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434 这个男人身上有光

434 这个男人身上有光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厉函和舒啸的事情很快周边的人便得知,季川祎他们很快来到医院,看着隔离病房中虚虚躺着的男人,心里都不好受。

    “怎么会这样?身体会不会有别的问题?”都是多年的朋友,大家挂心的很。

    令君泽比任何一个人都压力山大,“还要观察三天,如果能挺过这三天,命是能保住的。”

    保命。

    这两个字听起来是那么的重要,又那么的无奈,是啊,没有什么比活下来最重要,可这人要到了什么地步才会低到只要求活下来呢?

    “舒恬呢,她心情还好吗?”季川祎将视线落在伏在床边的那抹孱弱身影上。

    “你说呢。”令君泽喟叹一声,“阿函现在有多难熬,她心里就有多煎熬,这两个人别看平时你追我赶的,关键时刻还是彼此惦念,舒恬从来了就哭,这会趴在他身边才勉强能睡会。”

    季川祎阅过无数案子,不少催泪的场面都经历过,可是此时听了这番话,又看到这样的情景,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他慌忙移开视线,“阿函再难有这样一个女人陪着,也算是老天眷顾了。”

    舒恬那份情义,他们作为兄弟朋友的亦能感受的到。

    令君泽唇边扬起一抹苦涩的弧度,“但愿这小子撑过去,以后有他享乐的时候。”

    这件事过后,舒恬跟他之间肯定什么隔阂都没有了,人只有在生死面前才能看清自己的情,才能真正将那些误会放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只希望厉函能撑得住。

    “黄梓柔那边处理了吗?”

    提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令君泽那么温润的一个人都冷下脸来,“裴昱去了,肯定不会让她好受,抓了人之后也没送去公安局,我嘱咐过他,别闹出人命,否则阿函伤成这样就不值得了。”

    季川祎下意识拧了拧眉头,不过想到黄梓柔那张脸很快便释然,他从不主张以牙还牙,以暴制暴,但是对于那么一个人性沦丧,畜生不如的女人来说,他提不起一丁点想要同情的心。

    情绪稍微平复后,他再一次看向病房里的男人,而后抬手郑重其事的拍了拍令君泽的肩膀,“君泽,辛苦你了,一定让阿函重新站起来。”

    后者也认真应下,“我会竭我所能。”

    ……

    厉函的事情很快传到了孟时川的耳朵里,他还沉浸在舒恬离开的低气压中没抽离,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他没联系任何人,当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J市,得知孩子的位置之后,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直接赶到了御景园别墅。

    事情发生之后,舒啸被李婶和付清童照顾着,怕孩子受了惊吓之后换环境会生分,付清童直接带着自己的行李搬了过来。

    此时家里座机想起来,是别墅物业打来的,说一位孟先生在门口,付清童愣了下,很快明白过来这个‘孟先生’指的是谁,稍作考虑后还是准许,“让他进来吧。”

    不是出于别的考虑,只是这两天里,听孩子提起过这位孟叔叔,付清童觉得哪怕是为了小包子着想也该让孟时川进来。

    毕竟她虽然跟舒恬感情好,但是孩子还是跟孟时川更为亲近一些。

    国外那五年,不是白待的。

    孟时川车子开到别墅门口,门外有裴昱的人在驻守,就怕后续还会有人惊扰到孩子,见他车子靠近一股脑的走过来,刚准备盘问,付清童出现在门口,亲自给给他开了别墅大门。

    孟时川顺利开进前院,下车后一句废话都没有,甚至都没去看付清童一眼,脸色深沉的径直朝门口走去。

    付清童心里一紧,快步跟上去,喊住他,“孟先生,请稍等一下!”

    孟时川一心都扑在孩子身上,听到她的阻拦声,虽然不悦可还是停住脚步,看过去的视线有些严肃。

    付清童快步走到跟前,挡在他和门之间,“孟先生,我知道你现在很关心啸啸,但是孩子才经历了绑架,受到不少惊吓,情绪还不是很,待会还麻烦你不要表现得太过激动。”

    虽然知道他不会伤害舒啸,可付清童还是忍不住嘱咐,总归是说了才放心点。

    孟时川点头,没说别的,鼻腔中发出一个沉沉的单音,“嗯。”

    付清童这才开门,两人一同走进去,李婶正在客厅陪着舒啸看电视,客厅的沙发上还有地毯上都放着很多毛绒玩具,是医生的建议。

    舒啸听到门口的声音转头看过来,大大的眼睛在看到孟时川之后愣了下,很快瞪得更圆,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飞快的跑过来扑进他的怀里,可是现在小娃却坐着傻呆呆的看着他。

    孟时川心里骤然疼了下,这孩子虽然跟他没有血缘关系,可从小到大的感情早就已经深入心底。

    男人径直走过去,高大的身躯站在沙发前,连李婶都要努力仰起头才能看到他的面容。

    孟时川一把将小娃揽进怀里,大掌轻轻抚着他头顶,“别怕,叔叔来了。”

    感受到落在头顶的温柔力度,小娃似乎才缓过神来,小奶音里夹带着一丝哭腔,一双小手紧紧搂住他的腰,“叔叔……”

    张宜秦一改刚才进门前的冷硬做派,蹲下身子跟他齐视,眼底的冰层划开满是柔软,“吓坏了吧?”

    舒啸回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一切,逼仄的空间,破败的小屋,还有来自黄梓柔的威胁和拳打脚踢,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充斥着泪水,“嗯!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还有叔叔了。”

    听到他说出‘爸爸’这个词,孟时川心里不可控制的拧了下,到底是没说什么。

    “别怕,有叔叔在没人能伤害你,坏人已经被抓走了。”孟时川视线一挑,看到孩子脸上青紫的痕迹,想摸又怕他痛,大手僵在空中,“疼么?”

    孩子懂事的摇头,眼里含着泪的笑开,“不疼,有叔叔陪我我就不疼了!”

    身后,付清童听到这句话后微微转过身,已经忍不住想哭,他身上大大小小的青紫痕迹加起来有七八处,多数集中在肚子和胸膛,可见当时那个贱女人下手有多重。

    孟时川咬牙克制着体内的怒火,不愿让孩子继续回想,“这些伤痕都会成为啸啸的勋章,就像美国队长一样,还有你喜欢的蜘蛛侠,啸啸是男子汉,所以不怕,有了这些以后你才能变成保护妈妈的超级英雄。”

    付清童耳边传来男人轻缓的语调,她一直都觉得孟时川这个男人太过锋利,太过危险,似乎没有什么人能触及到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一片,可是听到这句话她才发现,很多事情并非你看到的那样,在面对舒啸的时候,这个男人的身上,有光。(235中文 <a href="http://www.235zw.com" target="_blank">www.235zw.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