闷,为什么他态度转变这么大,难道真的是看到她病倒于心不忍?

    她不确定。

    “谁知道这次好几天呢,说不定过段时间就又回到之前那样了。”

    闻言,付清童咋舌,“你别这么悲观行不行,厉函虽然脾性是差了些,但是人也不是出尔反尔的,应该不至于。”

    舒恬叹了口气,“但愿吧。”

    隔壁床的一位阿姨看着两人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忍不住插一嘴,“小姑娘,刚才那是你对象啊?”

    舒恬脸上有点燥热,想说不是,可是转念又想起他做的那些动作,也不好说不是。

    见她这幅支支吾吾的模样,阿姨却误会更甚,以为她害羞了笑着摆摆手,“你们是谈恋爱吧?现在这小年轻很少有这么会关心人的了,看着就好!”

    厉函一直陪在床边,她都看在眼里,热心肠的絮叨,“你刚才发烧睡着,你男朋友都担心坏了,我看他眼睛都红了,是心疼你呐!”

    舒恬有些意外,转头看向付清童,眼神写满疑惑。

    付清童摆手,“我不知道啊,我刚才出去了一趟。”

    “这样的男人你要好好珍惜啊,那小伙子长得一表人才,气质也好,你睡着的时候就没闲着,一直照顾你,就很爱你呢!”

    舒恬不知道说什么好,用微笑回应。

    可心里却泛起层层涟漪。

    她一直以为昨晚的事情,他是怪她的,丝毫没有站在她的角度去考虑,但是此时听到这些话,似乎也不全是她想的那样。

    那个男人,到底有多少情绪都压抑在那张平静的面容下?

    厉函办完住院手续已经是四十分钟之后,公立医院人多,他排了两次长队才办完所有手续。

    回到病房,他一刻不停的问她,“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舒恬没什么胃口,“不想。”

    “那就喝点白粥吧。”

    “……”

    她不是才说了自己不想吃东西,白粥难道就不算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