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开个诊所来修仙 > 1533章 可怕的真相

1533章 可怕的真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亮了,虽然看不见太阳,或者别的什么恒星,可这空间却洒满了阳光。山林里的树叶和草叶上挂着露珠,山林间还笼罩着一层薄雾,有鸟在树冠之中名叫,其声啾啾。这才是真正的仙界啊,可是它只存在于灵古时代。

    智慧女神希米亚说灵古时代并没有结束,现在才是大后期,可在宁涛看来,灵古时代已经过去了,随着众神的陨落结束了。现在是一个新时代,是黄天将死,青天将立的时代。

    宁涛从地上爬了起来,往村子走去。

    过去的一夜,他一直玩着一个游戏,那就是用他的造化之力将这个过去时空撕开一道口子,戳一个窟窿什么的,然后看那些0与1雪花般涌动,修复这个空间。他以为他重复一百次,观察一百次就能找到线索,可是他重复了一百零一次都还是一无所获。

    村民都起床了,有人挑着水桶去河流挑水,有的在劈柴准备烧火造饭,几个猎户又在村头集结了,准备出发进山林之中打猎。

    希波拉抱着小希米亚站在几个猎人旁边,眼巴巴的看着阿巴斯。

    “孩子她娘,回去吧。”阿巴斯说。

    希波拉叮嘱道:“进林子后小心点,不要逞能,我和孩子在家里等你。”

    阿巴斯点了一下头。

    一个年轻的小伙笑着说道:“阿巴斯大哥,我看你还是留在家里陪嫂子吧,嫂子那眼神明显舍不得你走啊。趁着被窝还是热的,你和嫂子回家给希米亚造个弟弟吧。”

    希波拉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你这臭小子!”阿巴斯挥手去打那个说笑的小伙子,那小伙子却跑开了。

    几个猎户笑了起来,气氛欢快。

    阿巴斯也不是真恼,只是有些尴尬地道:“走吧、走吧,我们得进山了,要不晚上赶不回来。”

    宁涛瞅着小希米亚,他以为小希米亚会看他,可是小希米亚却直盯盯的看着她的父亲,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而且,他忽然发现小希米亚的眼眸里充满了悲伤。他心中一动,暗暗地道:“难道就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阿巴斯冲希波拉和小希米亚挥了挥手,眼睛里满是宠溺与情意:“你们娘俩回去吧,早晨天冷,别让孩子着凉了。”

    “孩子她吧,小心点。”希波拉又叮嘱了一句,这才抱着小希米亚转身往回走。

    小希米亚这才移目过来看了宁涛一眼。

    宁涛发现她的眼眸里含着泪花,他刚刚那个不好的预感更强烈了。

    阿巴斯转身跟着那几个猎户往村外走,却没等他和几个猎户走多远,天空中的金色光线消失了,刹那间风起云涌,那天转眼就黑了。

    “发生了什么?”

    “怎么变天了?”

    “这天象……不祥之兆啊!”

    几个猎户顿时紧张了起来,村子里也有人在叫喊。

    阿巴斯转身向希波拉和小希米亚跑来,一边跑一边叫:“孩子她娘快回家!”

    嗖!

    一支长矛突然从虚空之中穿飞出来,瞬间穿透了阿巴斯的胸膛。

    噗嗤!

    鲜血喷溅,阿巴斯的身子被活生生的钉在了地上。

    “啊——”希波拉尖叫了一声,顾不得手中的小希米亚,手一松就往阿巴斯奔去。

    小希米亚掉在了地上,两颗眼泪夺眶而出。

    嗖嗖嗖!

    一支支长矛从虚空之中穿飞出来,几个猎户瞬间被击杀。

    一

    片金光从虚空之中穿飞出来,那是一个身披金色神甲的神灵,他的肩头上背着一只矛囊,里面插满了投矛。对于他来说,那些投矛很短,可是对普通人来说那却是长矛,而且他的矛仿佛取之不尽。

    投矛神灵一现身,他探手在肩头上的矛囊一抓,一支长矛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下一秒钟他顺手就投向了跑向阿巴斯的希波拉。

    噗嗤!

    长矛扎穿了希波拉的胸膛,带着她的身体飞了起来,然后扎进了一棵参天古木之中。

    另一边,村子里,投矛神灵的信徒子民砍杀村民,点燃村子里的房屋,一时间惨叫声不断,火光滔天。

    投矛神灵身形一晃,伸手抓向了小希米亚。

    小希米亚一动不动,只是看着她的母亲,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宁涛看不下去了,忘记了这一切只是影子,飞起一脚踹向了那投矛神灵的后背。

    投矛神灵没有任何察觉,他的手抓向了小希米亚。

    宁涛的脚穿过了投矛神灵的后背,什么都没有踢到。

    投矛神灵抓住了小希米亚。

    小希米亚一动不动,看样子像是被吓傻了,却也给人一种麻木了的感觉。

    宁涛也放弃阻止了,这是发生在灵古时代的事,早就过去了,也早就有了结果,他怎么也扭转不了。

    “你这妖孽,不能让你活在这个世上!”投矛神灵声音震耳,抓着小希米亚的大手突然用力一捏。

    他是一个神灵,他要捏死小希米亚不会比捏死一只蚂蚁更困难,可是他当然不可能捏死小希米亚,不然哪有还有什么神山众神陨落之事?

    宁涛虽然明知道结果,可是他仍然很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道金光从天而降,直端端的照在了投矛神灵和小希米亚的身上。那一刹那间的感觉,就像是舞台剧上的主角突然被打上了增强的灯光一样,是那么的显眼,是那么的突出。

    “无法无天!”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天空深处镇压下来。

    投矛神灵浑身颤抖,那只握着小希米亚的手怎么也捏不下去。他没能坚持过三秒钟,双腿一软,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颗接着一颗的往外冒。

    宁涛抬头望。

    一个白发白须的干瘦老头从天而降,那身材给人的感觉好像是随便大一点的风都能将他卷走。

    这货不是别人,正是神山之上最牛逼的万,白须子。

    “老夫乃一切的起点,一切的尽头,老夫乃这天的老天爷!”白须子振振有词,干瘦的脸庞上满是正义的光彩,闪闪发光。

    白须子从天而降,一巴掌拍在了投矛神灵的肩头上。

    轰隆!

    投矛神灵的身体直接被打入泥土,那感觉就像是一只大锤把一颗钉子捶进了木头之中一样。

    白须子将希米亚抱了起来,脸上满是慈祥的笑容:“孩子,你是上天选中的人,跟我走吧,这世界需要你。”

    说完,他纵身一跃,一道金光划破长空,转眼就消失了。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看宁涛一眼。

    他只是一个影子。

    可在那个过去的时空里,他却真实的在这里现身过,拯救了智慧女神希米亚。

    村子还在燃烧,惨叫的声音已经听不见了,那些凶残的信徒子民也消失不见了。整个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了宁涛一个人,还有躺在地上的希米亚的父母的尸体,以及那

    几个猎户的尸体。

    “原来希米亚是这样被选中的。”宁涛的心里暗暗地道:“可是,事情进行到这里就应该完结了,小希米亚都被带走了,这里的影子怎么还不消失?”

    他举目四看,寻找智慧女神希米亚,他以为她会在这个“电影完结”的时间里出现,与他聊聊,可是她并没有出现。

    突然,身前的地面颤动了一下。

    一道金光从泥土里迸射了出来,那个被白须子一巴掌拍进泥土里的投矛神灵又冒出来了。

    投矛神灵拍了拍金色神甲上的泥土,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话:“我是一切的起点,一切的终点,谁又能杀得死我?”

    这话听着就耳熟。

    这不是无的口头禅吗?

    宁涛直盯盯的看着那金甲神灵,等着他变成白须子的样子,可是画面却在此刻定格了。

    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就连山林里的叶子,村子旁边的河流,全都静止了,一动不动。

    宁涛以为马上就要进入那个全是0和1的空间了,可是等了一分钟都还是这个样子,全世界都静止了,唯有他能动,而他对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没有影响。

    这是什么意思?

    宁涛出声说道:“我已经看过了,这是一个骗局,无欺骗了你,是他杀了你的父母,你出来吧,我们好好聊聊。”

    踢踏、踢踏,脚步声从身后传来。

    宁涛转身,一眼便看见了正迈步向他走来的智慧女神希米亚,长腿修长有利,金色神甲闪闪发光。

    宁涛却从她的眼眸里看到了泪花。

    刚才,她明明可以早一些现身,可是却拖延到了现在。在宁涛看来,她大概是躲在某个角落里哭泣吧。

    这样的记忆,别说是亲身经历的她,就连他也感到愤怒和悲伤。

    “你为什么要重温这样的记忆?”宁涛说。

    智慧女神希米亚说道:“痛苦也是我的一部分,我为什么要逃避?”

    宁涛本来想安慰她的,可是听她这么一说,那些安慰人的话就说不出口了。她可是智慧女神希米亚啊,她从来不是那种需要人安慰的女人,更不是需要男人的肩膀来依偎的女人。

    智慧女神希米亚又说了一句:“这段记忆我曾经丢失了,这次重生之后才找到。或许,这与丹妮莉丝有关,也或许与宁丹妮有关,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看到了真相。所以,我才在这里等你,让你看到这些。”

    宁涛说道:“我懂了,我想你想给我看的我都看过了,现在是时候告诉我那个满是0和1的空间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吧?”

    智慧女神沉默了一下才说道:“我要给你看的才刚刚开始。”

    宁涛顿时愣了一下。

    才刚刚开始?

    智慧女神随手一挥,法印扫过的虚空之中出现了一个漆黑如墨,周边金芒闪烁的通道。

    宁涛看着那通道,问了一句:“这又是要去什么地方?”

    智慧女神希米亚说道:“你进去就知道了,来找我吧。”

    说完,她的身体突然打散,化作了一个个0,一个个1,然后消失了。

    宁涛看得目瞪口呆。

    这处空间出现了一道道裂缝,所有的景物颤动、崩塌。

    智慧女神希米亚留下的通道也晃动了起来,随时都可能崩塌。

    “我讨厌这样。”宁涛苦笑了一下,一头扎进了那通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