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离间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春雪说:“这次把东方公司以前欠的利息扣了。”

    又给了这么多贷款,再不把以前的利息扣了,就太说不过去了,彭长宜非常清楚这一点,他说:“你在那里说话注意。”

    李春雪说:“是,阿姨也这么嘱咐我,我就是一个小储蓄员,什么事都不搀和,什么话也不说。”

    彭长宜在想,江帆肯定不知道这个情况,要是知道了,说不定会气成什么样?不过他也不想告诉他,徒增他的烦恼没有用。

    由于李春雪的缘故,彭长宜只在老家呆了两天自己就提前回来了,不知为什么,对于李春雪,彭长宜始终都没有太大地好感,当年,在古街迎接省里检查的时候,他意外地被李春雪认出,才模糊记得眼前这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子就是当年农村学生李春雪,并且借了她店里的暖水瓶,给检查团打了酸梅汤。

    打这以后,李春雪就走进了他的家庭,求他给她安排工作,不想再卖服装了。给李春雪安排个工作对于彭长宜来说不是难事,北城有这么多的企业,跟哪个企业说说也不成问题,只是眼下许多企业都不景气,所以就给李春雪办了招工指标,把关系放在了棉纺厂,以后又到幼儿园去上班,一来二去,李春雪跟妻子和女儿混得关系非常好,以至于娜娜都有些离不开她,她也就经常在他家吃住,帮助沈芳接送娜娜,干一些家务活。

    幼儿园把李春雪开除后,彭长宜本想让她回棉纺厂去上班,怎奈李春雪的父母登门求情,说厂子效益不好不说,太辛苦,怕李春雪在车间干不下去。这时,正好北城成立基金会,彭长宜也有意安排一个自己的人进去,就这样,李春雪被安排到基金会上班,当了一个柜员,具体负责储蓄业务,由于长得漂亮,也会来事,有时候也被师小青叫着一起出席一些宴请活动,关键时刻也能替师小青挡几杯酒,跟师小青的关系搞的也不错,今天给师小青拿点柴鸡蛋,明天给师小青拿点不上化肥和农药的蔬菜,把师小青哄得很高兴,每次的月奖、半年奖和全年奖李春雪都是最多的。

    彭长宜不同意她和侄子彭松搞对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李春雪的认识,他觉得李春雪尽管是农村出来的孩子,但是却少有农村人特有的质朴和厚道,多了精明和市侩,作为一般朋友她身上的这些毛病不叫毛病,但如果真成了一家人,就明显和彭长宜的审美格格不入,真不知道侄子当初是怎么想的。他决定上班后和侄子谈谈,即便不能改变他们目前的关系,但是作为家长,彭长宜也要跟侄子表明自己的态度。

    大哥和大嫂很喜欢李春雪,认为李春雪人长得好看,工作也体面,而且李春雪很会来事,博得全家上上下下对她都很喜欢,大哥和大嫂就安排李春雪和许多亲戚见面,彭长宜也就捎带着应付这些,他很反感,初二中午吃过饭,彭长宜就往回走,说是不放心家里的暖气,一旦火灭了,暖气管就会冻爆,把沈芳和女儿留在了老家,声称过两天再去接他们。

    沈芳说:“你走了我还呆什么劲?”彭长宜说:“你呆着有劲,你导演得戏怎么也得自己看完。”沈芳很不情愿的说道:“我还不是为了你们彭家,小松人老实,就不能再找一个窝囊的媳妇,李春雪最合适。”彭长宜说:“是啊,我们家的人都窝囊的需要媳妇来支撑。”沈芳一听他又在说混话,就不理他了。

    最近沈芳比较迁就他,如果不是原则问题,一般都不和他吵了,毕竟男人现在在外面也是有头有脸的人,而且见面时间也短,每天晚上很晚才回来,沾枕头就睡着了,很少有沟通的时候,妈妈就曾经无数次地劝她,让她要学会笼络自己的男人,他现在翅膀硬了,外面的应酬也多,诱惑也多,随便找个理由都能不回家,所以千万不能把男人往外推,要多理解和支持。如果不是妈妈一再相劝,估计沈芳会和他吵上一百次了。

    初二下午,彭长宜回到家,把暖气炉打开后,先去了隔壁刘忠家,因为他们走时,把钥匙给了刘忠家一把,让他们帮忙照看暖气。刘忠夫妇没在家,只有他儿子在家看电视,尽管他们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谁都不互相给孩子压岁钱,给来给去的太麻烦,彭长宜看见小家伙后还是忍不住给了孩子一百块钱的压岁钱,嘱咐他锁好门后就出来了,他就从里面的田冲家开始,礼节的串了门后,最后才去的任小亮家。

    任小亮家里养了一条很大的狼狗,白天被圈在一个大狗笼子里,晚上就放出来,听到狗吠声,梁晓慧从里面出来,说道:“长宜来了。”

    彭长宜说:“嫂子,过年好。”

    “过年好。”

    彭长宜进了屋子,任小亮没在家,孩子在看电视。梁晓慧连忙端过来瓜子和糖果,彭长宜边磕瓜子边问道:“任书记串门去了?”

    梁晓慧脸就耷拉了下来,说道:“谁知道他跑哪儿去了?”

    彭长宜感觉他们好像闹别扭了,就没再问。

    梁晓慧说:“你们回老家怎么没多呆几天?”

    彭长宜说:“她们娘俩还在老家,我提前回来了。”

    “哦?她们没跟你一块回来?”

    “没有,过两天我再回去接她们。”

    “长宜,看你多顾家,可比我们家小亮强多了。”梁晓慧说道。

    彭长宜笑了,心说,这话到了沈芳嘴里就变成:看人家任小亮多顾家,今天家里添个空调,明天添个自动洗衣机,可比你强多了。

    “长宜。”梁晓慧郑重其事的说道:“这么多年咱们一直做邻居,而且你又和小亮到一块儿工作了,关系一直处得不错,今天没有外人,你跟嫂子说句实话,小亮是不是外边有人了?”

    彭长宜一愣,说道:“嫂子,你这是哪儿的话?他天天回家,能有什么人?”

    “长宜,我问你,他是不是和一个外国妞儿好上了,是俄罗斯人?”

    彭长宜停止了磕瓜子,说道:“嫂子,你可真有想象力,还外国妞?他又不会说外语,怎么能和外国妞好?再说了,外国妞岂是咱们能接触到的?他挣那几个钱,养不起。别瞎想了,太老谣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梁晓慧说:“长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但是有人夜里看见过他陪着一个外国妞压马路。”

    彭长宜笑了,看着梁晓慧说道:“嫂子,这话经不住推敲,你想想,如果他真是外面有了人,能大摇大摆地逛马路吗?还是和一个外国妞,这也太不打自招了吧?所以你别听信谣言,根本就不可能,除非他疯了,脑筋有问题。”

    梁晓慧仍然说道:“我知道你为人厚道,也知道你会维护他,但是他可不是这样说你的。”

    “哦,他说我什么?”彭长宜警觉起来。

    “他说你跟一个省报的女记者有一腿。”

    彭长宜笑了,心说梁晓慧真行,还会用离间计,他彭长宜就是再怎么希望任小亮倒霉,也不会用这种手段来达到目的的,就说道:“嫂子,他们经常拿这个跟我开玩笑,我跟那个女记者的关系大家都清楚是怎么回事,人家是什么身份,我是什么身份,有时候不当着你们家属,我们男人之间都喜欢开这种玩笑,但是让你们家属听到就是事了。”

    梁晓慧说:“长宜你放心,这件事嫂子我从来都没跟小芳说过。”

    彭长宜说:“呵呵,她也听说过,知道是怎么回事。”彭长宜说这话时心里就发虚,这话要是让沈芳听到,天天就有的吵了。他有些怪任小亮不是东西,跟家属说这些干嘛?

    梁晓慧显然不死心,又说道:“长宜,如果你知道什么,一定要告诉嫂子,咱们共同帮助他,这才是真心为他好。”

    彭长宜郑重的地道:“嫂子,我真没听说过,你也别偏听偏信,有些人就唯恐天下不乱,捕风捉影,造谣生事。”

    其实,彭长宜心里明镜似地知道任小亮和洋妞的事,但是这件事永远都不会从他嘴里说出去,因为他跟任小亮是同僚,别人说没事,不算什么,如果彭长宜说,就会给别人造成不好地印象,因为基金会的事,他们俩合作得不是太愉快,容易让人误解。可是眼前这个自以为很聪明的女人,还在一个劲地追问他,这让彭长宜很是反感。

    他就站起身说道:“嫂子,我不呆了,还要到别处去串串。”说着,起身就往出走。

    梁晓慧把他送出门口时还叮嘱道:“长宜,这排房的人中,嫂子就信任你……”

    彭长宜小声地说道:“放心吧嫂子,我不会出卖你的。”

    回到家,刘忠过来了,进门就说:“就你自己回来了?”

    彭长宜说:“过两天我再接她们娘俩去。”说着,就给刘忠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