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开个诊所来修仙 > 1299章 封神仪式

1299章 封神仪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房间里,潘布在窗前走来走去,马克和琴瑟坐在两只椅子上看着踱来踱去的潘布。

    “潘布,你别走啦,晃得我眼睛都花了。”马克说。

    潘布停下了脚步,可是没过几秒钟就又开始踱步。

    马克还要说什么,琴瑟说道:“你别管她,她心里有事。”

    “抹印的事吗?”

    “你个笨蛋,是那个灵玉姑娘,我看得出来灵玉姑娘也喜欢阿里,我都能看出来,潘布能看不出来吗?”琴瑟说道:“灵玉姑娘那么优秀,她可是铁民的偶像啊,你说潘布怎么跟人家抢,又怎么能开心?”

    马克叹了一口气:“唉,可怜的潘布,不过那小子有那么好吗?我们家潘布看上了他,灵玉也看上了他,他镶金边的么?”

    琴瑟一指头给马克戳了过去:“你哥老不正经的!”

    潘布一脸愁容的看着琴瑟和马克:“你们能不能不说了?我……”

    她本来没那么难受,被潘布和琴瑟这么一说,她的心里更难受了。马克和琴瑟再说下去的话,她恐怕会哭出来。

    “好了好了,不说了。”马克心里有点愧疚,人家这么伤心,他还在添乱。

    就在这个时候,屋子外面忽然传来了喧闹的声音。

    “大家快去看真神呐!”

    “我们野人部落就要有守护神了!”

    “以后没人敢再欺负我们了!”

    潘布凑到窗前看了一眼,看见不少部落野人往一个方向跑去,可是她并没有看见什么真神。

    马克站了起来,惊讶地道:“真神?怎么可能会有真神出现在这个地方?”

    琴瑟也站了起来:“不会是智慧女神吧?”

    “我们也去看看吧。”潘布说。

    三人离开了屋子,跟着野人往那个方向跑去,最后来到了寨子后面的一座神石砌的祭坛下面。这里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部落野人,密密麻麻到处都是人头,目测的数量起码上万人。

    马克惊呆了:“真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野人,难怪城卫官雷丁经常说野人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必须要铲除。”

    琴瑟一巴掌拍在了马克的后脑勺上,紧张地道:“你个傻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里是野人部落!”

    马克闭紧了他的嘴巴,他的确犯了一个很愚蠢的错误,这里就是野人部落,他居然在这里说野人必须铲除。要是被野人听见了,野人部落没有被铲除,他恐怕就被铲除了。

    潘布说道:“野人永远也不会消失,只会越来越多,因为每天都有人因为买不起义肢而步入死亡五日。为了活下去,他们只有成为野人。如果天空神庙不改变他们的做法,他们终将被野人所毁灭。”

    琴瑟紧张地道:“潘布你也闭嘴呀,这可是渎神的话呀,如果被神民和神卫听见了,他们会杀了你。”

    潘布淡然一笑:“我很快就会成为野人了,我才不怕他们,而且这里也没有神民和神卫,只有平等的野人。”

    就在这个时候聚集在祭坛下的野人忽然爆出了一片欢呼声。

    潘布移目望向了祭坛,就在她的视线里

    ,一朵镶金边的祥云从天而降,浑身沐浴着淡淡的金光,颇有点女神降临的味道。

    “灵玉!”

    “灵玉!灵玉!”

    到处都是呼喊灵玉的声音。

    潘布的眼神里充满了崇拜,可是心里却酸酸的,这样一个情敌,怎么跟人家抢?

    灵玉落身在祭坛之上。

    那祭坛仅有几十米的高度,是一个金字塔的形状,四面都有阶梯通往祭坛顶部。

    “大家安静一下,我有重要的事情宣布。”灵玉的声音从祭坛上传递四方。

    上万野人顿时安静了下来。

    灵玉说道:“昨夜有真神托梦给我,他说野人疾苦,无神庇佑。他怜悯野人,要保护野人。我们要为他举行封神仪式,请他下来,成为我们的保护神。有真神庇佑,我们野人才能繁衍生息,创建属于我们野人自己的文明。有真神庇佑,我们才不惧神卫,从此再无人能压迫我们!”

    祭坛下的野人一下子就沸腾了,有人欢呼,有人高深议论。

    “我以为真神就是灵玉,看样子是别的神啊!”

    “管他是什么人,只要能庇佑我们就是好神!”

    “如果真能请下真神,我想向真神祈求一条腿,少一条腿我干不了活。”

    “真神长什么样啊?”

    到处都是议论的声音。

    马克、琴瑟和潘布却进入不了这种气氛,因为他们还不是野人。

    马克仰望着祭坛上的灵玉,嘴里冒出了一句话来:“奇怪,阿里那小子去哪了?”

    没人跟他说话,因为他的声音被野人的欢呼声给淹没了。

    “大家安静。”灵玉的声音响彻四方。

    上万野人又安静了下来。

    “跪!”灵玉一声吼喊,领头跪在了祭坛上。

    上万野人齐刷刷的跪了下去,场面并不齐整,却也算壮观。

    “请封神谕!”灵玉吼道。

    祭坛之上缓缓浮起了一块神石,那神石长两尺,宽一尺,看上去就像是一本金灿灿的书本。

    神石石板悬浮到了灵玉的面前停了下来,灵玉咬破右手食指,然后用流血的食指在神石石板上刻写符文,一边刻写,一并诵念:“神山有神灵,九千九百九十九,以万为尊。野人疾苦,无神庇佑,请天将神谕,为野人所请之神封神……”

    所有的野人都跟着灵玉诵念,万人诵念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

    马克和琴瑟本来没念,可看到潘布都在嘀嘀咕咕的跟着诵念,夫妻俩也加入进了诵念的队伍。

    灵玉刻写完符文,那些符文构成了一个法印,她伸手在法印上一拍,法印瞬间点亮,蓝色的血迹消失,金色的符文显现。随后,那块神石石板缓缓往上飘,到达一定的高度之后又停了下来。

    灵玉跪在地上大声吼道:“万!万!万!”

    所有的铁人都跟着她吼:“万!万!万!”

    突然,天空深处出现了一个能量波动,紧接着一束金光从天空深处投照下来,不偏不倚刚好照射到那块神石石板上。

    那金光之中符文闪烁,望不见尽头

    。

    祭坛一侧的一座山峰上,一块馒头形状的岩石上,一个青年背手伫立,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块被金光笼罩的神石石板。

    这个青年不是别人,正是等待封神的宁涛。

    他想看见那块神石石板上出现了什么神谕,可是那金光耀眼,即便是他开天眼也看不见石板上出现了什么神谕。

    他的心中一片震撼,感觉就像是在梦中:“这就是封神仪式?看上去并不复杂,关键是灵玉刻写的那个法印,回头问一下她那法印是什么来历。”

    然后,他抬头望向了天空深处。

    那金光万万丈,根本就望不见源头。

    他的心里又暗暗地道:“无,真的是你吗?你在哪里?你会给我什么样的神谕?”

    他的心里有一大堆困惑。

    这个神的世界就是一个迷。

    突然,金光偏离了那块神石石板,瞬间移到了宁涛的身上。

    宁涛惊愣当场,金光罩身,他感觉浑身都不能动弹。金光里的符文在他的身上闪烁,他的仙界化作一粒粒飞灰洒落地上,随后那些符文在他的身上凝聚成了一个法印。

    宁涛的心中一片惊骇:“这是什么法印?不会又是束缚我的灵魂烙印吧?如果是的话,那这神我不当也无所谓。”

    在自由与神格之间,他宁愿选择自由。

    可是,不管他愿意不愿意,金光中的符文凝结成法印之后,化作一缕金光一头扎进了他的大脑之中。

    轰!

    他的脑袋里面多了一个法印,在众多法印之上,仅在造化之印的下面。

    恐怕,如果不是因为造化之印的性质,这个法印恐怕会凌驾在他所有的法印之上!

    金光也就在法印加身之后消失了,来时毫无征兆,消失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一切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幻觉。

    宁涛的身体能动了,可是没动,他的神识进入了那个刚刚得到的法印之中。这一刹那间,无数的符文闪烁,仿佛有九千九百九十八个神灵在诵念符文法咒,而他是闭着嘴巴的那一个。

    也就是这一接触,他很快就明白了这次封神得到了一个什么的法印。

    这个法印是神本位法印。

    这个法印不只是一个“证件”,更是一种法力,能让他拥有神本位之身!

    弄明白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法印,宁涛的心中一片难以抑制的激动,不只是因为他从此摆脱了野神的身份,成为了一个有本本的神,更因为他终于有了神的形态!

    神的形态,也就是神身。

    不死火凰拥有凰身,保护喜儿拥有虎身,青追和白婧拥有蛟龙之身,他的神身也就类似于她们的第二形态。

    那么他的第二形态也就是神身是什么样的?

    他也不知道。

    山谷里突然传来灵玉的呼喊声:“野人部落的守护神啊,请你现身吧!”

    上万野人一起吼喊:“野人部落的守护神啊,请你现身吧!”

    宁涛深深吸了一口气。

    该我登场了!

    又是被动装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