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你还爱他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隔五年,没想到他还留着自己的电话号,舒恬一时之间有些局促,两个字都说的结结巴巴,“是、是我。”

    原以为令君泽会疑惑她为什么突然联系,却不料对方只是声音淡淡且温暖的开口,“这些年,你还好吗?”

    舒恬想到这个温润如水的男人,他一向如此,仅是声音和容貌就让人有种可以依靠的感觉,跟他相处永远是如沐春风,从来都不会有压力。

    想到自己有事相求才找到他,她突然有些羞愧,“我很好,你呢?”

    “我也差不多。”说完,令君泽自顾笑了下,“其实你的情况阿函也跟我提过。”

    “嗯。”

    一段对话结束,突然有些沉默。

    舒恬攥着手机的五指紧了紧,明明要说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却有些难以启齿,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可他们实在太久不联系了,有些生疏。

    似乎察觉到她的为难,令君泽及时为她解围,“给我打电话是想问关于阿函的事情吧?”

    他能主动开口,舒恬松了口气,心里很感动,“嗯。”

    “你说吧,只要我能做的尽管吩咐。”

    他话说到这个份上,舒恬也不客气,再磨叽倒显得很假,担心电话里说不清楚,她索性约他出来,令君泽也很爽快,一口答应,就约在公寓三四公里前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厅。

    挂了舒恬的电话后,令君泽一边拿着车钥匙往外走,一边打给厉函,电话刚一接通,他就数落起来,“你是不是又把舒恬晾在一边了?”

    厉函正在别墅院子里跟舒啸玩球,听他这么问,有些意外的挑了下眉,“你怎么知道?”

    他最近一直都没跟舒恬联系,这件事没跟别人说过,他是怎么知道的?

    令君泽咋舌,“舒恬刚才给我打电话要约我见面,我一想就知道肯定你又拿乔了,不然人家会走投无路的约到我这里来?”

    他不接着话茬,只是问,“你要去?”

    “去啊,我再不去她得急成什么样啊!”令君泽叹了口气,为俩人的事情操碎了心,“我都快成你老妈子了,厉函,你差不多也得了,舒恬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国不容易,你这还没把人哄好就摆起架子来,我看你是不想娶老婆了吧?”

    “我哄她她听吗?”厉函说起来也是咬牙切齿,一想到她那些话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见了她也别说别的,她问你孩子的事情你就说不知道,不吓唬吓唬她,她以为我什么都能忍,牵着孟时川的手在我眼前面晃,过分了。”

    说到底,他不过就是介意她不跟自己在一起,还跟别的男人纠缠不清。

    到底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令君泽也就充当一个调和的中间人,至于意见和决定还是两个人做。

    他提前给厉函打预防针,“我可先说好啊,如果把人吓跑了,到时候你别来我这哭。”

    “不可能。”男人信心满满,低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玩的不亦乐乎的小家伙,“她回来就别想着再走,不然我厉函两个字倒过来念。”

    ……

    令君泽赶到酒店咖啡厅的时候,舒恬已经在了,她离得比较近,便提前早到了会儿。

    他视线落在女人纤弱的背影上,加快脚步走过去,视线落在那张熟悉的面容上,狠狠顿了一下。

    五年时间悄然流逝,记忆力的小女人出落得更加成熟得体,身材较之前丰腴了些,少了一份青涩多了一丝感性,五官精致没有变化,皮肤倒是看起来更好了,单是从面相就能看出来,这些年她被照顾的很好。

    若不是知道,哪里能看出是生过孩子的人。

    舒恬感觉到身边一道黑影压下来,她抬眸对上他的视线,起身朝他笑着打招呼,“君泽哥,好久不见。”

    好久,真的好久。

    令君泽突然有些明白当时见到她厉函的心情,连他身为朋友都有些晃神,更何况是挚爱之人。

    在他们的心里,舒恬早就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存在。

    他给她一个很绅士温暖的拥抱,轻触一下很快松开,“好久不见。”

    两人坐下来,令君泽不喜欢喝咖啡,要了一壶龙井,袅袅茶香腾着白色的雾气在两人间飘散,气氛缓和了些。

    本来等待的时候舒恬还有些紧张,想着见面要说些什么,但真的见了面却没那么拘谨了,她对令君泽没有想象中那么陌生,他没变,一点都没变。

    舒恬能从那双温和眼眸中看到他对自己的欣慰和包容,到底年龄比她大一些,总能给她很多温暖。

    “不好意思君泽哥,才回来就麻烦你。”

    “说什么呢,就算你不说我也会主动问阿函的,他天天被我说的头晕脑胀,正愁没人代替他。”令君泽不想让她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舒恬明白,但是听到他这么说更多的愧疚,“我们俩的事实在太复杂了。”

    令君泽笑了下,不置可否,他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口,唇齿之间多了一丝茗香,“复杂归复杂,这么多年过去,到底你们还没忘了彼此。”

    舒恬不想承认,“毕竟曾经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忘肯定忘不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令君泽笑了下,不让她打迷糊眼,“你还爱他,他也爱你。”

    他的话太直白,让她有些承受不起。

    但是否认,也显得很苍白无力。

    她都为他生了一个孩子,还能狡辩什么呢,如果不爱谁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受这个罪?

    舒恬沉默几秒,苦笑道,“我们在一起只能是互相折磨,与其这样还不如各自安好,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不会回来。”

    令君泽理解她的心情和处境,知道她还没对当年的事情完全释怀,“我知道你心里对阿函是有怨的,但是既然让他知道了你还活着,甚至有了一个孩子,说他自私也好,别的也罢,这些年他找你找得快疯了,若不是坚信你还活着,他早就听不过来,如今终于见到你,他不会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