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开个诊所来修仙 > 1632章 老天有眼

1632章 老天有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有能想到的可能宁涛都想过,甚至一些天马行空的不靠谱的可能性他也想过,那么还漏掉了什么?

    宁涛想不出来,他心中也有些气馁,感觉自己是在浪费时间,那所谓的裂缝根本就不可能存在。

    “妈的,你倒是动啊!”越想越气,宁涛一指头戳向了中心点。

    空气中的微小如尘埃的天之符文被震荡开了,露出了一片真空。也就在天之符文没有回归原位的这一点点时间里,虚空之中出现了一个极其隐秘的存在,它看去就像是人的肚脐眼,多看一眼,却又觉得它好像是一个按钮。

    那是什么东西?

    宁涛瞪大了眼睛瞧着,可没等他再多看一眼,空气中的天之符文便回位了,那东西也消失了。

    这个东西的出现让宁涛那颗失望透顶的心又燃起了希望,他跟着又用指头戳了一下,造成一个短暂的真空状态。

    那东西又出现了。

    这次宁涛看仔细了,瞧清楚了,那不是什么纽扣,也不是谁的肚脐眼,它更像是一只眼睛。

    那只眼睛闭着,没有一丝缝隙。

    宁涛的心中涌起了一片复杂的感受。

    这符文空间是三界至高的空间,没有开门印谁也进不来,如果说这个空间是三界的天,那也是不为过的,就连宁涛这个三界共主都得承认。他以前从不相信什么老天有眼,人在做,天在看之类的说法,可是现在他却看见了老头的眼睛。

    这老天的眼睛有点小,跟普通人的眼睛差不多。

    细微尘埃的天之符文再次归位,那眼睛也消失了。

    宁涛迫不及待的再次一指头戳了过去,这一次他动用了造化之力,将空气中的天之符文赶到了更远的地方,让真空的空间更大。

    这一次,他的指头也没有停下,直接捅向了老天的眼睛。

    老天的眼睛都敢捅?

    是的,一个神无聊到万事都不敢兴趣,只有这件事感兴趣的时候,他什么都干得出来。无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无聊到了想要毁灭三界,跟他相比,宁涛这样的行为只能算是调皮。

    可是,指头倒是不计后果的捅过去了,但宁涛的指头什么都没捅到。

    那淡淡若无的眼睛更像是一个阳光下的虚影,而且不在同一个空间,笔端的指头捅过去什么感觉都没有,也什么都没碰到,只是一片真空。

    被震荡到远处的天之符文又潮水一般涌了过来,宁涛震开它们的时候有多猛,它们回来的时候就有多猛。去时如退潮,回时如涨潮,几乎没有一丝延缓,震荡驱赶它们的能量消耗殆尽的时候,它们便回归了原位。

    宁涛却还保持着那指头捅眼睛的姿势,一动不动。

    这一点点的时间里,他想了很多很多。

    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在过去时空之中见到的不日星君的残魂,不日星君跟他说了一个杀无的法子,那就是用他的大日棒神器捅进无的竖眼之中。结果他真那么去尝试了,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但不日星君那脑路清奇的建议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第二个想到的是无。

    无的额头上也有一只竖眼,那是他的0。东山族的男人,每一个的额头上也都有那样一只眼睛。1000年的时间过去了,东山族的人口始终维持在几百人这个水平上,新添的人口也就他和东山波丽生的宁天神。

    东山波丽生了宁天神之后,不管宁涛怎么努力,东山波丽都没有再生下第二个孩子,而差不多一个时期的希米亚却先后生下了两个孩子,他凭借自己的实力,硬生生的把宁丹妮送上了大姐的宝座。

    他从来没有去想过这是为什么,现在却不由自主的思考这个问题。

    “等等……”宁涛忽然想起了什么,心中顿时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他激动地道:“并没有添任何一个人啊,无死了,无也算是一个东山族人!这个空间时刻都在保持着一种稳定,地狱研磨了多少,它就会释放多少出去,而且是千年释放一次,所以才会出现能量波动。涅波娜是从地狱漩涡之中直接过来的,所以造成了不稳定,也就有了不按时间来的能量波动!”

    虽然只是猜测,没有证据来证明,可也七七八八了。

    想到这里,宁涛的心中有了一个想法。

    他探出拳头,运力一震,造化之力能量场瞬间清出一片真空。

    那只闭着的眼睛再次显现出来,隐隐约约,淡到了极致。如果不是宁涛,就算是希米亚在这里,也盯着它,她也看不见它!

    这需要真命法印,她没有。

    这一次宁涛不但运足了目力,还释放了一个神念,一头扎向了那只眼睛。

    他的视线里,那只眼睛不断放大,其结构也第一次进入他的视线。那是一只只0构成的眼睛,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全0法阵!

    他的神念倒是扎上去了,可是什么都没有触碰到,直接就穿了过去。

    他顿时愣了一下,心里暗暗地道:“难道这眼睛真的不在这个空间,只是一个光线的映射?不可能,如果它不在这个符文空间之中,那么涅波娜又是怎么来的?所以,它一定存在,而且就在我的面前,在这个空间的中心点上,只是我还需要什么东西才能触碰到它。”

    被震荡开的天之符文又回归原位,那只眼睛又消失了。

    宁涛沉默了半响,又开始缝隙:“如果真有一道离开这个符文空间的门,那么这只眼睛就有可能是这门上的锁眼,那么我就需要一把钥匙才能打开它!”

    这简直是天马行空的思维。

    想到这里,宁涛的心中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开锁需要钥匙,这只眼睛前是由0构成的,那么就需要一个由1构成的钥匙来打开!

    就这么办!

    宁涛的神念一动,虚空之中的符文顿时变得活跃了起来。一个个1在他的身前聚集,渐渐形成了一把钥匙的形状。

    这是根据他所看见的那只眼睛的大小而凝聚出来的钥匙,大小倒是合适,但是不知道应该要多长,他就试探性的整了一个八寸的尺寸。

    有了这把全部由1构成的钥匙,宁涛释

    放出了更多的造化之力,将生前的天之符文驱赶开去。

    真空形成,那只若隐若现的眼睛又出现了。

    宁涛的神念操控着那把钥匙慢慢的靠近了那只眼睛,他的造化之力一直维持着真空的状态,那只眼睛也就始终浮现在这个空间的中心点上。

    这看似一个轻松简单的操作,可宁涛自己却知道这有多难。这个空间始终都存在着一个维持平衡的力量,他驱赶开去的天之符文时时刻刻都在那个力量的驱使下回归,他等于是在和这个空间的力量对抗。

    这也等于是与天对抗。

    老天本来闭着眼睛,你非要让它睁开,它不开眼,你还拿棍子去捅,你说这得多难!

    可即便是逆天,宁涛也要硬着头皮干下去。

    那把全部是由1构成的符文钥匙终于捅进了那只眼睛之中。

    那种神秘的能量波动瞬间就出现了,而且极其强烈,频率也极高。

    这一次宁涛无需去捕捉,他自己就处在了能量波动的中心,每一秒钟都能感受到。

    钥匙剧烈的颤动,崩塌。

    这景象就像是用一只不对号的钥匙,去强行开不配对的锁,结果就是钥匙就要被拧断了。

    “你给我开!”宁涛怒吼了一声,神念操控着那把全1钥匙奋力一撬。

    全1符文钥匙寸寸崩断,化作一个个天之符文。

    却就在那一瞬间,那天眼睁开了一条细缝,有一丝莹莹的碧光从那微乎其微的缝隙之中侵入到这个空间之中,然后照射到了宁涛的身上。也就在那一瞬间,宁涛的脑子里忽然涌现出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好像是滴水的声音,又好像是什么东西的模糊的影子,感觉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空间一样,极其诡异。

    可是,这诡异的感觉,还有那一线莹莹的碧光瞬间就消失了,根本就没有多给他感受和观察的机会,然后天眼的缝隙也闭上了。

    一切都回归平静,所有的天之符文回归原位,宁涛脑子里的奇怪影像和身影也都消失了。

    宁涛一动不动的悬浮在虚空之中,许久都没有动弹一下。

    无说的不对,那不是什么空间的裂缝,而就是老天开眼。

    无根本就没有发现这只眼睛的存在,他一直在错误的方向艰苦钻研,以至于数以亿年计的时间都没能出去。所以,他疯了。

    宁涛是什么都敢想,也什么都敢做。可这一次如果不是涅波娜献身帮忙,他也发现不了这只天眼。

    “天开眼,天开眼……”宁涛念叨着,脑子里不断涌现出他说看见的由0构成的天眼,造化之印同步解析天眼所蕴藏的超级法阵。

    既然刚才那把八寸长的全1要是能开一条缝隙,那么只要增强钥匙的强度,并与天眼之中的法阵相克,他就能将这只天眼万全打开!

    可是,要破解天眼之中的法阵,那却不是想破解就能破解的。

    一个时间里,宁涛结束了破解,回到了至高天神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