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仕路红颜:美女记者 > 192、天生龙肉地上驴肉

192、天生龙肉地上驴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丁一笑了,摸着它的小脑袋说:“真聪明!”

    很快,她就听到了楼道里传来咚咚的脚步声,这个声音很重,不像是彭长宜的,所以她也就没动,门很快就被撞开了,是科长彭长宜。他是用后背撞开的门,转过身后,把怀里抱着的一个大纸箱放在地上,喘着粗气。

    小狗看见他后一下就蹦了下来,围着彭长宜亲热的转来转去。

    彭长宜摸着它的脑袋说道:“又把它带来了,你就不怕被人发现?”

    “呵呵,该发现的都发现了,明天就把它带回去了。”

    彭长宜在脸盆里洗了手后,坐下来,说道:“年后别带来了,哪有时间照顾它呀。”

    “不带了,乔姨和爸爸也离不开它了。”

    这时,小狗就围着那个纸箱子闻着,丁一说:“那是什么?”

    “驴肉,给你和林岩还有小许的。”

    “驴肉?”丁一没听说过。

    “就是驴身上的肉。”彭长宜郑重其事的说道:“难怪高市长总是批评你。”

    “我没有见过真驴。”丁一说道。

    “哈哈,你见的都是假驴?”

    “我是说,我只是在文学作品和爸爸的画上见过驴,真的没见过。”

    彭长宜笑了,不再逗她了,就说道:“见都没见过,肯定也没吃过了。”

    “和高市长吃过一次驴肉火烧。”丁一说道。

    “哈哈,指不定是不是驴肉呢?”

    丁一紧张了,说:“那是什么肉?”

    “呵呵,驴肉相对于牛羊肉来说,比较稀缺,有些商贩就用牛肉代替,一般人是吃不出来的。”

    “哦。”丁一点点头。

    “这里有一部分是酱熟的,回去凉切,调一点酱计,就可以吃了。还有一部分是鲜的驴肉馅,你放在窗台外面,屋里太暖和。”

    “驴肉馅?怎么吃?”丁一完全没有听说过。

    “包饺子呀。”彭长宜说道:“看来我这驴肉真的送对了,不但填补了你吃驴肉的空白,还要给你普及有关的一些知识,很有成就感。”

    “呵呵,”丁一笑了,说道:“对于我的确是空白,又一次爸爸他们去太行山区写生,回来画的都是驴,爸爸曾经迷恋上了画驴,特别到北京拜黄胄为师,潜心研究画驴技艺。”

    彭长宜说:“黄胄,听说过,画驴的专家,难怪你说没见过真驴。”

    “更没吃过。”丁一补充道。

    彭长宜说:“俗话说的好: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科学测定:驴肉是两高两低;高蛋白,低脂肪;多氨基酸,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另外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酸等成分,能为老人、儿童、体弱和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

    丁一笑了,说道:“怎么讲的这么专业?”

    “我们县是出了名的驴肉之乡,盛产驴肉。以后我请你,到我们老家吃驴肉。”

    “呵呵,我对肉……”

    彭长宜打断她的话,说:“你可以不吃猪肉和牛肉,甚至可以不吃羊肉和鸡肉,但是我保准你爱吃这驴肉,尤其是驴肉馅的饺子。一吃你就知道了,不油不腻,很少的脂肪,很多的蛋白质,而且味道清香,记住,是清香,不是肉香,完全不像其它肉馅饺子那样浓香。”

    “呵呵,我现在都想吃了。”

    “我跟说吧,你知道樊书记家属是搞医的,对樊书记的饮食控制非常严格,但是他家属唯一让他吃的就是驴肉和鱼肉,鸡肉都不让他吃,她说驴肉环保。过一段他就会通过部长跟我要驴肉,尤其是鲜的驴肉馅。”

    “我看看。”说着就要打开箱子看。

    彭长宜说:“你什么也看不出,熟的外表就跟酱牛肉一样,生的肉馅颜色比牛羊肉和猪肉的颜色淡,调馅的时候就跟其它肉一样调,跟白菜配伍效果最佳。”

    “呵呵,越说越想吃了。”

    小狗围着那个箱子转来转去,肯定是闻到了肉香味。

    无疑,樊书记和部长肯定也收到了这样的驴肉,丁一说道:“你这个春节是不是得送出一头驴?”

    彭长宜笑了,说道:“一头哪够,一头驴才出五十斤左右的肉。”

    “那得几头?”

    “不瞒你说,八月节过后,我就定下了六头驴。”

    “天哪,六头?一个春节你就要残害六条驴命?”

    “呵呵,要都是你这思想人类就灭绝了。今年用的多,往年用不了这么多。”

    丁一理解,今年科长送礼的范围肯定会大,不知他给市长了吗?想到这儿就说道:“这里都有谁的?”

    “林岩,小许和你的。”

    “没有市长的?”

    彭长宜一愣,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说道:“这里面没有他的,只是你们三人的。”

    丁一就不再问了,心想,连市长的司机都有,肯定少不了市长的。想到这里,她为自己的冒失感到不好意思,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

    彭长宜说:“市长什么时候回来?”

    “说是今天晚上回来。科长你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下午。”

    正在这时,屋里的电话响了,是王圆。

    丁一听出是王圆的声音后,赶快说道:“王总,对不起,我这里有事,实在走不开……”

    电话里传来王圆的笑声:“丁一,别急着拒绝。”说完,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你这一拒绝,我下面的话都没法说了,其实我完全可以不说,让你觉得欠我一个人情,呵呵,不过我还是得说,我现在也有事走不开,年后有时间我请你,补上这顿咖啡。”

    丁一看了彭长宜一眼,说道:“好吧。”

    王圆又说:“如果需要什么年货,拿着那天给你的卡,就来饭店,别客气好吗?”

    “真的不需要,家里年货的问题不用操心,谢谢王总。”

    丁一挂了电话,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长长出了一口气。

    彭长宜说:“是王圆?”

    “嗯。”

    “丁一,你要注意,我听说高市长又在给雯雯和他做媒,你跟雯雯关系又不错,千万要注意分寸。”

    丁一说道:“是他刚才打电话说晚上要请我,我说等雯雯回来,她说请的是我,您刚才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犯愁怎么退掉呢,还好,他自己有事了。”丁一又出了一口气。

    彭长宜想了想说道:“丁一,既然你说不准备在亢州找对象,你就要注意了,你知道部长很喜欢你,你拒绝他们唯一的理由就是这一点,最好不在亢州找对象,我是这么认为的,当然主意还要你自己拿。”

    丁一点点头。

    彭长宜站起来,从兜里掏出一张购物卷,说道:“过年随便买点什么吧。”

    丁一说:“我不要,我什么都不用买。”

    彭长宜说:“跟科长就不要客气了。”把购物卷塞到她的手上说:“我赶紧得走,还有几个地方要转转,这些肉赶紧让他们拿走,别在室内放着。”

    彭长宜说着就站起来,看了丁一一眼,伸出手:“说道,年后见。”

    丁一犹豫了一下,就笑着伸出手,说道:“年后见。”

    彭长宜看着被自己握在掌心里的小手,只要一用力,眼前这个人就能被自己拥入怀中,平心而论,他现在特别想把这只小手的主人抱在怀里,哪怕不吻她,只是抱一下也好,就又能感受到那个绵软的身体带给自己的美好感受。这是唯一让自己动心的女孩子,他曾经把她抱到过怀里,也曾经亲吻过她,但是,随着她和江帆越来越近,他现在越来越强烈的感到,他对她不能存在任何非分之想了,自己必须要讲规矩、讲政治。

    彭长宜有些伤感,他甩了甩头,看着丁一那双清澈的眼睛,说道:“丁一,无论你将来在哪里找对象,嫁到哪里,都希望你别忘了科长,到时想着通知我去喝一杯喜酒。”

    丁一听了这话,心里就一阵激动,她故意轻松的说道:“不过您要有耐心等。”

    “也许我很快就能等到。”说完,彭长宜亲昵的拍了她肩膀两下,说道:“好了,我走了。”

    丁一开开门,目送着彭长宜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楼下。她也有些伤感,因为她从科长的目光中看到了隐忍和理智,她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对科长产生了好感,也可以叫暗恋,不然也不会为他写了那么多的日记,她不知道科长是不是她的初恋,也许是,也许不是……

    丁一就给林岩和小许打了电话,他们俩很快就来了,而且前后脚到的。

    林岩跟他们俩说道:“看到了吧,彭主任还能想到咱们,这就是差距。”

    小许说:“这话应该我说,彭主任想到你林大秘正常,想到我和丁一就是他和别人的差距了。难怪人家还不到对头一年,就升了一级。”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丁一哧哧的笑了,说:“你们也太能发感慨了。”

    林岩说道:“不是感慨,是差距,真的是差距,以后你会明白的,小处见精神。”

    小许打开酱熟的驴肉,撕下一块儿,就要给小狗吃,哪知小狗不饿,闻了闻就走开了。