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仕路红颜:美女记者 > 925、找不到江帆

925、找不到江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彭长宜张大了嘴,既然半天没说出话。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上午,江帆被召唤到了锦安,随后就回来了,和他一同回来的还有谢书记,刘部长,当然,还有新任市委书记韩冰,也就是你说的那个眼镜副部长,长宜,江帆没告诉你吗?”

    “没有,我前两天还跟他通话着呢,看来,他肯定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没错,他去的时候都不知道,去了以后才知道的。一切都太突然了。”

    “部长,你看他……他情绪怎么样?”彭长宜担心地问道。

    王家栋说:“倒是看不出,不过他心里应该有准备,最近他那个老婆折腾得很欢,估计这次和她老婆有关系,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目前也不知道,他上午去锦安,回来后召开的欢迎会,中午跟锦安市委领导在一起吃的饭,下午一直在忙,我还没有单独见他。”

    “哦——”

    彭长宜心里就七上八下的不放心江帆。

    一直到了晚上,彭长宜回到住处,他才给江帆的宿舍打了电话,久通无人接听的声音,他这才想起,江帆房间的电话夜里就拔掉,他又打了他的手机,手机也是关机,他就更加不放心了,就给丁一打了电话。

    丁一很快就接通了,她刚“喂”了一声,彭长宜就说道:

    “小丁,是我,彭长宜。”

    丁一说道:“哦,科长,在哪儿呢?”

    “我在三源。”

    “呵呵,我还以为你回来了呢?”

    彭长宜说:“过两天再回,小丁,我给市长打不通电话。”

    丁一有些不好意思地“哦”了一声。

    “小丁,我知道他还有一个手机,上次说告诉我号,临走的时候就忘了,你告诉我。”他笃定地说,根本就不给丁一犹豫的时间。

    尽管丁一从来都没有正面跟彭长宜承认什么,但是彭长宜什么都知道,她听他的口气很急,而且确定自己知道市长的另一个号码,就也不再伪装什么,告诉了了他。

    彭长宜记在了本上,然后说道:“小丁,你今天见着市长了吗?”

    丁一听他这么说,语气就有些低沉,她说:“科长,我见着了,今天新书记见面会,温局长带着我去的。”

    彭长宜故意轻松地说道:“新书记叫什么?”他明知故问。

    “韩冰,原来是锦安市委组织部的副部长。”

    “哦。”

    丁一没有再说话。

    彭长宜一时找不着话题,就说道:“你在干嘛?”

    “什么都没干。”

    彭长宜知道丁一有心事,就说道:“小丁,新书记来你们是不是该忙了?”

    “会有一段忙的时间,但我这个节目影响不是太大,而且马上要过年了。”

    彭长宜听出丁一的口气不是很轻松,就说道:“怎么了,情绪不高啊?是不是受影响了?”

    丁一听彭长宜说得这么直接,就说道:“呵呵,有点……”丁一支吾着说道。

    彭长宜知道她担心江帆,就单刀直入地说道:“小丁,市长没有当上书记很正常,他会处理这个关系的,也不会往别处想的,相信市长的水平,你放心,这种事哪个地方都有,不一定一个地方的书记走了,市长和县长就能接任书记的……”

    “科长。”丁一打断了他的话,嗫嚅着说道:“也许……是我连累了市长……”

    听了丁一这话,彭长宜的心就是一紧,不禁有些心疼,真是一对痴心人!

    他说道:“傻丫头,这就是你多想了,你怎么会连累市长呢?不会的,绝对不会,官场上的事你不懂,任何一个地方新的领导班子配备,都不是一个原因那么简单,如果你都能找到背后的原因,那肯定就不该是这个原因。别瞎想,这事和别人没有关系,我猜应该和那个姓袁的女人有关系,肯定是市长不跟她妥协,她恼羞成怒告了市长的刁状!”

    听了他的话,丁一心里好受了些,但是,既然袁小姶去告江帆的状,肯定就会牵扯自己,自己仍然也脱不了干系,想到这里,她叹了一口气,说道:“总之,还是会有我的原因的……”

    彭长宜说:“我说了,事情没你说的那么简单,即便市长和别的女人有关系,但如果市长不坚持离婚,还跟袁小姶重归于好,他可能也就当上了书记;即便市长和别的女人没有关系,如果市长坚持离婚,他仍然当不上书记,这个道理你懂了吗?所以,主要原因不是市长和什么人有没有关系的问题,而是市长和袁家的关系问题,别什么事都往自己头上揽。”

    “嗯,好吧。”

    彭长宜说的有道理,丁一能懂。

    彭长宜又说:“你参加会的时候,见市长的情绪怎么样?”

    听他这样一问,丁一的眼泪都快下来了,也许,只有她才能看出江帆内心的痛苦和烦恼,外人是看不出什么来的。

    他的言谈举止,仍然是谦谦君子的风度,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失落和不平衡,似乎他的心里就从来都没有过对书记这一位置的憧憬和向往,尤其是他在会上说:“请上级市委的领导放心,作为政府一把手,我保证全力配合好韩冰同志的工作,紧密团结在市委周围……”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丁一的心里就一阵阵揪心般的难过。

    “小丁,你在听吗?”彭长宜见她不说话就问道。

    “是的,在听,市长……他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很正常……”

    彭长宜听出她的嗓音里有了一丝哽咽,就说道:“好了,别瞎想了,我明后天就回去了,回去后我们再谈。你休息吧。”

    “嗯。”丁一抹了一下眼角里流出的泪,就说了一声“再见”,就挂了电话了。

    彭长宜呼出了一口气,他知道丁一在自责,而且是深深地自责,但是现在顾不上她,他立刻给江帆打了新手机号,果然,江帆接通了。他说道:

    “市长,两电话都打不通,刚跟小丁要了你的新号码。”

    江帆一听是彭长宜,就说道:“我没给你这个号码吗?”

    “呵呵,那天咱们都喝多了,您忘了给,我忘了要,就这样了。”

    “哦,对,我想起来了。”江帆沉默了一会说道:“长宜,你都知道了?”

    “是的,我听说了,其实这也很正常……”

    “长宜。”江帆打断了他的话,说道:“长宜,你放心,我不是三岁的孩子,道理我懂,也想得开,你最了解我,从当代市长那天起,你就了解我,我的确梦想过能接任书记,也做了努力,但毕竟结果不是咱们自己能左右的,尽管我很失落,也有些不平衡,说真的,我还不是特别的在意。我在意的是有些事情的确很让我忿忿不平,不过还好,他没有让孟客来这里当书记,这已经是给了我天大的面子了,我应该感谢他。”

    彭长宜知道江帆说的这个“他”,指的是翟炳德,他有些吃惊地问道:“孟客?”

    “对,孟客,原定是孟客,也是在最后一刻,他才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临时换了韩冰。”

    “哦。”彭长宜明白了江帆说给他“天大面子”的含义了。

    孟客,原来是亢州市副市长,曾经是江帆的手下,因为张怀不服江帆,在人代会上暗地里串通了几个代表团,想选掉江帆,重演周林败走亢州的一幕。

    在人代会推举市长候选人期间,就有几个代表团另外推举了一个候选人,这个候选人就是和江帆站在一个阵营里的副市长孟客。

    当时弄得孟客十分狼狈,那个时候他来亢州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不能不说张怀老谋深算,他玩的这手的确起到了一石二鸟的作用。

    即便孟客不能当选,也瓦解了江帆在政府的阵营。

    后来还是樊文良力挽狂澜,给张怀来了一个釜底抽薪,借用书法解字,敲山震虎,使张怀阵营里的苏乾兄弟临时倒戈,又以病逝的北城区主任张良写给市委的密信来威胁张怀,使张怀不但放弃了原有的打算,还变成了给江帆拉车的驴,以至后来发展到张怀比任何人都希望江帆能当上亢州的市长。

    为保证江帆顺利当选,他四处做工作。后来,江帆顺利当选为亢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但是作为亢州的上级部门锦安市委,考虑到孟客和江帆有过在人代会上“竞争”市长这个政治事件,怕他们以后合作出现缝隙,就及时地把孟客调走了。

    当时江帆还想不通,驱车去锦安找翟炳德,不同意孟客调走,当翟炳德告诉江帆,孟客是调清平市当市长的时候,江帆这才没话说了。

    基于这些因素,如果上级真让孟客回来当亢州市委书记,那就是对江帆极大的羞辱了。

    无需置疑,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江帆没有上位,至少,翟炳德对江帆是失望的,如果从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层面上考虑,应该找不出江帆有什么毛病,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江帆早已经分局的老婆袁小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