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开个诊所来修仙 > 0797章 夜半三更鬼故事

0797章 夜半三更鬼故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叮咛咛,叮咛咛……

    一条天宝裤子还没织好,手机忽然响起了来电铃声。

    宁涛以为是软天音打来的电话,掏出电话一看才发现是林清妤。他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

    这个时间打电话,难道发生了什么事?

    宁涛心中有些担忧,他接听了电话:“清妤,是我,怎么啦?”

    几乎同一时间,手机里传来了林清妤的声音:“你在哪啊?没事吧?”

    他关心她,她也关心他,以至于同一时间异口同声说了意思差不多的话。

    然后两人都愣了一下,感觉多多少少有些尴尬。

    “我在采补院里……那个,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宁涛找了一个话题。

    林清妤说道:“你看看你电话里的来电显示。”

    宁涛看了一眼,却发现她在过去的一天时间里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跟着问了一句:“发生了什么情况?你和天音没事吧?”

    “你是关心她还是关心我呀?”

    宁涛:“……”

    “算了,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份。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是因为我担心你,可是总是打不通,提示说你不在服务区。后来我有些困了,就睡了一会儿。我在梦里梦见了你,有人在追杀你,把我给吓醒了……所以我又给你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打通了。”她说。

    被人关心,被人惦记着,宁涛的感觉暖暖的:“我那个时候应该在唐朝,杨贵妃还活着的时代。”

    “你去了唐朝?”林清妤的声音里那是惊讶的味道。

    宁涛笑着说道:“对,我在那里待了一天,然后就回来了。”

    “你见到杨贵妃了吗?”

    “见到了,我还和她喝了一点酒。”

    “咯咯咯……”

    “你笑什么?”

    “我信你个鬼。”

    “我说的是真的。”

    “那你回来告诉我,杨贵妃长什么样子。”

    “我……”宁涛看了一眼还没有织完的裤子,有点为难。

    “算了,你去跟天音聊吧,我是你什么人呀……”她的声音有点忧伤。

    宁涛说道:“好吧,我马上回了。”

    他起身往锁墙走去。

    人家一天之中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心心念念都是他。人家不过是想跟他聊一聊,这都拒绝的话,那就未免有点说不过去了。

    一道方便之门打开,宁涛从漆黑如墨的窟窿之中走了出来。

    这里是软天音的房间,暂时给了林清妤居住。

    屋子里没开灯,漆黑一片,林清妤就坐在被窝里,双手抱着膝盖,身上穿着薄薄的睡衣,很慵懒的样子。宁涛一进屋,她整个人一下子就精神了,一咕噜从被窝里爬了起来:“你回来啦,我去给你放点热水洗澡。”

    不是说讲故事的么,怎么一进屋就变成洗澡了?

    宁涛慌忙说道:“不用不用,什么都不用做,夜里天气凉,你就呆在被窝里吧,我坐床边上。”

    林清妤的眸子里顿时闪过了一丝失望的神光,她又坐了下去,不过没有钻进被窝里,直接坐在了被子上,屈着腿,双手抱着膝盖,下巴放在膝盖上,两只眼睛直盯盯的看着宁涛,等着他的故事。

    宁涛坐到了床边上,才发现她的睡衣实在是太薄了,里面也没有穿内衣,偏偏他的眼睛又不受黑暗影响,那些不应该被发现的便清晰的呈现在他的眼里,他的眼睛就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不看吧,不礼貌。看吧,自己尴尬难受。

    林清妤似乎并不清楚自己的睡衣有什么问题,催促道:“你倒是说呀,杨贵妃长什么样?”

    宁涛这才想起自己是过来干什么的,他回想了一下杨贵妃的样子,开口说道:“她大概有1米6多一点的样子吧,体重应该有130斤……”

    “她那么胖啊?不是说四大美人吗?”

    “唐朝以胖为美啊,再说她那也不算是胖,应该算是微胖。”

    “她美吗?”

    宁涛笑着说道:“美,四大美人之一能不美吗?她这个头衔保持了1000多年了,可比那些什么环球小姐的真实多了。尤其是她喝酒的时候,那个美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贵妃醉酒,了解一下,你就知道她喝酒的时候有多美了。”

    “我相信,看你被她迷得神魂颠倒的。”

    “你看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她也是一个修真者,我们偶然相遇,然后以道友的身份在一起喝点酒,这不很正常吗?”宁涛也只能说说杨贵妃的美了,杨贵妃想跟他来一段千古奇缘,这样的事他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我相信你。”林清妤笑着说。

    “那你笑什么?”

    林清妤反而笑得更明显了:“就算那个杨贵妃想跟你那什么什么,你也肯定会拒绝的,是不是?”

    宁涛顿时愣了一下,不愧是林清华的妹妹啊,这智商!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相信你吗?”林清妤反问道。

    宁涛摇了摇头。

    林清妤笑着说道:“我都这样了,你都还坐在那里,连碰都不碰我一下,你简直就是现代版的柳下惠,坐怀不乱。”

    宁涛:“……”

    两人间的气氛变得尴尬了,本来很热闹的话题,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宁涛的心里也明白,她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拎着酒瓶子的人的身上。

    “那个,我再跟你说说你哥吧。”宁涛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我不想听……我没有哥哥……”她的情绪转眼间就低落了。

    宁涛往她的身边靠近了一点,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要难过,时间会抚平一切,还有我们陪着你。”

    “别人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会好起来。”她说。

    “那就好,你能这样想我就放心了。”宁涛说。

    林清妤看着他,犹豫了一下才说出来:“我进你的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初你说给你一点时间考虑,我想问一问……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宁涛顿时觉得头大了:“那个……都过去一段时间了吗?”

    “对啊,都过去好长一段时间了,而且我们之间的问题也不复杂吧,用不了,考虑多长时间。”她说,一双眼睛直盯盯的看着宁涛,那眼神似乎要洞穿他的身体和灵魂。

    宁涛的头转眼就两个大了,而且还在不断增大。

    “那个……你不会不认账吧?”她说。

    宁涛:“……”

    她进什么门了?

    可问题不在进没进门上。

    问题的根本还是那个激灵。

    他现在所面对的麻烦,归根结底还是他在人家的身体里面打了个激灵。

    人家是一个黄花闺女,他在人家的身体里面打激灵,这种事情能说不负责就能不负责的吗?

    “你倒是说话呀。”林清妤的声音小小的,眼眸里泛起了点点泪花。

    宁涛最受不了的就是女人流泪,他的心一下子就软了:“那你要我……怎么表态?”

    “那我问你,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宁涛的脑海里闪过了好几个关键词,朋友、情侣、夫妻、战友……

    “你敢说朋友,我现在就走,我去找林清华,要么我杀了他,要么他杀了我。”她说。

    宁涛苦笑了一下:“我可没说啊。”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林清妤跟着又提醒了一句,“我也不许你说盟友,你要是敢说我们是盟友,我现在就走,我去找林清华,要么我杀了他,要么他杀了我。”

    宁涛:“……”

    林清妤叹了一口气:“你就这么腼腆么?我给你提出来,你选择吧。”

    宁涛微微松了一口气:“好啊。”

    “夫妻、两口子、道侣,你选一个吧。”她说。

    宁涛:“……”

    林清妤微微沉默了一下:“你身边有四个女人,三个在闭关,一个寸步不离的跟班,我知道你有难处,我也不强求什么名分,我只要你承认我是你的女人,就这么难吗?”

    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宁涛心里的那道堤被她的泪水冲垮了,垮得一塌糊涂,他伸手搂住了她的肩头,温声说道:“你是我的女人,这里就是你的家,不要哭了,好吗?”

    林清妤一声嘤咛,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脸上满是幸福和激动的笑容,可是眼泪却流得更急了。上天是公平的,她失去了一切,却又得到了她最想要的。

    宁涛找了一个话题转移她的注意力:“那个,我再跟你聊聊丹灵吧,我又遇到了她,她叫……”

    却不等他把话说完,怀中的林清妤忽然伸手圈住了他的脖颈,螓首一凑,堵死了他的嘴。

    深更半夜的,你讲什么鬼故事?

    孤男寡女,干柴烈火。

    画面说乱就乱。

    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宁哥哥,你是不是回来了?”门外忽然传来了软天音的声音,“你在屋里吗?”

    纠缠在一起的人儿凝固了,几秒钟之后又触电似的分开,整理衣服。

    “宁哥哥?你们在干什么?”软天音的声音。

    “没,我在讲故事。”宁涛说,他去打开了门。

    软天音走了进来,一脸狐疑:“黑灯瞎火的,你们在讲鬼故事么?”

    宁涛:“……”

    林清妤急中生智:“对对,宁哥哥在给我讲鬼故事,他遇到了杨玉环,还有丹灵,哦对了,宁哥哥,你不是说你遇见我哥了吗,快说说是怎么回事?”

    宁涛咳嗽了一声:“这事说来就话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